严肃的仙人掌

【ABO】星际反叛02【TF/SY/OA】

02  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经过了令人精疲力尽的长途旅行,飞舰终于降落在了希望星。第一舱室的众人也终于松了一口气,毕竟被“囚禁”和“关押”的滋味实在不是好受的。

     “哈—啊~终于到了!”菊丸伸懒腰,抱怨道:“再这样坐下去,我的骨头都要散架了Nya。”
      不二笑眯眯地看了他一眼。惯用的口头禅又上线了,看来这家伙的精神恢复了一点,看离别的时候哭的那个架势,还以为至少要流上好几天的眼泪呢。不过英二的情绪的确一贯来得快,去得也快,又天性乐观,真是让人羡慕。
     “不过话说回来,到底为什么停下这么久了,还不让我们出去啊?”菊丸四处张望着。
不二偏着头仔细地听了一下,听见了可能是从其它舱室传来的电子机械音,以及十分轻微的走路和说话的声音。
     “大概是要等所有其他同学离舰后才轮到我们吧!”不二猜测道。
     “什么!”菊丸又一次炸毛了,“一次又一次的,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们啊!”
     “可恶!”不远处的向日也忍不住抱怨出声,“Omega什么的,难道比其他的一切都重要吗?我们明明那么努力,才参加了青年军的。现在却要像防逃犯一样防着我们!”
      没有人接他的话,舰舱内弥漫着悲伤的压抑。
      如果从来没有过希望,倒也罢了。然而他们为着那个目标努力了那么多,在那么接近成功的地方,却因为这种可笑的理由被一下剥夺了所有希望,又怎么会甘心呢?
      话说到这里,不二倒是有些理解为什么要把他们集中“看押”了——在心里埋着的革命的火种,那些人大概也看到了吧。

       又等待了良久,甬道的防护门终于一道道打开,座位的安全带也自动解锁,广播里响起了标准化的电子音,通知第一舱室的同学们按秩序下舰。
有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负责把他们引到了宿舍门前,并告诉他们住宿安排——
     “好了,现在大家所在的就是A区宿舍。宿舍是三人一个套间,一个套间是三间卧室,共用客厅和卫生间。宿舍的分配名单在这里,同学们要根据名单安排入住哦~”脾气温和的男性Beta工作人员拿着宿舍分配名单,在幸村和迹部之间游移了一下,最终选择把名单给了迹部,“名单就交给这位同学,其他各位同学到他这里来查看。好了,欢迎大家来到希望星,这真的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呢,希望大家能够在这里度过一段美好的时间!”
      没有人回应,工作人员尴尬地离开了。
     “啊嗯?这个宿舍的分配”迹部挑眉,“还算有意思嘛。桦地——”迹部习惯性地把名单往旁边一递,却发现时时跟在他旁边的大个头已经不在了,他不由得僵立在当场。
      不二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即使表现得再若无其事,这种事也不是随意就能不介意的吧。
      他接过迹部手中的名单,笑眯眯道:“好了,名单就由我来替小景念吧。”
    “喂,什么小景啊,这么不华丽的名字。”迹部大爷嘴硬地反驳。
    “诶?201是……幸村精市,迹部景吾和不二周助,真是有缘啊,精市,小景。”不二道,“接着是……”

      宿舍过了好一段时间才分配好,众人陆续开始往各自的宿舍走去。
      菊丸抱着不二的脖子扒在他身上不肯放手:“怎么这样怎么这样怎么这样啊不二子,为什么要把我和不二分开啦!”
    “好啦,英二,204和201不就在斜对角吗?再说室友们也都是相熟的同伴。吃饭和上课的时候一定陪着你。”不二好笑地安抚着菊丸。
这个人就像个小孩子一样,在爱和爱护中长大,常常需要阳光的关照。但是简单直率,开心或者不开心都一定要写在脸上,反而好搞定很多。
    “那可说好了哦……一定不能食言。我只剩下不二了。”大猫搂着不二使劲蹭蹭蹭,把不二蹭的满头黑线。
    “好啦,快去和新室友聊聊吧。记得你的室友是冰帝的向日和立海的丸井。呵呵,这个宿舍难道是按照发色分的吗?你们红发组。”不二把菊丸推进门,站在门口看了一会儿,才往斜对角的201走去。


     “怎么,大石不在,轮到你来当保姆了吗?不二。”一进门就看到迹部以一副熟悉的大爷姿态坐在沙发上。
     “才没有呢,与其说是当保姆,不如说是互相依靠吧。”不二四处打量了一下,宿舍是三室一厅的格局,装修温馨简洁,家具多是粉绿粉蓝这种柔和的颜色。
      迹部坐在那里,真的是如想象中一般的不合适。
    “精市呢?”
    “一进门就进了自己的房间。我说不二,”迹部的手无意识地抚摸着他的泪痣,“想必你也看出来了吧,幸村的情绪存在着不小的问题。”
      沉默了一会儿,不二笑道:“我去看看他。”

    “精市。”不二敲门,“我可以进来吗?”
      没有人应声,不二只好自行打开了门:“我进来了哦。”
幸村蜷缩着躺在床上,被子盖着他的半张脸,露出蓝紫色的发顶。
      不二看着他,半晌也没有能够开口。
    “不二。”不知过了多久,幸村突然出声,声音埋在被子底下,听得不真切,也看不清表情,“我现在什么也不想谈,能不能给我一点时间。”
    “好吧。”不二的声音听起来是一贯的温柔中带着笑意,“不过是有时间限制的哟。”
      幸村并没有再说什么,不二只好转身出了门。

      来到自己的卧室,不二观察了一下周围。
      由于是星际联盟宝贵的生育资源,所以政府毫不吝啬于投资于此。粉绿的单人宿舍里摆放着精致的单人床、书桌和衣柜,甚至还有一个可爱的单人沙发,旁边有一个小茶桌,地下铺着毛绒绒的白色地毯。
      衣柜里挂着成套的制服,是样式精致的西服样式,白色底,金纽扣,袖口和领口镶着红边,里面搭着白衬衫和斜纹领带。
      突然想到U-17的制服也是红白相间的呢。那时只有运动服,这里却连运动服都没有配备。
      书桌上有一台电脑,旁边放着门卡、饭卡和通讯器等一系列的东西。在这里,甚至连通讯器都是统一发放的,私人通讯器是不被允许携带的。
不二拿过通讯器,开始给家人打电话。耐心地陪着说了好一通话,又无奈地看着妈妈流了一缸的眼泪,才终于挂了电话。
      然后他开始发呆。自己还有其他人要联系吗……应该……没有了吧。

    “不二子!能听到吗?”隔着走廊和两道门传来了菊丸的声音,“快点告诉我你的新号码Nya~”
      果然这个英二是不需要担心的,任何新鲜事物都能分去他的注意力。不二满脸黑线地打开门:“我听见了,英二。”
      还没走进204,就听到了向日的声音。
    “整个走廊都听见了!”向日抗议道。
    “好嘛,下次不会了。”菊丸委屈巴巴道。
    “好啦,又不是什么大事,下次注意嘛。来尝尝这个蛋糕吧,是从家里带的,超~级好吃哦~”丸井在一边打圆场。
      果然虽然都长着红头发,却还是有人比较靠谱。不二有点放心了。如果只有向日和菊丸两人……房子会被拆掉也不一定。
      想象着向日施展着他拿手的月面翻身在空中翻来翻去,而菊丸像灵猫一般追来追去的场景,即使淡定如不二也不禁满头黑线。

    “英二。”不二敲门,“刚才找我有什么事吗?”
      菊丸呼啦一下拉开门:“快点告诉我你的新号码啦,不二真是的,连社交软件也不上,害得我还得隔着走廊叫你,结果被向日嫌弃。”
      不二前脚把号码报出来,菊丸后脚就把他发在了青学、三年六组以及U-17的各个群里,并标注:这是不二的新号码哦~
      好吧,英二,我果然还是小看你了。

      不二来到希望星的第一夜,平静无波。除了拒接了两个来自手冢的电话之外。
      事实上,自从性别鉴定结果出来以来,不二都没有再和手冢联系过。但是这件事没必要单独拿出来说一遍吧,因为本来和手冢,就不是那种会经常互相打电话的朋友关系啊。
      所以此时就算接了电话又能聊什么呢,总感觉稍微有点尴尬呢。这就是不二给自己挂电话的行为找的理由,他觉得很说得通,直到——
      隔着一条走廊和两扇门听到了忍足谦也的喊声:“冰帝的迹部君!侑士让我问你为什么要挂他电话!他让你不要再闹别扭了,快点接电话,他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讲!”
      然后就听到了整条走廊的起哄声和隔壁卧室迹部把所有东西砸向门的声音。
      根据不二敏锐的感官直觉判断,其中可能包括但不限于通讯器、枕头和杯子。
      不知道为什么,尽管没有人知道,不二还是感觉自己非常尴尬。

      时间转眼就到了第二天的早晨,大家聚在A区的餐厅吃早餐。

    “不二!那个选课系统的介绍,你有看到吗?”菊丸捧着脸抱怨道:“感觉全都是些女孩子喜欢的东西啊。音乐、美术,还有不二你喜欢的摄影,这些也就罢了。居然还有插花,就连家政课都细分了那么多种。真是不敢相信,这些居然全部被拿来当主要科目。”

    “不过是把我们当废物养罢了。”出声的竟然是幸村!虽然话很难听,但是情绪好像好了一些,不二欣慰地想道,大概昨天忍足谦也和迹部的那场闹剧起到了缓解心情的作用吧。

      不二正打算开口,餐厅里突然响起了广播声——

    “A区201室的幸村精市同学,您的朋友真田弦一郎来访,请快速到A区会客室。A区206室的宍户亮同学,您的朋友凤长太郎来访,请快速到A区会客室。”

      广播还在响个不停,整个餐厅区却一片寂静。

      这里不得不提及一下,在大家被鉴定为Omega之后,学校就会对家长和学生进行一些必要常识的培训,其中一条就是鼓励Alpha和Omega的交往。因为比起发情期突然到来,然后由政府出面随便匹配一个Alpha的情况来说,如果能够有一个固定的交往对象,于情于理,都会好很多。所以无论是政府还是家长都会鼓励这种行为。

      但是正常情况下都是通过网络社交来维持关系,如果Alpha想要来希望星探望Omega的话,就必须要经过Omega的家长的同意,由Omega的家长向管理组织提出申请。

      凤长太郎暂且不论,因为在大家的眼中他还是一个性别未明的小朋友。而真田弦一郎来探望幸村精市,一定是通过幸村家长的申请,以一个Alpha的身份来探望Omega的。

      这其中的意味,在场的所有人心知肚明。

      广播还在催命般地响起,大有你不去它不停的架势。幸村的脸色煞白,捏着勺子的手都青了,他却浑然不觉一般。

    “不二……”菊丸看着幸村的脸色,靠近不二瑟瑟发抖。

    “精市。”不二睁开他湛蓝的眼睛,眼神清亮。他用力抽出幸村手中的勺子,组织了一下语言,然后温柔笑道:“也许真田只是有话要说。”

 

PS.今天是二更哦!快点我看第三章。


评论(19)

热度(8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