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关于恋人必做的十件事(真幸篇)

简介:小甜饼系列,差不多是《花吐症》这一篇的后续,也可以当做单独的一篇。


正文:

真田和幸村在交往,但是真田感觉不到他们之间的关系有任何变化。

“太松懈了!”他对自己这样说道。

于是他决定向自己的其他朋友求助,想看看有没有什么方法来改变这种现状。

然后他从丸井那里得到了一本名叫《恋爱宝典》的杂志,来自于冰帝的芥川慈郎,据说这本杂志在冰帝很受热捧。

翻开杂志,果然是五花八门的恋爱攻略。

他隔过“告白篇”,径直来到了“恋人必做”系列,伊始就是一篇名叫“恋人必做的十件事”的文章。

“想和你的恋人关系更进一步吗?”他念道。然后迅速地浏览了一下内容:

  1. 一起看电影
  2. 用两根吸管喝同一杯饮料
  3. 记得对方喜欢吃的食物
  4. 送给对方一件随时能够带在身上的信物
  5. 拍一张合照
  6. 牵手
  7. 向对方谈论关于自己的一天
  8. 赞美对方
  9. 互相鼓励
  10. 给对方一个吻

 

“就是它了。”真田下定决心,一定要改变现状。

 

第二天是周末,真田在前一天晚上就向幸村预约了这天的时间。

一大早,他就等在幸村家的门口。

“不是约我打球吗?”幸村穿着立海的队服,背着他的网球袋,出现在了门口,“怎么没有穿运动服?”

“……”真田有些尴尬地看了一眼自己的便服,道:“其实我今天想要约你去看电影。”

“……”幸村也有些尴尬,“啊,这样啊。那我回去换衣服好了。”

没有拒绝,非常好。第一条:一起看电影——正在进行中。

两人沉默不语地并肩走在路上,路边的樱花纷纷飘落。

真田一边闷头向前走着,一边在心中默默回忆着“十件事”。

“会有用吗?”他想着。行走间,手指突然感受到一阵细腻微凉的触感。

是幸村的手指!他依然机械地向前行走,内心却石化了一瞬间。第六条是牵手。为什么牵手在第六条,简直不可理喻,现在正是好时机啊!

打乱顺序应该也没关系的吧,他犹豫了一瞬间,然后坚定地牵起了幸村的手。幸村似乎偏过头来看了他一眼,但是并没有说什么。

就这样,两个人牵着手僵硬地走在樱花飘落的大道上。姑且把这种症状称作初恋症候群吧。

 

“《爱之颂》?”幸村怀疑地看了真田一眼,“虽然是新上映的电影没错,但是怎么看也不像是真田你会喜欢的类型吧?”(《爱之颂》是公式书中幸村最喜欢的导演Jean-Luc Godard的作品,于2002年4月在东京上映。)

“咳。”真田掩饰性地咳嗽一声,“我平时有注意到的。”

幸村愣了一下,神色变得柔和起来,他朝真田露出了一个美丽的笑容。真田偏过头去,习惯性地想压一下帽檐,却发现今天他没有戴帽子。

“那……我们进去吧!”幸村道。

“……等一下。”真田往旁边贩售爆米花和可乐的柜台跑去,犹豫了一下,还是买了两杯回来。

“连喝可乐的环节也必须执行吗?”幸村皱眉。

“啊,”真田从善如流地扔掉一杯,“如果幸村不想喝的话不喝也可以的。”

幸村:……我明明也没有说不喝吧,怎么这么突然地就扔掉了呢?

 

电影开场,两人并排坐着。真田的心思完全不在电影上,他捧着那杯可乐,犹豫良久,最终还是把两根吸管都插进杯子里。

“幸村……你要不要喝一口,我……还没有喝过。”他把可乐举到幸村的面前。

正聚精会神看电影的幸村看了看捧到自己面前的杯子,凑上去喝了一口。

真田也凑到一边咬住了另一根吸管。

幸村:“!”

真田:“……”

幸村:“……”

两人于是继续默默无言地坐在一起看电影。第二条,用两根吸管喝同一杯饮料,达成!

 

看完电影,两人出来,幸村感叹道:“电影真的很不错,其实早就想着要来看了,真的谢谢你,真田。”

“嗯……我也很开心,幸村。”真田道,“那我们去吃饭吧。”

“可以啊,想要去吃什么?”幸村问道。

“我有打听到这附近有一家烤鱼店很受欢迎。”真田道。(烤鱼是幸村喜欢的食物)

“嗯?”幸村环顾了一下四周,“那家烤肉店看起来很受欢迎,我们去吃烤肉吧。”(真田喜欢吃肉,相信在U-17日常中已经充分体现了吧)

“真田喜欢吃的,我平时也有好好地观察哦~”幸村转身向那家店走去。

真田跟在他身后,第三条,记得对方喜欢吃的食物,达成!

 

难得的只有两个人出来吃烤肉,两人边吃边聊天,时间倒是过得很快。

“差不多可以走了吧!”幸村道。

真田又看了看墙壁上贴着的顾客留念照片。是这家店用来吸引顾客的特色服务,可以挂在店里的墙上,也可以洗出来带走。要不要让店家帮忙合照呢?他有点犹豫。

其实两个人认识这么久了,合照也有很多张,不论是单独的还是和队友一起的。只是,今天有点特别啊,说起来也算是第一次约会。

“嗯?”幸村顺着他的视线看到了墙壁上的照片,“啊,是留念照啊。不如我们也合照一张吧。”

说着他便招呼店家过来,并且从对面挪到了真田旁边。

“准备好了吗,两位小哥?要开始照了哦~”店家招呼道。

真田恍若未闻,转过头来看他身边的幸村。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幸村蓝紫色、微微有些卷曲的头发,以及鸢紫色的眼眸,完美的侧颜,以及唇边的笑容。

“好了!”店家道。真田这才恍然转头。

“好了吗?”幸村接过店家递给他的相机,看了一下,“啊,真田你没有看镜头,不过拍得很好呢,麻烦您了,店家。”

“这个,可以多给我们两张吗?”真田道。

“可以哦,一会儿就可以取了。”那名店家道,“两位顾客请稍等一下。”

第五条:拍一张合照,达成!

 

等到取了照片,两人便离开了烤肉店。

“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吗?”幸村已经意识到,今天的行动真田是有特意计划过的。

真田实在是想不出如何向幸村提出要一起去逛街,然后相互送礼物的事情。他环顾四周,发现了一家体育用品店。

“不如我们去那里逛逛吧!”真田提议道,幸村也没有什么反对的意见。

进到体育用品商店,真田在内心感慨真是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要每天都携带,不就是体育用品吗?

他认真地挑选了一圈,最终挑中了一条绿色的发带。

“幸村,这个颜色你会喜欢吗?”他拿着那条发带展示给幸村看。

“送给我的吗?”幸村接过发带,端详了一番,笑道:“很不错啊,我很喜欢。啊,这么说,我也要送给真田一件礼物吗?”

最终真田送给幸村一条绿色的发带,幸村送给真田两只黑色的护腕。

第七条,送给对方一件随时能够带在身上的信物,达成!

 

回去的路上,真田回想到底还有哪些事没有做。

啊,对,要和对方谈论自己的一天!

“幸村觉得怎么样,今天的约会。”真田挑起话题。

“约会?”幸村诧异,“啊~原来今天我们是在约会啊。诶?真田不是说约会最无聊了吗?”(资料里写道,当问到想去的约会地点时,真田的回答是:约会?真是无聊!)

“……”真田沉默,然后解释道:“说那句话的时候并不知道会和幸村来约会。”

“意思是说和我约会的话还不算无聊是吗?”幸村调侃道。

“不,应该说,和幸村约会是很有趣的事,今天度过了很好地一天。”真田认真地答道。

“是吗?”幸村笑道,“那我很荣幸哦~”

第四条,向对方谈论自己的一天,勉强算是达成了吧。

 

然后是什么?赞美对方?

这条也很容易达成。

“幸村,你的网球打的真的很厉害。”真田由衷地赞美道,“不过,我会努力地赢过你的,我不会手下留情的!”然后一不留神把心里话说了出来。

“你也没有手下留情过吧。”幸村吐槽道。

“那……”真田道,“你觉得我有什么优点吗?”

“恩?”幸村思索道,“你的优点有很多啊。比如你能轻易地把赤也管得服服帖帖的,很让人敬佩呢。”

在你心中,我的优点就是这个吗,幸村。

“还有,在我生病的时候一直鼓励我,让我重新获得了勇气,所以才能继续打网球。”幸村真诚道,“一直以来,真的谢谢你。”

真田思索了半天,一时语塞,只是回答:“不用谢。”

第八条,赞美对方,达成。第九条,鼓励对方,也算达成了吧。

 

“还有话要说吗?”看着执意要把自己送回家的真田欲言又止的样子,幸村只好主动开口问。

“啊。”真田盯着幸村。

说起来上次接吻也是由幸村主动的呢。

“冒犯了!”真田扣住幸村的后颈,吻了下去。幸村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然后也不由自主地抱住了他。

然后就被塞进了家门。

喂!还什么话都没有说啊,怎么就逃走了。

飞快走掉的真田默默在心里打钩,给对方一个吻,达成!

 

后记:两人的周日约会之后,真田依然没有感觉到两人关系的变化,这让他怀疑那篇文章到底有用吗?

直到非正选的部员们也开始纷纷八卦“部长和副部长是不是在交往”之类的话题,他才确定原来是有用的,两人之间终于有了恋人的气氛。

于是他便把这本书推荐给了手冢,还附上了自己的使用心得。

 

PS.控制不住自己想写甜饼的手,然后就跑来写了。作为花吐症的后续,另外还有冢不二和忍迹的两篇,今天实在是写不动了,更何况还有隔壁的ABO没有更,应该在零点前能更的吧。另外两篇会尽快写的!

 


评论(30)

热度(36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