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ABO】星际反叛 12【TF/SY/OA】

12 还有一个选择


西北方战场。

听到来自远方的爆炸声,正胶着的众人不约而同地停止动作。

然后‘希望星’的众人一下士气大涨,一阵欢呼!

在同伴的欢呼声中,仁王对正与他近身对战的柳生道:“看来还是我们更胜一筹啊,比吕。”

“哦?”柳生干净利落地制住仁王,道:“哪一边能赢到最后,还说不定呢。”

 

正北方战场。

察觉到己方的战斗舰被炸,第一军校的众人开始不遗余力地向‘希望星’的防线发起进攻。此时绝对不能放任对方的飞舰走脱,否则就一丝胜利的希望也没有了。

迹部已经到了极限了,但是他仍然咬紧牙关,苦苦支撑。发丝凌乱得散落在脸庞,手指渗出血迹,但是他却一丝一毫也没有退却。

“不要再妄想了,胜利是属于……本大爷的!”

 

东北方战场。

这本就是众人所商议的撤退方向,察觉对方的飞舰被炸,众人不复之前那种试图引开对方的打法,而是全力发起进攻!

由于精锐如柳生、忍足等人已被调到了别处战场,而‘希望星’众人不再保留实力,发起了猛烈的进攻,东北方防线即刻便被冲垮!

而正密切注视着战局变化的柳和亚玖斗看准时机,瞬间便操纵运输舰绕过正酣战的前线,从东北角突破出去,并同时发出讯号:“所有参战机甲立即返航。”

‘希望星’众人不再恋战,纷纷返航。而第一军校的众人自然不会放过,紧随其后与其缠斗在一起。

而‘希望星’的运输舰尾部,入江和德川犹如两尊天神一般,把守着门户,利落地解决掉尾随着己方伙伴而来的敌方机甲,让己方机甲得以顺利返航。

“大家都到齐了吗?”入江通过通讯器联络舰内。虽然现在看来是己方更胜一筹,但是对方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如果再不加速,很有可能就走不脱了。

“还差幸村和不二。”三津谷回答。

“还能联络得上吗?”入江忖度形势,决定再支撑一会儿。

“正在尝试联络。”

 

通讯器内传来断断续续的声音,幸村和不二得到了己方飞舰已经按计划逃脱的消息。

“我和精市遇到一点小麻烦,你们先走,我们会按照备用计划撤离。”不二淡定道,“我们在无人区边缘碰面。”

而此时他们的境况可不像不二说的那样轻描淡写。

在炸掉动力装置之后,幸村与不二两人正打算撤离,挣脱了重重阻挡的真田却及时赶到。

手冢和真田呈合围之势,将幸村和不二困在了中间。

“Sanada……”幸村不禁出声。

真田心绪纷繁。自从他到‘希望星’探望幸村之后,两人便再也没有过任何交流。此时听到幸村平和的声音,他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一度以为,幸村再也不会这样叫他了。

“是不是一定要阻拦我们。”幸村问道,“即使不论多年朋友的情谊,至少也是并肩作战过的战友吧。”

“Yukimura……”真田痛苦地喊他的名字,“你又是不是一定要达成这个目标。”

“是。”幸村的声音平和而温柔,与之前敏感而极端的他判若两人,“你也是知道的吧,我常常抱怨,机甲一点都不有趣,战斗也是非常无聊的事情。”

“但是,能够再次驾驶机甲的喜悦,我却比谁都要清楚地感受到。为什么我能够从那次危及生命的重病中痊愈——正是想要再次与大家并肩作战的信念一直驱使着我。我知道你的担心,弦一郎。但是这是和我的生命同等重要的事情。不如……你就当幸村精市死在那个夏天了吧……”

“幸村!”真田暴喝,打断了他的下文。

幸村便缄口不言了。

“你也执意如此吗,不二。”手冢道。

“是的。”不二温柔的声音飘荡在宇宙中,“恕我无法接受被支配的命运。”

“手冢,希望你能明白,只有并肩前行才有走到最后的可能。”

“你们这么做没有任何意义。”手冢冷静地道,“平等院对这边的战况了若指掌。他派我们来拦截你们,不仅仅是因为我们对你们了解更深。这也是对我们这些将来有可能成为他部下的人的一个考验。”

“现在我们失手了,他想必已经开始动手了吧。”

“现在我可以放你们离开了。”手冢道。

“你是为了拖住我们!”不二猛然睁开双眼。

“是的,平等院的目标不是你们。他不会费精力来对付你们的。”手冢道,“这样做会陷你我于不义,也有违我的原则。不过对我来说,你更重要。”

“但是你应该清楚我们都不是那种会丢下同伴的人。”不二的声音不自觉地压低。

“是的,我很清楚,不过你们已经别无选择了。”机甲本就不擅长长途飞行,更不必提经过这般战斗的机甲剩余的能量根本不能支撑一次跃迁。

“不,”幸村缓缓道,“我们还有一个选择。”

 

真田僵硬地走在前面,手冢虽然依然是一张扑克脸,额角却也冷汗直冒。

“手冢,你们回来了。”追击‘希望星’飞舰未果的众人已经回到了己方的飞舰上,此时伤的伤痛的痛,正散乱地坐在舰舱内,“果然幸村和不二跑掉了吗?话说回来,他们真的是Omega吗?未免也太强了吧。”

“承蒙夸奖。”不二笑眯眯地从二人背后闪出来,“不过我们没有跑掉哦~”

“各位,好久不见。”幸村平静地朝被惊呆的众人打着招呼。

“幸村和不二主动跟过来的概率是89%。”乾镜片反光,“目的是劫持飞舰的概率是73%。”

“劫持?你未免把我们想得太厉害了吧,乾。”不二气定神闲地笑道,“不过希望你们捎我们一程倒是真的哦。”

“你们未免也太信任我们了吧,不二。”佐伯朝不二露出一个苦笑。

“对不起,利用了大家的好心。”幸村抱歉道。

“不,与其说是好心,不如说是私心吧。”柳生优雅地扶了扶眼镜。

“拼尽全力想要把你们拦在这里,就是不想让你们去面对更恶劣的后果。”大石焦虑地扶额道,“但是英二说得对,或许站在我们的立场上,根本没有办法理解你们的心情。不过现在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去送死。”

“啊~虽然小景再也不会原谅我了,”忍足侑士颓丧地躺在地上,“但是我还是不能放任他不管呀哪~”

“不要有心理负担,”橘对不二道,“与你们一战,的确是我们输了。这才意识到就这样把你们埋没是一件多么令人惋惜的事情。我们本来也有要去助他们一臂之力的打算。”

“说的是呢!”千石清纯也感叹道,“我现在是真心佩服迹部君了,以前有时候还会稍微嫌弃他的自恋。”

“更何况,我早就想到宇宙中四处逛逛了。”千里千岁枕着手臂,“不是只有在平等院手下才能保家卫国的。”

“要将飞舰的动力装置修好,至少需要一个小时。”乾道,“只希望到时候还来得及吧。”

 

另一边。

运输舰顺利地进行了跃迁,此时正畅通无阻地行进在通往第二个跃迁点的路上。它独自飞行在茫茫的宇宙中,像是海上一艘风雨飘摇的孤舟。

此时,舰舱内一片静默。

幸村和不二没有能顺利地回来,前方也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更何况刚刚经过激战的众人损伤程度并不比第一军校的众人好到哪里去。

“情况怎么样。”迹部疲惫地问道。

“目前一切正常,没有发现被追踪的迹象。”柳回答道。

“嗯。”迹部淡淡应道。

于是舰舱里又恢复静默一片。

 

“怎么回事?”三津谷突然惊讶地叫道,“不可能!”

“怎么了?”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关注这边。

“在前方发现了大量机甲的存在,”柳依然双目微闭,容色平静,“有合围之势,几乎没有逃脱的可能。”

 

首都星,U-17基地。

第一军校战败的消息很快通过星网传遍了每一个角落。这是平等院的惩罚——第一军校的诸位永远被打上了不敌一群Omega的烙印。

“可恶!”切原赤也愤怒道,“他们这些人懂什么,就在哪里瞎议论!幸村部长他们是那么好对付的吗!真田副部长他们比那帮什么正规军好多了好不好!”

一时也分不清他到底在帮谁说话。

“喂,超前!你要去干嘛?”小金敏锐地发现了龙马的动向。

“哦,”越前龙马拉了拉他的帽子,随意地回答,“散步。”

 

预告:今天发得太晚了,好愧疚。明天大家对阵平等院。


评论(46)

热度(5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