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ABO】星际反叛 21【TF/SY/OA】

21 今晚的月色真美


迹部最近过得很不顺。去和别人谈生意受了一肚子的气,好不容易建起来一点规模的基地附近发现了敌军的异动,还有,和忍足之间莫名其妙的冷战。

那个人此刻正坐在办公室的一角整理着文件,深蓝色的头发,带着平光镜,面无表情的脸。迹部坐在办公桌前,试图安心处理文件,却总是不自觉地注意到忍足。他觉得心情烦躁,但是又不能直接对忍足说“喂,请你出去,你妨碍到我了”——迹部大爷虽然傲慢,却并不是黑白不分的人。

两人常常要在一起共事,所以日常都会使用大量的信息素抑制剂,这间办公室里既没有玫瑰花的味道,也没有红酒的味道。忍足是个非常有礼仪的人,他整理文件时手脚轻快,并没有发出太明显的声音。也就是说,忍足的存在根本不应该对他造成影响。

平日里的确是这样的,迹部总是非常高效地做着他的工作。但是现在,他们在冷战。所以忍足的存在影响了迹部的心情。

说是冷战,倒也没有严重到什么份上。你看,忍足依然兢兢业业地做着交给他的事,工作上的问题依然交流畅通。只是,他平日里爱说的那些无聊的话都没再说了而已,就好像他真的成了迹部的副手一样。

忍足到底算是迹部的副手吗?如果你去问其他人,不论是本校的还是外校的,大家都会给你一个肯定的回答。从中学时期开始,忍足就一直有实而无名地承担着他的副手的工作。

但是只有身在其中的迹部才知道,忍足并不是什么他的副手之类的角色。因为忍足并不满足作为副手的一个重要条件,那就是服从。就比如青学的手冢和大石,大石是手冢的副手,这是毋庸置疑的,虽然私下里是很好的朋友关系,但是作为副部长的大石对手冢是绝对服从的。就连现在已经是伴侣关系的真田和幸村,在真田担任副部长一职时,对幸村也是绝对服从的。

但是忍足,虽然一直在做着辅佐他的一些工作,但那也只是出于他自己情愿,来帮迹部的忙而已。迹部没有什么自信说忍足是臣服于他的。忍足是自由的,当他不情愿再做这些工作的时候,他或许就甩手走人了。所以,尽管不是严重到哪种程度的冷战,却依然让迹部心神不宁。

迹部烦躁地把手中的钢笔扔回桌子上,开口道:“喂,你到底要这样到什么时候?”

忍足手中的动作停顿了一瞬,然后平板无波地开口道:“我一直在好好地工作,迹部。”

“本大爷在说什么,你很清楚。”迹部的声音也冷了下来。

“我并不是很清楚,迹部。我从来都不了解你在想什么。”忍足面无表情地收拾好东西,道:“文件已经整理好了,谦也找我有点事,我先走了。”

看着被合上的门,迹部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怒气,抄起放在手边的水杯狠狠地砸在了门板上。然后烦躁地向后扒了扒头发,将脸埋在手掌中,看不清表情。

 

走出门的忍足听到背后传来的玻璃杯砸在门上然后碎裂的声音,脚步不由得停了一下。

是不是有点过分了,他不禁有些犹豫。但是想到迹部在明知自己对他的心意的情况下,还说出“一辈子都不接受被别人标记”这种伤人心的话,他就忍不住想要生气。

虽然说着“我从来都不了解你在想什么”,但是忍足自认为还是比较了解迹部的。他觉得迹部对他不一定是没有感情的。所以他决定赌一把,看一看在迹部明知道自己为什么在生气,也明知道向他低头意味着什么的情况下,会不会先低头。

如果迹部还是不肯低头的话,那就算了。到时候就由自己去道歉求原谅,然后继续默默无名地待在他身边好了——反正这种事情已经习惯了。

 

自那天之后两人之间的气氛越来越僵硬,已经严重到了众人都看得出来的地步,冰帝的队友们已经分头劝了几波了。

“虽然迹部有时候说话不太好听,但是他一向是这样的脾气,其实人很好的,你又不是不知道。”宍户气势十足地站在忍足宿舍里,旁边是一脸正气的向日。

“喂,侑士,你有没有在认真听啊!”向日叫嚷道。

还好自己选择的宿舍比较偏僻,要不然大晚上的这么吵,也真是够丢人的。

他们现在住在荒星废弃的工厂区,到处都是空房间,所以大家以用作办公的那一栋楼为中心,在周围随意挑选地方来住。

忍足挑的这一间稍微有点偏僻,是一个破旧的小楼,从前大概是用作仓储的,一楼什么也没有,二楼却是一个尖顶的阁楼,带着一个大露台。露台的地板用木头铺成,围栏上爬满了蔷薇,忍足一见倾心。

此时他正躺在他心爱的露台上,头枕着双臂,晒着月亮,有些失神。听到向日的问话,他随口答道:“知道了,我明天就找他道歉。”

宍户和向日都松了一口气:“那就太好了,那我们就先走了。”

“把门关好。”忍足随口嘱咐道。其实在这个地方关不关门都一样,反正一共就那么几个人。

看来是不会有希望了,明天就去道歉好了。忍足完全放松地躺在地上,漫无目的地思考着。夜晚的风吹过来,带着一些暖意和阵阵花香。他眯起眼睛看着天上的月亮,无意识道:“今晚的月色真美,小景。”

“啊嗯?”迹部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本大爷怎么看不出来有哪里美了?”

忍足一下子从神游中惊醒过来,一回头看见果然是迹部,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进来,正站在房间与露台的连接的门口。

“迹部?”忍足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声音难得地有点局促,“这么晚了,来找我有事吗?”

迹部没有回答他,而是转身走回了房间里,忍足只好跟着他走回去。

房间里的摆设很少,如果非要说的话,其实只有一张床垫,铺着深灰色的被褥,柔软地堆着几个枕头,放在木质的地板上。迹部毫不客气地坐在床上,像平常一般一条腿架着另一条。他穿着同样深灰色的,恰好到膝盖以上的短裤,露在外面的小腿修长笔直,脚踝的弧度惊心动魄。

忍足站在门口,无奈地看着他。

“你到底在生什么气,啊嗯?”迹部抬头直视他。

“我在生什么气,你不是一清二楚吗?”忍足声音低沉而随意,似乎在感叹一样。

迹部看了他一会儿,然后站起来,走近他。忍足这才闻到他身上馥郁的玫瑰花香,不同于露台上所种植的蔷薇,有着独特的热烈与骄傲。

迹部靠近他,在他耳边说道:“现在还生气吗,Oshitari.”

忍足瞬间僵硬,甘涩的红酒香味疯狂地迸发出来,他捉住身旁迹部的手腕,转头看向他。

“你没有用抑制剂,却来到我的房间?”忍足艰难地开口。

“你在说什么傻话,忍足。”迹部嗤笑道,“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事情吗?”

忍足环住他的腰,一把将两人带倒在床。他俯身看着迹部,两人对视了一会儿,迹部转过头去:“喂,这可不代表本大爷臣服于你。就算……本大爷还是本大爷。”

“当然,小景。”忍足与他十指相扣,低头深情地注视着他,“是我臣服于你。”然后俯身吻住他。

夜晚,月色,花香,偏安一隅的屋顶,红酒和玫瑰的香味疯狂地纠缠。忍足从背后抱住迹部,把下巴架在他的颈窝,轻轻地摩挲着,两人额角都满是汗水。他的声音低沉诱惑,带着电流,在迹部的耳边道:“那,我要开始了,小景。”

“真是……啰嗦。”迹部难耐地喘息,手却不自觉地去寻找忍足的手,仿佛在寻找安全感一样。

忍足扣住他的手,然后嘴唇沿着他的耳边缓缓下移,一路来到他的腺体附近。迹部感受着他的移动,牙齿紧紧地咬着嘴唇。接着是一阵微微的刺痛,和难以言喻的,仿佛灵魂合为一体一般的感觉。

今晚的月色的确很美。

 

预告:

1、“今晚的月色真美”在日语中相当于“我喜欢你”,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的吧。

2、明天就真的真的要写到剧情啦(当然,也可能是高中生cp虐狗。)

 


评论(42)

热度(70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