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ABO】星际反叛 30【完结】【TF/SY/OA】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番外:一个关于娃的番外


或者戳下方“星际反叛”的tag就可以按顺序看全文哦~

 


30 闪光的名字

“悔恨之门”被炸毁,人类联盟的大军剿灭了敌方的势力,和平在多年之后终于又来到了这一片星域。

胜利的消息来得太过突然,人们从不敢相信到喜极而泣,所有的街道上都是欢腾的人群。

平等院凤凰正式继任了平等院家族的家主。作为本次行动的总指挥,他穿着板正的军装,难得地将胡子刮净,金色的长发规矩地束起,在星际网上发表了讲话。

除却一些官方的场面话,他还态度鲜明地提出了两个法案,一个是被禁止了多年的机械子宫技术解禁的法案,另一个则是关于Omega平权的法案。

“我们曾受到过惨痛的教训,但是这不应该作为阻碍我们前行的理由。技术出现了问题,就应该改进它,而并非避讳它。这不仅关乎占据我们人口大多数的Beta人群生育的问题,更关乎Omega人群解放的问题……”

“此次战争能够大获全胜,我们的Omega人群功不可没。可以说没有他们,就不会有如此迅捷、全面的胜利。因此,我在此呼吁,支持Omega人群正常学习、工作,平等选择婚姻的权利。作为军方的话事人,我首先表明军方愿意接受Omega士兵的意愿……”

当然不乏反对的声音,但是军中势力最大的三大家族都态度鲜明地表示了支持,再加上民间早就存在的Omega平权的呼声,最终事情还是朝着大家希望的方向发展了。

战后的授勋仪式上,从希望星逃亡,又在无人区的夹缝中求生的Omega们终于也能够不分性别地和其他人站在一起,按照功绩接受授勋。他们成为了人类联盟历史上第一批被授勋的Omega,从此,这些闪着光的名字,将永远被铭记,将随着历史长河的流动永生不灭。

他们遇到了生而带来的、不公平的命运,却并未屈服于它,而是勇敢地去改变了它。而在这当中一直站在他们身边,给他们以无限帮助与包容的,正是以爱之名而存在的爱人。

一个人存在的价值,与性别无关;两个人之间的爱情,也与性别无关。这正是这些少年想要告诉我们的。

——全文完——

 

1、一个小番外:相册的故事(按时间线应该是在那篇娃的番外之后的)

不二光介趴在自己的床上,第无数次翻起了爸爸的相册,那是他们年轻时和朋友们的留念。

“晚上好,”不二端着托盘走进了他的房间,“又在看相册吗?”

“爸爸。”光介接过他手中的托盘,“怎么突然准备了宵夜?”

“明天就要去领性别鉴定的结果了,怕你担心得睡不着,所以就来看看你。”不二拿起相册,“在今天晚上看到这本相册,真是感慨万千啊。这本相册的故事,就是从我得知性别鉴定的结果之后开始的。”

他翻开相册,入目第一张就是众人在希望星时幸村的康复party上的合照。那时的他们,在不安与绝望的情绪中,突然就看到了一点亮光。那时根本不知道向前走会遇到什么,却凭着一腔孤勇,一往无前。

紧接着是众人成功从希望星脱逃时,挤在飞舰的窗口拍的一张合照,从窗口还可以看见希望星小小的影子。终于逃脱了牢笼,所有的人脸上都不见一点阴霾,满是重获新生的神采。

再有就是他们离开无人区的荒星时,在荒草丛生的旧办公楼前的合照。

然后还有很多单人的照片,英二从大石的肩膀上露出笑得灿烂的脸庞,比了个V字;精市察觉到有人在拍他,转过头来发现是自己时,从冰冷瞬间转换成柔和的神情;小景站在他那间办公室的窗边向下望去的时候,脸上满是神采的样子。

还有植物组三人的合照,与青学众人的合照,以及最后一张,与手冢两个人的合照。

“就到这里,就是结束了。”不二合上相册。

“然后呢?”光介疑惑不二为什么会这样说。

“然后就是我们这个家的开始了啊。”不二温柔地笑着,“现在还会担心性别鉴定的问题吗?”

光介别扭地道:“本来就没有担心,我一定会是Alpha的。”

“光介会这样说,其实就是在担心吧。”不二转过头来笑眯眯地看着他,“光介是觉得身为Omega的爸爸很弱吗?”

“并没有啊,”光介赶忙否认,“是弦野一直跟我较劲,我不想输他才这样说的。”

“是吗?”不二危险地眯起了眼睛,把儿子塞进了被窝里,“是时候该打个电话跟精市聊聊了。”然后气势十足地关上房门。


2.一点小感想

终于完结了我的第一篇长篇,全文10万字,而且恰好30章,非常开心,撒花~

我以为结尾很快就写完的,但是没想到居然写了这么多章。但是结尾就在那里,不写完睡不着觉啊!昨晚睡觉都梦到龙雅了。还好最近比较闲,可以肆无忌惮地写文。

这篇文从脑洞产生到写完,大概快一个月的时间,这一个月里每天都过得非常愉快,也每天都在期待晚上的码字时光。这样每天写着他们的故事,感觉每个人物都无比鲜活。写完了文,除了我最初最爱的三皇家,还发现了很多其他人物的魅力。比如,我一手把自己拉进了修奏的大坑(刚开始真的是随便凑的,结果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他俩为什么还不结婚)。这当然是因为原作大大许斐刚先生的人物塑造得实在是太好了,每一个人都个性十足,十分立体。所以,人物方面的萌点都是许斐大大的功劳!

这篇文中,我比较满意的有两点。第一是撒了足够多的狗粮,有时候我自己都会怀疑一下为什么大家什么场合都可以谈恋爱,但是很快就释怀了,因为这本来就是CP文啊。第二就是大概比较完整地表达了我想要表达的,那就是尽管一直被我们当做受方来看待,但是Omega的各位却是一点都不弱的,即使处于劣势,他们也会勇敢地去面对。所以偶尔会反思自己是不是把长期作为攻方的Alpha们写的太弱势了,但是又很快安慰自己,这都是因为爱啊。

但是非常遗憾的地方也有一些,大部分是我笔力不足所造成的。第一是人物方面,时常前后矛盾,不能从一而终,尤其是人物的人称问题。还有就是描写人物的表情动作时时常感觉词穷,因此经常通篇都用同一个描述(比如微阖双目的柳)。第二就是感情方面,冢不二之间多年惺惺相惜却一直未能对战的遗憾,不二把手冢当作道标的感情,都没能写出来;而鬼、入江和德川,德川和龙马之间的前后辈感情,以及由此而产生的与平等院之间的冲突,都没有能写出来。第三就是场景之间的转换比较生硬,几乎全靠换章节和尬写。希望下次改进。

最后要感谢的当然是各位读者仙女们,真的每一位都是仙女,非常感谢你们给我点赞、推荐和评论,每一位的ID我都很眼熟。偶尔觉得自己某章写的比较水的时候,都不敢面对你们的点赞,觉得受之有愧。最喜欢和大家在评论里聊天,毕竟写文最初的目的就是同好的交流嘛。然后偶尔会有姑娘问候我说辛苦了,其实我一点都不感觉辛苦,写自己喜欢的CP文的感觉就和看电视剧的感觉差不多。

之后肯定会继续写的(毕竟相当于看电视嘛),如果有长文的脑洞就会开长文,但是近期没有。不过特别想写一写原著向的日常,每篇独立成篇的系列文的那种,大概很快就会动笔了吧(也说不定)。大家有缘再见吧!

再次感谢每一位看到这一章的姑娘,或者大家有想看的梗或CP吗?可以点文哦!


评论(134)

热度(1250)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