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末世生存小队 05

不去理会其他人的反应,自此后,不二不再留余力,招招直取要害。那些丧尸虽然力气大又不畏疼痛,却反应迟钝,思维僵化,因此一时之间倒让不二得手了两三次。

而另一边的真田也面带决然,几步退到那只心口插着武士刀的丧尸面前,背对它一把抽出武士刀,转身就是一记袈裟斩,那丧尸顿时尸首分离,脖颈处自右向左一个平滑的斜切口。

“真田!”幸村厉声叫道,声音中带着点悲怆之意。

但真田仍闭目维持着刚才的收势,刀的收势在地上划下一道浓黑的血线,刀上却仍是寒光奕奕,滴血未沾。

仿佛没有听到幸村叫他一般,他转而攻向下一只丧尸。不过与方才第一招不同,之后他多数是用突刺的招数一刀穿喉。仿佛最初那充满戾气的一击,就是为了帮他下定决心似的。

真田的杀伤力明显要比不二更大,只是加入战局一会儿,就放倒了一大片。

看着同伴的决绝,剩余两人也不再留手,尝试着用球拍框直击丧尸的后颈部位。但是球拍到底不及冷兵器,虽然对后颈处的强烈攻击也能令丧尸短时间内丧失行动力,但是到底不是一击毙命。

双方纠缠了一会儿,终于是四人占了上风。十几只丧尸要么已经重新死了第二次,要么暂时躺在地上动弹不得。

真田提刀上前,给那些没有死透的丧尸又统统补上一刀。

幸村上前来握住他提刀的手,他却像触到了电一般,猛地将手一缩,躲开了幸村的触碰,低着头没有看幸村,只是沉声解释道:“如果我们回不来,其他人多半还要走这条路,最好把这些障碍都清除掉。”

幸村看了他一眼,强硬地将他手中的刀夺了过来,转身狠绝地刺向了一只丧尸的喉头。

“如果你觉得你是罪犯的话,”幸村的手紧紧地握着刀柄,背对着真田冷声道,“那我就是共犯。”

真田愕然地看着他,幸村转过头来坦然地和他对视,然后把刀递还给了他。

“好啦。”不二如往常一般笑眯眯地打着圆场,“差不多也该继续向前走了吧?”

“等一下。”手冢推了推眼镜,“我有一个提议。”

 

片刻后,从剑道社的门口走出了四个穿着全套剑道护甲的人。

虽然保护的区域只有胸腹前后以及肩膀的位置,却比没有要好太多了,而保护着整个头部的面罩更是帮了大忙。

“还是第一次穿这种剑道的护具呢。”幸村新奇地隔着面罩的条形防护网道,“以前看别人比赛时就很好奇,难道这个网不会影响视线吗?现在看来真的不会影响啊。”

“看别人比赛?”不二总是这么重点偏离,“看真田的比赛吗?”

“嗯?真田倒是没怎么参加过剑道的比赛呢。”幸村扭过头来征得同意般看向真田,“不过倒是经常被学校剑道社的同学请去指导呢。”

“那很厉害哟。”不二笑眯眯地和幸村边走边聊天,而真田和手冢则默默无言地跟在两人身后。

果然过了剑道社往前的一小段路上都没有再遇到丧尸,大概是如他们先前所料想的那般,周围的丧尸都被剑道社门口的骚乱给吸引了过去。

再往前就是艺术类社团的大楼了,转过弯就可以看到商店。但是同时,也到了教学楼附近。教学楼的那一边正是礼堂,那里是惨剧的发生地,可想而知会聚集着多少丧尸。

四人不由得慢下了脚步。虽然现在看起来风平浪静,转弯后会是什么样的情形却是他们预料不到的。

“说起来,丧尸是怎么判断他们的攻击对象的呢?”不二率先提出了大家共同的疑问。

“很可能是声音。”幸村道,“之前的时候就察觉到他们好像对脚步声和喊声特别敏感。”

“声音的确有可能是最大的因素。”不二思索道,“但是他们为什么从不互相攻击呢?难道他们能够从同伴的脚步声中分辨出我们的脚步声?我们和那些丧尸有什么不同之处吗?总不可能是看出来的吧?”

后面的两个人依然一言不发地听着他们讨论。

“手冢,你觉得呢?”不二突然问道。

“啊。”手冢神思不属,随口接着他的话音道,“不可能是看出来的。”

“手冢……”不二压低声音。

“除了声音之外,把他们吸引过来的很可能还有嗅觉。”手冢不得不认真地回答道,“毕竟按照他们思维僵化的程度,应该分辨不出我们和他们有什么不同,最多是能够捕捉到我们的动作。所以依靠嗅觉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听起来很有道理呢!”幸村捧场,“他们应该是能够分辨出……姑且称之为……活人的气息吧!”

“近处的丧尸发现目标的话,可能会发出嚎叫声,再吸引附近的丧尸。”不二思索道,“真是糟糕呢。”

“总之,我们尽量小心吧。”幸村下结语,“目前也没有什么好办法。”

 

渐渐地走到了艺术大楼的转角处,虽然知道可能性不大,但是众人还是希望能够看见一片空荡荡的坦途。然而探出头一看,众人立即便又缩了回来,头皮不禁一阵发麻。

只见通向商店的那一条路上四处晃荡着面色发青,眼神翻白的“人”,那场景,即使比不上午间休息时同学们奔向商店抢面包时的情形,也至少是课间时的规模。

“怎么会有这么多人?不是说离事故发生的礼堂还有一段距离吗?”幸村问道。

“大概是在追逐和逃跑的过程中跑到这边来的吧。”不二闭上眼睛不忍直视。

“麻烦了。”幸村似乎是在自问自答,“现在要怎么办呢?”

“哪怕是真正的真田幸村在这里,也不可能就这样闯过去吧。”不二也自言自语道。

“喂,不二,现在还有心思开玩笑啊。”幸村道,“心也太大了吧。”

“苦中作乐而已。”不二苦笑道。

“用声音来引开他们。”手冢道。

“听起来倒是个好主意呐,手冢,但是具体怎么做呢?”

“教学楼通向这边的那扇门,”手冢将头略微转过转角,指给大家看,“是玻璃的。打碎它,看看它们会不会被响声吸引过去。”

他们现在相当于是在通向商店的路的末端,商店在另一端,手冢所说的教学楼的门大概在路的中间位置。大概是事发时已经放学的原因,那扇门已经锁了。

“如果会呢?他们还是横在路中间诶。”不二道。

“如果会,”手冢沉默片刻,道:“那就再想办法。”

“有可行性,”幸村从包里摸出一个网球,“值得一试。”

其他人也纷纷从袋中摸出网球,四人悄悄地转出墙角,同时起跳挥拍,四颗网球瞬间便沿着不同的轨迹向玻璃门飞去。

因为是高速球,众人击球时不可避免地发出了较大的响动,丧尸们瞬间被吸引了过来。好在他们闪避的动作快,更好在玻璃门应声而碎。

而更大的惊喜是,因为学校的玻璃门遭到外力破坏,所以大楼里响彻了刺耳的警报声!

“真是个惊喜。”幸村道。

“是呀。”不二也难掩兴奋。

果然大部分丧尸都被警报声吸引了过去,一窝蜂涌入了教学楼。尚且有一部分留在外面,看着依然令人头皮发麻,但是众人已经等不得了。

“商店的门是开着的。”不二判断了一下,“但是里面的情况不清楚。如果当时有人逃到这边,不可能不逃进去避难。”

“无论里面是怎样的情况,我们都必须要去。”幸村道,“都走到这一步了。”

“是呀,都走到这一步了。”不二赞同道,“要走就趁现在,如果他们一会儿反应过来里面没人再出来,可就晚了。”

“那我们出发吧。”幸村率先迈出一步,真田却一言不发地挡在了他前面。

“好了,我们全速跑步前进。”手冢打断了他们之间的僵持。四人依然按照最初的队形排成一排出发,只是这一次真田手中换成了刀。

虽说全速前进,四人却依然不敢张扬,只得借着艺术社团楼前的绿地掩饰着行踪,隐蔽地向前推进。

饶是如此,半路也无可避免地遭遇到几只丧尸,只是这时的几人已经有了对敌经验,没出什么差错的就来到了商店旁边。

“我先看一下里面的情况。”幸村靠近门边,真田持刀跟在他身边,不二和手冢背对着他们,警惕地注意着外面的情况。

幸村还没靠近门边,就听到一只丧尸长长的嚎叫声,随后就是不二的厉声高喊:“大家快进去,关门!”

“它们发现我们了!”

 

题外话:

  1. 我们甜甜迷之沉默着,心疼。不二虽然话不少,但是依然存在着心理阴影。
  2. 腿子卡和村哥虽然现在武力不及他俩,那是因为还没有找到趁手的武器,后期会有发展的。(毕竟杀网也不能光靠球拍)


评论(46)

热度(5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