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末世生存小队 24

“老哥,”裕太战战兢兢地骑在双联肋木的最顶端,朝下面看去,“现在……现在要怎么办啊?”

(双联肋木就是初中和小学操场上经常见到的那种一个一个横杠往上爬的那种,像竖着的梯子一样,每次都有一排男生挂在上面的那个运动器材。)

不二兄弟两个艰难地行进到了两栋教学楼之间的运动器材区域,发现这两块新鲜人肉的丧尸越来越多,终于把他们逼得只得爬上双联肋木上面暂避。

此刻两个人孤立无援地骑在上面,仿若风雨飘摇的大海之上的一叶孤舟。还是那句话,好在丧尸不会爬树,否则这篇文就要改名叫做《不二家族灭亡史》或是《手冢丧偶传》了。

不二四下看了看,此时的状况就连一贯冷静又喜欢追求刺激的他都觉得有些棘手了。他看了看不远处的教学楼,再次向裕太确认道:“你们之前就住在这栋楼吗?”

“没错!”裕太指着二楼的一间教室,道:“就是那间教室!”

从他们的角度看见的是教学楼的正面,教室的门、窗以及教室前面的走廊都在视线范围之内。整栋教学楼一共四层,每一层的走廊上都来来回回地行走着丧尸,从远处看像是在演傀儡戏一般,情形有些滑稽,却并不引人发笑。

有的教室的门开着,有的教室的门则紧紧地关着。好在裕太所指的那间教室的门是关着的,就连窗边的窗帘也好好地拉着。

不二此时已经想不到其他办法,只得深吸一口气,大声喊道:“妈妈!姐姐!我是周助!周助和裕太在这里——你们听得到吗?”

裕太愣了一下,也跟着喊了起来:“妈妈!姐姐!你们在哪里?!”

 

正往里走的众人均是一愣。

“看来不用担心了,你们的同伴好好地活着呢!”入江笑着对迹部和柳道。

“但是这样的喊恐怕是不会得到回音的吧?”三津谷叹息了一声,“恕我直言,看这里整体的情况,你们的同伴的家人还好好活着的概率不足10%。”

“虽然如此说,毕竟是家人啊。”柳也叹息道,“无论如何心里都是会存着希望的吧。”

“种岛,你不赶紧跟上,蹲在那儿做什么?”平等院一脸不耐烦地回头。

“稍等一下。”种岛平时不正经的脸此时却稍显严肃,“大将,你要不要过来看看,我觉得情况有些不对劲。”

“又是什么情况!”虽然这样说着,平等院还是走了过来。

“看,”种岛用球拍将那具尸体翻转过来,“这伤口可不像是普通的丧尸造成的。”

这是一具穿着军装的尸体。虽然这里据说是有一支军队把守,但是他们一路走过来,却并没有见到多少穿着军装的丧尸。毕竟他们本身就武力过人,更何况手里还有枪。

之所以说这是一具“尸体”而非“丧尸”,是因为它因为脑袋的部分残缺而丧失了变成丧尸的机会。种岛一将它翻过来,众人便纷纷扶墙吐了起来。

“什么叫不像是普通丧尸造成的!”平等院出离愤怒,“你的意思是这只丧尸的嘴比较大吗!”

种岛委屈,但是种岛却将目光转向了入江。

“我想他说的是这只丧尸胸口处的抓痕吧。”入江还没有开口,迹部便先判断道。

种岛和入江同时朝他投去了赞赏的目光。

听迹部这样说,众人纷纷围了上来。

“的确与之前的伤痕有所不同,”柳道,“伤口比以往深了300%,并且创面也扩大了。”

“看来你有好好地研究数据网球,莲二。”三津谷赞赏道。

平等院皱起了眉头。

“这说明什么?”毛利左右扭头看了看,最终还是决定询问自家搭档,“嗯?月光桑?这说明什么?”

“说明丧尸变厉害了。”越智简洁地解释道。

“或者说,”一直沉默的德川难得地开了金口,“出现了更厉害的丧尸。”

“难怪一整个疏散地的人说灭就灭了哪。”种岛站起身来,“这下麻烦大了~”

迹部沉默地走上前去,将那尸体手中的枪拿出来,利落地拆了弹匣查看,遂后道:“还有子弹。”

众人沉默了一瞬。

“哇!枪里还有子弹都被灭了!”毛利震惊,“到底是有多厉害啊?”

“比起那个,为什么没有人好奇这位国中生竟然能够如此利落地拆装弹匣?”三津谷推了推他的眼镜,“莲二,资料共享一下。”

“很简单。”柳指着迹部的手表道,“富家少爷。”

“哇!”众人围观,“真的很富家!”

迹部忍无可忍:“现在不是关注这些的时候吧!”

“赶快把你们的同伴救回来然后赶快走。”平等院下了决断,“此地不宜久留。”

 

与此同时,最早出发的真田和幸村的队伍也已经到了学校门口,大家一起挤在外表破烂但依然结实的公交车内。

“你再说一遍!”幸村抱着手臂挑着眉道。

“我进去找他们,你留在这里。”真田明显看出了幸村的黑脸,却还是坚持道。

“真田弦一郎,你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幸村感觉自己的脾气分分钟就要上来了。

两个人对峙片刻,谁也不让半步。周围的同辈或者后辈们没一个敢说话的。

“总之,就是不能去。”真田也同样的强硬。

和真田吵架并不是什么愉快的事情,因为他翻来覆去就会说那么一两句话,光是听着都让人头大。

“你是觉得我哪里比不上你,为什么你能去做的事情我不能去做?”幸村语气重了起来,“别忘了你只是副部长!我才是立海大的部长!”

“但是这不是在打网球。”执拗起来的真田也是气死人不偿命的。

“啊——!!”幸村难得的一次濒临崩溃,失去理智地指着真田的鼻子道:“本来我今天早上还在犹豫要不要干脆告诉你我喜欢你的!现在不想说了!我单方面宣布我和你分手了!”

围观的众人:“???!!”

真田:“???!”

真田:“Yu……Yukimura!”

“现在让不让我去?”幸村再次问道。

所以在告白的同时,这也是一个美人计。

但是真田却没有接招。

“不……不让……”

幸村:晕厥。

最终还是真田自己进去了,同时跟进去的还有青学的刺头越前龙马。

所以酷爱来啊手冢!你脑婆和你鹅子都在丧尸手上啊!

 

公交车里的人越来越多。

幸村大杀四方地坐在最前面一排座椅上,虎视眈眈地盯着车门,切原和丸井一人抱着胳膊一人抱着腿,桑原挡在车门前,感觉自己全身被钉上了十万根钢针。

“放手,赤也。”幸村的语气很温和,但切原却仿若听到了丧钟。

“不……不行!”切原道,“如果让幸村部长去了,真田副部长会杀了我的!”

“难道你不怕我杀了你吗?嗯?”幸村威胁道。

“嗯……”切原犹豫了一下,道:“但是副部长杀人会比较疼!”

幸村:“……”

好在走在最后压阵的手冢也终于到了。

“什么情况?”他看着车里形状各异的同伴们。

“手冢,你压的什么阵?”幸村抱着手臂质问道,“两个小组都走丢了都不知道!”

“什么?!”手冢的神色更为严肃起来。

“小学沦陷了,不二兄弟跑进去找家人。”幸村指着校门的方向,“迹部和莲二又进去找不二,真田和越前又进去找他们,还牵扯了一群来历不明的高中生!你自己看着办吧!”

手冢感觉眼前一阵阵发黑,仿若五感顿失,看着眼前的幸村在说话却听不到他在说什么……

 

而此时的不二。

“裕太,你就在这里呆着,哥哥等会儿来救你。”不二从自己的T恤下摆上撕下两条布条,将双手缠绕起来。

“老哥,你打算做什么!”裕太伸手去拉他,不二却一步跨到了肋木的边缘。

“我相信她们一定还活着。”不二扭过头来,坚定道:“我要亲自去确认一下。”

“老哥……”裕太看着不二坚定的眼神,什么也说不出来。

不二站立在肋木顶端细细的横杠上,除了他自己,什么守卫的武器都没有。他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有风吹过他的头发,却丝毫未能扰动他的心神。

他猛然睁开眼,一个空翻用力翻到了旁边的单杠之上。

底下的丧尸沸腾了,纷纷朝单杠涌去。

不二在横杠上稍作停留,稳了脚下,便继续向前方的双杠跨去。

距离太短,几只丧尸扑咬了过来,他一个回环,躲开攻击的同时将那几只丧尸踹了出去,并顺势下了双杠,全力向不远处教学楼旁边栽着的梧桐树跑去。

这样不可思议的事情,竟然也被这位独得上天垂怜的天才做到了。

 

“不二!你做什么!”迹部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方才一系列事情发生在转瞬之间,他在远处看着,连喊都不敢喊。此时不二终于安全地到了树顶,他忍不住质问道。

不二倚在树干上休息,听到有人喊他,向这边看了过来,见到是迹部和柳,瞬间笑弯了眼睛,朝他们招手道:“迹部!柳!谢谢你们来救我!”

 

“你们的这位朋友又是什么来头?”三津谷不知从何处摸出了他的笔记本,奋笔疾书道:“光是凭着这样的平衡和跳跃技巧,网球也该打得不错了。”

“这位不二君网球打得确实不错,亚玖斗哥哥。”柳从容地道,“不过他既不靠这样的技巧,在跳跃和灵巧方面也并非我们当中最优者。”

高中生们闻言,将目光投注过来。

“我们,可是要比你们想象中的还要强得多呢,亚玖斗哥哥。”

 

预告:高中生们出现了,丧尸当然也要升级啦!至于原因应该下章就会解释到的。


评论(38)

热度(5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