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末世生存小队 31

“啊~真是没想到居然还有热水澡可以洗~”白石头顶搭着毛巾,边惬意地发出感叹边走进了201室,却发现房间里只有手冢一个人,“咦?手冢,只有你在啊。不二和幸村呢?”

“不二去探望尚在病中的千石,幸村和他一起,去找住在同宿舍的真田。”手冢合上了手中的书,转过来和白石交谈。

“哈,这样。不过快要到断电的时间了,他们还不回来可不行哦。”说着,白石豪迈地脱掉了身上穿着的灰白色的室内服。

手冢表情几近崩塌,好在推了一下眼镜又掩饰了过去:“白石,你一定要脱得这么干净利落吗?”

“啊,如果穿着衣服的话,会睡不好觉的。”白石转过头来,“抱歉,会给你造成困扰吗?”

“不。”手冢严肃道,“你开心就好。”

“那我就先睡了,等其他两位回来就替我说一声晚安吧。”白石一脸舒适的表情躺进了被窝里。

手冢不由得看向了自己的手表,现在才——不到九点钟而已啊。

“白石,意外的是个十分注重健康的人呢。”手冢得出结论。

 

而另一边的217室。

一边是石田银沉静地打着坐,一边是真田肃穆地坐着禅,千石还病恹恹地躺在床上。一推门进来,即使是幸村、不二和柳三人,也被那一瞬间的气氛给震慑住了。

“幸村?”真田看了看三人,“特意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啊,不二和莲二来看望千石,我顺便来看看。”幸村道,“不过也真是奇怪啊,是有什么我不清楚的事发生吗?不二也就算了,莲二你什么时候和千石君这么有交情?”

“的确是有些事情,正打算和你们说。”柳应道。

“咦?亚久津居然不在这吗?”不二笑道,“真是奇怪。”

“亚久津似乎是去找教练协商调换宿舍的事,我们宿舍刚好也有一张空床。”真田道。

“这样。”不二上前查看了一下千石的情况。较之下午见到他时,似乎并没有什么好转,此时似乎是昏睡了过去。

“这一件事情,本应该尽可能保密的,但是作为千石君的室友,如果不告知你们的话,反而有可能将你们置身于危险之中。”柳斟酌着缓缓开口。

真田和幸村看向他,就连银都停止了打坐,等待着柳的下文。

“事实上,在读不二的姐姐留下的信时,因为有高中生前辈们在场,所以我有意地隐瞒了一部分。”柳道,“信上说那群行踪奇怪的人曾经有意地打探过千石君的消息,并对他非常在意。因为那里的卫兵在检查他们身上有无伤口时,曾无意中提到了有这么一个少年,因为身上有被抓伤的痕迹,即使没有被感染,还是被赶出了基地。”

“那群人似乎对这个‘虽然被抓伤却没有被感染的少年’非常感兴趣。在我们看来,这不过是因为千石君一贯非常地幸运,伤口又很浅,所以没有接触到丧尸病毒。但在他们看来,似乎还有其他的解释。”柳接着道,“再结合他们之前提过的,已经有了抵抗病毒的血清,不得不让人想到,是不是有一些人会对丧尸病毒产生抗体。”

“所以你们认为千石现在的状况是在和病毒做抵抗?”幸村抱着手臂接话道,“如果抵抗失败了会怎么样?变成那种变异丧尸?”

房间里静默了一瞬。

“应该不会。”柳缓缓道,“根据信件中所说,那群人到达疏散地时身上没有伤口,这是确定无疑的。那么,他们中会有人变成变异丧尸,应该是别有原因。”

“如果抵抗失败了,大概会变成普通的丧尸吧。”不二看了看病中的千石,又转过头来笑道,“不过一定能够抵抗成功的,因为他可是lucky千石啊。”

“幸运这种事情,怎么能够当真。”真田严肃道,“不过今天晚上我们会密切注意千石君的状况的。”

石田银也在一边念了声佛号,表示赞同。

不二释然地笑道:“那就拜托了。”

柳注意了一下时间,道:“快要断电了,那我们就先走了。”

说着,三个人便依次出门去。

“幸村!”在房门即将要关上的时候,真田突然喊道。

“还有什么事吗?”幸村打开门。

“明天……明天早上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晨练?”真田一脸正经的表情,“即使是在恶劣的环境中,练习也不能够松懈。”

“好啊,我们约在几点?”幸村微微笑了起来,紫罗兰一般的眼睛泛起柔和的光芒。

“嗯,四点钟,在你门口等你,可以吗?”真田道。

空气凝滞了一瞬。

“可以哟,拜。”幸村维持着刚才的表情重重地关上了门。

看着眼前被关上的门,银一边继续打坐一边向真田提出了他的建议:“即使我是个出家人,也知道凌晨四点钟并不是个适合约会的时间,真田君。”

 

走廊上。

“那么,精市和弦一郎的第一次约会时间是确定交往后第二天的凌晨四点。”柳拿出笔记本,边写边念出了声。

“你平时没有这个习惯的,莲二。”幸村面色不虞道。

“我只是念出来确认一下而已。”柳一派从容道。

“不是很好吗?”不二笑眯眯道,“星星落山、太阳升起的时候,和恋人在寂静的山间散步什么的。”

“很好的话,不如你也试试啊。”幸村语带威胁。

“抱歉,我可没有什么恋人。”不二摊手。

“如果你愿意的话,马上可以有一个。”幸村意有所指。

“哼,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说有一个恋人就能马上有一个的。”不二冷笑道。

剑拔弩张之际,前方206的房门突然打开。

“老哥,你在跟谁吵架吗?”裕太抱着个枕头探出头来。

“没有哦,我们在聊天。”不二笑得眉眼弯弯,“裕太打算去休息了吗?新室友怎么样?”

“啊,和你们的越前君还有四天宝寺的远山君住在一起,感觉挺好的。”裕太摸着后脑勺道。

“哪里好了,都快被金太郎吵死了。”越前在门里抱怨道,又招来了小金的抗议。

幸村看着这边的对话,再看看对面简直可以说是寂静无声的205室,微微眯起了眼睛。

他放轻了脚步悄悄地走近,将耳朵贴在门上。

依然没有半点声音,这简直太不正常了,反而显得有些欲盖弥彰了。

幸村站直身体,气定神闲地敲了敲门。

“啊啊啊一定是部长,完了完了要藏在哪里才好呢?”切原慌乱的声音响起。

“不要把我的被子翻得一团乱啊,切原!”海堂低沉的声音响起。

“喂,也不要藏在我床上!”日吉警告道。

“直接说已经睡了不就好了。”财前冷淡地开口。

“啊!对啊~”切原扯着嗓子喊,“部长!我们已经睡了!”

幸村掩着嘴笑了两声,朝一旁的柳使了个眼色。

“赤也,开门,是我。”柳温和地回应道。

“啊,是柳前辈!”切原似乎是放下心来,走过来打开了门,却看到幸村微笑的脸。

“部……部长……”切原苦瓜脸。

“拿过来。”幸村摊开手。

切原沮丧地将扑克牌交了出来。

“很不错嘛,逃命途中都还带着扑克牌。”幸村慢条斯理道。

“没有……一直装在网球袋里面,不小心就带过来了。”切原委屈道。

“先放在我这里,明天问问真田看他同不同意把它还给你。”幸村吓唬他。

“不!不要了吧,部长,我不要这副扑克牌了,你不要告诉副部长啊!”

幸村戏弄完切原,开开心心地走了。

切原拉着柳的袖口求救:“柳前辈——”

柳看了看切原,拍了拍他的头,感叹道:“我们立海大怎么会有个这么傻的后辈?”

 

经过刚才几个后辈这么一搅和,幸村和不二之间的气氛倒又恢复如初了。

“既然不想去,为什么不干脆和真田说明白呢?”不二边悠闲地往前走边问道。

“嘛,每天凌晨四点起床是真田的习惯啊,总不能让他改了吧。”幸村很体谅地道,“再说,谁都有第一次谈恋爱的时候,两个人总要互相磨合的。”

“谈恋爱真的很好呐。”不二不无羡慕地感慨道。

不过到了第二天早上,他就意识到,幸村虽然嘴上说得好听,但是事实上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PS:贴一个百度来的宿舍分配,不在的没写

201:手冢  不二  幸村  白石

202:柳    乾    千岁  观月

203:柳生  桃城  桑原  

204:丸井  向日  芥川

205:切原  海堂  日吉  财前

206:越前  裕太  小金  

207:小春  裕次  

210:迹部大爷

211:大石  菊丸  凤  宍户

212:侑士  谦也

214:仁王  桦地

217:真田  石田银  千石

224:亚久津  河村

 

顺便,这里的时间线和原作略有出入,设定是从全国大赛快结束这一会儿(八月末九月初)u17的教练们就已经做好了初中生们会来参加集训的准备,掌握了他们的资料,研究了他们的名单,对他们的一切已经有了掌握。否则不能解释怎么把大家分到现在这个宿舍格局,以及三船教练为什么那么快地接受了他们。

反正这个文已经到处都是bug了,就请大家不要在意地接受吧。

以及为什么不二会既羡慕又逃避呢,这一切都是有理由的(请看下回分解)

 


评论(31)

热度(4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