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末世生存小队 35

红黑白相间的巴士上——

初中生的装备:武士刀一把、长弓一张、枪三支、剑道护甲若干、网球拍若干、药品配备齐全的医药箱一只,身怀绝技的人员八名。

高中生的装备:网球拍若干、网球一筐,看不出深浅的人员五名。

此次出发前往市区,一方面因为路线比较熟悉、危险性较小,另一方面出于节省汽油的考虑,因此人员方面进行了限制。

为了这个外出名额,初中生们每个学校内部都发生了不可告人的秘密交易。

比如,虽然手冢单方面同意了不二随同外出的请求,但是为了安抚剩下的队员们,不二不得不同意了帮菊丸洗碗、给乾泄露自己的部分资料等不平等条约,并动用了自己的前辈身份压制三个后辈。

冰帝的争议最小,迹部带上了他们古武世家出身的次期部长日吉。

而四位部长中,因手伤本应该留在基地里压阵的幸村则趁白石不备劫持了他的乌头属,以换取外出的机会。

又由于白石必须留下,而谦也作为医护人员自告奋勇地出席,所以白石还要费心给谦也安排一个靠谱的队友同去。

他再三犹豫是否应该去拜托财前。毕竟他已经知道财前对谦也的喜欢,而财前也知道他知道。虽说也有考虑过把自己喜欢的人和自己的情敌放在一起是否合适的问题,但更多的则是考虑到这样对财前是否过于残忍。所以说,白石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但是还没等他犹豫出结果,财前就已经主动找了他,表明了他并不想和谦也一起外出的想法。

不知道他们具体谈了些什么,总之最后四天宝寺的人选是谦也和银。

而高中生方面自有他们的解决方法,最终决定的人选是平等院、鬼、入江、种岛和情报部门代表三津谷。

不二坐在临着过道的位置上,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旁边坐着幸村,正缠着他手上的纱布。

“真的不碍事吗?昨天还连叉子都拿不了呢。”不二道。

“那是因为纱布裹得太厚了。”幸村道,“怎么不说我还给花坛松了土呢?”

他把厚厚地裹着整只手的纱布取下来,只将掌心的部分重新包好,而把灵活的手指露出,指腹部分仍是细小的擦伤痕迹,不过这点伤对幸村来说倒是不算什么。

“为什么执意要去?”不二道,“为此又和真田吵架。”

“你又为什么执意要去?”幸村反问道。

不二闻言,看了一眼后方。隔着两排座位的位置,手冢正和真田并排坐着。

“我想去查探一下妈妈和姐姐他们的踪迹。”不二低声道,“之前各种因素,没有机会细究。虽然知道她们逃出去了,但总也放心不下。”

“这也是人之常情。至少你还知道她们的一点踪迹,我的家人远在神奈川,现在也不知道怎么样了。”幸村又道,“不要太担心,她们有军队保护,军队之间不是说彼此还保持着联系吗?一定会顺利撤离的,或许已经到了其他的疏散地也说不定。”

驾驶位旁的入江听到了他们的谈话,若有所思,转而对正驾驶着车的种岛道:“到了市区以后,走另一条路吧。”

“奏多发话,莫敢不从!”种岛嬉笑着应了。

 

“该你回答我的问题了。”不二道。

幸村低头调整着手上的纱布,道:“我不是需要别人保护的人。”

不二看了他一眼,明白了他的心结所在。

“没错,真田实在是太谨慎了。”不二道,“不过,你也不要想太多。毕竟除了真田,谁也不会觉得你需要保护啊。否则白石也不会这么轻易地答应和你换了。”

“你不是在和我假客套吧,不二。”幸村道,“放心吧,我不会把你又想偷跑的事告诉手冢的。”

“当然没有。而且我也没打算瞒着手冢。”不二道,“你放宽心吧,不是谁都能用一把破球拍就挡住变异丧尸的。你即使赤手空拳,也能做到别人拿着武器才能做到的事情,谁敢小看你?要不然送你个外号好了,怪力幸村?”

“这外号你还是自己留着用吧。”幸村表示拒绝。

“那么,神之子幸村精市?”不二又道。

“嘛,这个听着还算顺耳。”幸村双手环胸,“不过怎么有点耳熟呢?”

 

车子渐渐进入市区,不二也渐渐察觉到了这并非来时的路,他瞬间就明白过来也许是入江听到了他们的谈话。

“不必谢我,又不是我开的车。”入江笑道,“更何况,这么做也是为了多了解一些外界的情况。山里虽然安全,却不可能一辈子呆在山里。你说呢,亚玖斗?”

“没错,收集情报也是很重要的任务。”三津谷边咬开笔帽边低头写着什么。

“虽然这样说,但还是要谢谢前辈们。”不二微笑道。

“我们回基地的时候走的那条路上似乎并没有大批人马撤退的痕迹,他们人多,又有杀伤力大的武器,若是撤退,肯定要走大路。不是那条路,就是这条路了。”入江点着下巴想道,又问种岛:“你说呢,修桑?”

“现在还看不出什么。”种岛一只手搭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拿起放在旁边的易拉罐喝了一口,“整条路上的丧尸分布得很均匀,也没有遭受到攻击的痕迹,至少说明他们没有走到这段路上来。不过你说的很有道理。”

“你觉得呢,亚玖斗?”入江又问三津谷。

“走这条路撤退的概率是78%,没有到达过此处的概率是86%。”三津谷头也不抬地报出了他的计算结果。

不二和幸村闻言,相视一笑。果然是同一个师门里出来的,青学的乾和立海的柳通常也是这种说话方式。

 

后面的迹部听着他们的谈话声,无意识地用手指抵着眼角,向窗外看去。

他甚少会有乘坐这种巴士的机会,但凡有,都是和冰帝的队员们一起。而这种情况下,旁边坐着的一般都会是忍足侑士。

忍足那家伙,总是会用他低沉的关西腔说些有用没用的话,而自己也不知不觉地就那么听了进去。

这样闲暇地看着窗外,倒成了少有的体验。

迹部皱了皱眉,将蓝色长发带着平光眼镜的形象从脑海中驱赶出去,集中精力向窗外看去。

 

而此时的比嘉中众人——

“一个两个三个……”甲斐边走边数着怀中抱着的一堆罐头,不一会儿头昏眼花,仰头望天,“我刚才数了几瓶来着?”

“田仁志君,”木手背着个口袋,用指节推了推眼镜,“如果你把这些东西都吃光了,我们要拿什么卖钱呢?”

“哈!你还是让他吃吧!反正也没卖到几个钱!”金发的平谷场从怀里掏出一个小本本,“相反的,说不定还欠了债呢。我看看,从商店里拿了别人的东西单价总计一共是78740¥,我们卖了多少钱?”

“……”木手摸出所有的现金,又摸出了记载着赊账的小本本,算了一下,发现果然还不够本金!

“到底为什么会这样!”木手镜片反过一道光。

“还不是都怪甲斐。”田仁志道,“看人家可怜就把吃的都送给人家了,还不如给我吃呢。”

“也不能怪我吧,都是小孩子,难道还能向他们收钱?”甲斐放弃了数罐子的任务。

“还说什么要趁着丧尸来了要大发战争财,”平谷场将小本本又塞回衣服兜里,“现在连回冲绳的路费都没有赚到!”

“诸君各位,请不要再争论了。”木手道,“到一切结束的时候再返回商店看看,如果商店的主人还在,我们就把钱还回去。如果商店的主人不在了,我们可就是空手套白狼了。”

“如果赊账的那些人都不还钱,我们可就是肉包子打狗了!”平谷场不得不提醒他一个残酷的现实。

“诶?”知念宽木着一张脸指着远方,“诶??!刚才好像有辆车过去了!”

“什么?”甲斐道,“哪里?是军队的车吗?”

“不知道。”知念道,“在前面的那条路上。”

“所以现在在等什么?”木手道,“还不快追?!”


评论(15)

热度(4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