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末世生存小队 36

“嗯?”迹部皱起眉,扭头去看刚才路过的街口。

“怎么了,迹部桑?”日吉也随着他的动作回头看。

“不,没什么。”迹部回过头。

没想到过了一会儿,整辆车的人都听到了追在车子后面让他们等一等的喊声。

种岛放慢了车速,却没有敢完全停下来。

“那不是……比嘉中的人吗?”谦也趴在后排窗户上辨认道。

“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啊。”幸村抱着手臂感叹。

“怎么,是认识的人吗?”入江笑道,“不过,他们的步法倒是十分奇特呢。”

“冲绳武术,缩地法嘛。”种岛一眼看出了其中关窍,“现在的初中生们倒是都挺厉害。”

说话间,比嘉众人竟已经追了上来。种岛再次放慢车速,打开了车门,一群穿着紫色无袖上衣的少年们一窝蜂地涌了进来,奇形怪状地瘫倒在地。

“木手,你们怎么会在这里?”手冢站在他们前面问道。

木手抬起头,推了推眼镜,才发现面前的原来是不久前才交手过的青学部长。

“这话该是我问你才对,手冢君。”木手打量了一下车子内部,站直了身体,彬彬有礼道:“为什么你们有车子可以坐,而我们却要在地上追着车子跑呢?真是令人生气的出场方式啊。”

 

一番交流过后,比嘉众人踞守在车子后排开了内部会议,然后宣布道:“我们决定了,要跟着你们回你们那个基地。”

所有人看向平等院。平等院不动如山地坐在那里闭目养神,只当做没听见一样。

这便是默许了。入江代为答道:“当然可以,欢迎各位加入。”

“那么,诸位现在是要去往何处?”木手问道。

“这附近的一个疏散地。”手冢答道。

“你们不是已经有一个基地了吗?”木手审视着他的神情,“更何况,这附近已经没有安全的疏散地了。”

闻言,众人都将目光集中于他。

“你知道这里的情况?”手冢也审视地看着他,“你都知道些什么?”

“这附近的一个小学,里面有士兵驻扎,应该就是你们所说的疏散地。”木手道,“几天前的半夜,有枪声响了一路,我察觉不对,白天的时候过去看了看,发现已经沦陷了。”

“你听到枪声?!”不二蓝眸睁开,神情严肃又冰冷地拉住了木手的手腕,语气有几分迫切地问道:“在哪里听到的?”

木手冷静地推了推眼镜,笑了:“倒是从没看到过青学的天才这么着急的样子。不过,在我回答你的问题之前,是不是应该先说明白,你们去那里做什么?”

手冢将不二拉回来,面无表情道:“既然附近就有疏散地,你们为什么没去?”

“我自有我的理由。”木手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

幸村看两方对峙,打量了一下比嘉众人,问甲斐:“你们背着这些东西去做什么?”

甲斐有点怕幸村的样子,往自家队伍后面缩了缩。平谷场冷笑道:“还不是永四郎,非要做什么倒卖的生意。”

木手眼镜反光,没留神自家队友便把自己给卖了。

“原来如此。”迹部优雅地架着腿坐在那里,“原来是想借着这个机会赚钱啊,倒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想法,只是未免卑劣了些。管理严格的疏散地里不好发挥,才没去的吧?怎么样,赚到钱了吗?啊嗯?”

“你……”甲斐和平谷场均是一脸不平,却被木手拦了下来。

“区区不才,还在起步阶段。”木手依然沉得住气,“但是在乱世中才能抓住更多机会这一点是不会错的,的确,也正是这样的理由我们才没有去疏散地。那么,现在该你们回答了。”

“那里的仓库还有存粮,我们去搬运。”手冢道。

“嗯?”木手看向了不二,“那你们问枪声做什么?”

“不二的家人在里面,我们希望能够知道她们的行踪。”手冢道。

“哦,是这样。”木手收起了审视的目光,对不二道:“抱歉,我也不知道太多的信息。在枪声响起的第二天,我也曾到附近的街区查看过,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她们应该是乘军车、跟随大部队一起撤离的,你不必过于担心。”

“啊。”不二又恢复了笑眯眯的表情,只是笑容略带勉强,“真的太感谢了。”

“真的非常感谢。”手冢也郑重地道谢。

“不用。”木手道,“我们并没有做什么。”

此时,车里才少了一点泾渭分明。

 

巴士再次停在了小学门口,只留下种岛和入江守在车里,其他人全部下车去搬东西。

甲斐新奇地将分给他的剑道护甲翻来覆去地看。

“不过,以你们的武力,也不需要这些吧。”幸村道。

“过誉了。”木手道,“以我对你们的了解,对付这些丧尸,应该也不需要如此谨慎吧?”

幸村和不二对视了一眼:“看来,有些情况你们还不知道。”

“哦?”木手用指节抵了一下眼镜,“那必然是挺严重的情况了。”

此时,走在最前面的平等院和鬼两人打开了之前被众人封好的门。被用作仓库的房间里,除了堆放着能够长时间储存的粮食、燃料之外,还有一具通体黝黑、有些干瘪的尸体。

“哇!这是什么东西啊!”比嘉的队员们纷纷感叹,站在一旁围观。

“我们把它称作变异丧尸。”三津谷解释道,“出现原因尚未查明,但是与丧尸病毒相关的概率是99.8%。攻击方式依然以撕咬和抓挠为主,但是预估速度、动作强度、灵活程度都高于普通丧尸三倍以上,很遗憾,具体资料尚待查明。”

比嘉众人集体咽了下口水。

“我想请问一下。”木手道,“诸位的队伍里是一定要有这样一个人存在吗?”

青学和立海的部长对视了一眼——

“不,只是巧合罢了。”

 

“那个……”看着即将要发动的汽车,甲斐犹豫着开口。

平谷场和田仁志一左一右地捂住了他的嘴。

“有什么事吗?”手冢问道。

“没什么要紧的事。”木手答道,“只是一会儿经过刚才我们上车的地方时,能否允许我们稍微离开一会儿呢?有点私事要办。”

“当然可以。”入江道,“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

“不,谢谢前辈,我们自己可以搞定。”木手彬彬有礼道。

甲斐费劲地挣脱了两人的手:“那个!这里有这么多粮食!能不能分给那些小孩一点!”

一车人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来。

“什么小孩?”鬼走过来,凶神恶煞地问道。

 

“所以你们打算就这样把那些小孩自己留在孤儿院里?”鬼的背后仿佛要燃起熊熊火焰。

“不……不是的,那里也有大孩子和我们一样大,可以照顾那些小朋友的。我们只是给他们提供吃的东西!”比嘉所有人不由自主地坐得板正板正。

“那你们走了以后他们怎么办?嗯?”鬼的表情更可怕了。

“所以才想说要留给他们一部分粮食的嘛……”甲斐小声道。

“种岛,拐道,去他们所说的孤儿院。”平等院发话道。

“嗨——大将!”种岛任劳任怨地改了路线。

 

车子驶向比嘉众人所说的方向。

“真没想到,你们竟然供养着一个孤儿院!”谦也赞叹道。

“阿弥陀佛。”银双手合十,念了声佛号。

“惭愧,我们并没有那么高尚。”木手道,“只是在做生意途中碰上了而已。”

迹部在旁边听着,没有说话。

“说起来,你们做生意给谁啊?你们知道哪里有人吗?”谦也和他们闲聊。

“那当然,这里可是我们的地盘,哪里有人我们都一清二楚。”田仁志拍胸脯道。

“既然离疏散地这么近,他们为什么没有过去呢?”不二摸着下巴思索道。

“那些人大多数都是附近的居民,有些可能自己院子里有井水?不是特别清楚,总之,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冒着风险赶往疏散地去的,只要还能够生活,他们就不愿意离开自己家。”木手道,“再说,你看,疏散地或许还不如他们自己家里安全呢。我们就把东西卖给他们。不过那些人本身也并不靠着我们的生意过活,大多数家里有存粮。只是那个孤儿院需要费心一点。”

“里面大多数都是六七岁的小娃娃,也有几个稍微大一点的,一共二三十个人,老师也不知道哪里去了。”甲斐郁闷地搓着脸,“把他们丢在那里,也于心不忍啊。”

“你们不该全部出来的,万一有丧尸闯进去怎么办?”谦也道。

“没关系的,那里的门都加固过了,很结实的。否则那些孩子也撑不到我们发现他们啊!”甲斐拍胸脯道。

“哦,那就好!”谦也跟着他开朗地笑了起来。

 

巴士车渐渐开近他们所说的孤儿院。然而隔着老远,便听到了里面哭叫的声音。

“怎么回事!”比嘉的众人也都急了。

“种岛!开快一点!”鬼抓起网球拍站了起来。

不用他说,种岛已经把车开得风驰电掣了。车还没停好,他便将车门打开,一众人飞快地跑了出去。

木手一句话也没说,登上墙头,朝里面看去。

传出哭叫声的是最大的一间屋子,那间屋子的门最安全,窗子也被钉了起来,木手曾嘱咐过他们如果怕的话就躲在里面不要出来。

此时门支离破碎地半敞着,木手三两步就进到了房间内,只见一群小孩子正缩成一团躲在屋子的角落,最大的一个孩子拿着木棍拼命挡在前面,然而在他面前的却是木手刚才才见过的——变异丧尸。

木手瞬间便移动到了那丧尸的身后,用胳膊勒住它的脖子,将它从孩子们面前拖开。

“哥哥!”挡在最前面的男孩子手中的木棍落地,哭着喊了起来,后面的孩子们也都跟着叫了起来,“哥哥!你终于来了!”

然而变异丧尸并不是好对付的,虽然并没有木手那样的武术套路,攻击力却极强。木手使尽浑身解数才将它勉强纠缠到了院子里。

木手试图再次锁住它的脖子,却被它一下闪过,反而朝木手的手臂咬了过来——

千钧一发之际,突如其来的一声枪响——是迹部开了枪。

然而这一枪却没有打中,那丧尸不仅反应极快,且懂得闪避!迹部、手冢、真田三人同时举枪,然而——

“闪开!”平等院和鬼同时喝道。

木手退后,鬼扬起球拍,一球将那丧尸钉在了旁边的墙壁上。

平等院接着便是一球,恰好打在那丧尸的脑袋上,那丧尸颅骨四裂,带着后面的墙壁一起坍塌。

 

车子重新发动了起来,车厢后面满是正哭着的小娃娃,车厢前面的众人谁也没说一句话。

谦也一边帮那个挡在最前面的男孩子包扎手臂上的伤,一边不停地掉眼泪。

“哥哥,”那个男孩子仰起头来看他,“我是不是也会变成那个怪物那样的?”

“不……不会的,那种怪物咬人不会传染的。”谦也边抽噎着边道。

“是吗。”那个男孩子垂下了头,“那样就好了。”

 

木手沉默地坐在座椅上,没有管嘈杂的背景音。

一个过道之隔的迹部扭过头来看了看他,神情严肃道:“木手,本大爷为我之前说过的话道歉。你们的行为并不卑劣,反而是本大爷所不能及的高尚。”

“是啊。”木手面无表情道,“看似卑劣的人并不一定卑劣。不过,我的确是一个卑劣的人。”

 

PS:木手的CP是丸井。


评论(57)

热度(4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