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冢不二】同人文引发的血案01

简介:这是一篇冢不二的中篇,是一位姑娘的点梗 @饭团团 ,本来上周就应该写的,结果我给忘了。大学校园背景,手冢与不二是谁也不认识谁的同校关系,结果因为在一个颁奖活动上手冢男友力满满地救了不二的视频被疯传而上了热搜,同校的女生们兴致勃勃地在lofter上写起了两人的同人文,不二兴致勃勃地看起了同人文的故事……

 

CP:主要CP只有冢不二,但是植物组的幸村和白石会作为不二的室友出场。迹部作为他们的第四个室友,但是出国交换了,只会存在于微信中。

 

正文:

立海大的学生会突发奇想地组织了一场“校园十大男神选举”活动,结果各院系谁也不服谁,投票投得那叫一个腥风血雨。

为了拉票,各位男神的后援团在学校的贴吧论坛课程格子各种能宣传的地方都投放了照片、视频,甚至还有各种风格的软文,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才艺的多样性。

就连平时用来张贴各社团海报的展示板、宣传栏上都张贴了各种各样的个人海报,路过学校商业街时,天桥上站成一排的同学喊的不再是“周日晚上八点半,艺术学院期末汇报演出,与您不见不散”,而变成了清一色的“艺术学院/医学院/法学院幸村精市/不二周助/白石藏之介/手冢国光了解一下!”

“真的是太丢人了!”白石用右手挡着脸,标志性的缠着绷带的左手死死地藏在口袋里,企图快步穿过人潮涌动的商业街,奈何走在他左右的两位室友仿佛尾巴上栓了秤砣似的慢悠悠地晃着。

“不是挺好的吗?”幸村一脸的悠然自得,视周围人的打量与窃窃私语为无物。

“的确是非常有趣呐。”不二笑眯眯地打量着张贴在商业街橱窗里幸村的照片,摸起了下巴,“不过话说回来,这张照片拍得真是不错啊。”

“你这是自卖自夸,不二。”幸村毫不留情地揭穿道。

“哟。”乾不知何时不知从哪个角落里突然冒了出来。

“下午好啊,乾!”不二微笑着和他打招呼,“突然出现是有什么消息要分享吗?”

“不愧是你啊,不二,总是能准确地猜到别人的意图。”乾从不知道什么异次元空间里摸出了一本笔记本,用平板无波的声音念道:“根据我所调查的数据,这次校园十大男神选举的结果会包括植物组三人在内的概率是99.8%。”

“哈,放过我吧。”白石塌下了肩膀,“每天都能在各种莫名其妙的地方看到自己的照片,还要被各种莫名其妙的同学搭讪的感觉实在是太差了。”

“再坚持一下啦,明天投票就结束了。”不二笑着拍了拍白石的肩膀。

“还有一件事,我觉得提前告知你们比较好。”乾推了推眼镜,将笔记本翻了一页,“据可靠消息称,为响应群众呼声,这次投票结果出来之后校方将会组织一个盛大的颁奖典礼,我认为你们需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什么?”白石捂住额头,晕厥过去。

“白石!”室友两人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室友爱,像偶像剧里男主角晃女主角那样疯狂地晃着他,“白石!你振作一点啊!”

“我觉得,”乾适时地发表了言论,“你们还是放开他比较好。”

 

在第二天晚上,201寝室的三人得到了确切的消息,乾的情报总是不会出错的。而乾的情报没有提及的一点是,获此殊荣的十个人为了答谢为他们投票的后援团,还必须要在颁奖典礼上表演一个节目。

“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大学。”白石倒在桌面上默默地流着泪,“他们有没有考虑过一个医学生很有可能什么才艺都不会的问题。”

“大概是没有考虑过吧。”不二一边拨弄着仙人掌的刺一边道,“毕竟一般都是因为有一些才艺才会被投票的嘛。”

“可我什么才艺都没有啊!”白石头上三根乱毛,凄风苦雨地控诉道,“什么仇什么怨她们要投我?”

不二与幸村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道:“因为脸!”

“唉。”白石又倒下,“真羡慕迹部啊,因为出国交换而躲过了一劫。”

“嗯哼,说不定他还很遗憾没能赶上这一茬呢。”幸村道。

“对啊,如果是迹部的话,会很享受这种光环笼罩的感觉的吧。”不二笑道,“说不定又会在镁光灯下对着全校同学说‘沉醉在本大爷的美技之下吧’之类的话。”

“说不定一会儿就发消息过来了。”幸村接着道,“‘啊嗯,十大男神怎么可以没有本大爷,这是什么不华丽的选举’之类的。”

话音还没落,三人的手机同时响起了微信提示音——

“啊嗯?校园十大男神居然没有本大爷?这是什么不华丽的选举?”——来自迹部。

 

而另一边。

“我拒绝。”手冢抱着手臂站在窗边,一脸冷肃道。

“会长啊,您不能拒绝啊!”组织部的部长就差跪下来抱大腿了,“这个活动是我们学生会牵头办的,作为会长的您不参加怎么行啊!”

“是啊!”外联部的部长也道,“赞助都拉好了!场馆都租好了!”

“海报都画好了,摄像都找好了。”宣传部部长将刀架在了脖子上,“如果您不去我就死给您看。”

“……”手冢无奈道,“好吧,下不为例。”

“太好了!”部长们立马生龙活虎地复活,然后又期期艾艾道:“那么部长……既然您都答应了,其实还有一件事,需要您帮忙来着……”

“什么事?”既然答应要参加,自然会全力以赴。

“呃……那个……”组织部长硬着头皮道,“能不能麻烦您,去说服一下真田君……”

真田是纪检部的部长,以铁面无私著称,学生会里谁也不敢招惹他。

“知道了。这件事就交给我。”手冢竟然爽快地答应了!

毕竟就算是手冢偶尔也会想临死也要拉个垫背的。

 

预告:调查一下民意大家觉得十大男神应该有谁


评论(59)

热度(44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