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冢不二】同人文引发的血案 02

前文: 0 1


正文:

转眼间就到了举行颁奖晚会的这一天,票选出来的十大男神们也赶驴上磨地凑出了几台节目。宣读完名单领完奖,接下来就是表演的环节,众人此时都乱哄哄地挤在后台。

此时台前正进行的是本次颁奖晚会的特别环节——播放迹部的VCR。

因以不在学校为理由而被其他候选人的后援团联合起来搞掉了参加评选权利的事,迹部少爷庞大的后援团一直都颇为火大,差点将学校的论坛给搞瘫痪。最后还是由迹部亲自出面安抚了他的后援团,并且举办方也承诺会在晚会上为迹部设定特别环节,才将此事了结。

“真是令人难以理解的疯狂。”白石躲在幕布后面看台前激动地和迹部的录像互动着的女孩子们,心有戚戚然。

“我倒觉得大家都挺可爱的呐。”不二笑眯眯道,“话说,白石,你还不去换装吗?”

“啊……”白石的额角冒出虚汗,试图将自己藏在幕布后面,痛苦道:“如果不提这件事,我们还能做室友。”

 

此次晚会一共有五台节目,前三台分别是由商学院千石带来的现场占卜、法学院手冢带来的弓道表演以及法学院真田带来的剑道表演——此三人又名拖时间组——顾名思义就是虽然没表演什么但是却为之后的复杂表演提供了充足的准备时间。

之后的复杂表演则是指由艺术学院表演系的仁王、播音主持系的菊丸、医学院的白石以及此次唯一中选的大三学长德川带来的老套舞台剧《白雪公主》。

说起来,什么特长都没有的白石之所以能够在这一出大戏里面捞到一个角色,还是多亏了幸村和不二的裙带关系。据他二人所言,他们可是费了好一番口舌才让老朋友同意接收白石进组的。为此,白石还特意请两人吃了一顿饭——彼时他还不知道自己要演的角色竟然是白雪公主本人。

说话间,白石就被负责造型的仁王给拖走了。

不二笑眯眯地望着他含泪远去,毫无同情心地继续在幕布后面看外面的表演。千石惯会讨女孩子们开心,此时外面一阵阵的欢呼声和笑声。

他的另一位室友抱着手臂一脸冷峻地走了过来,靠在他旁边一言不发。

“不会又和那位真田君吵架了吧?”不二调侃道,“说起来,你们两个也不知道是哪辈子的孽缘,明明都不在一个学院,居然还能天天吵架。”

“是他管得太宽,真当自己是太平洋警察啊!”幸村冷声道。

说起来,幸村是艺术学院,真田是法学院,可以说两个学院除了都不学数学之外,没有任何的相同之处。然而,错就错在真田还担任了学生会纪检部的职务。从大一刚入学开始,真田要么抓到幸村早课迟到,要么抓到他夜不归宿,两人几乎天天都要吵上一架。

最严重的一次是幸村灵感突发在寝室的墙上画了一幅画,结果被来寝室里查违规电器的真田给看到了,非要说他破坏墙面,命令他立即将墙壁粉刷回来。而幸村则指责真田毫无艺术细胞,侮辱了他的作品,责令其给他道歉。两人不仅按照惯例吵了起来,甚至还史无前例地打了起来。自那之后,两个人的梁子是越结越深。

不过在不二看来,主要是幸村单方面地和真田把梁子越结越深,真田本人倒一直是那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偶尔还会被幸村搞得手足无措,倒是有点可怜。

不过法学院的人大概都是这个样子吧。他看了看旁边即将要上台手冢。

手冢胸前穿着弓道的单片护甲,手中持着一张重弓,面无表情,气质冷然,眼镜后的一双凤眼显得尤为犀利。他注意到不二在看他,便朝他点了点头表示打招呼。

不二愣了一下,也友好地朝他笑了笑。

两人并没有什么交谈。

说来也奇怪,虽然知道这是立海大名声卓著的学生会长,但是在此之前,不二却一次也没有见过真人。大概是因为习惯、爱好、交友圈各方面都天差地别吧。

不二的性格自由散漫,要他和手冢这样的人做朋友,似乎有点难。

不二漫无边际地想着,不知不觉地就盯着这个人上台,完成了他单方面的耍帅表演,引起了下面一大片的尖叫,各种相机的快门声简直响到要瘫痪。

这个人,的确是名副其实。

 

手冢下台来,紧接着便是真田。真田拿着他的武士刀穿着铠甲要出场,不可避免地遭遇到了站在入口处的幸村。幸村把头转过一边,只当做没看见。

不一会儿,舞台剧的几个人也都走了过来,都穿着奇形怪状的衣服。穿着华丽大裙摆的白石死死地用手中的羽毛扇挡着脸。

“不二!”菊丸穿着古灵精怪的衣服,戴着三角帽,朝不二飞扑过来。

“英二,你扮演的是——小矮人吗?”不二打量了他一番。

“没错没错!”菊丸倒是很兴奋,“我一个人扮演七个小矮人哦!”

“嘛……的确是除了英二没有人能做到呢。”不二额头冒出黑线,又看了看其他人,“白石是白雪公主,德川桑是……”

“镜子。”德川一张厌世脸,对明明已经是大三了却还要被拉过来参加这种无聊节目表示不满。

更别说观众席上还坐着捧着相机等着拍照留念的两位直系研究生学长。

“嗯?镜子?”不二看了看他身上一身敷衍的连着帽子的黑袍,“那其他角色呢?王子呢?”

“我。”仁王道。

“那王后呢!”不二道,“放走白雪公主的猎人呢?”

“还是我,puri。”仁王道,“所有其他的角色全是我!”

不二和幸村毫无灵魂地鼓起了掌。

“真不愧是你啊,仁王。”

 

大型老套舞台剧《白雪公主》正式开演。

第一个出场的人物是白石,而此时的仁王正躲在幕后念旁白。

“……她有着血一样鲜红的嘴唇……”

白石尴尬地抚摸嘴唇,下面一阵尖叫。

“……白雪一般的皮肤……”

白石抚摸脸颊,下面又是一阵尖叫。

“所以大家都叫她,白雪公主!”

白石拎起裙摆行了一个屈膝礼,下面更是一阵尖叫。

此时仁王话锋一转:“然而,国王娶了一位狠毒的新皇后,十分妒忌他的美貌……”

说着他便一把丢下了话筒,向舞台上走去。

不二和幸村看得目瞪口呆。

在走出舞台的一刹那,他突然变作了幸村的模样,穿着华丽的宫廷礼服,慢悠悠地走向了舞台中央,台下是一阵更大的尖叫。

不二看向幸村,幸村气场黑化,周身围绕着浓稠的黑色液体。不二不动声色地后退了两步。

舞台上:

仁王(嚣张做作):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人?

德川(面无表情):白雪公主

德川杀青。

 

不二在后台看得几乎要笑出眼泪,幸村的脸色更加难看。

“唉,真是槽点太多,不知从何吐起啊。”此时又有一个人加入他们的谈话,正是医学院的忍足。他要和不二以及幸村合作今晚的最后一个节目。

“忍足君。”不二友好地和忍足打了招呼。托迹部的福,他们寝室和忍足倒还算比较熟,“和迹部通过电话了吗?”

“是啊。”忍足无奈地推了推眼镜,“把他的录像带来的盛况一五一十地汇报了,真是不容易。”

“迹部他爱热闹的嘛。”不二笑着附和了一下,两人便没有继续再深入交谈。

 

接下来便是今晚的压轴节目。

深红色的幕布合上又拉开,舞台上便换了光景。

不二和钢琴在靠近舞台入口的左边,忍足架着小提琴在舞台的右边,幸村站在中间。三人都穿着白衬衫,风格却各有不同。不二的领边缀着黑丝带的领结,领结的正中间镶嵌着一颗蓝色的装饰,衬着不二蓝色的眼睛,显得格外迷人。幸村则是繁复的蕾丝领边,与他的发型结合,仿若是从油画上走下来的人。忍足则穿着一件极为简单的白衬衫,却显得他肩膀宽阔,优雅斯文。

舞台上,只有三人头顶各悬着一盏灯,显得格外有气氛。幕布刚一拉开,现场便是一阵惨烈的尖叫,简直要冲破小剧场的房顶。

不二的钢琴先起,之后由忍足的小提琴加入进来,最后是幸村空灵而悠扬的歌声。整个剧场除此以外鸦雀无声,众人皆陷入一种肃穆又圣洁的气氛之中。

“真是漂亮的画面啊。”千石悄悄地感叹道。

“是啊,仿佛在教堂听到的圣歌一样!”菊丸也符合道。

手冢抱着手臂站在旁边,没有说话。

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正好好弹着钢琴的不二却突然抬头向上看了一眼。

动作微小,若不是一直看着他,手冢大概也不会注意到。手冢顺着他的视线向上看,却发现悬在不二头顶的灯正一点点地向下坠。

那是一盏造型别致的水晶灯,是学生会为了这次舞台特意准备的,重量不轻。为了将它放在合适的高度,灯并没有固定,而是用绳子悬在空中。此时大概是绳子吃不住重量,逐渐逐渐地在断裂。

坐在灯下的人发现了这一点,却选择无视,继续完成他的节目,大概是觉得它还能再支撑一会儿。

手冢却不由自主地往前走了两步,几乎就在下一秒,悬在不二头顶的灯一下子砸了下来——

“躲开!”手冢喊着一声的同时飞身向前,一把将不二拉开。两人同时向旁边倒去,手冢将不二护在身下,水晶灯“当”的一声砸在了钢琴上,上面的各种装饰一下子四散开来劈头盖脸地砸在手冢身上。

这一盏灯掉下来造成了连锁反应,另外两盏灯也跟着掉了下来,好在那边的两人反应及时,没被砸中,只不过会场里不论台上台下登时一片大乱。

“手冢君!你怎么样?”不二反应过来,立即坐起身扭头来查看手冢的情况。见手冢捂着左手肘低着头,他立时将两只手撑在他的肩膀上,试图将他撑起来。只不过姿势不对,两人又倒在地上,直到后台的同学们围过来将他们扶起。

“怎么样?”不二道,“有受伤吗?”

“没有。”手冢沉着道,“只是砸得有点痛,并没有什么大碍。真田,把话筒给我。”

真田将话筒递过来。

手冢看着一团乱的场景,沉着地开口:“各位同学,非常抱歉由于我们学生会成员的工作失误而给大家带来了不愉快的体验,今天的晚会到这里就结束了,请各班的班委组织同学们有秩序地退场。”

冷静的声音响彻会场,纷乱的人群一下子找到主心骨似的,开始组织散场。学生会的工作人员也开始清理舞台。

手冢这才放下话筒,扭过头对仍在担忧的不二又说了一遍:“不用担心,我什么问题都没有。”


评论(30)

热度(3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