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冢不二】同人文引发的血案 03

手冢和真田带着学生会的成员们留下来收拾残局,植物组三人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宿舍,不二和幸村趴在床上装死,唯独白石还在苦命地和脸上的残妆奋斗。

“啊啊啊!怎么回事啊?”白石一手举着手机的前置摄像头,一手拿着自己的洗脸毛巾在脸上猛蹭:“这是……油漆吗?!这根本擦不掉啊!你们两个快点想想办法!”

“我们能有什么办法。”幸村艰难地坐起来靠着墙抱着枕头,“要不你还是去找仁王吧,他是专业的。”

“……”白石思考了一会儿,道:“听起来有点靠谱,我这就去!”

说着他便风风火火地跑下楼去找仁王了。

说起来,艺术学院的宿舍其实在一楼,二楼是医学院的宿舍。201的四人进入大学时都抱着崇高的医学理想,但是一个学期后被残酷的现实逼退,纷纷转商的转商,转艺术的转艺术,最终只留下白石这一枚硕果还坚守在医学的殿堂。

打发走了白石,幸村半死不活地歪在那里刷起了手机。无论身躯多么疲惫,手机都不能不刷。

他按照惯例打开了学校的论坛。毕竟今天晚上的事故可以称得上是大场面了,这件事起码够立海大全体学生聊上十天半个月的。

一打开本校论坛,置顶的就是学生会挂出来的致歉声明,真诚地对今天晚上发生的意外事故表示了歉意。

“动作倒是挺快。”幸村不屑地吐槽道。

因为真田的原因,他对整个学生会都充满了偏见。

他接着看下一条,瞬间就被惊悚的标题给吸引了眼球——

“教科书般的英雄救美!男神×男神才是今日主流!”

这一个贴子后面跟了一个小红旗,以及“hot”的字样,表示它很火。要不是官方致歉被手动置顶,它绝不会屈居第二!

就是说嘛,有卦可以八的情况下,谁还会去看官方致歉啊!

这简直是看标题知内容系列啊!幸村内心激动地点了进去,果不其然发帖的姑娘用极具夸张色彩的言辞大肆描述了一番今天晚上舞台上的状况,并重点突出了手冢是如何英勇又及时地出现,用自己伟岸的身躯保护了娇小的不二,即使被从天而降的吊灯砸到也无所谓。而不二又是如何含情脉脉地担忧手冢,这简直就是舞台剧的情节本身啊!

为了佐证这一番话,她还精心地在下面配上了一段视频,视频的画面就定格在手冢单膝跪地一手捂着手肘,而不二回过头来扶着手冢肩膀担忧地看着他的那一刻。

幸村看了看趴在床上睡得人事不省的不二,感觉自己瞬间满血,精神抖擞地翻身下床拿耳机,爬回床上调整坐姿抱枕头一气呵成,激动地点开了视频。

视频的开头就是舞台上幸村、不二、忍足三人在表演节目,不得不感叹一声后援团就是专业,视频不仅清晰度高,选的视角也很好,画面看起来非常享受。

接着就是不二抬头看上面的小动作,这位姑娘还特意在旁边加了字幕,表示这时候不二已经发现状况了,却并没有躲开。接着几乎就是一瞬间的事,上方的吊灯一下子脱落砸了下来,下方的不二来不及闪躲,在后台入口处站着的手冢飞身上前,一把将他护在了身下,吊灯上的配饰零零碎碎地砸在手冢身上,不二倒是一点也没伤到。接着就是视频封面的一幕,不二扭过头来询问手冢的伤势怎么样。

然而——视频到这里还远远没有结束,接下来这个视频里剪辑了多个机位的事发经过,还把事故发生那一刻各种慢放,配了各种字幕和滤镜,甚至还在视频的最后附上了手冢的弓道表演作为彩蛋。

“真是相当专业啊!”幸村感叹道。

然后他接着往下拉,打算看看大家都说了什么。

“给姑娘的手速跪了!”——我也跪了,就算直接拿剪刀剪都没这么快。

“prprpr!两位男神铜矿!”——这种倒还算比较正常。

“啊啊啊!标题没有骗我!果然是教科书般的英雄救美啊!”——呃,倒也不能算不是。

“当当当!我们立海大第三对皇家夫夫诞生!从今天起就举起冢不二大旗吧!”——第三对?皇家夫夫?所以前两对是哪两对啊?立海大居然还有我不知道的八卦吗?

“等等啊楼上!迹部大爷没出国的时候忍迹可是天天腻在一起啊!就连隔壁走暴力路线的真幸都每天至少吵一架来交流感情!冢不二这一对虽然养眼剧情又够狗血,但是他们两个根本就互相不认识啊!这对CP没有售后的啊!就这样把他们列为第三对皇家夫夫是不是有点草率?”

“迹部?忍迹?忍迹岂不就是忍足和迹部吗?”幸村边看边吐槽道,“原来他们就是皇家夫夫啊。嘛,只能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吐槽过后,他便接着往下翻。看着看着,他突然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什么。

“忍迹是忍足和迹部,冢不二是手冢和不二,按照这个规律,真幸岂不就是……”他的脸渐渐地黑了起来,甩下手机爬起来穿衣服出门,“真田!我跟你没完!”

 

不二依然趴在床上睡得人事不知,寝室的门却突然被敲响了。不过他没有管,因为平常也不是他开门。

然而门被敲响第二声,白石却依然没有边答应着“来啦!请稍等!”边去打开门。

这说明白石不在。这进一步说明接下来将是他和幸村的相互攻坚战。一般遇到这种情况,都是谁先坚持不住谁去开门。不二在心里默默发誓,这一次他一定要赢。

然而数次敲门声之后,依然没有人开门。看来幸村是打算和他死磕到底了。

“老哥!”裕太的声音在门外叫道,“你在寝室吗?”

“!”不二瞬间清醒,笑容立刻到位,温柔地道:“裕太!等着尼桑马上来给你开门哦~”

“……”裕太没来由地打了个抖,表示无论见面多少次自家哥哥和姐姐的温柔都令自己吃不消。

不二打开门,笑眯眯道:“这么晚了,裕太来找哥哥有什么事吗?难道是有人欺负你吗?嗯?告诉哥哥,哥哥立马帮你把他干掉!”说着,他握紧了自己的拳头。

所以,不二其实什么都好,只是在担任哥哥这个角色的时候,总是情不自禁地给自己加很多戏。

“呃……没有啦。”裕太摸头发,“我看到了今天晚上颁奖礼的视频,所以来看看你有没有事。”

“啊,原来是这样。我很好,毫发无损,不要担心了!”不二摸着下巴,“不过话说回来,在学校论坛里看到的吗?裕太可是从来不逛论坛的人哪。”

“什么啊!原来老哥你还不知道!”裕太举起手机,“你和手冢会长的视频,都上微博热搜了!”

“哈?”不二拿过手机一看,果然如此,热度还不低呢,排在十几位,关键词是“立海大 英雄救美”。

点进去一看,首当其冲的就是那个论坛hot贴里的视频。

 

“上次幸村和真田在校园里抡刀互砍上了热搜的时候我还笑话他呢,没想到我也有今天。”不二坐在椅子上抱着手机郁郁道,“更何况还是什么英雄救美,而主人公之一的我还不是那个英雄。唉,还不如抡刀互砍呢。还有,什么皇家夫夫,什么冢不二的……明明是不二冢才对,要是真的打起来,我能一打十也说不定。真是的,大家,都是被身高给蒙蔽了双眼。真是的,我就是吃了外表的亏。”

“那个……这种事不必太放在心上啦!”裕太不知该如何安慰低落的老哥,并且低落的原因还如此曲折离奇不可揣摩,“大家只是闹着玩而已啊!热度过去了就好了。”

幸村打开门走了进来,整个人由内而外地散发着黑气。

“啊!幸村桑!晚上好!”裕太左顾右盼,“那个,时间真是不早了,老哥你没事就好,老哥我先走了!”

说着便飞快地逃窜了。

不二收回自己挽留的尔康手,怒瞪幸村:“都是你,把裕太吓跑了!”

“今晚暂时休战,我实在没有精力和你辩论了。”幸村丧道,“我的世界观受到了强烈的冲击。”

“谁不是呢。”不二有气无力道,“我怀疑我们现在所处的根本不是原来那个世界。”

“!”幸村猛地坐起,“对啊!我怎么没想到这种可能呢?或许是穿越了!”

“没错,一定是这样的。”不二也重新爬上床拉上被子,“睡一觉,明天起来就好了。”

 

一向崇尚早睡早起健康生活的白石今天却一反常态地很晚才回到寝室,因为他从仁王那里接触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奇世界,简直狗血刺激够精彩!

他悄悄地推开门,发现两位室友果然都已经睡了。他轻手轻脚地收拾好自己,美美地躺进被窝,拿出手机,戳开一个新下载的名叫“lofter”的APP——

然后搜索自己的三个舍友的名字。

嗯,的确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没错。


评论(23)

热度(3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