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末世生存小队 42

众人隐蔽在距离体育馆不远的地方,柳摊开了他们手绘的体育馆地形图。

体育馆呈椭圆形,分为内外两层。外层有四个门,规律地分布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内层有十三个门,分别标号A到M,通向二层看台。门与门之间是工作人员的办公室。

唯一一个能够直接通向场内的便是G和H两扇门之间运动员通道,通道的左右两边分别是两间宽敞的运动员休息室。因为但凡全国大赛在东京举行,都是在这个场馆,故而大家或多或少都来过几次,对这里的情况也都较为清楚。

“我们的目标是这里的粮食储备以及军队的弹药储备。得到的信息有限,因此不能准确地判断它们到底被放在哪里。”亚玖斗道,“不过根据迹部君所提供的信息,我认为储备粮被放在运动员休息室的可能性为78%。因为它距离正南方的外部大门和运动员通道都很近,可以省去搬运的时间。”

他接着道,“枪械弹药的位置就比较隐蔽了,这里与山吹小学不同,场地较小,人员也更为集中。为了防止劫持弹药库这种事情发生,枪械所在地大概只有军方内部人员才知道。不过,发生这么大的乱子,绝大部分枪支应该都在士兵自己手中,所以我们需要兵分两路,一部分负责去找储粮和剩余的弹药,一部分负责去场内收集足够的枪支。后者可能比较危险,我建议全部由高中生……”

“我去收集枪支!”初中生们齐刷刷地举手。

“呃,好吧,这个结果超出了我的数据预测范围。”亚玖斗推了推眼镜,转了口风道:“其实找储备粮的任务也同样重要,毕竟打仗要打赢就要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嘛。所以……”

“前辈,运输储粮需要几个人?”幸村问道。

“其实并不需要运输,只需要找到,然后在原地等大家汇合,再一起把它们运出来。来回跑动耗费时间,且目标太大……”

“呵,废柴。”迹部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亚玖斗道,“好吧——看来这个不受欢迎的任务只好由我来承担了,但是我还需要至少四个人。”

方圆五米之内瞬间变成了上课时老师叫人起来回答问题的气氛。

他只好将目光移向了德川。

德川连忙低下了头。

“拜托,德川!你还是幼稚的初中生吗?抢这种逞英雄的角色!真正的英雄都是默默无闻地在朴实无华的任务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好不好!”亚玖斗拼命地晃着德川,“更何况我们可是‘奏玖也’三人组啊!”

 “好了!”平等院直接点人,“远野,你和三津谷一起去。初中生要出三个人,你们自己决定。”

“切。”远野不情不愿地站起来,阴阳怪调地嘟囔道:“真是背靠大树好乘凉。”

“那么,前辈,也请算上我一个吧。”木手有礼地请求。

“我和柳生也自愿申请加入,piyo。”仁王举手道。

名额够了,其他人自然也不会有意见。

“哈,真是松了一口气,我还以为要自己一个人上了呢。”亚玖斗道,“那么场内的计划就由莲二来介绍吧。”

 

“我们的目标主要是看台。”柳道,“根据迹部的说法,场内此时恐怕是一片尸山尸海。更何况,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士兵的枪械。手持枪械的士兵,面临混乱的场面,最有可能的举措就是占据看台高处,然后向看台下射击。所以,没必要去场内蹚浑水,最理想的情况是在不引起大范围骚动的情况下收集到尽量多的枪支。”

任务分配完毕,大家又开始讨论如何进去的问题。

“虽然我们预设的情况是所有的丧尸都还老老实实地待在场内,但是这种理想化的情况出现的概率很小,因为在封闭场馆内遇到意外情况,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往外跑。而最快最便捷的出口就是从场内直通南门的运动员通道,那里的丧尸一定已经多到惨绝人寰了。不幸的是,我们的重要目的地之一就是运动员通道旁的休息室。”亚玖斗道。

“如果是这样的话,不仅是丧尸,看台上射击的士兵一定也都集中在体育馆的南部。因为他们不可能舍近求远地跑到另一个半边去射击。”不二道。

“不二说得没错,我们是先上了看台又从普通通道逃出来的。当时运动员通道的门是开着的,绝大部分人都在朝那个方向拥挤,士兵也几乎都集中在南半边的看台。”迹部道,“但是不排除那扇门后期又被人关上的可能,就像我们一贯做的那样,阻止丧尸跟着的最好方法——把它们关在门里。”

“你说的有道理,迹部。”柳道,“我建议,一会儿先去观察一下情况。第一步,把门关上;第二步,把留在门口的丧尸引开;第三步,亚玖斗哥哥带人去看储备粮是否如我们所料般的在休息室,其他人从南门附近的普通通道上到看台上去。”

“无论储备粮在不在休息室,我们都将那里作为最终集合的地点。”亚玖斗道,“无论哪一队先完成任务,都到那里去等集合。”

 

计划商议停当,正式行动就要开始。

众人猫着腰穿梭在车阵中,悄悄地靠近了体育馆的南门。

“好消息,门是关着的。”亚玖斗道,“门把手上还卡着一把步枪,看来正如迹部君所料,有人出来后又把门关上了,真是省了我们不少力气。”

“正好。”平等院拽了拽肩上的网球袋,“小鬼们,你们在这里呆着,等我们把丧尸引开之后,就瞅准时机分开从南门左右这四个通道上去。”

说罢,他便示意渡边和他一起走,也没有向大家阐述一下他具体打算怎么做的意愿。

德川也跟着他:“我也要去。”

“你去干嘛?”平等院皱起了眉头。

“我不要和初中生们待在一起。”德川面无表情又一本正经地阐述了自己的理由。

“切,你自己都还是个小鬼呢,想死吗?”平等院一脸的不耐烦,“不过随便你吧,想来就跟着来。”

于是德川就顺利地达到了目的,留下一群初中生们面面相觑。

“不要想太多,每个人做的工作都很重要的!”亚玖斗竭尽所能地安慰众人,“那个……等你们长大就好了!”

他看了看银和真田,又特意补充了一句:“我指的是年龄和阅历上的长大,并不是单纯说长相的问题。”

“知道了,前辈,你再说下去真田就要哭了。”幸村道。

 

“杜克,你去砸东边那个,我和德川负责西边和北边这两个。”高中生三人站在北门边,平等院道,“你等我这边响了再砸,砸完就赶紧把门关上,我们的车在那边,不能让丧尸从那个门出来。然后就直接去南门,从那边上看台,我们等会儿过去和你们汇合。”

“好的,老大。”渡边拎着球袋就打算走,不过又回过头看了看平等院和德川,想了想还是道:“那个,要珍惜机会啊,老大!”

“快滚!”平等院笑骂了一句,渡边赶紧跑了。

平等院回头看了看德川,这个人依旧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

“等会儿做好准备跑啊,别傻站在那儿不动,还得拖累我。”平等院道。

“哦。”德川道。

“……”平等院掏出了球拍,也不再隐蔽,直冲着体育馆的北大门而去。丧尸注意到他,一窝蜂地涌了上来,他完全无所畏惧地向前走着。

德川:“……”

到底要不要告诉平等院,他逞英雄的样子看起来特别傻。

平等院一脚踹开一个贴近他的丧尸,用球拍柄“咣”地一下砸碎了警报器的玻璃门,伸手将警报器拧开,门口便立马响起了刺耳尖锐的警报声。

他一边挥舞着球拍击开挡路的丧尸,一边朝外面冲过来,朝站在那里的德川喊:“快跑快跑,去西门!”

德川只好先一步跑了起来。

片刻后,渡边所在的东门也响起了警报声。

余下的众人在车子后面的草丛中蹲了片刻,终于等来了行动的信息。南门口徘徊的丧尸都朝两侧涌去,只剩下寥寥十几只不太聪明的还游荡在这里。

众人二话不说便冲了进去,亚玖斗带着他们四人冲向休息室,其余人分散开向运动员通道周围的四个看台入口冲了过去。

大约是听到响声,运动员通道的大门被咣咣撞响。休息室的门锁着,木手用手肘打碎了放着消防斧的玻璃窗,拿出消防斧,向休息室的门大力砍去。

“前辈,我希望你允许我和柳生自由活动。”仁王道,“我们去找弹药的储藏室。”

“什么?”亚玖斗道,“只有你们两个人?不行。”

“前辈,我们具备其他人没有的能力,想必柳之前也和你交流过吧。”仁王道,“能够在丧尸群中来去自如的如今只有我们二人而已,这个任务非我们莫属。”

周围静默了一瞬,木手认真地劈着门锁,好像此事与他无关,远野一脸的事不关己。

从医院回来之后,柳和乾就对仁王模仿丧尸这个能力做了详细的实验,包括他能够在多近的距离内不被丧尸发现,以及在达到某种条件的情况下其他人是否也能够做到。结果证明,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只有仁王能够做到走进丧尸群近距离与丧尸接触而不被丧尸发现,其他人都做不到,这大概是一种天赋。不过经过几天的开发和实验,最终柳生也拥有了这种能力。

亚玖斗认真地计算了一下各种选择的可行性,最终不得不承认这是个好方法,于是他同意了仁王的提议。

仁王和柳生离开了他们的队伍,木手也终于劈开了门,他绅士地邀请道:“那么,请进吧,两位前辈。”

 

平等院和德川不停歇地跑到了西门处,德川跃跃欲试地掏出了球拍,就要往里走。

“喂,你做什么?”平等院拉住了他的手肘。

“开警报啊,该我了。”德川莫名其妙。

“呵,”平等院道,“谁跟你说的让你去砸了?”

“三个人,三扇门,一人一个。”德川道。

“你想多了,德川。”平等院拿过了他的球拍,“没有你的份。”

“你为什么总是歧视我?”德川道。

“我没有歧视你,如果我歧视一个人,我根本就不会和他说话。”平等院难得地解释了一番。

“哦,那真是谢谢你了。现在,我要去执行我的任务了。”德川拿回了自己的球拍,径直往里走。

平等院无奈,只好跟在他身后进了门。

丧尸源源不断地往这边跑,这两个人如活靶子一般。

德川观察了一下警报器,横过球拍正要砸,平等院却先下手为强,一拍子砸碎了玻璃,迅速地拧开警报,然后抓起德川的手就往外跑。

德川被拖着手一脸懵地跟在平等院身后跑,显然还没消化完刚刚发生的事。

平等院边跑边回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继续埋头往前跑。

终于到了南门边,此时这周围除了横七竖八地躺着的丧尸,完全一个人都没有,真是再完美不过的场合。

平等院呼了一口气,将手中的德川拖过来按在体育馆的玻璃外墙上,一手卡住他的下巴,德川满脸莫名其妙地与他对视。平等院于是便偏过头吻了过去。


预告:明天有点时间,先不更这篇,争取把隔壁那个中篇给写完。同时更两篇文是不行的。

 


评论(19)

热度(4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