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冢不二】同人文引发的血案 04

某个周末,去校外采风回来的不二背着沉重的行头,两眼无神,慢吞吞地走到了学校的冷饮店。

“一杯青桔柠檬,加冰带走,谢谢。”他整个人渴得声音都劈叉了。

店员热情满满地去准备他的点单,不二将肩上的东西都暂时卸下来,脖子上挂着的相机搁在柜台上,整个人也摊在柜台上,脸贴着冰凉的台面,才觉得自己活过来了一点,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一瓶矿泉水,谢谢。”一个自带降温效果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并且还有点耳熟。

不二挣扎着回头,发现来者果然是个熟人——他最近的绯闻对象手冢国光。

但是此人除了是绯闻对象,还是救命恩人啊!不二连忙打起精神,笑眯眯地和他打招呼:“嗨,手冢君,下午好啊。”

“下午好,不二。”手冢看了看他的一堆东西,“去采风了吗?”

“是啊,今天天气不错,所以出去走走。”不二也打量了一下手冢,他穿着白底镶紫色边的运动短袖,背着网球包,“去打网球了吗?”

“嗯,和真田。”手冢道,“听说你的网球打得也不错,有时间的话可以切磋一下。”

“啊?呵呵,真是谬赞了,我网球打得很一般呢。”不二面上微笑如常,接过店员递过来的青桔柠檬,“上次的事还没有好好地谢过手冢君,回头有空的话请你吃饭,请务必不要推辞。”

“不,本来就是我们学生会的工作没有做好,没有连累你受伤就已经是万幸了。感谢什么的就更是愧不敢当了。”手冢一本正经地答道。

“虽然这么说,但是与我而言该请还是得请的呐。”不二重新挂上了自己的相机,将东西都拎在手里,“那我就先走了,下次再联系吧。”

“如果你也回宿舍的话,我们恰好同路。”手冢接过不二手中的一部分东西,“不介意的话我帮你拿着吧!”

不二有些惊讶,因为手冢看起来完全不是一个会和别人主动进行社交的人。不过他也没有拒接——毕竟,靠他自己背着这一堆东西活着回到寝室的概率实在是太低了。

 

还没尬聊几句,两人的手机却几乎同时响了起来。

互相道了抱歉,两人分别背过身去接电话。

手冢这边——

真田:“你在哪?买个水半天都不回来。”

手冢:“我遇到不二,现在要和他一起回宿舍,你自己去吃饭吧,记得给我带一份。”

真田:“……”

真田:“手冢国光,我对你感到很失望,你居然要打破绝不在宿舍吃东西的铁律!太松懈了!”

手冢:“……”

手冢:“你说的对,我决定今晚不吃饭了。”

然后他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

不二这边——

幸村:“不二,你现在是不是在商业街?”

不二:“你怎么知道的?”

幸村:“白石告诉我的。”

不二:“白石又是怎么知道的?”

幸村:“……”

幸村:“这些都不重要。我要烧茄子,白石要鱼香肉丝。”

不二:“……”

不二:“我一个人只有两只手啊。”

幸村意味深长道:“但是你现在不是一个人啊。”

不二看了看旁边的手冢:“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幸村:“白石告诉我的。”

电话两边同时静默了一瞬,感觉这场景莫名熟悉。在他们的对话进入下一个循环之前,幸村抢先道:“就这样!拜!”

然后挂了电话。

不二气呼呼地把电话打过去,结果两个人都防患于未然地把他拖进了黑名单!

不二微眯着眼睛,然后倏然睁开,对旁边的手冢道:“呐,手冢,择日不如撞日,不如我现在就请你吃饭吧!”

所以现在是共进晚餐?谁请谁的问题先放在一边——手冢严肃地接受了邀请。

 

为了打击报复两个不成器的室友,不二在餐厅里和手冢尬聊了三个多小时,彼此都加深了对对方的了解,并且交换了微信号。

“时间差不多了。”不二看了看表,又叫来了店员:“再加一份鱼香肉丝,一份烧茄子,带走。”

“现在已经八点了,他们会不会已经自己吃过饭了,不需要再问一下吗?”手冢提议道。

“不需要。就算是快要饿死,那两个人也绝对不会自己出来吃饭的。”不二笑眯眯道。

过了一会儿,店员把外带的饭送过来,不二打开盖子,往碗里各加了两大勺辣椒。冷静如手冢,都情不自禁地咽了下口水。

 

到了201门口,不二自己拿钥匙开了门。

“你终于回来了。”幸村和白石一左一右地从床上倒吊下来,哀怨道。

“让你见笑了,手冢,他们平时不是这样的。”不二微笑道。

“不,没关系。”手冢拎着东西进来,“是我打扰了。”

看着手冢走进来,床上的两个人秒变正经,幸村高贵冷艳,白石神圣端庄,和蔼地微笑着与手冢寒暄,201的气氛诡异到了极点。

好在手冢并没有久待,不多时便告辞了。

“终于吃上饭了!”白石爬下床,而幸村则支起了床上桌。两人无视碗中的辣椒,直接开吃。可见这种互相折磨的戏码也不是一回两回了。

“我百思不得其解,你们到底是怎么知道我当时在商业街的?”不二问道。

“我们不仅知道你当时在商业街,还知道你和手冢在一起,还知道手冢帮你拎东西,还知道你们两个一起吃了饭。”幸村道,“如果你想听你们吃了什么东西,我也可以具体描述一下。”

“不用了,谢谢,我知道我们吃了些什么东西。”不二两眼放空,“所以你们到底是怎么知道的。”

“当然是在你身上安了隐形监控!”白石道,“你的一举一动,都在我们的眼皮子底下!”

“不可能。”不二斩钉截铁道,“你们没钱。”

“……好吧。”白石向不二展示了自己的手机,“是在论坛上知道的。”

不二接过手机,入目的赫然是一条飘红帖,题目是浓浓的香港娱乐小报风——

“重磅!冢不二疑似校内约会!”

然后配了一张高糊的两人在饮品店门口,手冢帮不二拿着包的照片。

不二情不自禁地将手机远离自己,满脸都写着“这是什么鬼,辣眼睛”。

“都什么年代了,到底什么样的设备才能拍出这么糊的照片?”不二边吐槽边打开了帖子。

“你不懂,现在的八卦新闻,都是照片越糊越可信。”幸村幸灾乐祸道。

帖子里主要就是从两人在饮品店碰上到一起回宿舍的经过,光是图片大概就发了好几百张。当然,除了封面那张,其余的都是正常水平。难得的是,发帖的人居然锲而不舍地跟了他们几个小时!不得不让人感叹,这是怎样一种神经病啊。

不二在心中摇头叹息,刚想把手机还给白石,突然看到界面上方弹出一个窗口:

Lofter:‘冢不二的床头相框’给你发来私信。

冢不二的,床头相框???!!这是什么鬼?!

更何况,为什么这个人会给白石发来私信?!!!

“呐,喜来喜,冢不二的床头相框是什么东西?”不二危险地眯起了眼睛。

“嗯?嗯?????”白石一脸糟糕了被发现了的表情,丢下筷子就来抢手机。

不二灵活地一撤,笑着看着白石:“看来,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发生了呐。”

 


评论(5)

热度(2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