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冢不二】同人文引发的血案 05

周末晚九点,201宿舍。

白石委委屈屈地坐在宿舍正中间的凳子上,白炽灯在他头顶明晃晃地亮着。不二和幸村一左一右地踩着凳子,逼视着他。

“白石啊白石,我真是没想到,你居然会做出这种事情。”不二微蹙眉头,痛心疾首道:“你到底还把我们当做你的室友吗?”

“哼,我看他早就没把我们当做室友了。”幸村一脸冷漠,“要不然也不会做出这种知情不报,里通外国的勾当。”

“没错。”手机视频的另一端,迹部穿着浴袍端着红酒架着二郎腿,傲慢道:“这种行为绝对不能姑息。”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白石愧疚地垂下了头。

“哦?是吗?你错在哪儿了?”幸村道。

“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下载lofter,如果没有下载lofter就不会去看你们的同人文,如果没有看你们的同人文就不会被安上知情不报里通外国的罪名呜——我真的错了,救命啊!给我个痛快吧!”白石宽面条泪。

“唉,真是个小可怜。”不二道,“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儿上,这样吧,只要你供出你的上线,我们就放了你。”

“是仁王!”白石0.5秒后就斩钉截铁地喊出了上线的名字。

 

虽然白石老实地招供了,但是lofter上充斥着各种同人文这个事实却没办法无视。比同人文更让人无法忍受的是,201的三人居然还都是受方!而在201食物链底端的白石居然是整个宿舍唯一的攻方!

针对这起令人发指的事件,201的受方三人组决定共同商讨方案来解决这件事。

幸村的方案:干掉仁王。

迹部的方案:天凉了,让lofter破产吧。

不二的方案:在三人相应的tag下面发他们的照片,盖掉热度高的同人文。

讨论过后,大家认为幸村的方案治标不治本,迹部的方案周期长、投资大,唯有不二的方案看起来还比较可行。

所以三人决定先采用不二的方案,实在不行再让迹部上。

“很好,就这么定了。不二去申请账号传照片,我先去干掉仁王。”幸村活动了一下手腕脚腕和脖子,发出了咔咔几声响,然后披着外套便走了,不带走一丝云彩。

 

四楼法学院宿舍。

乾抱着笔记本敲开了手冢宿舍的门。

“哟,手冢。”乾一如往常般地和他打招呼。

“乾,有什么事吗?”手冢道。

“倒是没什么大事,只是想通知你,不二刚刚开通了lofter账号,在相应的tag里上传了大量的照片。看来他已经发现同人文的事情了。”乾道。

“lofter?tag?同人文?”手冢严肃道,“乾,作为一个未来的科学家,我认为你应该具有的基本素养是在出现一个新名词的时候向你的听众详细地解释一番它的释义,而不是预设你的听众什么都知道。”

“……”乾推了推眼镜,“如此说来,的确是我的错。如果你邀请我进入你们的宿舍而不是把我堵在门口的话,我想我能更好地解释这些名词的释义,手冢。”

 

不二点开tag看了一下,深呼一口气:“起效了,起码写着我和手冢生了一个儿子叫国助的那一篇不在第一页了。”

“这个粉丝涨得飞快啊。”幸村在一旁看得有趣。

“嗯,的确,而且自己的作品受到喜欢的话,就会有一种满足感。”不二笑道,“以后可以把喜欢的摄影作品发到这边来保存。”

“对吧。其实没有你们想的那么糟,有些同人文也写的很不错的。”白石道,“有一篇很感人,除了CP戏份之外还有我们之间的友情,都把我给看哭了。”

“足以证明这些写同人文的姑娘有多么的不切实际。”幸村抱着手臂靠着桌子,“要知道我们之间的友谊仅仅是互相带饭都还要靠坑蒙拐骗的地步,一点也不感人。”

“切。”白石掏出手机,将文章分享在宿舍群,“对于自己根本没有了解过的东西妄下结论,这叫偏见!这叫刻板印象!还是看过之后再下结论吧!”

“看就看。如果看过之后还没有改观的话,你就得请我们吃饭。”不二漫不经心地道。

“以此来赔偿我们的精神损失。”幸村接茬道,顺便在群里@了迹部,告诉他白石欠他一顿饭。

“咦?”不二点开了一个人的主页。

“这个人……”不二道,“不会是手冢吧?”

“怎么可能……”幸村弯下腰来仔细看了看,也和不二一起沉默了,“这个画风,是手冢无疑了。”

头像是一把长弓,ID是敌乃己身,签名是对待任何事都要全力以赴,还关注了一堆的lofter官方账号。

“你怎么发现他的?”幸村问。

“他点赞了我的照片!”不二莫名其妙。

“嗯……”幸村摸下巴,“这件事处处透着诡异。”

 

手冢宿舍。

“不二关注了我!”手冢一脸严肃认真的表情,仔细地研究了一番,是顶着仙人掌头像的“棕熊落网”没错。

“他为什么要关注我?”手冢道,“难道他知道是我吗?而且因为他的关注,我的粉丝量也涨了很多。”

“他不可能知道是你的,手冢。”真田道,“你透露的信息太少了,没有人能通过这么少的信息分析出这是你的。”

旁边的石田银和橘吉平表示了赞同。

“他关注你一定是因为你在他其他的粉丝中显得有些与众不同。”真田分析道,“你的名字看起来至少还有点品位。”

“哦,这样。”手冢看了片刻,又道:“那我需要在上面分享些什么吗?毕竟他们关注了我。”

“你的生活中有什么可分享的吗?”真田道。

手冢环视了周围一圈,道:“没有。”

 

立海大论坛最新的飘红帖:

“夭寿啦!手冢和不二互关啦!四舍五入等于儿孙满堂!”

可惜手冢与他的室友们中并没有任何一个是那种会去看学校论坛的人,于是手冢一直觉得不二关注他是因为他的名字很有品位,而不是发现了他就是手冢。

 

PS:正在写,边写边更

评论(25)

热度(3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