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末世生存小队 45

“手冢!手冢!”菊丸惊慌失措地冲过来,还一路喊着:“不好啦!有大事发生啊!”

“喂,英二!”大石也跟在后面跑过来,“你小声点啦!”

手冢和乾停下手头的工作看向他们两个。

“到底是怎么回事?”手冢沉着地环胸而立。

“外面……!”菊丸急得好像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才好,“我们刚刚在外面碰到别的人!”

旁边的其他人也渐渐围拢过来。

“现在这种情况下能在路上碰到活人的几率可不大。”乾推了推自己的眼镜。

“是啊!”菊丸激动地说道,“而且他们还问了我们是否认识一个被丧尸抓伤之后又好了的男孩子!”

手冢的眉头皱了起来。

“你们是怎么回答的?”

“我们当然说没有见过,连听都没听说过。”大石走上前来说道,“因为不二特意嘱咐过不让说的。”

“这难道就是由美子姐姐留下的信上面说的坏人吗?”菊丸忿忿不平道,“他们明显就是在打听千石嘛!虽然我们都知道千石只是因为很幸运所以才没有被感染,但是他们明显别有用心嘛!”

“这群人是怎么找到这里的?”乾低头思索道,“难道他们一直在这里守株待兔吗?如果是这样的话,这群人一定和之前逃走的那群人有联系。”

“守株待兔?!”菊丸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颤,“一直在附近等着千石他们回来吗?这未免也可怕了吧?”

“手冢,你怎么看?”乾征求手冢的意见。

“他们一共有几个人?是什么样的穿着?还说了些什么?”手冢缜密地发问道。

“这个……似乎有四五个人,也开着车子,统一穿着黑色的衣服。”大石回忆道,“车子就停在学校后围墙不远处,他们还问了我们这是在做什么。”

“哼,还嘲笑了我们呢!”菊丸道,“说清理疏散地、解救民众这种事应该是政府的工作,让我们别白费力气!”

“这个语气……他们自己又是什么样的身份呢?”乾低声自语道。

“马上召集大家,清点人数!”手冢当即便做了决定。

他环视一圈,发现没有看见种岛和入江两位前辈,于是将清点人数的工作交给了乾,而自己亲自去找那两人。

 

与此同时,学校围墙外的另一个方向——

“都说了不知道了,你们还想做什么?”宍户一脸倔强地与对面的人对峙,身后还护着向日和慈郎两个人。

“你们的表情可不是这么说的。”三四个黑衣服的人将三人围在中间,“最好老实地告诉我们,现在这世道可不比以前,死人比活人还多,随便弄死几个人可没人会管。”

“你们!”向日明显被激起了火气,“小亮你别拦着我!大不了跟他们拼了,谁怕谁啊,还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坏蛋!”

“这个红毛小子,嘴巴倒是还挺厉害。”其中一人不以为意,“现在我已经知道了他就是你们这群人中的某一个,只要把他指认出来就可以了,否则你们谁也别想走。不过话说回来,听说那个小子也是一头亮色的头发,不会就是你吧?”

他伸手来拉向日。

向日向后瑟缩了一下,宍户明显急了,也没发觉其中有诈,脱口而出:“不是……”

“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旁边的慈郎一脸没睡醒的表情,昏昏沉沉又冷漠地道:“都说了我们没见过那样的人了。我们所有人都是从一开始的时候就在一起的,到这里来的时候这里已经沦陷了。”

“对啊!”向日道,“快点放我们离开!要不然我们就要喊人了!我们的朋友都在里面!”

“呵,真是小朋友才会有的想法。”那人道,“一遇到问题只会哭着鼻子找别人帮忙。放心吧,随便你们怎么喊,也不会有人来救你们的。”

“你!”性格冲动又义气的宍户明显被挑衅到了,要不是背后的两人拉着,大概就要冲上去和他们动手。

“到底有没有人会来救他们,总要喊了才知道嘛。”此时却从他们的包围圈背后传来了一个声音。

“前辈!”幼驯染三人组激动地喊道。

那名为首的黑衣人回头,以种岛为首,几个高中生全部在场。不提越智和毛利压倒性的身高,光是那整齐的黑红色制服,就让人很难不感受到威压。

 

虽然初中生们自认为已经能独当一面,高中生们却不可能放任他们在到处有可能遇到危险的地方随意来去。这要是少了一个,也没办法交代。

也好在他们这样做了,否则今天这件事还不知道该如何收场。

“这里是我负责的,有什么事直接跟我说吧。”种岛道,“别只会欺负小孩子。”

“既然如此,那我就直说了。”那人道,“你们当中有一个小子,被丧尸抓了,但是没死。我们就找他。把他交出来,这件事就算了了。”

“你饶了我吧,还被丧尸抓了没死呢。”大曲撇着他的八字眉,“你以为这是在演电影呢?”

“不知道你们在哪里听到这样的消息,但是我们之中的确没有这样的人。”入江温和地说道,“大概是消息来源有误吧,不如你们去别处找找。”

两方对峙片刻,那黑衣人冷笑了一声,道:“看来你们是非要执迷不悟了。”

他抬手示意了一下,他周围的另外三个人竟然从怀中掏出枪来,指着被围在中间的宍户等人。

“一人换三人,说还是不说?”那人语气悠闲道,“放心吧,带那小子不是去做坏事,也死不了人。巴不得他好好地活着呢。”

对面一时没有人说话。眼前的情形,已经超出了他们的预想。

“放下枪。”两方对峙的时刻,突然从围墙上传来了第三方的声音。

众人抬头,看见手冢持弓而立,弓上架着四支羽箭,即使冷兵器遇到热武器,也丝毫没有势弱。平日里脾气温和的凤站在他旁边,冷漠地俯视着众人。

“凤,”手冢示意道,“把枪给种岛前辈。”

凤从怀中掏出一柄手枪,隔空扔给了站在远处的种岛。种岛随手接了枪,打开保险,对准为首的那名黑色衣服的人,语气懒散道:“现在这世道可不比以前,死人比活人还多,随便弄死几个人可没人会管哪,你说呢?”

场面再次冷凝了下来。

“先别急着动手嘛。”君岛走了出来,“这样下去对谁都没有好处,不如我们来交涉一番如何?”

为首的那名黑衣人一时没有说话,眯着眼睛看了看众人,道:“我不觉得就凭你们这几个中学生能把我们怎么样,我也不愿意与你们为难,但是呢,这是上面交给我们的任务,今天要么你们自己把他交出来,要么我们就试试看,看死到第几个人的时候你们才肯服软。其他的可能性,都没有交涉的必要。”

“没有交涉的必要,那就不要交涉好了。”从种岛等人身后传来了一个狂傲的声音。众人回头,发现来的正是平等院。

他身后全副武装的十四人一字排开,其中多数拿的还是步枪。

不论能不能打得准,起码恐吓人的架势是足够了。

“那么,现在是我们这一方占优了。”君岛从容地扶了扶眼镜,“我们也并不愿与你们为难,就算抓了你们也没有用。而看你们的做派,就算是问你们到底有何目的,大概也问不出来。所以,我们之间就来做一个简单的交易——你们放了我们的人,我们也放了你们。我们双方井水不犯河水,如何?”

偌大的一片地方一时之间竟然没有半点声音。

一只丧尸从墙角的地方跌跌撞撞地走过来,闯入了两军对峙的地盘。它发现了猎物之后,流着涎水朝种岛等人扑了过去。几乎瞬间,远处的幸村调转枪口,瞄准射击,“嘭”的一声结束了它的性命。而在这期间,在场的所有人没有过一丝惧怕抑或是惊慌。

场面重回寂静。

为首的那名黑衣人思忖了片刻,终于向手下下达了撤退的命令。

四人小心地从阵中退出,双方仍举枪相对,哪边都没有一丝一毫的放松。直到那伙黑衣人退得看不见踪影,这边的众人才纷纷卸了力一般,放下枪来。

“宍户桑!”凤一把从围墙上跳下,翻来覆去地查看宍户的情况。

倒是宍户被吓了一跳,斥责道:“喂!长太郎!那么高的围墙怎么可能说跳下来就跳下来了!”

“那我不是很担心嘛。”凤委屈地皱起了眉。

向日表示对这种情况看得都厌烦了,自动自发和慈郎一起去找归来的迹部。

手冢收起了弓箭,搜索着归来的人群,恰好与远处的不二四目相对。

不二微笑起来,朝他摆了摆手。

手冢也冰雪消融一般,难得地露出一点笑意。

 

PS:帅不帅!这么帅说明我没有喜新厌旧地忘了这一篇啦,有在认真地构思情节啦

 


评论(44)

热度(4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