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末世生存小队 46

前文: 4 5

清理疏散地的任务只剩下一点收尾的工作,众人便决定将它做完再返程。原本满是丧尸的校园里此时仿佛重新获得了生机一般。

君岛将受了伤无法参与行动的远野驾到了车上休息,一路上远野自然是骂个不停。

“说到底,也是远野君自己不小心。”君岛将远野放在前排座椅上,推了推眼镜。

“你居然还帮那小子说话!”远野十分恼怒,“果然是一路货色!”

“好了,就当是我的错。”君岛绅士地安抚道,“既然受了伤,就好好地待在基地里休息几天吧。”

“真是的!”远野一把拉上了旁边的窗帘,挡住再次惹怒他的落日余晖,“终于碰到好玩的事情了却没有我的份!”

“今天不是也拿了枪过了瘾吗?”君岛道。

“可是还一枪都没轮到我开!”远野依然满脸怒意。

君岛没有再劝解,而是弯下腰,捏住他的下巴吻了上去。远野皱着眉头挣扎了两下,君岛顺势拉住他的手,两人在空无一人的巴士内接吻。

片刻,君岛放开远野,安抚道:“不要再生气了,远野君,不是恰好可以趁这个机会把膝盖上的伤修养好吗?隐患留在那儿,我可是会很担心的。”

“少在那里说这些好听话!”远野虽然这样说,脸色却是好看多了。

“好了,你先待在这里,我去看看平等院老大有什么吩咐。要是我们两个都在这里偷懒,恐怕之后是要挨骂的。”君岛一手伸在口袋里,身姿笔挺地背光而立。

“快点滚吧,不要打扰我睡觉。”远野也不去理他,自顾自地将没有受伤的脚架在前面的横杠上,依旧是十分嚣张的样子。

君岛微微笑了笑,潇洒地走下了车。

 

校园内,初中生们自发地聚在一起,平等院也没有去管他们。

“看来,到了不得不跟前辈们讲出实情的时候了。”不二略带忧虑地道。

“事实上,让大家都知情反而更有利,”手冢道,“要有防备之心,以免今天这样的状况再发生。”

“但是如何保证没有人会泄露秘密呢?”幸村道,“或许有意或许无意,只要知道了这个秘密,就有泄露的可能。”

“那群高中生们未必就什么都不知道。”迹部道,“那天他们两个打的那一架,以及后来的事都闹出那么大的动静,说他们什么都没有察觉到,本大爷可不相信。”

“正是如此。”柳道,“更何况事情到了如今这个地步,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给出一个解释。”

不二看了看远在一旁单打独斗、满脸不爽的亚久津,最终决定:“还是先回去问问千石的意见吧。”

木手在一旁静静地听着他们讲话,并没有发表言论。

君岛远远地朝这边走来,众人不约而同地止住了话题。木手推了推眼镜,放下球拍,自发地朝君岛的方向走去。

“他们两个什么时候这么熟了?”幸村问真田。

“不知道。”真田答道。

显然幸村是问错了人。

丸井在旁边听到两人对话,不由得回忆起昨天晚上和木手两个人偷窥别人接吻的事情,尴尬地抠了抠脸。

 

木手迎着君岛上前,两人站在避开众人的树下。

“任务完成得不错,木手君,我们的交易结束了。”君岛道,“希望还有再次合作的机会。”

“不,我想大概是不会有下次了,君岛桑。”木手依然是绅士的措辞,语气却加重了些,“希望你能知道,我和那位丸井君也仅仅是一面之缘,此次同意与你交易,不过是不想让无辜的人受连累。所以,请不要自以为抓住了我的什么把柄才好。”

“哦?是吗?”君岛笑道,“不论你自以为你自己是怎么想的,只要我的交涉奏效就可以了。”

“那么我现在也向你阐明一点,”木手以锐利的目光直视他,“拿丸井君的安危来威胁我这种事不会再奏效第二次。否则我会把这件事原原本本地告诉丸井君的同伴们。我想你应该明白,他们并不是好惹的。”

君岛顺着他的目光看向聚集在一起的初中生,轻笑道:“原原本本?希望到时候你能把原因跟他们说清楚才行。”

说完他便信步离开,留下木手在树下沉思良久。

 

回程的车上,初中生和高中生们几乎自发地分乘两车,初中生们的车依然由种岛和入江负责驾驶。

“对了,这个。还给你,小子!”种岛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从怀里摸出枪,扔给了手冢,“装得倒是挺像那么回事,结果根本就没有子弹嘛!”

“实在是非常抱歉,前辈,当时实属无奈之举。”手冢认真地站起来表达歉意。

“凡事都这么认真多无趣,”种岛道,“偶尔也活泼一点嘛。”

手冢哑口无言,不二在一旁偷笑。

“不过话说回来,真是一群不省心的初中生啊。”种岛道,“不声不响的又惹了什么惊天大麻烦回来。”

这下连不二也局促了起来。

“不要吓他们了,修桑。”入江温和地朝他们笑道,“不要太担心,如你们所想,这件事我们也并非一无所知。有什么问题,大家一起解决就好了。再说,修桑自己不是也玩得很开心吗?”

“唉,真是什么事都瞒不过你的眼睛。”种岛道,“不过平等院老大那边也不是好糊弄的,你们可要好好想想怎么交代才行。”

 

车厢中部的幸村和真田此时却无暇顾及此事,因为他们有更重要的事亟待解决。

“我本不想和你在这种场合争吵的,真田,但你的行为未免太过分了一点。”幸村抱着手臂,气势十足地坐在真田的隔壁。

真田脊背挺直,双手放在膝盖上,认真又严肃地道:“幸村,我绝对信任你的能力,但是枪的后座力可能会对你未发育好的身体造成伤害,所以请谨慎地使用。”

“?!”幸村指着自己 ,“你才没发育好呢!再说,为什么突然讨论起枪的后座力的问题?我对这方面的理论的确是没你熟悉,但是拿这个当理由也太敷衍了吧!打网球的威力难道不比枪的后座力要大得多吗?”

“……”真田无力反驳,只好道:“这完全是两回事。”

“承认吧,真田,你只是在满足你的大男子主义而已。”幸村理智地指出这个事实,“从一开始你就一直在试图保护我,最近这段时间尤其是。我希望你能够清楚地认识到,我不是柔弱到需要你保护的人,我不仅能够自保,而且有足够的能力保护别人!”

“但是这有可能会给你自己带来伤害。”真田依然认死理地不改口。

虽然从小到大已经充分认识到了这个人的固执,幸村依然要被气得七窍生烟。眼看着说不通,他思考了一瞬间,眼疾手快地拿走了真田放在一旁的刀。

“枪有很多把,但是你的刀只有这一把,真田,如果你不妥协的话,就别想拿回你的刀。”幸村觉得自己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关键。

 

眼看前面没戏瞧了,丸井悄悄地摸到了最后排,木手正一个人坐在靠窗的位置。

见丸井凑过来,木手不自在地往旁边挪了挪。

“喂,奇天烈,今天你和那个君大大说了些什么啊?”丸井问道。

“没什么,”木手拿指节叩了一下自己的眼镜,“远野桑不小心被我放在地上的哑铃绊倒了,伤到了腿,君岛桑替他找回场子。”

“不会吧,看起来君大大不像是那种会替远野桑出头的人。”丸井惊讶道,“他对远野桑很不客气的来着。”

“你知道的,有些事要背后做才有意义。”木手道。

“哇!”丸井感叹道,“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男友力吧,默不作声地保护什么的。话说回来,真田也是这样。唉,爱情真是奇怪的东西。”

了解实情的木手并没有对此多话。

“怎么样,他没有难为你吧?”丸井又问道。

“没有。”木手道,“再说,这件事也怪不到我头上。”

“也是。”丸井道,“怎么样?你们的任务好玩吗?超酷的吧?”

“一般,就那样。”木手犹豫了一下,还是从口袋里摸出来了几个泡泡糖。

“不是吧!你在哪里找到的!”丸井惊喜地接了过来,“我很喜欢这个的,谢啦。”

“在自动贩卖机里面随手拿的。”木手道,“这个东西又不能充饥,不会有人想要的。”

“我就很想要啊,”丸井道,“那这么说岂不是全世界的泡泡糖都是我的了吗?”

 

PS:我去!!!上一章有一个惊天大bug!!明明写了一二年级都老实地待在基地的,结果为什么凤宝宝跑到了围墙上!怎么办!我要怎么圆回来?!还是改掉上一章?光顾着凑CP了,完全忘了这回事了。(这个bug已修)



评论(70)

热度(4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