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冢不二】牵红线的笔记(中)

06

 

二、判断题:请判断题干中的人物是否会做出如下描述的行为。如果你认为是,请打钩;如果你认为不是,请打叉。

 

1、为了赔礼道歉,忍足送给了迹部一本畅销的爱情小说。()

2、  手冢有一件计划已久的事,他打算在明天付诸行动。()

3、  真田当着爷爷的面向幸村告白。()

4、  木手永四郎来到了立海大。()

 

虽然很想分分钟在第三题上划一个勾,但是这本奇怪的笔记似乎规定了不能越题作答。不二尝试了一下隔过第一题和第二题直接作答第三题,结果却写不出字迹。

 

所以说,手冢有一件计划已久的事。是什么事?很重要吗?和自己有关吗?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应该和自己有关才对。

 

不二盯着第二题看了许久,叹了口气,然后草率地在第一题后面划上了勾,惆怅地合上了笔记本。

 

总之还是先看一看忍足有没有送迹部爱情小说再说吧。

 

 

07

 

忍足送了迹部一本爱情小说。

 

不二通过非常曲折的途径确定了这件事。首先,他在白石再次抱怨谦也放了他鸽子这件事时,不经意间透露了忍足为了赴谦也的约很可能也放了迹部鸽子的事。连迹部都被放了鸽子,那么他被爽约好像也不是那么不能接受的事情。

 

白石表示难以置信,当即去问了谦也。谦也同样难以置信,当即去问了忍足。

 

“是呀,为了赔礼道歉特意去选了一本我很爱的小说送给他了呢。”忍足道。

 

“哦,”谦也表示既愧疚又担忧,“那迹部君原谅你了吗?”

 

“没有,”忍足的语气平板无波,“说是把那本小说用来垫桌脚了。”

 

不二从白石那里听到这番转述之后,内心颇为复杂。一方面,这再次说明这本笔记本的确有着不为人知的神奇魔力;另一方面,即使做出了看似好的选择也不一定有好的结局。

 

在这一天入睡前,不二抱着笔记本辗转反侧。终于,他打开了灯,将第二三四题都划上了勾。

 

08

 

然而第二天早上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不二感觉到了什么叫做后悔。他忐忑地赖在床上,既期待又觉得有点怕。

 

手冢计划已久的究竟是什么事呢?到底和自己有关吗?还真是有点,不敢面对啊。

 

因为赖床太久的缘故,由美子姐姐上楼来敲了门:“周助,到起床的时间了哟。”

 

“——”不二缓缓地打开门,仿若大变活人一般整个人倚在墙上,虚弱无力,“早上好啊,姐姐。不过我感觉我好像有点生病了。”

 

由美子被吓了一跳:“怎么回事?在发烧吗?哪里不舒服?”

 

“好像有点低烧,但是并不严重。”不二拿出了温度计,“大概是昨天晚上着凉了。姐姐,能拜托你把我载到学校去吗?”

 

“都生病了还怎么去学校?!”由美子姐姐将他塞进了被窝里,“少上一天课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的。你给我好-好-地待在家!”

 

演技精湛且少有前科的不二轻松装病成功,躲在了温暖的被窝里——不知道为什么产生了一种名叫近乡情怯的情绪。总之,能躲一时是一时吧。

 

 

09

 

不二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他迷糊之中将来电接通放在耳边,对面却长久没人说话。

 

不二清醒过来,看了看来电显示,发现是幸村的号码。他不禁皱眉,道:“幸村?”

 

对面传来清晰的呼吸声,然后是幸村略带颤抖的嗓音,叫道:“不二。”

 

“怎么了?”不二坐了起来。

 

“真田他,”幸村道,“我昨天和真田还有他爷爷一起回的神奈川,然后就被盛情邀请去真田家做客。我在他们家住了一晚上,然后被迫在早上五点半起床。”

 

“真田和他爷爷一起练习剑道,我就坐在一边看。”幸村接着道,“真田爷爷说真田的奶奶以前也常常像这样坐在一旁看他练习剑道。然后真田就被爷爷训斥了,因为……”

 

幸村笑了一下,非常明显:“因为他竟然让手中的竹剑掉在了地上,这真是太松懈了。”

 

“不二,真田他向我告白了,就在跟在爷爷身后回餐厅的路上。”幸村道,“这很难得,对吧?”

 

是啊,很难得。不二甚至有些羡慕。

 

“我从来没想过事情会这样发展……”幸村突然语调一转,“等等!”

 

不二陡然一惊:“怎么了!”

 

“丸井文太,还有木手君!你们在干什么!你给我站住!”幸村仓促地冲电话里道,“我这边有点事,先挂了,回头打给你。”

 

然后就挂了电话。

 

哦,按照这样推断,第二道题中的第一、三、四个问题似乎都已经得到了验证。

 

那么是自己的逃避,让自己错过了某场奇遇吗?

 

————今天实在写不完,明天继续,新年快乐————


评论(24)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