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ABO】上错飞舰嫁对郎 01

简介:看题目知梗系列,CP依然是三皇家。这篇是无脑甜文。

Omega学院定期和军队搞联姻,可惜军队的匹配度测试系统是个人工智障,被它匹配到的AO往往一点都不匹配。但人算不如天算,一场磁暴竟然让命中注定的恋人重新各归其位……

正文:

宇宙间的磁暴就像地球上的雨一样,总是突如其来。

飞船被迫临时降落在了航程附近的一个小型军事基地中,负责护送他的是一个叫做切原赤也的年轻士兵,大约是个Alpha,虽然还没有正式分化,却已经学会了避嫌,只肯隔着对讲机和他说话,别别扭扭地告诉他可以下去走走,等磁暴过去之后他们会再出发。

不二笑了一下,温柔地答道:“知道了,谢谢。”

那边就慌慌张张地挂断了通讯。

不二走出房门,站在通道的尽头,飞船的舱门“嗡”的一声打开,一阵清新的风裹挟着水汽灌进了整个船舱。

这个星球在下雨。大约是处在初夏的关系,飞船外一片隐天蔽日的浓绿。雨泼洒下来,顺着肥大的叶子落地,发出好听的声音。

不二看了看自己身上穿着的秋天装束,将浅青色的毛线外衫脱了下来,披在肩头,顺手从舱门边的伞筒中抽出了一把黑色的伞,走出了舱门。

这个星球的植物似乎非常发达,这样到处生机勃勃的感觉不二十分喜欢。他顺着一条有些陈旧的灰色窄路慢慢向前散步,没走一会儿却柳暗花明地发现了一间玻璃笼罩的植物园。

倒并不像平常的玻璃温室那样精致。这座植物园的玻璃幕墙十分不规整,像是随意切割后堆在这里的,透着简约的工业风。里面的植物也并不是寻常讨喜的种类,有许多不二甚至都叫不出名字。

“这里的主人一定是个有趣的人。”突然从背后传来了一道很独特的声音,既冰冷又温和,不二回头,发现是一个长相出奇惊艳的少年。

对方个子很高,有着一头蓝紫色的卷发,穿着简单的白衬衫和灰色长裤,举着一把精致华贵的木手柄银绢伞。

不二莫名觉得这把伞和对方的气质很不合。但他还是笑着道:“你好,我是不二周助。”

“你好,幸村精市。”幸村主动走上前和他握了手,并不像外表看起来那么冷漠,笑起来竟然非常温柔,是标准的病弱美人笑,“你想进去里面看看吗?”

这间植物园没有门,只在某一侧留了一个五角形状的破洞。不二和幸村走进去,发现里面的空间比外表看起来还要大。许多植物都高大得隐天蔽日。

不二将伞顺手靠在了门口,幸村也将他的伞放在了旁边。却发现墙角已经靠着一把伞,伞面工整又陈旧,呈现出一种很浅的紫色。这个植物园里已经有访客在了。

几乎他们刚一踏进门,植物园内不知从哪个角落传来了一阵提琴的声音。大概就是那位在他们之前到来的不具名的访客。不知道对方在歌颂什么,但琴声非常宽广也非常自由,莫名的和这天气很相配。

不二与幸村对视了一眼,循着琴声走去,发现是一个蓝色头发戴眼镜的人。他同样非常年轻,也穿着白衬衫和灰色的长裤,赤着双足站在一块有点高的石头上面,正在忘情地拉着小提琴。

过了好一会儿,琴声停了,三人却都沉醉地没有说话。直到树丛中突兀而自由地飞过了一只独角仙,那人才像是回过神一般,居高临下地打量了他们一眼,幸村道:“你好,我是幸村精市。”

“不二周助。”不二道。

那人从石头上跳下来,穿上了他的鞋,收起了小提琴,道:“你们好,忍足侑士。”

说话带着明显的关西口音。

“你是这间植物园的主人吗?”不二问道。

忍足耸肩,随性而毫不在意地答道:“不,我和你们一样,也只是个过客。”

幸村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他一下,直截了当地问道:“你也是赶着去边境结婚的omega吗?”

不二惊讶地看向他,忍足好悬没把手里的小提琴给摔了,震惊地咳嗽了半晌,才道:“啊,对。如你所见,我是,那什么,omega。嗯,的确是去结婚的。”

不二和幸村同时从上到下地打量了他一遍,把忍足看得全身发毛,幸村毫不委婉道:“我并不觉得你有哪里像omega。”

忍足静默地和他俩对视了半晌,道:“那可真是太不幸了!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然后拎着他的小提琴飞快地跑掉了。

不二和幸村眼睁睁地看着他走到门口又奔入雨中,不二惊讶地道:“呀!”

“怎么了?”幸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

“那个忍足拿走的,”不二道,“好像是你的伞。”

幸村无所谓地道:“我也只是在飞船上随手乱拿的,准确的说应该是我未来的合法伴侣的伞。无所谓啦。”

“但是那把伞好像很名贵的样子。”不二道。

“嗯——”幸村思考,“那就当做是付给那位忍足阁下美妙的小提琴的酬劳吧。”

不二笑了起来,坐在了花坛边上:“这么说你也是被匹配去军队联姻的吗?”

“对啊。”幸村好像不是特别在意这件事情,“对方好像还挺有名,似乎是迹部家族的大少爷。”

“难怪。”不二想起刚才那把伞,又觉得理所应当了。

“你呢?结婚的对象是谁?”幸村问道。

“真田弦一郎。”不二道。

“真田家的武士,如雷贯耳嘛。”幸村笑了起来,“有机会真想会会他。”

“嗯?幸村看起来不像是对这些事感兴趣的人。”不二道。

“其实小时候是梦想过成为这样赫赫有名的战士的。”幸村道,“长大以后却只能去学画画。不过好在画画也很有趣。”

不二敏锐地转移了话题,笑道:“这间植物园很有趣。可惜没有种植仙人掌。”

“不二你喜欢仙人掌吗?”幸村从善如流地随着他转移话题,“可是这里的气候似乎不太适宜仙人掌生存。而且这些植物大多都带着药性,这里的主人一定是带着某种目的才种植它们的。”

不二的眼神放出光彩:“幸村你也对植物有所了解吗?”

“嗯——”幸村抱臂,“算是半个专家也说不定。从前在学校的时候,整个楼顶都是我的地盘。”

不二愉快地笑了起来,正想说点什么,他们两个的通讯器却一前一后地响起。大约是磁暴过去,即将出发的信号。不二有点惋惜,一边起身往外走,一边道:“可惜没有什么机会成为朋友。”

“会有机会再见的。”幸村拿起了他靠在墙边的黑色的伞,“这把伞给我吧。紫色的伞我不喜欢。”

不二弯腰去捡倒在一边的那把紫色的伞,笑道:“那正好,我倒是很喜欢这个颜色。”

那把伞倒在门边的石头上,不二将它拿起来,才发现石头上刻着字。

“白石藏之介?”幸村在一旁念道。

“一定是这里的主人了。”不二笑道,“如你所说,这一定是个有趣的人。”

待二人出了门,才发现雨已经大了起来,呈瓢泼之势。两人站在雨中飘摇,几乎听不见对方说话。

“我有预感,我们会成为朋友!”幸村最终挥手道,“再见!”

不二沿着原来的路回去,却发现飞船已经没有停在原地。他又在附近好一通找,才听见有人在背后叫他:“快上船啦!再过一会儿又有磁暴啦!”

不二回头,发现是一个非常活泼的红发少年,穿着军队的制服,脸上贴着ok绷,不由分说地拽着他将他塞进了船舱里,然后一个箭步冲回了他自己的位置。

这就是之前那个只肯和自己隔着对讲机说话的少年吗?倒的确是冒冒失失的。

不二将伞放进伞筒,倒也不着急进房间,站在舷窗旁看飞船慢慢地升高,地面变成了绿意葱茏的画卷,那间植物园非常明显地就在其中。

菊丸三蹦两跳地回到了驾驶舱,大石一边开着飞船一边似乎非常焦虑地把嘴张了又闭,最终还是羞赧地问道:“怎么样……手冢的老婆……好看吗?”

菊丸蹭地回过头,认真地瞪圆了眼睛,夸张地道:“我跟你说!老好看了!完全应该是关西第一美人才对!!”

大石松了一口气,为好友感到高兴,笑道:“忍足家的人,长得自然不差。”

“不过很奇怪。”菊丸挠头道,“的确是棕色的头发没错,但是是蓝色的眼睛啊,不是说眼睛也是棕色吗?”

“哦,这个嘛。”大石一本正经地解释,“据说omega之间都流行戴美瞳以使自己变得更加美貌。”

看到菊丸似乎在认真地思考这件事,他又补充道:“不过这样很不健康哦!这种行为是完全不值得提倡的。”

两个驴头不对马嘴的人完全没发现自己已经把手冢的老婆给搞错了(不过有可能从一开始就是错的)。

评论(82)

热度(2242)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