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ABO】上错飞舰嫁对郎02

02

正文:

 

忍足拎着小提琴飞快地逃回了停机坪,决定躲在房间里不再出来,以免多生是非。

 

结果却发现整个停机坪一片混乱,所有停驻的飞船都在乾坤大挪移。他是坐轨道交通都能迷路到反方向的人,更别说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从一群长得差不多的飞船之中挑出自己刚才坐的那一艘,索性放弃了挣扎,随手从旁边急匆匆跑过的士兵中抓了一个,问道:“请问刚才紧急迫降到这里的过路飞船在哪里?”

 

“呃呃呃——”那士兵本身就焦头烂额的,随意指了个方向打发了忍足,“那边——”

 

“非常感谢。”忍足优雅地道了谢,抬脚就要往那边走。

 

“诶等等!”结果却被人从背后扯住了肩膀,“你去哪儿?我们的飞船在这边。”

 

忍足回头,发现是一个反扣着蓝色鸭舌帽的人。于是他问道:“你是叫我吗?”

 

“不是你还能有谁啊,真是的。”那个人扶了一下帽子,径直走在前面,“快点上船啦。磁暴已经快要结束了。”

 

忍足跟在他后面,总觉得哪里有些违和。

 

一直走到了一艘停在角落的飞船前,有一个个子很高的白发年轻人正拘束地等在那里,看到他们之后便腼腆地笑了起来,道:“太好了,还以为要费一番功夫才能找到呢。还是宍户桑比较厉害!”

 

“切。”那个蓝帽子的人很不屑地道,“明明是你太逊了。”

 

他又转过头来向忍足道:“喂,刚才的雨有点大,你又没有关舷窗,所以房间里进了水。我已经帮你把东西都挪到另一个房间了,没问题吧?”

 

忍足这才想起,飞船降落之后,自己的确打开过窗户。于是他抱歉道:“是我应该感到抱歉。”

 

对方突然抬起头奇怪地看了忍足一眼,忍足有些莫名其妙。

 

“没什么,赶快上船吧。我们马上就要出发了。”

 

宍户看着忍足好好地走进房间,便回了驾驶舱,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住,问道:“喂,长太郎,神奈川不是属于关东的范围吗?”

 

“的确是这样没错。”凤犹疑着答道,“怎么了吗宍户桑?”

 

“我怎么感觉那个传说中的幸村精市有点关西口音啊。”

 

凤想了想,道:“这个我也不清楚,即使是关东,不同的区域口音也可能存在差异的吧。”

 

“或许吧。”宍户又安慰自己,“不管了!也可能是听错了。一共也没说过几句话。”

 

 

而等幸村走回停机坪时,整个停机坪上已经只剩下孤零零的一艘飞船。他左看右看,都觉得这不太像刚才自己乘的那一艘。

 

“喂!你到哪里去了!”突然从背后传来一道气急败坏的声音。幸村回头,发现是一个海带头的少年。

 

“真是抱歉。”幸村一面道歉,一面有些疑惑地打量他。

 

“真是的!耽误了这么多时间!”那个海带头一边抱怨一边朝飞船的方向冲过去,“要是回去晚了的话,真田副部长一定会削死我的!”

 

幸村脚步微滞,偏头道:“真田?”

 

海带头也脚步微滞,像是才想起这人的身份似的,嚷了句:“啊啊啊,回头你就知道了!”然后就跑掉了。

 

走进房间之后,幸村看着收拾得十分清爽的房间和摆在窗台上的仙人掌,心中已经百分之百地肯定那个海带头的少年一定是把人给搞错了。

 

但这并不妨碍他觉得有趣。

 

“既然都已经搞错了,那至少也要会会那个传说中的真田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值回票价吧。”幸村将仙人掌的花盆拿在手里,微笑起来。

 

 

“我是说,你们搞错人了,我不是忍足谦也。”不二端端正正地坐在桌子对面,努力让自己显得乖巧、和善、又友爱。

 

“什——么!!!”菊丸整个炸掉了,在不大的房间里上蹿下跳,“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闯大祸了!手冢会把我罚死的!”

 

大石坚定地站了起来,道:“英二,冷静!为今之计既不是恐慌也不是害怕,解决问题才是最重要的!我立马联系刚才那个基地的负责人,只要那边还没有出发,我们就能把人换回来!”

 

他满怀信心地走向了驾驶舱,片刻后如行尸走肉般地走了回来。

 

“怎……怎么说?”菊丸有点怕怕的。

 

“那边说所有暂驻的飞船都已经离港了,而且另外两艘飞船都联系不到。”大石是肉眼可见的绝望。

 

“知道另外两艘飞船都是去哪里的吗?”不二微笑着提出建议,“我只知道其中一艘一定是去往立海星的。因为我就是从那艘飞船上下来的。”

 

“真对不起啊,这位——”菊丸垂头丧气。

 

“叫我不二就好了。”不二道。

 

“都是我太冒失了,不二。”菊丸耷拉着脑袋,“因为我之前也没有见过那位忍足君,看到你拿着手冢的伞,还以为你就是那个人呢。”

 

不二看了看自己手边这把端正严谨的伞,莫名觉得它的主人一定也是一个严谨的人。

 

“没关系,好在还没有举行仪式,换回来就好了。”不二笑眼弯弯道。

 

 

从他们暂驻的基地出发,到立海的路程是最近的。可惜切原带着幸村在路上遇到了一点麻烦。

 

“喂!一会儿你呆在房间里不要出来。你房间的门后是逃生舱。你们Omega学院应该也有教过该怎么用吧?”切原依然是隔着对讲机和房间里的人讲话,只不过现在房间里的人换成了幸村。

 

切原的声音中压抑着怒气。

 

“怎么回事?”幸村道,怕切原不耐烦告诉他,又补充,“我有权利知道自身所处的境况。”

 

“切,麻烦!”切原敷衍道,“没什么事!被人给堵了!一群手下败将。我已经通知真田副部长了!不过不通知也没关系,我一个人就能把他们全都干掉!”

 

“哦?”幸村来了兴致,“喂,小子,你一个人来的吧?缺副驾驶吗?”

 

 

真田的爷爷听说居然有人敢在路上堵他的孙媳妇,立即便将真田派了出去,并嘱咐真田一定要将那群孙子的狗腿给打断。

 

“谁也不能阻止我们真田家娶孙媳妇!”真田爷爷杵着拐杖这样说道,“绝对不能让手冢那个老家伙抢了先!”

 

然而当真田带着人赶到现场时,现场已经一片七零八落。真田颇为欣慰,道:“赤也真是大有长进。”

 

跟随真田前来的柳却并不这样认为。他仔细地观察了一下现场,摇头道:“这绝对不是赤也的能力所及。”

 

而此时的切原赤也已经完全星星眼迷妹脸,对幸村的称呼从“喂”变成了一口一个“不二前辈”(此时他还完全不知道自己把人给搞错了)。

 

真田用自己的权限打开舱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一个蓝色头发穿着白衬衫的人正优雅地坐在沙发上,切原在一旁狗腿地端茶递水,恨不得捏腰捶腿。

 

幸村见人进来,微微抬眼看了过去,恰好和真田对上了眼神,便朝他微微一笑。真田一愣,脸色立马爆红。

 

“你好,”幸村落落大方地站了起来,朝他伸出纤细莹白的手指,“我是……不二周助。”

 

 

忍足一只脚刚迈出飞船,立马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

 

织金的红毯铺到了脚底下,数十辆豪车从头到尾地一字排开,每一辆车前都站着礼宾。

 

忍足犹疑地回头看他们俩,只见凤和宍户一脸见怪不怪的麻木。

 

“看什么。”宍户道,“没错,就是来接你的。”

 

“呃,嗯。”忍足道,“我坐哪辆?”

 

宍户抬头扫视了一圈,道:“按照常理来推断,应该是中间最长的那一辆。”

 

忍足提着他的小提琴停在了那辆车前,有一位银发的老管家立即向他鞠躬道:“初次见面,少夫人,以后请多多关照。少爷正在车里等着您。”

 

忍足被他的称呼狠狠地雷了一下。旁边的礼宾立马打开车门,忍足浑身粘了刺一样不自在地矮身进车门,看见一个人穿着礼仪没有半点出错的正装,在昏暗的车厢里仿佛在发光。

 

“啊嗯?你就是幸村精市?”对方用手指抵着眼角,高傲的眼神,却让人觉得理所应当,“也不过如此嘛。”

 

忍足面无表情地看向他,一道惊雷在心中劈得敞亮。

 

那个人一边说着高傲的话,一边礼仪周全地伸出手来:“你好,我是迹部景吾,你的——未婚夫。”

 

 

飞船设定了自动航行,不二眼睁睁地看着坐在他对面的两个人越来越丧,就像两盆摆在一起逐渐枯萎的花。

 

“要不这样吧。”不二偏头思考了一下,温柔地提议道,“我们先不告诉那位手冢君事情的真相。我尽量躲着他,等我们一着陆,大石君就立马去联系立海和冰帝的人,看看那位忍足君在哪里,然后将我们换过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怎么样?”

 

菊丸的眼睛“噌”地亮了起来:“不二!你真是太太太好了!”

 

大石十分纠结,道:“这样瞒着手冢不太好吧。总归是我们自己做错了事,总要自己承担啊。”

 

“O—i—shi!”菊丸换上大猫脸,“算我求你了好不好。这次都是我做错了,如果被手冢知道,我会被罚死的,哼哼哼——”

 

眼看着眼泪要淹没整个船舱,大石被磨得没办法,终于松口答应了,硬着头皮对不二道:“真是麻烦你了,本来就是我们的错,还要你帮着撒谎。”

 

“没关系。”不二笑道,“能认识你们也是缘分。”

 

三人设想得倒是很好,只是谁也没想到手冢竟然会亲自来接人。

 

舱门一打开,便看到一个表情严肃的年轻人。不二有些惊讶地睁开了眼睛,又觉得这个人和自己想象中的差不多,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手冢了。

 

一旁的菊丸已经紧张得整个人都在发抖了,不二这才想起来他现在该扮演着忍足谦也,便微笑着向手冢走去,伸出手道:“你好啊,手冢君,我是忍足谦也。”

 

评论(55)

热度(118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