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异能】天赋异禀 26

正文:


事态有些不妙。

 

迹部发现这件事时,已经有些太晚了。

 

变种人监狱地处偏僻,四周几乎没有遮蔽。他找借口和手冢几人分开之后,正打算与还留在基地的乾等人联系,却突然感觉到似乎是有人在暗中盯着他。

 

迹部不动声色地观察了一下周围,什么也没有发现,让他如芒在背的异样感却并没有消失。

 

他自然地拿出手机,拨了某个号码,用他惯常的高傲语气道:“是我。今晚打算回家住,让司机过来一趟。嗯?本大爷现在不在基地。不是有卫星定位吗,啊嗯?三十分钟之内到。”

 

挂断电话后,他若无其事地将手插兜,手指却不自觉地紧攥。

 

这通电话其实是打给乾的。可是并没有接通,信号被屏蔽了。只是不知道被屏蔽的是他的信号,还是乾那边的信号。

 

无论哪边,都不算是件好事。

 

旷野无人,唯有脚下失修的公路,和两旁及膝深的野草。迹部紧攥着手机,开始认真地考虑是不是该回去和手冢等人汇合,暂时隐蔽自己。

 

正在这时,手机响了起来。迹部注意了一下周围的动静,将手机掏了出来,来电的是白石。他站立在原地,手指悬停在手机屏幕上方,极为少见的凝重地犹疑了。

 

这不是前进或是退缩的选择,而是审时度势的选择。怎样做才能使局面最有利,迹部常常会面临这样的考验。只不过这一次给他的信息太少了,而他背后需要得到他的支撑和保护的人太多了。

 

迹部冷眼看着跃动着的绿色和红色的键,最终选择了挂断。

 

他顺势将这部基地配发的手机关机,随手扔在了路边的草丛里,冷漠地回头扫视一圈,嘴唇抿成了坚硬的弧线,然后拿出他自己的手机拨通了电话,毫不掩饰道:“那边情况怎么样?”

 

是打给他安排在基地那边等着接应仁王等人的下属。

 

“景…少爷,我…现在…那边…联系…”

 

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一阵杂音,然后归于沉寂。迹部深深地皱起了眉头,再低头看屏幕时,发现通讯已经断了。

 

迹部将手机收进口袋,周身气压急剧下降。他又向前走了几步,最终停下脚步,身姿挺直,头颅高抬,神采飞扬地回头,傲慢地对草丛里道:“出来!”

 

周遭毫无动静。

 

迹部冷笑一声,手指随意划过,周围的一大片野草瞬间结成了冰晶,明明是暖春的天气,却突然有大片的雪花从天而降。

 

草丛中一阵骚动。终于,数个荷枪实弹的士兵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迹部四周,层层将他合围。

 

为首的是方才押送幸村的监察处的人。他道:“迹部景吾,你果然是变种人。”

 

迹部十分惊讶为什么没有派维序警来追捕他,而是带着这样一群普通的士兵。这其中的逻辑不对,一定有什么事是他所不知道的。迹部将中指抵住眼角,这是他在思考时的惯常姿势。

 

“奉劝你不要抵抗,还能再苟活几年。”那人语气傲慢,“毕竟你也是当了这么多年队长的人,变种人抵抗会是什么后果,你应该很清楚吧。”

 

“啊嗯?”迹部道,“你是说就凭你手下这些杂碎吗?”

 

“哼,”那人眼见着被迹部挑起了怒火,“即使你再怎么厉害,也不过就一个人而已。老实告诉你,上级的命令是,不惜任何代价,也要把你——就地格杀。”

 

“哼,就地格杀。”迹部抬头,“很伟大的理想。真想试试本大爷一个人能不能干掉你们全部,可惜这次本大爷可不是一个人。呐,桦地。”

 

“Usu。”桦地鬼神莫测地出现在了迹部的身旁,身上背着武装带,如钢铁巨人一般全副武装,全身上下的武器不下数十种,如平常一般沉默寡言地站在他身后。

 

对方神色凝重起来,显然是漏算了这个平日里与迹部形影不离的大个子。

 

 

监狱中的众人一个接一个地用解码器开锁约束环,却并没有人欢呼雀跃,大家都怪异地沉默着,各有其心事。

 

这间房间原本是空着的,现在暂时性地归幸村了。幸村靠坐在床边休息,不二抱着手臂靠在墙边观察他,片刻后轻柔和缓不带任何质问语气地问道:“幸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幸村抬头:“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本来应该先和你们商量再行动的,但是事态紧急,所以就擅自行动了,实在抱歉。”

 

“你知道我们不是想听你道歉。”丸井走了过来,坐在他旁边,“剩下的人怎么样?赤也呢?军师呢?仁王呢?”

 

“迹部负责接应他们。”幸村道,“我们在西城区汇合。那里现在是平等院的地盘,虽然有点麻烦,却是维序警不敢轻易招惹的地方,我们需要一个地方来休整。”

 

听到平等院的名字,毛利噌地踱了过来,道:“幸村有见过平等院老大吗?!他们怎么样?月光桑呢?!”

 

幸村看向毛利,想起了他们向平等院求助时对方的不近人情,不过他并不觉得毛利有必要知道这些,便笑道:“见过。他们都还不错。越知前辈也很好。”

 

毛利瞬间超开心,激动地道:“我们什么时候走,现在吗!”

 

幸村环顾众人,道:“拿回异能的感觉怎么样?”

 

不二低头,掌心徐徐托起一阵清风,撩动他栗色的发尾。他笑道:“的确是还不错。”

 

“那就好。”幸村坐直了身体,然后站了起来,“我们马上就会离开,但是不能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走。这间监狱——毁掉它。”

 

 

乾、仁王与切原三人如困兽一般在医务室中待了将近三个小时。

 

呼吸机被人动了手脚,本就在昏迷中的柳吸入了大量麻醉剂,一直到心脏几乎停跳才被发现。好在为了后续的转移,乾提前准备了简易的代替设备。

 

三人都挤在柳的病房中,看着柳吸着简易的氧气瓶,脸色是如出一辙的凝重。所有的通讯都被切断了,他们无法联系到外界。

 

切原焦躁地站了起来,道:“我们离开这里,不行吗!”

 

“不行。”乾的语调平平,摆弄着他的小电视机给切原看,“以我们为中心,四面都有严密的监控。这些在今天以前,不,应该说是在我们聚集到这里之前,都还是没有的。我不知道我们暴露了多少,也不知道对方打算派多少人来对付我们,所以如今的策略就是敌不动我不动。”

 

仁王倒在一边,手里掂着一个橙子,道:“有意思。我们还什么都没做呢,就被看管起来了。这到底是因为幸村一事的牵连,怕我们一时着急去劫狱,所以暂时把我们看管起来呢,还是已经怀疑到我们头上了呢?”

 

乾摇头,道:“麻烦的地方就在这里。”

 

仁王看他:“你觉得各有多少几率,青学的参谋。”

 

“后者的几率是78.4%。”乾道,“看他们对莲二采取的措施,就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我认为对方可能已经察觉了我们的变种人身份,却摸不清我们的实力,所以同样在观望。”

 

“哦~”仁王道,“双方都知道对方有鬼,只是都按兵不动嘛。这要僵持到什么时候?”

 

“直到——有一方觉得自己有胜算为止。”乾道。

 

 

整个U17的宿舍楼灯火通明,这是所有人的不眠之夜。

 

具有领袖意义的201宿舍整个空了,所有队长都踪迹难寻。

 

一大堆人聚集在211室,目击现场的大石和菊丸被围在中间,众人听大石讲解事发的经过。

 

柳生站在靠门边的位置,安静地听着。一直到大家散去,他才走到前列,问道:“大石君,所以你到医务室找菊丸君的时候,看到仁王君也在那里,是吗?”

 

菊丸一直坐立难安地呆在大石的身边,听到柳生这样问,立即抬头去看他,脸上带着惊惶的神色。他很快反应了过来,转开了视线,却已经引起了柳生的注意。柳生敏锐地盯向他。

 

“啊,是的。”大石不明就里,“因为柳君生病的缘故,仁王君和切原君都在那里。”

 

“是这样。”柳生推了推眼镜,“难怪最近几天都很少见到仁王君呢。那么,我就先告辞了。”

 

“柳生君,”菊丸慌忙站了起来,“是要去找仁王君吗!”

 

柳生回头,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道:“我正有此意。”

 

“那……那不如我跟你一起去吧。”菊丸干笑着向大石解释,“刚才有事忘了和乾说了。我很快就回来,大石你不用来找我啦!”然后便飞快地跑出了门。

 

 

怎么说也算是共事了几年,菊丸当然是知道有柳生这么个人的,但是他们之间几乎从来没有说过话。柳生绅士过头,对所有人都保持着苛刻的礼仪,而菊丸则对这种性格的人敬谢不敏。

 

此时两个人走在一起,空气中都透着尴尬。

 

“菊丸君。”柳生突然开口。

 

“啊,什么!”本来就在心虚地走神的菊丸被吓了一跳。

 

“前面的路被作为现场保护起来了,不如我们走这条路吧。”柳生道。

 

菊丸看了看很宽的路面:“……”

 

两人拐了路,中间要经过的一小段,是他们这一届人心照不宣的小秘密——这段路上的监控被柳换过。

 

菊丸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柳生可能是有话要跟他说。他才刚刚警惕起来,柳生却已经开口了:“菊丸君。幸村君异能暴露的事情是你们提前商量好的,对吗?”

 

菊丸目瞪口呆,条件反射般地后退:“你……你!”

 

“这样的事情居然被排除在外,怎么说呢,”柳生推了推眼镜,“真的有点伤心呢。”

 

菊丸仿佛看到了电影中那种披着绅士皮的变态杀人狂,他看了看身后的墙,觉得自己一跃而上肯定是没有问题的,于是壮着胆子道:“你打算干什么!”

 

柳生却没有理他,径直往前走。菊丸一边脚步犹疑地跟着他,一边思考要不要把他打晕。

 

而走在前面的柳生刚走过拐角,却立马折返了回来,一把拽过菊丸脚步不停地往回走,边道:“前面埋伏了很多人,你们被发现了。”

 

菊丸惊疑未定,问道:“怎么回事?”

 

柳生问道:“留在里面的都有谁?”

 

“乾,你们的仁王、切原,”菊丸道,“还有柳。怎么了?”

 

柳生拨了仁王的电话,发现无法接通。又拨了切原的,也是一样。

 

他收起了手机,道:“除了他们几个,你们之中能联系的还有谁?”

 

菊丸迟疑地看着他。

 

“我需要一个能负责的人。”柳生推了推眼镜,“菊丸君,现在的情况非常糟糕。我是仁王的搭档,也是立海所有人的同伴,希望你想想自己的同伴,将心比心地给我一点信任。”

 

菊丸咬牙纠结了很久,最终沮丧地道:“我能想到的就只有迹部了。”

 

柳生立马给迹部打电话,却被告知对方已关机。

 

他又拨了迹部的私人电话,能够拨通,却没有人接听。

 

两人对视,柳生动作缓慢地将手机收进了口袋,菊丸陷入了无限的恐慌与绝望。

 

“这就是最后的人了吗?”柳生平静地问道。

 

“我所知道的,迹部就是最后的人了。”菊丸答道。

 

两人陷入沉默,时间像是凝固了一般。不知过了多久。直到一个声音从上方传来:“你们在这里做什么,两位?”

 

 

“木手?!”菊丸惊呼出声,不自觉地与柳生互相靠近,共同戒备着从天而降的木手。

 

现在他终于相信柳生是可信的了。木手攻击丸井的事迹所有人都知道,在木手面前,其他人自成一伙。

 

木手明白他们对他的戒备,从墙头跳下来,自动退后,和他们保持距离。

 

“木手君。”柳生站得笔直,“你又在这里做什么?”

 

“我知道我这样说很难令人信服。”木手道,“但是我和幸村君之间有协议,将来他做这件事时算上我一份。所以,其实我们现在算是站在同一边的。”

 

“骗人!”菊丸道。

 

柳生思考了一下,道:“为什么?”

 

“埋伏在医务室附近的人很多,凭你们绝对拼不过,我会安排比嘉的人把他们引开一部分。”木手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这样解释道。

 

他看了看手表,又道:“快到时间了。菊丸君你必须走。柳生君呢?和他们一起走吗?”

 

柳生思考了一下,道:“这件事我得看看仁王君怎么说。”

 

木手笑了一下,道:“那,祝你们好运。”

 

 

医务室中的三人依然在苦熬。切原已经快要坐不住了,周身的能量一阵阵地波动,双目赤红,头发开始从发根变白。

 

切原是领域系的变种人。简单来说,就是能力全方位地提升,在他的领域里,一切都要听他的。这种变种人普遍被认为是最具有攻击性的,也是潜力最大的。从前的一军领袖、现在的变种人统领者平等院凤凰就是领域系变种人最知名的代表。

 

但是切原的实力显然不如平等院。更何况,他还存在着一个最大的问题——那就是他并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异能,在使用异能时会丧失理智。

 

这就是为什么柳上次为了阻止切原,差点把命给搭上。

 

切原的异动引起了其余两人的注意。乾密切地记录着他的情况,仁王坐直了身体,呵斥他道:“清醒一点,赤也!”

 

“我……”切原痛苦地皱起眉头,闭上眼睛重新睁开,嘴角带上了邪笑,“我为什么要怕外面的那些人?不过就是一些普通人,我要把他们——全部染红!啊哈哈哈!”

 

仁王看他的状态,闭上了眼睛,道:“完了。”

 

 

“喂,永四郎!”木手接到了甲斐的电话,“里面的人提前出来了!切原的状态好像有点不对劲,我们怎么办!”

 

这边的三人瞬间警惕了起来,木手道:“说具体情况。”

 

“切原和对方动手了。”那边人的声音抖动起来,“对方的人手比我们计划的还要多。没有看到仁王和乾。切原被围攻,恐怕打不过他们。”

 

“我们的行动也提前,”木手敏捷地朝那边靠近,边道,“注意隐蔽自己,将对方引开就可以了,不要和他们发生正面冲突,不要被人抓住把柄。”

 

木手挂断了电话。其实不必甲斐来通报,相隔这么近,三人已经听到了那边传来的打斗的声音。但是很奇怪,并没有警报响起。

 

菊丸与柳生都抽出了随身的匕首,只有木手手中有枪。在基地中,所有的枪支都是被登记的,队长级别以下的人进入基地后都要缴枪。

 

三人攀上墙头,果然看见不远处已经一片火光。奇怪的是,对方手中拿的所有的枪都被装了消音的装置。

 

三人刚打算从暗处加入战局,却突然从医务室中又走出来了一个人,竟然是迹部!

 

这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就连对方的攻击都为之一停。但是失去理智的切原却没有停,趁机干掉了对方的两个人。菊丸差点从墙头摔了下来,惊呼:“迹部怎么会在这儿?”

 

柳生仔细地观察了一下,摇头道:“不,那个应该是仁王君。”

 

天上突然飘起了大朵的雪花,隔着有一段距离,这边的三人却都感觉到了一阵寒意。

 

“你确定那是仁王君?”连木手都不能相信。

 

“只是障眼法而已,他撑不了太久的。”柳生跳下了墙头,隐蔽地朝那边靠了过去。

 

迹部的出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对方的人肉眼可见地紧张起来,木手的人趁机引开了一部分人,菊丸从明面加入了战局,几乎是从天而降,神色少有的认真,瞬间便从背后干掉了对方的一个人。

 

“菊丸英二!”有人惊呼。

 

“嘿嘿。”菊丸笑道,瞬间场上化身出无数个菊丸,数人拿枪指着他,无差别地扫射了过来,然而菊丸的身法快得只留下残影,无数枪扫过,却只有对方的人倒下,而不见他有丝毫的受伤。

 

化身迹部的仁王见此,悄悄地松了一口气。他本身是十分厉害的人,装成迹部却有难度,手中握着一截冰刃,和对方硬拼武力,靠的是终日积累的对战经验和对方对迹部的忌惮,一时之间倒还算占上风。

 

然而一时不察,却被人从身后扼住了喉咙。仁王低头,发现一把刀正架在自己脖子上。那人靠近他的耳边,道:“这就是迹部景吾的能力吗?”

 

仁王松了一口气,懒散地道:“比吕士,这不是开玩笑的时候。”

 

“我没有跟你开玩笑。”柳生道,“怎么这种时候,仁王君又觉得我一定和仁王君站在同一边呢?”

 

 

——TBC——

 

PS:在这篇文的设定里领域系的变种人是最厉害的,但是并不意味着其他类型的变种人打不过领域系。

 

目前设定的领域系有六个(包括暴露的和没暴露的),高中生两个,初中生中三年级一个,二年级一个就是切原,还有一年级两个。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猜猜看(其实很好猜啦)

 

 


评论(53)

热度(3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