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末世生存小队 番外1 U17元旦杯

元旦的那天,初高中生们随机分成七组,开展了一场“U17基地元旦杯”网球淘汰赛,获得第一名的队伍将得到河村牌豪华寿司拼盘一份及丸井牌蛋糕一个,首轮被淘汰的三支队伍将分别获得亚玖斗饭团一份及新开发的乾柳汁一桶。

参谋团三人明哲保身地做了裁判,高中生的平等院、种岛、杜克、德川、鬼、入江和龙雅分别带领一队,抽签选取其他选手。

从第一轮开始,平等院每抽出一个名字,场上都是一片哀嚎。最终结果——平等院队:越智、幸村、手冢、迹部、白石、木手。

这哪里是分组,这分明就是部长聚会!由于实力过于不均等,参谋团判他们首轮轮空。

上午两轮淘汰赛,下午才是最终的决赛。中午休息时分,除平等院组之外的所有人都暗搓搓地聚集在行政楼的监控室,为另一支出线的队伍出谋划策。

没办法,对面那队实在太拉仇恨,简直全民公敌。

这边出线的是德川队,成员有德川、毛利、真田、不二、忍足、财前、丸井,(除了个别面瘫之外)哪个不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因此更加坚定了人民群众“一定要帮他们一把”的信念。因为汇聚了各校的天才,因此人送昵称“天才队”。

虽然天才队实力不弱,但是到了队长队面前却还是怯了一些(?),更何况他们队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大部分人)能得过且过的时候往往不会全力以赴,异常缺乏斗志。

其他所有人都操碎了心。不仅要考虑到实力匹配的问题,还要尽最大的可能激发这群人的好胜心。后来发现如果想要最大程度地激发每个人的好胜心,那么就要熟人对决,情侣厮杀。天才队的成员们纷纷表示对这种阵型很感兴趣,但其他所有人纷纷表示拒绝。

“如果真的那样做了,赢的几率将直线下降。”柳道,“这不是明智的决定。

“平等院、越智两位前辈必然会出战单打一、二,单打三大概率是抽签决定,剩下的五个人谁都有可能。”亚玖斗道,“德川上单打三,毛利和真田君双打二,不二君和忍足君双打一,或许还有赢面。”

 

但让这群人听话是不可能的。大部分时候,“有趣”是最重要的,“赢”是顺带的。少部分时候,“对手”是最重要的,“赢”又是顺带的。

最终结果:德川单打一,毛利单打二,财前抽到了单打三,真田和丸井双打二,不二和忍足双打一。

对面的双打二是幸村和木手,也是巧了。真田和丸井好歹是在一个队里的,立海打路人甲的时候双打也是随机抽签,因此多少有过合作的经验。而对面的幸村和木手,幸村一个劲儿的打真田,木手看起来像是个叛徒,一个劲儿地想让对面赢,比分一度胶着到了4比4。幸村终于看不下去了,叫住木手不知道说了句什么,结果接下来比分就顺利地6比4了。

后来丸井才知道,幸村说的是“再敢继续水比赛,你的告白永远都别想说出口”。于是天才队的双打二就这么输了。

对面的双打一是手冢和迹部,更巧了。向日吐槽说球场上弥漫着一股呛人的酸臭味。平时半死不活的不二和忍足两个人难得的迸发了惊人的斗志,技巧华丽,新招频出,给大家贡献了一场异常精彩的比赛。

可惜的是,依然没能赢。

排除法也知道对面的单打三是白石。白石并不怎么高兴,内心纠结难当,比赛的前半程明显注水。然后财前发了火,说网球很无聊,再这样下去自己就再也不打网球。四天宝寺的诸位前辈纷纷被吓到心肌梗塞,要知道,如果他们损失了财前,那么就得由小金当部长了,说不定分分钟把四天宝寺变成花果山水帘洞。

这不仅是一场比赛,还有白石的心结。财前其实是想让他知道所谓的愧对是根本不必要的,好在最后他输了。

五局三胜,天才队就此没有了翻盘的机会。

看台上哀鸿遍野,后援团纷纷捶胸顿足,到了晚上才发现他们是杞人忧天了。当获胜的队长队和他们的爱侣们在一起吃豪华寿司和蛋糕时,他们只能吃亚玖斗饭团和狗粮。

 

 


评论(25)

热度(4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