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完结】末世生存小队 60

看全文点这里

正文:

谦也冲出了门外之后,其实哪都没有去,只是六神无主地在门外徘徊。没过几分钟,白石也出来了,两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白石便带着谦也去了行政楼顶的天台。

整个基地一个人都没有,只有少数的角落里亮着昏暗的灯光。平时很多话的两个人这时却谁都没有说话,心里忐忑不安。白石靠坐在栏杆旁,任由谦也在整个楼顶烦躁地走来走去,四处乱窜,难得的没有喝止他。

时针走过十点、十一点、十二点、一点……两人从忐忑难熬、度秒如年到逐渐麻木,期间谦也有意识或是无意识地问了白石十几遍“你说小光现在怎么样了”,两人曾有五次下楼,有一次都已经走到了那一层的楼梯口,却仍没有敢进去看看。

“没事的,谦也。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事,手冢他们会来告诉我们的。”白石既安慰谦也,也安慰自己。

时针又走过两点、三点、四点……谦也和白石互相依偎着,不知何时靠在他肩头睡了过去。而白石却仍异常清醒,向后抵着栏杆,仰望着漫天的星星,神情严肃而庄重,眼神却没有聚焦——他也已经等得几近麻木了。

终于,在一丝天光出现在夜幕尽头的时候,楼梯上响起了一阵疾走脚步声。白石一下坐直了身体,靠在他肩膀上的谦也迷茫地醒了过来。脚步声越来越近,天台的门被推开——来的人是不二。

向来从容不迫、悠闲自在的不二此时难得的显露出了一丝带着迫切的喜意,他的T恤都湿透了,像是刚打完一场激烈的比赛,有几缕额发黏在额头上,蓝色的眼睛精神奕奕地睁着。

他带着几分激动与快活的神情推开门,看到正一脸近乡情怯地看着他的白石和谦也,却又在一瞬间恢复了他平常的从容不迫,温和地笑着说:“别担心,你们的后辈已经没事了,快去看看他吧。”

 

把脱离危险的财前交给他的前辈们去照顾,其他人便各自回了宿舍。

手冢和不二一前一后地走进201,幸村未归,白石不在,房间里还是只有他们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但是空气中却充斥着一种久违的安宁与和平。

仿佛是一场持续了许久的大战终于赢得结束,不二难得的放松了神经,坐在桌前,将自己的仙人掌、幸村的雏菊和白石的乌头属依次从窗台上抱下来,随手拿起了放在旁边的喷壶,一手托着腮,一手给它们依次浇了点水,眼中含着笑意。

手冢走到自己的柜子前,拿出了放在里面的医药箱,坐在了不二对面,牵过了他的手。

不二诧异:“怎么了?”

手冢指了指不二手腕:“这个淤青要推开才行。”

不二低头看了看,才发现自己的手腕上不知何时多了一圈的淤青。不二认真地想了想,才想起来大概是刚才财前挣扎中无意识地抓着他的手腕造成的。

不二笑了起来:“真是可怕的求生欲啊。”

“是的。”手冢也道,边专注地就着药油按摩不二的手腕。

“或许该感谢的不是四分之一的几率,而是财前自己的求生意志。”不二突发感慨,“不论药物是不是真的起作用,他自己都在努力地想要活下去。手冢,你看,就像我们所有人一样,一直在努力地抗争着。”

 

早上六点钟,不二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即将坠入梦乡之际,却突然听到了由美子姐姐的声音,在远处大声地喊他:“syusuke——”

不二一下子从睡梦中抽离,清醒了一秒钟想了想,觉得自己大概是在做梦。

刚刚想重新睡去,却又听见了一声“syusuke”从走廊上传来。不二“腾”地坐了起来,眼睛大睁,和对面的手冢面面相觑。

不二拉开门的时候,由美子也恰好到了门口。不二难以置信地叫道:“姐姐!”

由美子美丽地褐色双眼中难以抑制地沁出了泪水,激动地抱住不二,哽咽道:“总算又见到你了。周助,你怎么样,这些天过得好吗?”

“我很好,姐姐。”不二安慰她,“很健康,也很安全。你怎么会突然到这里来?”

由美子放开了不二,上下地打量了他几番,才道:“我是跟着那位教练过来的。妈妈、还有千石君他们的家人现在都回到了山吹小学的疏散地。我见到了裕太,他很好,所以来看看你。好在所有人都好好的,我们真的是太幸运了。”

没错,失散能有重逢的一天,真是太幸运了。

 

联系了由美子的话,不二推断出,大概是入道教练带着那几个黑衣人去了千代田附近,打探消息时意外地联系上了随着军队迁移的山吹小学驻地的众人。

由于千代田附近实在承载能力有限,听入道教练讲了这边的情况之后,那支军队的长官决定再次回到山吹小学,在上层还没有达到一致之前,先尽力保证所有人的生存。

而除此以外,入道教练在听了长官关于现在情况的分析之后,决定向和平派寻求帮助。

千石的存在太危险了,这次虽逃过一劫,但所有的情况也都已经暴露,后续的麻烦或许会源源不断。或许唯有依靠另一派的力量,才能够得以保全。

入道教练私下里找到千石的家人,向他们阐明了事情的经过和自己的建议。一番思量过后,他们终于也下定了决心。和平一派的上层如获至宝,连夜派了大批的军队护送他们回山吹小学,又跟着入道教练来到U17基地。

基于之前的自然免疫者生命安全无法保障的事件,再加上千石又是未成年的中学生,这次千代田的上层特许千石的家人同去。他们未在基地多做停留,当天便回了千代田。

一同离开的还有高中生的君岛和远野,作为注射疫苗后的幸存者,也成为了研究对象。本来对方还来征求了财前的意见,但是君岛坚持说只要自己去就可以了,而从教练到白石众人也都存有疑虑,因此只有作罢。

所有人一同在山吹小学的门口挥别了远去的车辆,初中生和高中生们将枪支和驻地的管理权交还给了军队,重新做回了无忧无虑、却也勇敢无畏的初中生和高中生。

这是九月的最后一天。

 

十月底,或许是上层达成了一致,派出增援的官兵明显多了起来,警察局和消防系统也恢复了运作,驻地再次得到了按时按量的食物与能源供应,也与周边的几个疏散地重新建立了联系。

十一月中旬的时候,初中生和高中生们迁回了深山中的U17基地,为新获救的民众腾出生存的空间。同来的还有一些其他的无家可归的小孩或是少年。

大家无事可做,打网球之余就是在基地和后山上搭起温室棚子种菜。切原因为不小心碰倒了架子,被真田追得绕着整个基地疯跑,正在楼上被大石压着复习功课的菊丸向他们投去了异常羡慕的目光。

元旦来临之前,各地丧尸的情况基本上得到了控制,人们虽然仍然都局限在各自的避难所不敢随意出门,却也不必草木皆兵了。

次年二月,水、电和通讯全面恢复。恢复通讯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全国播报了已研究出抵抗丧尸病毒疫苗的消息,那一刻可谓是举国欢腾。

还在U17基地的大家并没有聚在一起欢呼,而是各自找了角落去给家里打电话。半年未见,又隔着山高水远、疾病灾难。如今曙光来临,每个人都有想要联系的人,想告诉对方自己还在,也想知道,对方还在不在。

 

三月底,交通运输全面恢复,避难地管理制度正式宣告结束,下一步的目标是“回家”和“重建家园”。

众人分别在车站。青学和冰帝的众人目送四天宝寺一行人坐上车,车都开出二里地了还在奇形怪状地向这边挥手。又目送立海的一行人走向另一边的车,克制有礼地向他们道别。

青学和冰帝分别在地铁站。倒是没再说什么珍重的话,只是随意地说了再见。哪里用得到矫情的话,说不定明天就又在街头网球场碰见了。冰帝众人嘻嘻哈哈地围着迹部,因为这位大少爷心血来潮地要感受一下“穷人的交通工具”。

青学的大家分别在青学门口,其实本来没想到这里来的,却不知不觉地就走过来了。结果到了门口,却又谁都不说话。最后还是菊丸首先忍不住了,拉着桃城和龙马说是要去看看从前那家汉堡店还有没有在开门,于是众人便这样散了,走向不同的方向。

就像每一个平常的傍晚归家。

——全文完——

 

结语:这一篇是我的第二个长篇,全文20万字,六十章,连载了将近五个月,到今天终于结局了。

大约是战线拉得太长了,写到中间的时候,颇有一种无力感,不知道该怎么写下去,好在最后还是写完了。我重读了一遍,发现故事还算完整,达到了我的预期,只是不知道有没有给在看文的大家留下遗憾。

本来最后一章还有很多内容要写,但是我在写的过程中将它们拆成了三个番外,今天先放一个,明天如果顺利的话会把剩下的两个放出来,答应大家会写的各CP的结局也会放在明天的番外中。以及前文我小修了一下,主要修了bug和病句,情节基本没变,32章貌似修得比较多。情节上还有一些不圆满之处,如果回头有机会的话,再大修一下吧。

第二篇文完结,好像就没有第一篇那么激动了,所以也没有一堆话要说。最感谢的是给我点赞、推荐和留言的同好们,感谢看到最后的诸位,你们让我写文萌CP的快乐变得更快乐。

 

 



评论(50)

热度(61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