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异能】天赋异禀 16

“我是什么时候中招的?”迹部仔细地回想了一遍刚才经历的所有场景,一时之间却并未发现明显的破绽。
“从你看到我的时候开始。”幸村答,“要骗倒你不容易,再加上昨天的经历,你见到我必然会本能地心生防备,所以只好联合仁王演了一场戏。只是没想到你迹部景吾也有关心则乱的一天。”
迹部点头,对他这番话不予置评,又看向坐在一边的仁王:“所以向日是你扮的?”
仁王散漫地笑:“喂喂,你这幅难以置信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没想到你的幻影还有能骗过本大爷的一天。”迹部有了一些了然,“你不会也是变种人吧,仁王。”
仁王耸肩,没有说太多,只是道:“我也是刚刚才发现的。不过说实话,感觉还不错。”
听他这样说,幸村沉默着没有说话,迹部则冷笑了一声。
“莫名其妙地折腾了这么久,现在总得告诉我你们在谋划些什么了吧?”仁王道,“总觉得像是乱臣贼子之类的事情。”
“乱臣贼子?”迹部嗤笑,“谁是臣谁是子?”
也许是还没从方才惊心动魄的情境中走出来,迹部说话的语调较平日更加锐利。
“好了。”大约是近两天过于频繁地使用异能的缘故,幸村的脸色苍白疲惫,他淡淡地打断了两人的交谈,“仁王,到此为止吧,剩下的事你不要再参与了。”
“哦?”仁王倒是没有生气的神情,反倒像是激将,“你这是打算过河拆桥用完就扔吗?还是觉得我不值得信任?”
这下轮到迹部露出看好戏的表情。
“你知道不是的。”幸村有些头痛地将额头埋进手心,弯着腰坐在迹部的床榻上。
从国中还未被选拔入U17时开始,幸村就一直是仁王的队长。正因如此,他们彼此都十分了解。仁王了解幸村说一不二的果断作风,幸村也了解仁王特立独行、不会轻易妥协的性格。
果然就听到仁王道:“你若是一开始就不让我知道也就算了,但既然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你也该清楚我不是好打发的。到底是什么事?要不要参与该由我来决定。”
幸村沉默了一会儿,道:“我们打算去劫变种人监狱。”
仁王受到了今天内的第二次暴击,他目瞪口呆,不自觉地直起了腰,好半晌才道:“这么有趣……不,这么大的事,幸村,你居然说不让我参与?”

而此时的变种人监狱。
其余五个人都挤在财前的房间里,像一群好奇的大猫小猫一样围着财前,伸直了脖子来研究他手里正组装着的什么仪器。
这其实是乾快递过来的一个音乐盒来着,此时正在财前的手里咔咔地变着形,而电脑里乾正镇定自若地远程指导着,就见财前用拆下来的零件组装成了一个游戏币大小的椭圆形探测仪状的东西,说实话,从外表丝毫看不出名堂来。
财前将它托在掌心端详了一番,表情冷清地问:“接下来呢?”
“接下来,”乾推了推眼镜,露出一个神经质的微笑,“需要有人来牺牲一下。”

“喂喂!”抽中签的丸井尽管被无情无义的同伴们按住了手脚,却还是十分顽强地梗着脖子抗议,“不要乱来啊!这东西不会爆炸吧!”
“放心吧文太,乾出品还是有质量保证的。”不二温柔而好心地安抚道。
现场顿时一片静默,所有人不约而同地想起上次使用“乾出品”的产品还是一出场就团灭的乾汁。
“你这话是摸着良心说的吗不二!”丸井挣扎得更厉害了。
不二懵懂而无辜道:“我……是啊???”
一片混乱中,真正意义上隔岸观火的乾打开了控制那个探测器的开关。只听“咔”的一声响,所有人停止动作,目光集中在丸井脖子上戴着的约束环上贴着的那个探测器,只见它“咻”地伸出了八只脚,抱着圆形的约束环开始缓缓地螺旋形爬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丸井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笑声,“不行了!太痒了!快把它给我拿开!救~命~啊~”
所有人尴尬地松开手,看着丸井抱着肚子笑得天翻地覆,表情复杂。

过了好一会儿,那个蜘蛛状的探测器终于爬完了一圈,丸井无力地摊倒在床上,视频窗口里的乾对着探测器反映过来的图像沉默不语。
“怎么样?得到有用的数据了吗?”不二问道。
“嗯。”乾摸下巴,“是很好的数据。”
“那就好。”不二弯起眼睛笑道,过了一会儿又蹙起眉头,有些犹豫,“其实我还有件事情想拜托你,乾。”
“嗯?”乾支起下巴想了想,“我一时之间还真想不到是什么事情呢。”
“其实是关于英二。”不二认真地看着他,“你们要走的话,可不可以替我去问问他?”

乾刚结束了和对方的视频通话,幸村便走了进来。
“怎么样?”幸村拿起被乾随手打印又放在一边的约束环内部结构图纸看了看。
“好消息是莲二的研究方向是正确的,坏消息是以我之力这个东西复制不出来,无法测试我们的方法到底能不能令约束环失效。”乾冷静道。
幸村沉吟片刻,道:“你有多大的把握?”
“0或100%,唯有试了才知道。”乾道。
“还有?”幸村听出了他的未竟之意。
“还有,这个东西恐怕通不过检测。为了让约束环失效,它的一部分原理与约束环相同,激光屏障会对它有反应的。”乾道,“也就是说,不能潜入监狱进行试验,会打草惊蛇。”
“嗯,我知道了。”幸村淡淡地点头,转身出门,“抓紧时间把它制出来。”
乾看着关上的门,又看了看图纸,心里对于幸村打算做什么有了一些预感。

评论(25)

热度(2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