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异能】天赋异禀 19

天赋异禀 19

因先前藏兔座突然觉醒异能,同寝的越前、远山和不二裕太三人包庇他出逃的事情,手冢近日以来也是事务颇多,但他从来都是那副冷静的肃容,所以并没有在脸上表露什么。

刚刚陪着三人接受了来自政府监察一方的审问,此时已近深夜,他正抱臂站在206的宿舍门口,看着他们三人皆有些沮丧沉郁地往房间里走。

“手冢,你在这里,太好了。”幸村面有忧色地走过来,似乎想要说什么,但看到裕太,又止住了话题,面对后辈三人的问好也只是点了点头。

待三人走进房间,手冢才问:“怎么回事?”

两人又往前走了一段,幸村才道:“在那日之后,我和不二他们一直保持着联系。刚才那边突然传来消息说……”

他看了手冢一眼,才接着道:“……不二生了重病。但他之前还是好好的,怎么可能突发重病,我认为有没有可能是……”

手冢的神情愈加严肃起来,脸色甚至是肉眼可见的苍白。变种人监狱中许多曾经的住客都是这样,突发急病,突发意外,然后不明不白的就死了。

“但是也不一定,毕竟不二他被关进去才一年。”幸村道,“我本来想自己去看他一趟,但是莲二那边的情况也不好,而且我觉得应该通知你这件事。”

手冢看起来尚且保持镇定,点头道:“我知道了,我马上过去。”

然而幸村冷静深沉地站在旁观者的角度观察,却认为手冢已经失去了平时冷静。于是他道:“那一切就拜托你了,我先到医务室那边去看看莲二,我们随时保持联系。”

 

手冢匆匆地回到了201,此时自然只有白石在。已经很晚了,早过了一贯注重养生的白石该去睡觉的时间,但他居然并没有睡,而是坐在窗边,似乎是在发呆。

“手冢?”白石看着他飞快地收拾着东西,不禁问道,“怎么了?”

正如幸村所想,手冢虽然看起来依然冷静,但他其实已经心绪纷繁。他看到白石,才突然想起来白石自己对医术药理也有研究这件事,便郑重道:“白石,拜托你陪我去看望不二一趟,他的情况似乎不太好。”

待白石与手冢两人急匆匆地出门,却恰好在211的门口碰到大石:“手冢?你们……”

“啊,大石君,这么晚了还没有休息啊。”白石笑着将话头接了过来。

“啊,是啊。英二说去找乾,但是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回来,所以我去找找他。”大石道。

里面的宍户大概是听到他们在说话,便也站在门里道:“是啊,连迹部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大家都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真是的。”

白石道:“乾应该在医务室吧,你先去其他宿舍找找,如果没找到人的话就到医务室去看看吧。”说完便与手冢两人加快脚步离开了。

 

仍在医务室的迹部接到他安排的人手的报告,皱起了眉,道:“手冢和白石一起去了,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变数。而且监察那边的人才刚走,如果他们再来掺和一脚,更麻烦。”

幸村思虑片刻,道:“基地这边出事一定会联系他们。如果手冢是一个人去的,那么无论这边情况如何,他都一定会先到监狱看看。而他到了监狱,发现自己被骗,自然会快速返回基地,这样我们的行动刚好可以和他打一个时间差。但他和白石两个人,就不好说了。只希望他们不要太快折返。”

而此时变种人监狱里的众人,却对正在发生的一切一无所知。所有人都自然而然地以为既然他们作为救援行动的目标,那么救援计划必然会和他们提前商量过才施行,说不定还要他们的各种配合。

就连一贯聪明异常的不二和谋虑颇远的忍足都是这样认为,谁都没想到外面已经风雨欲来了,他们却还被蒙在鼓里。

而作为主谋的幸村和迹部显然没有把计划告知他们的意思,因为这可谓是兵行险招,据他们对同伴的了解,极有可能会遭到反对,倒不如先把生米煮上再说。

这边众人正静待时机,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医务室的门却突然被打开了。所有人看到探头进来的大石都惊愕非常,显然没想到会发生这一出。

而大石则被注视得莫名其妙,尴尬地笑道:“大家都在啊。柳君的情况怎么样?啊,迹部,刚才宍户还在找你呢。”

菊丸站了起来,不知所措,显然知道大石的目标是他没错了。

还没等他说话,幸村却突然站了起来:“大石君你是来找菊丸的吧,我们也正打算回去呢。”

所有人看向他,幸村却镇定自若。

迹部皱眉,觉得这个时机有些过于早了。

 

PS:日更不是我想更就能更的【手动哭泣】,我妈在家看着我复习跟看着小学生写作业似的。我争取明天把剩下的写了。

评论(11)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