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异能】天赋异禀 20

留下仁王和切原与乾在医务室照看仍未醒来的柳,幸村和迹部则与大石二人一同离开。看着与大石温和对谈的幸村以及神情莫测的迹部,走在他们之间的菊丸感到如履薄冰,虽然身为这个计划的一份子,他却丝毫不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在离宿舍区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前一刻还与大石交谈的幸村突然止住了脚步,继而弯下了腰,仿佛体力不支一般几乎跪倒在了地上。

“幸村?!”一直是保姆性格又担负着半个队医角色的大石被吓了一跳,忙俯下身来查看他的情况,“怎么回事?”

不只是大石,就连事先知道内情的菊丸都被吓了一跳,一时不知道这是在演戏还是幸村他真的生病了。

“打……打电话给真田。”跪坐在地上、被大石和菊丸两个人扶着的幸村却突然道。

“什么?”一直在一旁静观其变的迹部心中猛然一滞,察觉到情况不妙,凑到幸村面前又问了一遍,“你说什么?”

幸村抬头,却已经满脸毫无血色,冷汗顺着鬓角流下,太阳穴青筋暴露,他眼神锐利表情坚毅地握住迹部的手,语气不容丝毫质疑地重复了一遍道:“马上打电话给真田!”

迹部握住被幸村隐秘地塞在手中的解码器,一时怔忡。虽然明知计划会赶不上变化,却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连让他们商量的余裕都没有。

大石却已经丝毫不迟疑地将电话打给了真田。此时早已过了真田就寝的时间,然而接了电话不知道有没有一分钟的时间,他就已经来到了现场。

“幸村!”看到几人,真田急急地奔了过来,将幸村接过,“你怎么了?”

“真田。”幸村垂下了头,略长的额发挡住了眼睛,看不清神色。

他一手握住了真田的手,随后抬起头,看了他一会儿,遂苍白又无奈地笑道:“真田,假如我是变种人,该怎么办?”

真田感到自己的手心传来一阵刺骨的寒意,他将目光转向他与幸村交握的手,只见一层寒霜顺着幸村的手沿着他的胳膊缓缓地爬升。他难以置信地看向幸村,一瞬间冷得仿佛这寒霜沿着他的经脉冻进了他的心脏。

然而幸村却在背后用另一只手示意迹部。迹部忖度形势,又不着痕迹地扫视了一圈周围隐藏着的监控,瞬间便理解了幸村的用意。他隐秘地发动才发现不久的异能,一瞬间以他们为圆心,周围迅速爬满了一层薄薄的冰,一直到花坛里的灌木也被冻住,才觉得圆满一般,在大石和菊丸惊魂不定的呼声中打了个响指,刹那间周围的花木碎成了冰晶,他们周身漫起了一片如梦如幻的晶莹粉末。

紧接着,便是基地中警铃大作。

这一切几乎发生在转瞬之间。真田甚至抵触地不想承认现在的情况代表着什么,他依然紧紧地抱住幸村,尽管双手已经冷得麻木,失去了知觉。

而幸村却在警报响起的一瞬间,安心地失去了意识。

菊丸惊疑未定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切,又去看迹部的脸色,却从他的脸上看出了不亚于他的惊讶以及深沉的凝重。

远处早已沉寂下来的宿舍楼霎时间一片灯火通明,隔着一段距离都能听到里面哄闹的声音。所有人都知道这警报声代表着什么——又一个变种人在他们基地中觉醒了。只是大家大概猜不到这次事故的主角居然是幸村。

U17的斋藤和黑部教练很快赶了过来,一同前来的还有驻基地的政府人员。前者的目光中还带着曾经的朝夕相处带来的不忍与惋惜,后者则完全是冷漠和质疑,只差直接质问两位教练打算怎么办。

“幸村他没有反抗!”真田以一个保护的姿态将他抱在怀里,向他们解释,神色茫然又坚毅,带着一点决绝的坚持,“他不会反抗的,我自己把他送到……送过去。”

那名政府人员却公事公办地说道:“只有你不行,很难保证你不会包庇他。”

真田神色震痛,抱着幸村的手背上青筋毕露。

迹部道:“本大爷和他一起过去。”

那名政府人员依然摇头。

迹部冷漠道:“那你说怎么办。他现在已经这幅样子了,难道还要临时调一支军队过来?还是说让他在基地里过一夜,等明早再说。”

“那是不可能的。”那名政府人员道,“监察的人刚走,返程也要不了多久。你们这边派人押着他,让监察的人一起,把他送到变种人监狱去。”

真田没有说什么,迹部却无可无不可地道:“行,就按你说得办吧。”

随即便兀自走到一边去,摸出手机开始打电话。

那名政府人员警惕道:“你做什么?”

迹部带着点威胁又傲慢地嗤笑了一声,道:“怎么,本大爷现在也是怀疑对象了吗?本大爷的行动难道也要受到监察和限制吗?”

鉴于迹部大少爷一贯惹不起,迹部财阀又势力颇大,那名政府人员审时度势,选择了偃旗息鼓。

迹部走到背阴处,先给乾、仁王和切原分别发了短讯,告诉他们计划有变,让他们就待在医务室暂时不要露面,等之后的通知,又给手冢打了电话,质问他和白石现在在哪里。

“有什么急事能让你们两个队长同时深夜里擅离基地,啊嗯?”迹部的语气故作沉痛与气急败坏,毫不客气地道,“基地这边出事了,我不管你们有什么事,现在赶快回来。”

 

PS:所以说腿子卡会乖乖地回来呢还是到监狱去搅了局呢?

我也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更新

 

 

 

 


评论(23)

热度(2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