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ABO】星际反叛03【TF/SY/OA】

03 你凭什么谈论我的人生


      宍户头痛地在催命一般的广播声中快速地赶往会客室。一进会客室的大门就看到长太郎那个家伙低着头在桌子旁边来回绕圈走。

    “干嘛还特地跑来这里找我,昨天不是都打了电话说我很好了吗。”宍户手插着口袋走到了凤的旁边,结果一下子就看到了凤满是眼泪的眼睛,“喂!干嘛又要哭啊,真是逊毙……”

      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凤长太郎展开双臂抱了个满怀。

    “宍户桑!(请自行想象长太郎口吻的4413)”即使宍户在努力挣脱,凤却依然紧紧抱着不放,“能见到你真的太好了。”

      拜托,我们难道不是昨天才见过的吗!碰到这种年下小奶犬,宍户也很无奈啊。

    “长太郎,你能不能冷静一点,这里有很多人在看着,你这样真的很难看!”在宍户不善的语气中,凤终于妥协地松开了他,两个人总算能够正常地面对面坐着谈话。

      这时候宍户才发现离他们不远处的桌子旁面对面坐着真田和幸村。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也不说话,气氛实在是诡异。

    “宍户桑……”凤也随着宍户的视线往那边看,“啊,是真田桑和幸村桑。话说回来,真田桑是和我坐同一班飞船过来的哦~”

      听到凤的话,宍户总算回过神来,开始质问凤:“你怎么会过来,这里离首都星那么远,你却这么早就到了,到底什么时候出发的?你怎么弄到通行证的?”

    “实在是很想来看看宍户桑生活的地方是什么样的,所以就去拼命拜托了宍户桑的家人。”凤有点窘迫地开口,“应该没有给宍户桑的家人带来很大的麻烦吧……”

 

      而另一边的两个人则是截然不同的气氛。

      真田十分为难地看着低着头的幸村,解释道:“我并不是……”

    “不是什么?”幸村抬头,声线冰冷,“你在狡辩什么?”

      真田:“……”

    “你知道你让我有多难堪吗?”幸村的声音里甚至带着绝望,“广播响彻每一个角落,所有人都知道你真田弦一郎来探望我幸村精市。”他平稳了一下语气,嘲讽道:“或许这就是你想要的?”

    “真田,我们认识多少年了。我以为我们是朋友。”幸村直视真田,“你到底有把我当朋友吗?”

      真田偏过头去,握紧了双拳。片刻后才下定决心般地直视幸村,“我发誓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你用自己想要的方式过一生。”

    “你发誓?”幸村仿佛不敢相信坐在自己对面的真田会说出这种话,他嗤笑一声,道:“你有什么权利发这样的誓?你用什么样的方式?”他顿了顿,然后仿佛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不顾场合地吼道:“你又有什么资格去谈论‘我的人生’!”

 

      不远处的两人不约而同被吓了一跳,因为在这个时间段里,会客室只有他们这寥寥几个人。尽管放着轻柔的音乐,正常说话的话不会被听到,但是这么大的声音,想要忽略也难。

    “幸村桑……”凤有一点不知所措,看看那边又看了看宍户。

      宍户严肃地看着那两个人,喃喃自语:“这下麻烦大了。”

      接下来两个人也实在是没有心思再聊别的了,他们不由自主地关注着那桌两个人的情况。

      只见幸村的脸色越来越白,而真田的脸色则越来越黑。

      幸村平复了一下情绪,试图正常地说话,可是说出口却仍然是嘲讽的语气:“我知道你打算怎么做。就算没有认真地读过学校发的健康教育手册,至少也听过坊间传说的吧。不过倒是很奇怪,真田,虽然我们是那么亲密的朋友,从前却居然从来没有讨论过这方面的话题呢。”

      真田一言不发。

    “你想要标记我,然后以我的Alpha的身份来确保我用自己希望的方式过一生,是吗?”

      真田身心俱震。

      “你知道要怎么标记我吗?”幸村轻笑一声,撩开头发,将头偏开,将自己的后颈展示给真田看,“我可是有好好地读那本教育手册哦。看,这里就是Omega的腺体,只要你咬住它,将你的信息素注入其中,就永远地标记了我。到时候,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真田偏过头,一眼也不敢看他。然后他听见幸村的语气陡然变得冰冷,他说:“但是我告诉你,你休想。”然后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喂,长太郎,赶快回去了,乖乖上课,认真训练。”宍户回过神来,对凤道,“不能和你一起驾驶机甲了,我真的很遗憾。但是一直没有告诉你,其实你一个人也可以做得很好。”

      他伸出手,揉了揉凤的银色短发,道:“一个人也要好好地加油。”

      然后果然不出所料地被凤强制性拥抱了足足五分钟,以致于后来他紧赶慢赶都只是在快到宿舍门口的时候才看到了幸村的身影。

 

      宍户亮实在不是一个八卦的人,事实上,他常年位居“最有男子汉气概”的榜首。因此可以说,他和“八卦”二字毫不沾边。

      但是他想了又想,还是觉得这件事一定要告诉迹部。于是他约了迹部在宿舍消防梯转角处的垃圾桶旁边见面。

      虽然明知会被吐槽不华丽,但他还是这样约了。因为这是他能想到的谈论他人辛秘的最理想的地方了。

    “所以你到底约本大爷来这种不华丽的地方做什么?”迹部的表情明明白白地写着他一分钟也不想在这种地方多待。

    “事实上……”宍户衡量再三,终于开口:“今天去见长太郎的时候,刚好在立海大的幸村和真田附近,听到了一点他们的谈话,两个人的脸色都很不好。不,可以说是没有比那更难看的表情了。他们还吵了架,幸村大声地说了‘你凭什么谈论我的人生’之类的话。”

    “真田这次可真是出了昏招啊。”迹部的中指抵着眼角,“我知道了,我会告诉不二的,这种事可不是本大爷擅长的领域,还是让他去头疼好了。”

      于是迹部回到宿舍,实在是找不到不二在而幸村不在的机会,只好给在他对面坐着的不二发了一条短信告诉了他这件事。然后他便有幸见到了不二像开启了自动跟随模式一样时时刻刻不着痕迹地跟在幸村旁边。

      但幸村依然是一副什么话都不想谈的样子,甚至比昨天刚到的时候状态更差。迹部觉得不二是在做无用功,但是后来想想,不二大概只是在想不出更好的方法之前,用这种最笨的方式来确保幸村不要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而已吧。

 

    “不二为什么一直跟着我?”幸村语气淡淡地问,“是担心我会自杀吗?”

      不二皱眉,随即温和地笑道:“精市可不是那种会轻易认输的人呐。”

    “没错,我不是那种愚蠢的人,所以,放心好了,我没有想要自杀的倾向。”幸村道。

      幸村说的是认真的,所以不二相信了。

      但是这让不二在之后的岁月里后悔了很长一阵子。

      那一天的半夜里,从不二隔壁,幸村的卧室里,传出了一声难以压抑的痛苦叫声。几乎一栋楼的人都被从睡梦中惊醒。

      每每想起,都让人痛彻心扉。

 

预告:答应我,请不要向我砸臭鸡蛋好吗。我保证美丽的主上到后面什么问题也不会有,什么后遗症也不会留下,依然漂亮活泼年轻,所有cp都会HE的。所以,再跟我念一遍,不要砸臭鸡蛋!以及明天继续更——主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以及哪些关键人物要出场呢?敬请期待吧。


评论(43)

热度(7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