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ABO】星际反叛 13【TF/SY/OA】

13 站队的后辈和倒戈的Alpha


“你好狡猾啊,超前!”从U-17基地偷偷开出来的飞舰上,小金蹦跳着指责龙马,“每次都想偷跑,然后自己去做些有趣的事情!”

龙马枕着双臂随意地躺在角落:“切,还不是从来没有成功过。”

“话说,我是要去救我老哥,你们都跟过去要干嘛!”裕太看着满满一舰舱的人。

“喂,你在说什么啊!”切原反驳道,“我们部长也在那里啊!”

“宍户桑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凤长太郎捏着脖颈上挂着的十字架,“为什么一声招呼都不打就突然去做这么危险的事啊。”

“你以为他们那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啊,”旁边的日吉冷冷地道。

桦地默不作声地坐在一旁。

财前自顾自地拿着手机以大家为背景从各个角度自拍,仿佛他出现在这里最大的原因就是为了拍照一样:“这么经典的画面,一定不能放过,博客素材get!”

“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一群人都要跟着来,但是既然大家都来了我也只好跟着来了,不过话说,橘桑现在会在哪里呢?已经返航了吗……”深司自顾自地碎碎念着,旁边的神尾插着耳机听着音乐,完全不受外界影响。

“吵死了,你们!”正在操纵着飞舰的海堂不耐烦地怒喝,众人一瞬间居然都乖乖闭嘴了,大概是闲着没干活的人没有话语权吧。

“真是拿你们没办法啊,没办法。”桃城在旁边感叹道。

在尚未被性别分化问题影响到的这群少年看来,无论是‘希望星’众人的出逃,还是第一军校众人的拦截,都没有什么对错之分。他们心中有着少年意气的一腔热血,以及对各位前辈的敬佩与情感,由此产生了必须参与其中的孤勇。

 

在U-17众人得知消息赶来之际,‘希望星’的孤舟在宇宙星海中遭遇了令人闻风丧胆的‘星际海盗’平等院。

距离第二跃迁点只有20分钟的航程了,然而希望就这样被扼杀在看到曙光之际。

平等院出动了他的精锐部队,不动声色地便将‘希望星’的飞舰围困在中间,彼时的局面,可以说是插翅难逃。

“与他有恩怨的是我,只要我出去,他就不会针对你们了。”德川对拦着他的众人道。

“你这么说未免也太天真了。”迹部冷笑道,“更何况,如果让你一个人出去,我们又成了什么人了。”

入江在一旁沉默不语地思索,片刻道:“与他有恩怨的自然是你,但是我与那帮人恩怨也不小。僵持在这里不行,我们总是要去正面应对他的。”然后转头吩咐三津谷,“亚玖斗,你就在这里拦着,别让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出去。”

说完便和德川向外走去。

众人当然不会乖乖听话,但是只见三津谷拦在门口,透过他的镜片可以看到他美丽的绿色眼瞳,“抱歉了,各位。如果执意要出去,就只好请你们尝尝我的亚玖斗麻醉弹了。”

 

入江和德川登上机甲,飞出舰外。见此场景,对面也飞出几架机甲,双方在空中悬停对峙,只这几人,所展现出来的气势居然不亚于之前两军对战时的场景。

“平等院,你我心中都明白,你要对付的是我,要如何才能放过他们。”德川冷清的声音通过电磁波扩散在宇宙中。

“你是在求我吗,德川。”平等院的声音中带着愉悦。

“不,我是要与你做个了断。”德川道。

“许久不见了,你还是没有一点长进,还是这么天真。”平等院的声音传入德川耳中,令他的脸色煞白,不由自主想起两人之间的纠葛。

 

平等院家族和德川家族都是老牌世家,在政、军、商等方面各有势力。只是近些年来在军队中,平等院家族越来越有了要一家独大的趋势,就连德川家族也不得不避其锋芒。

平等院凤凰的出现更是让平等院家族的势头达到了鼎盛——他冷静,强大,没有丝毫不该有的怜悯与软弱,是一个大家族家主的最优人选。有他在,人们仿佛能够预见平等院家族接下来辉煌而强盛的几十年。

而德川家族也终于等来了他们的希望——德川和也。这个孩子从小受着精英教育长大,也一丝一毫都没有辜负家族的期望,成长为了一个优秀而强大的人,甚至能够与平等院凤凰相提并论。

 

两人在U-17基地时便针锋相对,尽管在正面对决中,德川从来没有赢过平等院,但是他从不服输,一直在成长。两人身上都背负着家族的希望,视彼此为宿敌。

德川曾经发誓,平等院是他死也要打倒的人。

然而打倒平等院的那一天还没有来临,他就在性别鉴定中被鉴定为了Omega,自此以后永远失去了成长为真正的强者,打倒平等院的机会。

而失去了强大继承人的德川家族也不得不收敛锋芒,收起了正在上升的势头,蛰伏着等待下一个机会。

 

只是平等院并不是那么好惹的,他甫一知道德川的性别鉴定结果,便大张旗鼓地到德川家去拜访,并和谈婚事,然后次日就去‘希望星’探望了德川,告知了他这一消息。

尽管德川和也被鉴定为了Omega,再也没有办法继承家族,带领家族走向强大,但是他依然是令德川家族骄傲的孩子。德川家族不能容忍平等院就这样欺到头上,也不愿意将德川就这样送到平等院的手中,但是无奈他们势不如人。

德川家族的家主,德川的爷爷因此被气得病倒在床,差点撒手人寰,而德川的姐姐,一位还十分年轻的女性Alpha,不得不在此时挑起了家族的重担。

一系列消息排山倒海般地向德川压了过来,让他觉得这一切都是他的性别造成的。如果他也分化为了Alpha,那么德川家族就不会像现在这般任人欺辱。于是一时无法调整好心态的他便走了极端。

好不容易才在入江和三津谷的照料下恢复,又在‘希望星’众位伙伴的支持下重新燃起了希望,此时平等院的一句话,几乎又要把他打回原形。

只是他明白,面对平等院,必须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退缩。

 

而对于平等院来说,德川是他势在必得的人。

平等院的战斗风格粗鲁而凶狠,毫不手下留情,如果他想摧毁一个人,那么这个人绝对不会有出现在他面前第二次的机会。

德川和也不同。

他第一次见到德川和也,看到他身上那种优越的生活与鲜花和胜利堆砌出来的骄矜而自持的精英气质时,就有想要毁灭他的冲动。

尽管他自己也是大家族出身,但他与德川不同。他曾流浪于宇宙间的各个星球,通过一场场货真价实血与性命的对战,才磨练出了强悍的实力与毫不留情的狠心。这样在阳光与雨露之下成长起来的精英德川,在他看来不过是温室中的一朵娇花。

他毫不留情地重重打击了德川,本以为这个人会就这样被击垮,没想到时隔数日,他又不服输地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平等院不得不注视他,或许在将来这个人真的能够成长为他的对手。然而这一天还没有来,德川就被鉴定为了Omega。

这是他从未想过的可能性,但是当这种事真的出现时,他却觉得这是上天的安排。德川不能成为平等院的对手,但是他可以成为平等院的人。

 

高手对决,无需试探。平等院和德川两人都已迈入了阿修罗神道,那已经是异次元的实力。于是甫一开始对战,两人便使出了绝招。

在平等院的身后,出现了一个海盗的幻影,那是他的绝技,世界海盗。为了得到想要的财宝而心狠手辣地进行杀戮,正是海盗的本性。而德川的终极绝技则是通过在宇宙中制造黑洞来削减对方的一切攻击。

只是双方都明白,德川的这一绝招对身体伤害极大,如果长时间使用,可能会影响寿命。

“要怎样才肯放过他们!”德川喝道。

“德川,你还在相信着仁义可以征服世界那一套吗?”平等院的声音中透着一丝阴鸷。

“与你无关。”德川冷声道。

“哼,”平等院冷笑,“看清楚形势,现在是你在求我!”

“我说过,我不是在求你!”德川怒喝,“你我都清楚你动用这么多兵力来拦截这一群本来与你无关的人是为了什么!我们之间做个了断就可以了!”

“哦?”平等院声音低沉,“我要的可不是与你做个了断。不过,我可以给你一个机会。如果你能打赢我,那么我就放你们走;如果你输了,跟我回去,我也保证能够从轻发落你的那些所谓的同伴。”

“那么,我就算是死也会打赢你的!”德川拼尽全力发起进攻。

 

“难道就这样看着他一个人在外面打到死吗!”迹部忍无可忍地向三津谷吼道。

“十分抱歉。”三津谷漂亮的眼睛中弥漫着悲伤,“但是现在的情况放你们出去也于事无补,贸然行动可能会使局势进一步恶化。”

“前辈要有前辈的自觉。如果有人必须要牺牲的话,那么首先得是我们。”三津谷温柔地道,“就像鬼前辈和入江前辈将希望寄托给德川一样,德川也将希望寄托给你们。只要你们能够逃离,那么希望的火种就永远存在。”

众人面对这样一番话,都缄默不言。

“难道我们不能做点什么吗?”菊丸道,“就像我们之前做到的那样,不是很厉害吗!”

“一力降十会。”柳道,“在绝对的武力压制面前,一切计谋都是无用的。实在抱歉,这一次,我甚至看不到‘可能性’。”

舰舱内又一次陷入静默,每个人都疲惫而悲伤地靠在某个角落。

 

直到船舱内的通讯器突然响起。

众人被这突如其来的声响吸引,立马打起来精神。

柳接通通讯器,对面竟然传来了幸村的声音。

“莲二,是我,幸村。我们现在在第一军校的飞舰上,距离你们30秒航程处,我们已经探明你们所处的局势了,想问你们是否已经有了对策,是否需要我们配合。”

“第一军舰?”众人皆惊,柳问道:“你们被俘虏了吗?”

“不,恰恰相反,是他们被策反了。”幸村回复道。

“策反?”向日愤怒道,“刚刚还和我们毫不留情地打了一架呢!差点命都没了。”

“喂,你们也没有留情好吗!我们才是差点连命都没了!”对面传来不知是谁的声音。

“呃,总之,先不要吵了,这不是眼下最要紧的事吧。”幸村满头黑线地打着圆场,“咦?请稍微等一下,这边有新的通讯接入。”

于是‘希望星’的飞舰上,众人有幸听到了来自U-17飞舰和第一军校飞舰双方鸡飞狗跳的对话。

 

幸村接通了不知来自何方的通讯请求。

“这里是第一军校。”幸村道,“请问是哪位。”

“幸村部长!”切原赤也听到了幸村的声音,激动地喊道。

“赤也?!”幸村吃惊,“你在附近吗?你为什么在这里?”

“我们开了U-17的飞舰偷偷跑出来的!”切原兴奋地告知幸村,“就在你们旁边哦!”

“切原赤也!”真田怒吼道,“太松懈了!赶快给我回去!”

即使隔着通讯器,切原也被吓得一缩,“什么嘛,真田副部长,大家都来了,为什么只有我挨训。”

“大家?”不二的声音响起,“大家都有谁啊。”

“前辈们好——”龙马以他一贯的方式打了招呼。

“越前?”不二笑道,“倒真像是你的性格呢。”

手冢:“越前,你给我回去。”

越前:“诶?前辈们都在吗?不错嘛,我之前还担心你们打得撕破脸了呢。”

手冢:“立马回去。”

越前:“亚哒。再说,桃子前辈和海堂前辈也来了啊。”

不二:“桃和海堂?”然后他看了一眼手冢,发现此人周围三尺已经开始结冰。

“所以所谓的‘大家’都有谁?”幸村道。

“‘大家’就是所有人。”切原老实地回答。

“所有人?”不二的脸黑化,“不二裕太,你也在是吗?”

“是……是的,老哥。”裕太战战兢兢地回答。

“好了,”幸村道,“什么也不用说了,大家立马回去,这不关你们的事。”

对面静默了一会儿,好像是在商量对策。

“嗨~立海的老大!”小金道,“超前说如果你不让我们加入你们的话,我们就自己跑去和那个平等院大叔打一架咯!”

众人静默,这的确像是那群人能做出来的事。

“那好吧,不过你要听我们安排。”幸村嘱咐道,然后把通讯接向柳,“莲二,你应该也听到了吧,那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后辈们过来了,现在你有什么计划,请尽量安排吧。”

柳莲二思考了一会儿,道:“精市,请把通讯转交给贞治好吗?我需要和他商量一下对策。”

 

众人商议片刻后。

“正如我刚才所说,在绝对的武力压制之下,一切计谋都是无用的。”柳道,“但是给他们制造一些干扰却还是可以的。亚玖斗哥哥、贞治和我三人合力,应该可以做到短时间内切断对方的通讯系统,让对方指挥失灵。”

“再看对方的战力布置,东部是越智月光和毛利寿三郎前辈的部队,北部是君岛育种和远野笃京的部队。因为这两边是通向跃迁点的方向,所以守卫力量格外强。而西部和南部则分别是杜克渡边和大曲龙次。综合来看,南部的守卫最弱,不过即使从南方突围,要顺利到跃迁点也非常困难。鬼十次郎和种岛修二都在平等院身边,中心战圈的德川前辈和入江前辈要逃离是最困难的。”

 

“只有二十分钟的航程了,运输舰的速度不快,但是我们现在有了另外两艘速度不亚于对方的飞舰,并且不在对方的包围圈内。如果抛弃运输舰,众人从南部冲破包围圈,另外两艘飞舰在东南角接应,在对方的通讯器被切断,反应不及之时,就有可能逃脱。”

“这个计划的关键在于出其不意,而且一定要快!”幸村总结道,“一旦另外两艘飞舰接近他们十秒航程以内,务必就会被发现。”

他思索了一会儿,问道:“切断对方的通讯大概可以坚持多久?”

乾答道:“大约只有两分钟。”

“硬是让包围圈中的人冲出来是不可能的,”幸村道:“但是我们可以从外围吸引一部分火力,尽量从东南角打开一个缺口,里外合作,会比较容易。”

“而营救德川桑和入江桑的任务就交给我们,”幸村以决绝的语气命令道,“所有人都听着,外围的各位只执行交给你的任务,内围的各位一旦逃离绝对不要再回头,在发现对方的飞舰有任何追击的迹象时,不论人员有没有到齐,立马发动飞舰,绝对不能有一丝的迟疑。”

听到另外两边迟疑的静默,不二道:“大家都应该清楚,保存大部分的战力才是明智的选择。”然后又特意点名了迹部,“小景,知道你心里肯定觉得不服,但是也要想想刚才你一个人扛了多少战力。这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更何况,要建立起我们自己的据地,这件事没有人比你更加擅长。”

迹部沉默以对,但是也并没有说出反对的话。

 

终于,三方就人员分工问题商议妥当,只静等柳莲二三人屏蔽对方的通讯系统。

不二与幸村正要登上他们的双人机甲,犹豫了半晌的真田终于提出了他的反对意见:“幸村,为什么不肯和我一起驾驶机甲?我们的配合不是更好吗?就算不肯原谅我,是不是也应该考虑一下发挥出最强战力的因素。”

幸村有些尴尬地转头,不二看了看双方的表情,促狭地解释道:“不是那个原因,真田。幸村他不方便和你一起驾驶机甲,是因为虽然他已经用了抑制剂,但是长期和Alpha共处密闭空间的话还是会产生一点小麻烦。”

真田瞬间僵住,不自然地偏过头去拉了拉他的黑色帽檐。

“我可没有在大敌当前想那些无聊的事的习惯,真田。”幸村淡淡道,“真是太松懈了。”

 

预告:今天的这一章写了平时两章那么长,但是由于情节比较连贯,所以就没有分章节。然而还是没能写到众人成功出逃,也没写到喜来喜出场,也没写到侑士和小景见面,不过下章应该就都能写到了。


评论(43)

热度(7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