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末世生存小队 54


今夜注定是个无眠之夜,暂且不论基地那边如何,就只说山吹小学的驻地。

晚间九点,出于节省能源的目的,驻地的大部分房间都已经熄灯,只剩下校园四处、以及充当指挥中心的监控室里还亮着灯。
除去在四处值守和巡逻的人,其余人都聚集在这里。
“前辈们到现在都没有回来,我们是否应该去看看情况?”真田道。
杜克是现在唯一留在驻地的高中生,他思索了一下,道:“我的确是有此意,但是只有你们留在基地的话,未免有些不放心,何况今天才在这附近遭遇了变异丧尸。”
“这里人手足够,武器充足,又有监控,没什么好担心的。”幸村道,“前辈们不是没有交代的人,迟迟未归,必然是遭遇了意外情况,无论如何也应该去看看才对。我和真田与你同去,这里就交给莲二。”
真田难得的没有表示反对,这是他与幸村互相妥协的结果。他不再干涉幸村的任何行为,但两人必须一起行动,做任何事之前都要有个交待。
然而柳却道:“只有你们三人前去并不妥当。若只是一点小麻烦,那么依照前辈们的实力,不可能拖到现在。若是大麻烦,就算你们三人去了能做的也有限。不如多带点人过去,正如精市所说,这里各方面都很完备,一时半刻出不了太大的问题,你们早解决了问题也可以早点回来。”
柳所说的亦是实情,众人当即决定不再耽误时间,挑选人手,立即出发。

虽说驻地遭遇险情的几率不大,但幸村却还是没敢将好手全部挑走。最终依旧是由杜克驾车,除真田与幸村外,车上还有仁王、柳生、日吉、向日、乾和银。
说起向日,其实幸村不大放心带他出来,因为他本身并不是沉稳的性格,又没有武力傍身,幸村也担心出了事的话,没办法向迹部交待。但他需要一个灵巧型的同伴,来应对有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而在这方面出类拔萃的,无非就是菊丸和向日。而此次向日险胜的原因是——据杜克推断,高中生们今天有可能去的地方,就是冰帝学园幼稚部。
冰帝学园幼稚部虽然平日里作为避难场所使用,却并不在这次公布的避难名单之中,要不然当初迹部也不必冒险带着冰帝众人跑到距离更远的青春台。
但在高中生们搜索山吹周边避难所的过程中,在某一处已经沦陷的避难所得到了幸存人员请逃往冰帝学园幼稚部避难所的指示,由此他们推断,极有可能是遇到险情之后,幸存的人退往那个方向,开辟了新的避难场所。
这可能是他们最有望能够找到仍在运作的政府或是军队的一次,今天早上高中生们出发的时候大家都抱着满满的期待,没想到现在却是这种情形。
车子行驶在夜色中,路灯、街灯一概没有,路况又不好,丧尸们还锲而不舍地跟在他们身后跑,以至于驾车的杜克不得不各种拐弯绕道,距离他们出发已过去将近四十分钟,却仍没有到达目的地,众人心中都开始焦躁起来。

而此时的冰帝学园幼稚部中,情况也是一如他们所料的十分不乐观。
越智和毛利并肩坐在配电房的地上。配电房本就空间狭窄,更别说还塞着两个身高格外出众的人,毛利的两条长腿无处安放,只好踩在对面的电箱上,手里拿着小手电筒,在四周晃来晃去。而越智则冷静地坐在一边,对时不时晃到他眼睛的光柱视若不见。
“月光桑是怎么知道钥匙放在那里的?”毛利问道。
“我小学就是在这里念的。”越智答。
“但是,小学也不可能教这些内容吧?”
“小学的时候偶尔会偷偷溜进来玩,”越智道,“好在看管这里的大叔还没有退休。”
“哈!原来月光桑也会有这么幼齿的时期吗?”毛利新奇道,“不过,会喜欢这种地方的小孩也挺奇怪的吧!”
越智没有再说话了。
距离他们困在这个地方已经过去了将近五个小时,狭小的空间黑暗又闷热,毛利已经把能聊的话题都翻出来聊了一遍,越智的回应也越来越简短。
“月光桑?”
“嗯?”
毛利在狭小的空间里翻了个身,跪坐在地上凑到越智面前:“不如我们来kiss吧。”
“?”!
“不管怎么说,约会的时候总要kiss才行吧?”毛利道。
“你把这个叫做约会?”越智面无表情道。
“两个人单独在一起就算约会啊。”毛利更凑近了一点,“怎么样?”
“不行,”越智推开他的脸,“会缺氧窒息的。”
“有什么关系,”毛利迈过来,试图坐在他的腿上,越智立刻坐直。毛利撩开了他的额发,在不怎么明朗的光线中看到他极具威慑力的一双眼睛,笑道:“其实月光桑明明是很温柔的人啊。”

种岛、入江、大曲三人被困在了餐厅。餐厅所有的门窗紧锁,所有的桌椅都被堆在了门口和窗口做遮掩,但他们还是谨慎地躲在了没有落地窗、四面封闭的后厨。
大曲四处查看了一番,惊讶道:“为什么这里连后厨都这么豪华?”
种岛:“为什么你不能有点眼色,另找个别的地方躲着,给我和奏多留点单独相处的机会?”
大曲坐了下来,嘲笑道:“饶了我吧,就算这里现在只有你们两个人,也不会有任何进展的。”
种岛:“如果你愿意立马消失,我保证还你一个奇迹。”
大曲:“只有一种可能会出现奇迹。”

种岛:“看在我们是搭档的份上不如说来听听?”

大曲:“要是咱们既不打算冲出去也没有等来救兵,三个人抱团等死,那说不定入江会敞开心扉接受你。我愿意勉为其难地当你们的见证人。”

入江微笑:“你们当我是死的吗?”
种岛:“唉,好吧,那这件事还是以后再说吧。因为我已经决定要冲出去了。”
大曲:“你不能因为屡次求爱不成就自暴自弃啊搭档,外面可是有六只变异丧尸,而我们只有四把没有子弹的枪而已。”
种岛:“一共有六只,越智和毛利引走三只,大将和德川引走三只,说不定我们门口一只也没有。”
大曲:“没有理由认为丧尸也歧视单身狗,搭档。”

事实证明,丧尸有可能真的歧视单身狗。
平等院扒开医务室的百叶窗向外看了一眼,入目仍是三只变异丧尸,不禁皱起了眉头:“它们怎么还在那儿?”
“这里是它们的巢穴,你不能指望你来了它们就要给你让道。”德川无波无澜道。
平等院固执地认为:“德川,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我没有。”德川道,“如果我对一个人有意见,那我根本就不会和他说话。”
……怎么总感觉这对话听着有点耳熟呢?
平等院从窗边向房间里走去,德川谨慎地、迅速地将自己转移到最里面那张病床。
“别那么害怕,我又没打算对你怎么样。”平等院道,“不过,德川,其实你是不是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怕我?”
德川没有说话。
“否则怎么解释,你总是敢用这么嚣张的语气来和我说话呢?”平等院站在床头看向他,“你是不是也笃定了我不会把你怎么样?”
德川面无表情的脸上突然浮现出一丝紧张。
平等院挑起嘴角笑了一下,随手打开了旁边的门,走了出去。
“……喂,”德川跟了出来,“你要去做什么?”
“既然来到了医务室,就不要浪费。”平等院道,“驻地的药快要用完了,不想去打劫一次医院的话,最好期待这儿能找到些什么。”
“我们还能回去吗?”德川语气有些沉重地问道。
平等院停下翻柜子的手,嚣张地看向德川:“精英,不是我歧视你们这些用化肥和温室培养出来的精英。遇到事情先精密地计算一番,然后得出'我打不过它们'这样的结论,所以就不去努力了,在心底里放弃了,这算什么?不要想那么多,拼尽全力地打败对方,然后冲出去就行了。成与败,不试试谁能知道?真是奇怪了,你一次次挑衅我的勇气到哪里去了?”
德川瞬间哑口无言了。
“怎么样,精英,你是不是也爱我,但是不肯说啊?”平等院又似是玩笑又似是开怀,“不肯说也无所谓,我知道就行了,哈哈哈。”
德川:“……”
德川:“你想得太多了。”


PS:好几天没更文了,实在是对不起大家😂明天继续更这篇吧



评论(32)

热度(3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