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TF/SY】幸村和不二的争吵

背景:事情发生在手冢退出U-17合宿,前往德国后的一段时间内。不二因为手冢的突然离开而一时无法调整好情绪,虽然百般掩饰,却被敏锐的幸村察觉。由于有点担心这位新收获的十分投契的好友,幸村决定约不二的好友菊丸秘密见面,向他打听事情的经过。

正文:

01

幸村踩着点来到他们相约的合宿地某处僻静的角落,却不见菊丸的身影,正打算发短信询问,忽然一个红发还蒙着面的人影像猫一样从树上翻了下来,差点把这位神之子大人吓得失去五感。

“菊丸君……吗……”幸村满头黑线看着做贼一般的某只大猫。

“立海大的部长君!突然约我出来,还说一定不让不二知道,有什么事吗?”菊丸故意压低着声音,眼中闪动着兴奋、刺激、好奇的光芒。

幸村清了清嗓子,恢复一贯的温和有礼:“是这样的,总觉得不二这几天情绪很不对头,好像在认真做事又好像在出神的样子,稍微有点担心。上次不二在读你写给他的留言的时候,我也在旁边(此处指幸不二音声特典中幸不二两人在写合宿日志时,在日志上读到了菊丸写给不二的留言,说感觉不二最近不开心,希望有心事的话可以来找他倾诉),所以觉得或许菊丸君可能会知道发生了什么。如果菊丸君觉得不方便透露的话,不告诉我也没关系哦,不过可能要麻烦菊丸君多关注一下不二的情绪。”

“啊~幸村君私下里真的是和在球场上完全不同的人呐!”菊丸双手交叉在脑后靠在树上,感叹道:“性格真的和长相一样温柔啊Nya~”

幸村:“……”

“对于同样关心不二的幸村君,倒也没什么不能说的,不二会不开心,果然还是因为那件事吧。”

接下来幸村就被科普了不二如何在得知手冢要去德国之后向手冢提出了挑战,而手冢如何在察觉了不二想要通过这一场惨败放弃网球的念头,并中止比赛的一系列事情。其中还穿插了从大石口中流传出来、不知真实状况的、两人在国一时的那一战,以及三年来两人共同成长为青学的双璧的点滴。

“虽然说部长一直都是很有存在感的人,但是总感觉他在不二心中的存在感是无与伦比的。”菊丸说着说着,也有点郁闷起来:“部长走后,不二一个人在球场上和想象出来的部长对打,但是又好像真的是部长站在对面一样!所以我当时就在想,不二,他肯定一直在看着部长。平日里也感觉没有人比他们更了解对方了。”

“原来是这样……”幸村深思。

 

02

幸村回到宿舍,发现不二又拿着洒水壶在浇他的仙人掌,顺便还浇了隔壁白石的乌头草和自己的雏菊花。

“今天你已经给花浇过水了哟,不二。”

“啊……”不二回过神来,“幸村,你回来了。”

“怎么样,今天感觉好像有点练习得不够呢,不如和我去打一场吧。”说话间,幸村已经拿好球拍和水杯,一副已经准备好要出发的样子,不二只好跟他去了。

两人找了一处僻静的球场,好在教练们也知道这些都是兴致来了就要不分白天黑夜地打一场的孩子们,所以附近的光源还算充足。

“就让我先发球吧。”幸村径直走向底线。

不二轻笑一声,做好了回击的姿势。

球带着凌厉的风擦过不二的头发,“咚”地一声打在场边的铁丝网上。不二呆愣了片刻,笑道:“幸村今天怎么了,一上来就是这么认真的发球。”

“我在打网球时一向都很认真,不论对手是谁。”幸村一边平静说道,一边又是一个大力的发球,“曾经掉进过地狱深渊的我,差点被剥夺了打网球的梦想。所以能够再次打网球,我比谁都要珍惜。对于我来说,网球就是我自己。对于你来说,网球又是什么呢?”

第二个球擦过不二的发丝,嵌在铁丝网上。不二脸上的微笑消失,露出些许茫然,不明白今天的幸村是怎么了。

“对于你来说,网球是什么呢?不二。”又是一个全力的发球,幸村的声音变得凉薄起来,此时此刻的他完全是球场上那个神圣不可侵犯的神之子,“是失去了道标,就可以随意放弃的东西吗?”

不二睁开湛蓝的眼睛,终于认真起来,回击了幸村的球,声音平静却低沉:“幸村,你到底想说什么?”

“想说,把别人当做道标,未免太没出息了点。”说话间,两人已打了几个来回。听到幸村这句话,不二一时晃神,打出了一记吊高球,幸村当然不会放弃这个机会,一记大力扣杀,又得一分,他残酷地说道,“难免会有被随意丢下的下场。”

 

这世间的某两个人之所以成为至交好友,首先是因为他们在某种机缘巧合之下有了相识的机会,其次还要彼此性情相投,最后还要经过长时间的相处和磨合。在这个过程中,吵架是增进双方友谊必不可少的一环。幸村和不二也终于迎来了这一天。

如果采访立海大的众人,会被告知幸村是一个有些毒舌的人,尽管大多数时候他不是故意的。但就是因为不是故意的,所以杀伤力反而更大。如果采访青学众人,会被告知不二实在不是好惹的,虽然他大多数时间看起来笑眯眯的很温柔,但是生起气来比谁都可怕。

就像由美子姐姐说的那样,不二很少会为自己的事而生气,一般的生气都是因为朋友或亲人受到了伤害。对于那些伤害了他的亲人或朋友的人,比如曾经的观月和切原,他会好好地亲自动手把他们修理一顿。而此时此刻,不二感到生气,大概是因为被幸村毫不留情地戳中了痛处,却拿他没奈何。所以——

“你又是以什么立场来说这样的话!”不二也开始火力全开地反击,“凤凰回闪!”

“哼,天才不二就只有这点把戏吗?”幸村迅速转身来到球的落点之后,“瞧瞧你这些天失魂落魄的样子,不过是手冢去了德国而已,我告诉你,这样的话,手冢永远也不会看到你。”

从对面球场打来的球一招比一招更凌厉,好像不论把球打到哪里都会被击回,球的力道也越来越重。不二感觉球场附近的灯好像渐渐在变暗,等回过神来的时候,眼前已经一片漆黑。渐渐感觉不到风吹来的方向,手中似乎握着球拍,又似乎没有。听力也好像渐渐被剥夺,最后听到似乎是来自幸村的声音:“去地狱里看看吧,不二。”

这就是幸村的绝技,灭五感,不二清晰地意识到。他并不感到十分痛苦,而是有了一种久违的刺激感,那是无法执着于胜负的自己之所以喜欢打网球的理由。

而不知什么时候起,那个人站在自己前面,引领着自己往前走,于是就连网球也逐渐变成了生活中比其他都要重要的东西。而现在他走了,于是网球好像也变成了沉重的负担,却连抛弃的机会都被剥夺。一直负重向前走,好像连这种危险的刺激感带来的快乐也忘了。

“我一直在等着,本真的你。”好像听见了手冢这样说。

“没错,我明明清楚地知道,只有向前一大步,追上他,才可以。手冢……”不二徒然握紧了球拍,“幸村,你的灭五感真是不错的招数,只是,想要赢我还早得很呢!”

“不愧是天才不二才具有的球感,即使被灭了五感,也能靠身体自己的意识来回击,反而比平时更为精进。”幸村终于露出了兴味的微笑,“还不算没救。”

“幸村真是毫不留情呐!和真田对战的时候也是这样吗?可惜当时在和裕太比赛,没有看到具体的细节。”消除了内心因为对手巨大的压迫感而感受到的恐惧,不二渐渐从灭五感的状态中恢复过来,像平日里一般笑眯眯道:“听说真田离场的时候,连手都不肯和幸村握呢,真是可怜呐,真田。”

幸村立马黑脸,额头旁边一大排十字路口。两人越发火力全开地对战起来。

“哦,哦,终于找到了,原来在这里。”训练完之后回到201寝室的白石在宿舍附近遍寻不到两个室友,实在放心不下,便到球场来找,果然两人在这里。“喂,我说你们两个,出来练习都不叫我,真是没有室友爱!”

“是幸村没有叫你哦。”不二笑眯眯地收了拍,率先向白石走来。

“并不是什么练习,是某人欠教训,所以修理他一顿罢了。”幸村淡淡地应道。

咦?什么情况?白石一头雾水,这两位魔王平日里不是从来都联手怼人的吗?今天这情况怎么看怎么像是——吵架了!

众所周知,尽管白石在球场上是一个圣书般完美的男人,但是生活中其实是一个擅长哄孩子的圣母和呆萌的逗比的结合体,战斗力十分低下,长期处于201食物链的底端。好在他自己对自己的定位也十分清楚,因此在一路上两人的针锋相对中确定两人确实吵架了以后,他并没有任何趁着两人内讧翻身做主人的野心,而是立马卷铺盖去了谦也的寝室借住,以防魔王掐架,凡人遭殃。

 

03

当晚,白石为了保住自己在谦也寝室的暂住权,只好详细地向谦也描述了事情的经过。然后谦也告诉了侑士,侑士告诉了冰帝众人,慈郎告诉了丸井,丸井告诉了立海众人。白石思考了一下,索性告诉了四天宝寺的部员们,让他们明天小心一些,不要被炮灰。财前思考了一下,索性发表在了自己的博客上——“两大魔王吵架了,大家注意隐蔽。”

而风暴中心的不二和幸村却对此一无所知。第二天早上,两人如常般地起床。

“早啊,幸村。”不二打开窗帘,欣赏了一下自家的小仙。

“嗯,真是不错的早晨啊,不二。”幸村依然笑得像带着朝露的鲜花。

两人并肩来到餐厅,所过之处,众人纷纷退避三舍。

“喂,不会是因为我昨天说的事才吵架的吧,天哪神啊!”菊丸藏在大石背后,把所有神都念了一遍。

 

“一定是因为幸村太严肃了,所以大家才都不想和我们一起吃饭。”不二笑眯眯地拉开椅子坐下,幸村坐在旁边,被选中的桌子周围的众人忙悄悄往外挪。

“哪里有,明明是不二的口味太奇怪的原因。”幸村表情柔和道。

“咦,那不是真田和柳吗?”不二眼尖地发现了两人,“怎么看到幸村在这儿也不过来呢?果然真田还是很在乎被幸村打败的事情吧。”

被选中的真田扶了扶帽子,端着餐盘无奈地向他们走去,柳发现了乾的身影,忙走过去:“啊,贞治,原来你在这里,我刚好有事找你。”

“啊,那不是青学的菊丸君吗?多谢你昨天和我分享了不二和手冢那些有趣的过去啊。”幸村拖菊丸下水,菊丸战战兢兢地坐了过来,“早上好啊,米娜桑。”然后迎来了不二凌厉的眼刀。

大石悲痛地捂住额头,为搭档默哀。

“真田对于幸村来说真的是很重要的人呢,因为真田被打败后不肯握手的事情,幸村可是介意了很久呢。昨天晚上在梦里还喊了真田的名字呢。”不二用一种闲聊的语气道。

真田立马脸红,把头转向一边,用手压了压帽檐,似乎想向幸村解释。

幸村没等他开口,便道:“才没有那回事呢,不二一定是听错了吧,我从来不说梦话的。”又把头转向菊丸,“不过话说回来,手冢才是在不二心中有着无与伦比的存在感呢,对吧,菊丸君?”

“呵……呵呵……”菊丸在不二杀人的目光之下企图将自己缩小。

于是早餐期间成为牺牲品的就是与风暴中心的两人关系最近的真田和菊丸。而在此后的一天里,无论是强化训练还是排位赛,两人附近的人都无差别地成了炮灰。

晚饭后,两人终于暂时地分开了。所有人松了一口气。

不二在去浴室回来的路上碰到了自投罗网的真田。

“如果是幸村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那么请允许我代他向你道歉。”真田一如既往的一本正经。

“真田能代表幸村吗?以什么样的身份呢?”不二微笑道,“传说真田弦一郎一向以直面对手而著称,不过现在看来,真田君似乎并没有能直面自己的内心呐。真田貌似对幸村在乎过头了,连这种与友人吵架的私事也要管,这种感情真的只是同伴之间的友谊而已吗?有没有试图独占的成分,真田不如想想清楚吧。”

真田如遭重击,呆立在原地,看着不二走远。

而另一边的幸村,则在惯例的冥想过后,用社交软件给手冢发了消息:“手冢的离开似乎给不二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他现在经常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时而陷入悲伤的情绪,还朝室友和朋友们发火。哄自己的恋人开心是你的责任,不要把烂摊子丢给我们。”

不一会儿,手冢回了消息过来:“非常抱歉,我会解决的。”

不二进门了,与幸村两人对视,彼此带着得意的笑,此时的两人还不知道对方都背着自己做了什么好事。

 

04

201的门突然被扣响,显然不可能是白石。幸村过去打开门,结果敲门的人是真田。

“Sanada?”幸村有点疑惑,“突然来敲门,有事要说吗?”

“对……”真田向门里看去,对上了不二看好戏的视线,只好对幸村说,“方便出来一下吗?有事想跟你说。”说完转身就走。

幸村不明所以,只好穿着睡衣就跟了出去。两人走出宿舍,真田依然一句话都不说,回头看了幸村一眼,将自己的训练服外套脱下来披在他肩上,然后拉起他的手腕继续大踏步地往前走。

 

而另一边,幸灾乐祸的不二正得意洋洋,突然手机响起,竟然是来自远洋的电话。

“喂,手冢,怎么会突然打电话过来?”不二接起电话时语气中还带着愉悦。

“不二,最近有好好地在练习吗?听说你最近状态不太好。”手冢的声音还是一贯的清冷严肃。

“听说?听谁说的?乾?大石?”不二声音如常。

“不是,是幸村告诉我的。”手冢的声音放柔和了很多,“对不起,不知道我的离开会给你造成这么大的困扰。”

 

又走了很长一段路,真田似乎终于到了他心目中谈话的理想场所。这不就是昨天自己约菊丸见面的地方吗,总结起来就是因为它僻静、偏远、没有监控。真田放开了幸村的手腕,幸村不自在地拢了一下真田披在他肩头的外套。

“什么事,还需要走这么远来说。”幸村低着头,感觉气氛有些奇怪。

真田突然将双手按在幸村肩头,迫使幸村抬头看他,“幸村,我觉得不二说得对,我一直以来都不敢直面自己的内心,因为我不敢承担相应的后果。这是逃避,是不可取的。现在,我选择直面自己的内心,然后把选择权交给你,无论结果如何,都由我来承担。”

幸村听到不二的名字就有了不好的预感,然后看着真田无论如何都要把话说清楚的表情,更是感觉头都大了。

“啊,天气好像有点冷,我觉得不太舒服,我们还是回去好了。”幸村试图挣开真田。

“不要逃避!”真田虽然不是十分敏感的人,但对于幸村还是十分了解。见到幸村的反应,他突然意识到,也许幸村早就察觉到了。

两人对视,半晌,真田道:“对不起,一直以来,我对你都怀抱着友情以外的想要独占的心情,想要高中还能和你一起达成三连霸的愿望,想要无论多少年以后也不分开,想要理所当然地和你走过一生。我想,即使是被拒绝,也应该让你知道。”然后放开了他的肩膀,低下头,扶了扶帽檐,又道:“真的对不起。”

“啊……都怪不二那个家伙。这难道是报应吗?”幸村头疼地一手托着下巴,“什么都不说不是很好吗,为什么一定要说出来。本来就只有友谊才能够天长地久的,如果变成其他什么感情,我可没有信心保证我们能够无死角地走完一生啊。”

真田愕然抬头,发现幸村的表情比平时的温柔还要更温柔,虽然说着什么没有信心的话,眼睛里却是包容又柔和的光芒。

“幸村……”真田激动地紧紧拥抱着幸村,半晌静默,然后郑重地一字一句地立下誓言:“我保证,我们会无死角地走过一生的。”

 

“手冢在说什么呢,并没有给我造成什么很大的困扰啊。”不二依然是平常温柔中带点调笑的口吻,“虽然一直以来把手冢当作想要战胜的目标,但是比手冢厉害的人也不是没有,某人不要太过自信哦~我也有一直在练习新的绝技,下次见面或许会让你大吃一惊呐。”

电话那端静默了片刻。

“不要听幸村乱讲,不过就是吵了两句,居然把状都告到你这里来了。”不二接着道。

“不二,你不需要追随谁的脚步。快点走到前面来吧,我在等着和你相遇。”手冢的声音终于响起,“不过,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希望你只能看到我一个人。”

电话两端又一次冷场。

“干嘛突然说这样的话!”不二的音色没有明显的变化,但是手冢从中间听出了有些生气的情绪,“根本没有意义不是吗?”

“对不起,留下你一个人,是我的责任。”手冢声音温柔,“但是我们一定会并肩走到最后的,如果到时候你没有到我这里来,我一定会去找到你。我曾经说过的,虽然当时有蒙混过关的嫌疑,但是我们都明白的。”

“什么?”不二的声音依然没有起伏。

“Ich liebedich。”(德语的我爱你,冢不二音声特典的梗)

不二突然哑口无言。

“以后会每天打电话过来的,不二,要全力以赴。”最后,手冢祭出了他的名言。

 

幸村回到201寝室,与不二对视片刻,同时开口:“你到底跟手冢/真田说了什么!!!”

 

05

这日之后,喜来喜发现他的两位室友似乎和好了,不,可以说是关系反而更近了一步。他再三确认安全后,开心地卷着铺盖回了自己的床。

对于幸村和不二吵架一事的后续,白石总结如下:

首先,他们家的不二和幸村组合,获得了称号“不幸组”——并不是两个人都很不幸的意思,而是听起来就让别人很不幸的意思。

其次,两人的情绪莫名的长时间风和日丽了起来,整人或者合作整人的次数急剧下降。

感谢手冢,感谢真田。


评论(30)

热度(3510)

  1. 共1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