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ABO】星际反叛05【TF/SY/OA】

05 我知道改变世界的会是你


早饭时间,迹部一个人优雅地坐在餐桌前享用早餐。

向日惴惴不安地走上前去,犹豫道:“那个……迹部,你等一下可不可以陪我去一下……那个……超市!对!迹部应该也不知道这里的超市在哪吧!不如我们一起去吧!这样下次你要自己去的话就不用再找了。”

“啊嗯?向日,”迹部一脸洞察一切的表情,“害怕一个人出门就直说,干嘛还要找这种可爱的小借口。也罢,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上,本大爷就陪你去一趟好了。”

谁害怕一个人出门啊!向日岳人在内心疯狂吐槽,但是什么也没敢说,因为他现在可是肩负重任的人。

昨天晚上,他收到了来自从前搭档忍足侑士的几百条短信,要求他今天早上一定要把迹部骗到会客室去,他有非常重要的正经事要讲。

“用广播直接叫是肯定不行的。谦也和迹部没有什么交情,如果他去骗,肯定会露馅。宍户完全不是能够胜任这种事的人。所以,岳人,这个重任只能交给你了。我保证是非常正经的正经事,所以事后你不会有任何后果的,拜托了!”

忍足侑士这样说。向日并没有被这套说辞打动,但是他实在是架不住那样排山倒海一般的信息轰炸,所以只好冒险来完成任务。

好在自己身手灵活,实在不行还可以逃。向日走在迹部前面领路,心里这样想。

“超市好像就在那边,我有很多东西想买。啊,刚好这旁边好像有一个咖啡店,迹部,你不如坐在那里等我吧。”向日僵硬地背着想了一路的台词,然后飞也似的逃跑了。

即使敏锐如迹部也想不通向日到底在搞什么名堂。他抬脚往会客室内走去,随意找了一张桌子坐下。

“为什么不接我电话啊,小景。”忍足侑士自带电流的关西腔在身后响起,迹部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

他回过头去,发现自己同时还出现了幻觉!不可能是幸村干的,因为他此时还躺在床上。

“害得我还要特地跑一趟。”忍足自说自话地坐在了迹部对面,“嘛,不过倒也罢了,总归终究是要跑一趟的。”

“你这个家伙为什么在这里!”迹部炸毛,立刻转身就要走。

“迹部!”忍足表情认真地拦住他,道:“我是真的有要紧事要讲。”

迹部观察了他一会儿,发现他的表情不像是开玩笑的,便又坐下,道:“那本大爷就勉为其难地听一下你的正经事吧。”

忍足也坐在对面,组织了一下语言,像闲聊一般,道:“你打算做些什么,我大概能猜到一点。之前打电话也是想告诉你这件事。我想给你提供一个方向,不,应该说是一个筹码。你们想要达到目标,不如朝着‘机械子宫’解禁这个方向去努力。”

听到这样的字眼,迹部的表情不禁认真了起来,“说得详细一点。”

“五十年前的机械子宫计划,你应该也是听说过的吧。用机械子宫来代替人类生育,当时一度被人们认为是人口问题的救星和Omega解放的希望。结果却在二十年后,发现机械子宫培育的人口,分化为Alpha和Omega的比例锐减,因此这项技术遭到了封禁。”忍足道,“事实上……你知道我家里祖辈都是从事医学方面的工作,自那以后,虽然相关的科学研究被禁止,但是其实背地里的研究并没有停止过。”

“虽然不是Omega人群,”忍足表情认真地注视着迹部,“但是大家为Omega平权所做的努力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迹部,我想告诉你,现在这项技术已经臻于成熟,只是缺乏一个契机,因为上一次惨痛的教训还在眼前,大家都不愿意再去尝试。”

他思索了一下,还是接着道:“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也希望你能够像一个普通平凡的Omega一样。历史终将被改写,却并不一定由你来。但是看着你一路走来,我自认还是比较了解你。知道阻止不了你,所以不如帮你一点忙。”

即使强大如迹部,也半晌都没有说话。他在那里坐了片刻,嘴唇颤动。

忍足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语气和神情恢复了惯常的风流和不羁:“这里面的东西你可能用得到,不过要在没有人的角落里偷偷拆哦~”

迹部平复了一下情绪,也恢复了平常的神情,随手接过盒子:“什么啊,神神秘秘的,没有打开盒子本大爷就闻出来是红酒了。不过这个红酒闻起来还不错。谢谢你了,忍足。”

忍足嗅了嗅周围,发现果然有一股微甘微涩、浓厚香醇的红酒味,而且来源似乎是自己!他思索片刻,瞳孔地震,艰难开口,道:“小景……你所说的红酒味,可能是我的信息素的味道。而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散发过信息素。现在这样,只有可能是因为……”

听了忍足的解释,迹部不顾形象地抱着盒子以全程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回了自己的房间。

 

不二风中凌乱地站在客厅,刚刚迹部像风一样从他身边刮过的时候,他似乎闻到了一股馥郁的玫瑰花的味道。所以说自己现在成了201室唯一一个能够自如活动的人吗?

看了看手中的餐盘,使命感油然而生。

“呐,小景,你午饭想吃什么?”不二非常自觉地去敲门。

迹部抵着房门坐在地上,恐慌地发现整间卧室都弥漫着玫瑰花的味道。他一时不知道该责怪幸村还是责怪忍足。手抖着拆开忍足交给他的盒子,果然如他所说,是发情期抑制剂和信息素抑制喷雾,和昨天三津谷给幸村的药有些相似。

他试图冷静地仔细读一下药品说明,然而失败了,只看了两眼,便拿着喷雾对自己狂喷一通。

随着房间里空气净化系统的运转以及抑制剂的生效,迹部感觉自己终于不再被玫瑰的香味包裹。他如释重负地瘫倒在床上,拿起通讯器,发现已经被忍足轰炸了N条信息。

他快速浏览了一遍,视线终于被一行字吸引——

忍足:顺便一提,刚刚在大门外看见了手冢,他似乎还在犹豫要不要进来。是否要告诉不二你自己把握。

“哈哈哈!”迹部自言自语道,“因为和Alpha见面而导致散发信息素这种丢脸的事情怎么能够由本大爷独享呢?”

他神情气爽地打开门,道:“不二……”

 

“手冢?”不二站在门边,看到被工作人员带过来的手冢,笑道,“虽然听迹部那样讲,但是没想到你真的会来。昨天的简讯里不是说不会来的吗?”

“不二。”手冢穿着一件深色的大衣,和他们国中时期的制服很像。他走上前去,“抱歉,最后还是擅自来了。”

“啊,其实不用专门过来的,这里还不错。”两人坐了靠窗的位置,“手冢还是这样,把什么都视为责任,真不愧是部长大人。以后不能继续做你的部员了,总觉得有点遗憾呢。说起来,到最后也没能跟你好好地打一场。”

手冢没有说话,不二接着道:“要我把英二叫过来吗?不过话说回来,英二可能会感到有点苦恼吧……”

“不二,”手冢开口打断他,“我是特意来看你的,不是以青学的部长的身份来探望部员的。”

不二沉默了一会儿,扬起笑脸道:“虽然从国中开始我们就几乎每天见面,但是仔细想一想,我们之间好像没有如所见的那般深厚的友谊吧。我和英二,还有阿隆,你和大石,甚至越前,才是更深厚的友谊关系吧。”

其实仔细想一想,也想不明白一直维系在我们之间的,到底是什么,手冢。虽然不想承认,但是那可能是我一直以来注视着你的视线。

现在这种状况,我已经不再想注视着你了,手冢。那么你为什么又要特意来这一趟呢?

“不二……”手冢还想说什么,不二却迅速地站起身,道了别:“麻烦你跑这一趟了,我真的一切都好。之后也要全力以赴,呐?手冢?”然后迅速地逃走了。

 

回到宿舍,发现迹部一脸看好戏的表情等在客厅。

“你!怎么!”迹部表情龟裂。

“你在期待些什么啊小景,”不二微笑着调侃道,“我和手冢可不是你和忍足那种会引发信息素的关系哦~”

迹部逃回自己的房间,用力甩上了门。

果然不二再怎么笑的温柔,杀伤力还是巨大的。

 

题外话:

真田和幸村:强大的幸村其实会敏感又脆弱,虽然最后会坚定地站起来,谁也打不倒,但是却会把所有的负面情绪发泄给真田。因为真田就是永远的相伴、守护和包容。

忍足和迹部:虽然没有说也没有表现的很明显,但是忍足总是最了解迹部想法的一个人,而且永远支持他的决定。在众多Alpha中忍足的Alpha占有欲和保护欲表现得最不明显,但是他却以独特的方式保护和支援着迹部。

手冢和不二:不二的心思细腻和敏锐得无人能及,偶尔会被调戏和捉弄的手冢似乎有些应付不来,因为他实在不是擅长表达感情的类型。但是正如不二一直注视着手冢一样,手冢也同样注视着不二。

 


评论(34)

热度(7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