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末世生存小队 14

“非常感谢你的建议,千石君。”手冢郑重道,“我们回去之后会和部员们商量并尽快做出决定的。”

“啊,这样。”千石点头表示理解,然后放下手中的背包掏出笔,“疏散地就在我们学校附近的一个小学,地点写给你们。相信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

“快点走啦。”亚久津过来拎着包,“真是啰嗦。”

千石站起来,跟着亚久津正打算往外走,突然想起什么,回头道:“对了,不二君,你的家人好像也都在疏散地哦!”

不二表情错愕,湛蓝色的眼中划过惊喜:“真的吗!他们的情况怎么样?”

“偶然间碰到过裕太君和由美子小姐,他们看起来还不错。”千石一脸少女怀春的表情,“我还要到了由美子小姐亲笔签名的占卜书哦~”

“啊,姐姐还有心思签名的话,情况应该还好吧。”不二真心笑道,“谢谢你了,千石君。”

“不用谢!由美子小姐如果知道你的消息的话,一定也会非常开心的。”千石星星眼捧心状。

千石说话间,亚久津已经背着包走出去了。

“这家伙,要走都不说一声!”他匆匆向众人道别,便追了出去:

“亚久津酱——干嘛走这么快!我一个人走不回去的啊!”

“管你走不走的回去——由美子小姐是谁?”

“诶?是不二的姐姐啦,超级大美女哦!”

“……”

“喂,亚久津!不要丢下我就跑啊!!!”

 

楼道里两人的谈话声越来越远,白石这才回过神来:“就他们两个人单枪匹马地回去,没问题的吗?”

“嗯,如果是怪杰亚久津和幸运千石的话,应该是没问题的吧。”不二笑眯眯地道,一脸“现在不论谁说了什么混账话我听了都还是觉得高兴”的谜样表情。

“真是稀奇啊!”幸村凑过来,“原来不二的脸上还会出现第二种笑容!我还一直以为天才不二的笑容是刻上去的呢。”

“真是稀奇呐,原来神之子幸村精市也会撒娇!”不二依然维持着他微笑的表情,“上楼梯都还要真田背着走,这个副部长真是任劳任怨啊。”

“说起撒娇,你也不遑多让吧,不二。”幸村也微微笑道,“就连手冢这个号称公正有原则的部长都拿你没办法呢。”

眼看着战圈渐渐扩大,大家都要被拖下水,迹部忍无可忍,伸长胳膊将腕表亮在了两人面前。

“看到了,很贵。”幸村潇洒地抽出了他的黑卡,“但我买得起哟~”

不二委屈道:“但我买不起。迹部,你可以不用秀给我看了……”

“谁让你们看手表啊?!”迹部额头青筋暴起,“本大爷让你们看时间!现在已经五点了!”

“抱歉。”两人乖乖闭嘴。

迹部抱着臂不停地数落两人:“……平时的狠劲儿都上哪去了,啊嗯?有什么问题是打一架解决不了的,非要来吵这种无聊的嘴……”

手冢:“迹部……”

迹部:“闭嘴!你这个没有原则的人!”

手冢:“迹部,已经五点了。”

迹部:“……”

众人:“……”

“所以,我们也该想想要怎么回去了吧?”白石打圆场。

“是啊。”谦也接茬道,“干脆走这栋楼下去还是返回那栋楼?”

“哪栋楼都不必走。”幸村施施然道。

“我们可以走空中。”不二笑眯眯地接话。

 

两栋楼之间的空中走廊,众人将随身携带的绳索两两结合,系在栏杆上。

“现在天色还亮,要伪装骗过他们大概有难度,而且过于浪费时间。”幸村道,“楼下的情况大家也都看到了,丧尸不多也不少,好在比较分散。大家一旦落地,就要速战速决,快速到最近的围墙上去。至于围墙外面的情况,大家也都清楚,逼不得已,只能硬拼了。依旧是两人一组,注意千万不要落单。还有人有异议吗?”

“那么——我们开始行动吧。”

三楼的连廊上垂下了四根绳索,第一组的四人快速滑下,在地面守卫,第二组随即落地。一行八人边战边退,总算上了围墙。

和来时的情况一样,众人沿着围墙一路走到末端,丧尸们在围墙下亦步亦趋地跟着,垂涎着围墙上的猎物。

“你们在这里不要动,我去把他们引开。”谦也将背包扔给白石就要开跑。

“喂,谦也!”白石伸长手去拽他,“你不要冲动啊!”

“放下啦,我这次要一雪前耻!”谦也豪气万丈地喊道,然后一鼓作气地向另一边冲去,大多数丧尸也都跟着他没头没脑地跑走了。

白石看得胆战心惊,好在谦也这次没出什么岔子,他又飞快地冲了回来,朝众人大喊道:“愣在那里做什么?跑啊!”

看着他渐渐跑近,众人纷纷跳下墙头。白石拉住最后跳下墙头的谦也拼命地往前跑,结果最后却变成谦也拖着白石往前跑。

“你是属秤砣的吗白石!”谦也边拼命喘着气边大声地喊,“怎么拖都拖不动!”

“不是啦!我是属风筝线的!”白石也大口喘气,“看看把大家都落到哪里去了!要不是我拽着你,你早飞了!”

“呼……呼……总算把大部队甩掉了。”谦也慢慢地停下脚步,“接下来的路就容易了吧。”

“那你……大概是忘了我们来的时候甩掉在半路的那一大群丧尸了。”后面赶上来的幸村撑着膝盖调整呼吸。

“哈?”谦也苦脸,“那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走一步看一步啊。”白石过来揽住他的肩膀继续往前走。

又走过两个街区,情况却出乎众人的意料。

“啊嗯?怎么半个丧尸的影子都没见?”迹部双手握拍干掉了一个胆敢来犯的丧尸,“本大爷的意思是,不应该只有这点丧尸吧?”

“的确有点奇怪呐。”不二思索道,“再往前走就要到学校附近了,都没有遇上当时被我们落下的丧尸群,总不会是它们自己走了吧?”

“不管怎么样,这是一件好事。”真田提着刀谨慎地防范着,“不过不到最后,都不能松懈。”

一行人小心翼翼地拐过十字路口,学校的围墙已经近在眼前。

夏日的午后,黄昏将要到来,天上的云渐渐被染上金边。穿着剑道护甲的少年们年轻无畏,乘胜归来。

在屋顶上观察情况的凤和宍户一阵欢呼,凤大声地向下面通报:“迹部桑他们回来了!准备开门!”

宍户则笑着趴在墙头冲他们喊:“喂,你们,怎么现在才回来!真是,逊毙了!”

 

“外面的丧尸是你们干的吧?”幸村抱着臂训话,“莲二,你居然也帮着他们胡闹。”

“可是我们总不能待在这里什么都不做啊,幸村部长!”切原久违地露出嚣张的笑容,“嘿,我们把围墙周围的丧尸都引开了,很厉害吧,部长!”

“嘿,很厉害哟。”幸村学着他的语气笑了一下,然后道,“真田!”

真田黑着脸走过来。

“喂喂,不是吧,副部长,这样也要挨揍吗?”切原往柳的身后躲。

“弦一郎……”柳试图说情。

“莲二,你那么紧张做什么,”幸村道,“真田也没说要揍他啊。”

“好吧。”柳贡献出了他的笔记本,“其实我也抱有想要搜集资料的私心,所以才会纵容他们的行为。”

“顺便还出谋划策了吧。”幸村道。

“不是我一个人的主意,”柳出卖队友,“贞治也参与了。”

 

手冢威严地站在前面,锐利的目光扫视众人,不二站在一边。

所有人低头,乾抱紧了他的笔记本。

“情况就是这么一个情况。”大石埋着头事无巨细地描述事情的经过,“虽然有些冒险,但是大家都是出于好意,手冢……”

“真的非常感谢大家。”以为要挨骂的众人不可置信地抬头,手冢的眼中闪过一丝笑意:“怎么,我是那么不近人情的人吗?”

“不是不是不是!部长你最好了!”大家不遗余力地吹捧。

“筋疲力尽地归来的时候,发现障碍已经被扫清了,”不二微笑,“真的很让人感动呐。”

“很大一部分是菊丸大爷的功劳哦不二子~”菊丸跳过来黏住不二,“你们一定也有很多冒险的经历吧?快讲过我听啦!不说不准睡觉!”

 

“小金不要闹——情况怎么样?”白石扒开在他眼前蹦来跳去的小金,问从忍足那边回来的谦也。

“青学的大石君照顾的很好,一直在物理降温,伤口的情况也没有恶化。不过侑士还是没有醒。”谦也有些忧心,“药已经注射了,到后半夜的时候大概就会有效——不过好在侑士没有醒,要不然针扎成那样,他非得杀了我不可。”

“不会啦,知道谦也做了这么多事,侑士君一定会很感动的。”白石安慰道。

“嘛,希望吧。”谦也坐在地下,“他赶快醒过来,哪怕骂我一顿也是好的。”

 

“侑士什么时候才能醒来啊?”向日蹲在一旁小声嘟囔。

“不知道呢。”宍户盘腿坐在一旁,托腮看着忍足和迹部两人。

“不要担心啦,哈啊~”慈郎伸了个懒腰,“迹部带回来的药会有用的,对吧?”

“不知道,”迹部俯身查看忍足的情况,表情难看,“谦也说是后半夜会有效。”

众人排排坐在那里看着迹部。

“不要坐在这里了,看着本大爷也没用。”迹部道,“还不赶快去睡觉?”

 

预告:下章侑士就醒了!我终于可以肯定地说出这句话了!


评论(31)

热度(5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