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末世生存小队 19

回去的路上,幸村一反常态地没有和真田走在一起,反而走在不二旁边,并且有没话找话说的嫌疑,比如——

“裕太君是周助的弟弟,怎么没有和哥哥一起在青学念书呢?”幸村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和另一边的裕太闲聊,“听说也是网球选手呢,不过要说网球的话,比起圣鲁道夫,还是青学比较强吧。”

虽然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但是也架不住这样哪壶不开提哪壶啊。

裕太一脸纠结,毕竟是前辈,好好地跟自己说话又不好不回答,但是这实在不是什么适合聊天的话题。

“幸村。”不二身后开始冒黑气。

“干嘛?”幸村丝毫未发现自己踩了雷。

“想掩饰你和真田两个人吵了架的话,好好地待在这里就可以了。”不二回头给了他一个和善的笑容,“突然间这么多话反而显得很可疑。”

幸村闻言也冷下脸来:“我和真田没有吵架。”

“这我就管不着了,你自己心里清楚。”不二依然笑眯眯的。

幸村脸色难看,皱着眉头刚想发作,却控制不住地打了个喷嚏,一时之间想说什么都忘了。

幸村的喷嚏招来了半数人的目光。他们今天洗了冷水澡,跳了湖,现在还穿着半湿不干的衣服,简直不生病都难。只是现在的状况来说,就算是一点小病都是麻烦事。

“你还好吧。”不二很有同胞爱地关心道,“现在生病了可就糟糕了。”

“放心吧,你都没生病我怎么可能生病。”幸村一脸的无所谓。

裕太闻言,拉过不二的手,随后抱怨道:“老哥,你的手都是冰凉的,还有心思说别人。拜托下次不要再做这么让人担心的举动了。”

手冢闻言,面无表情地看过来:“不二,回去之后绕场一百圈。”

“诶?”本来笑眯眯地任由裕太牵着手的不二诧异地回头,“不是已经说好了不用跑了吗?”

“没有惩罚是不会长记性的。”手冢冷脸道。

“不要了吧!”不二可怜状,“手冢~”

“拒绝。”手冢一脸的冷血无情。

“手冢~”

“拒绝就是拒绝。”

……

 

幸村大步流星地走在最前面,无心观看后面正上演的家庭伦理剧。真田远远地跟在后面,几番犹豫,最终还是走上前来。

“幸村。”真田低头看着地面,首先解释道:“并不是把你当做女孩子,我也很清楚你不需要别人的照顾。”

然后才提出要求:“但是,你才刚刚恢复健康,最好还是不要再生病。所以,我们换一下衣服吧。”

真田是八个人中唯一一个没下过水、衣服还干着的人。

幸村闻言,首先反射性地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大家各走各的路,并没有注意到他们。然后看了一眼已经不远的学校围墙,道:“不用了,马上就到学校了,我的网球包里有备用的衣服。”

真田没有再说话。两个人并排默默无言地向前走着。

“真田。”幸村突然再次开口,语气温和:“我在反思,我之前是不是过于依赖你了。”

“生病期间,部里也是多亏了你。”幸村笑道,“就连我自己,也是多亏了你才振奋了精神。”

“就连平时,也都是你一直在照顾我。”幸村看向真田,“落下的功课也要拜托你来辅导,偶尔迟到也要拜托你手下留情,还要一直担心我会不会生病……”

“说这些做什么,我们不是朋友吗?”真田却没有看向他。

“只是想说,之后让我自己来吧。”幸村温和地笑道,“我也不能一直依赖真田啊。”

沉默良久,真田终于回答道:“好。”

还是没能告诉你,比起这样温和又神性的笑容,我还是更喜欢你袒露真心、对着我生气或是任性的模样。

 

中午之前,一行人终于回到了学校。

“终于回来了nya~”菊丸跳过来抱住不二,“诶?怎么还多了几个人?”

“说来话长了英二。”不二笑眯眯道。

“哈!一个不少地回来就足够好了!”菊丸高兴地道,“不论多几个都行啊喵~”

“我们出去的这一段时间,没出什么意外情况吧。”手冢板着脸问道。

“一切正常,手冢。”大石也高兴地走过来,“你们安全回来就太好了。”

“啊。”手冢道,“不二,先去把湿衣服换掉。”

“嗨——”不二从善如流地去换衣服,只要不再提罚跑圈的事就好。

“我们还要再在这里待上一天,明天才会出发到疏散地去。”手冢向千石和亚久津道,“这附近还算比较安全,只是没有电,储水的话,虽然这些天我们尽量节省,却也快要耗尽了。你们要待在这里,恕我直言,并非长久之计。”

“没关系的!”千石忙应道,“只是在这里待上几天而已,等我的伤口好了,确认不会感染,就回疏散地去。我的家人都还在那边呢。”

“那就好。”手冢点头,“我们走的时候会给你们留下食物和饮用水,沿途会留下记号,希望你们尽快过来。”

“太感谢了!”千石嬉笑道,“做了这么多好事,你们的幸运值一定会增加的。”

“承你吉言。”手冢带他们去安顿,“我还有事,失陪了。”

“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千石一脸开朗,“我也会照顾好亚久津的,请放心吧!”

“谁要你照顾啊!”亚久津一脸凶恶地反驳。

“这么凶可是不行的哦,亚久津酱。”千石老神在在地提着建议,“老是这样的话女孩子们要怎样才能知道亚久津酱其实是个热血又温柔的人呢?”

凶恶的亚久津瞬间脸红,一只手就盖住了千石的整个脸:“闭嘴吧你!”

 

“手冢,要出去吗?打算去做什么?”换好衣服的不二又好了伤疤忘了疼地晃到手冢旁边。

“去取一点东西。”手冢回头,“你呆在这里。”

“手冢,要出去吗?”真田也走了过来,“不介意我一起吧。”

“当然。”手冢拉开门,“走吧。”

不二控诉地指着真田:“区别对待!”

“犯了错误的人没有谈条件的余地。”手冢毫不留情地道,“现在你还在观察期,不二。”

不二委屈巴巴地收回了手指:“好吧。”

“乾,看着不二,不要让他再擅自行动。”手冢嘱咐道。

于是不二也终于迎来了被降格到和菊丸以及低年级们一个档次的这一天。

乾翻开了他的笔记本靠了过来,假装没有看到不二的犀利眼神:“非常乐意效劳,手冢。”

手冢和真田开门离开,不二郁闷地坐回垫子上,对面的迹部一边握着熟睡中的忍足的手避免他压到伤口,一边嘲笑道:“偷跑出去的时候就应该想到会有这样的下场。”

“少爷您还是当好您的护士吧。”不二也毫不留情地回击道。

迹部又腾不出手来打他,两人只能隔着两排垫子之间的过道干瞪眼。

 

而这边的暴风雨并没有影响到幸村,他一个人躺在清静的角落里,眼睁睁地看着真田出门,也没有过多的过问。毕竟是他先提出要保持距离的,总不能只要求真田,不要求自己吧。只有一个人保持距离的话,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还是不会拉开啊。

幸村这样想着,却并不怎么有精神。

 

预告:所以手冢和真田去做什么呢?下章揭晓啦。

过个年打乱了我的节奏和手感,希望之后能够恢复规律的更新。明天应该能够更新的吧。

顺便,最近这几章真幸都在闹别扭啊,不过不能怪主上啦,认识到自己感情的必经之路嘛。在去公园的路上,不二子和主上的谈话让他开始正视自己和真田的关系,然后公园里发生的事让他心里感到恐慌,因为主上开始意识到他们两个之间的相处已经超过朋友了,所以他试图保持距离。不过之后他马上就会发现要保持距离对他们二人而言是不可能的,而且会让他很不爽,到了那时感情就会顺理成章地升华啦!


评论(26)

热度(5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