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末世生存小队 21

十点钟,手冢再次打开了办公室的门。青学、立海在前,四天宝寺和冰帝在后,众人向龙崎老师做了最后的道别,青、立两校的正副部长作为代表合上了棺盖。至此,就真的要离开这里,开始一段新的旅程了。

这是众人因丧尸爆发而被困在此地的第九天。区区九天,如果放在平日,也许连课本里的一个章节都学不完。而少年们却在这九天里经历了世界的剧变,长辈的逝世,同伴的受伤,以及多次生死的考验。

时间的流逝是客观的,但每个人的感受却是主观的。经过这些天,众人面对外面那个未知而可怕的世界已经从最初的束手无策和恐慌无力变得有了一些勇气和自信。虽然仍是危险的,但是若和大家一起的话,倒也不是不可战胜。抱着这样的信念,众人踏出了这间仿若避风港一般的部活室,去寻找食物、水电、有着政府、军队和成年人的安全的疏散地——让这个世界恢复原状的希望。

“我们就要走了,这是部活室的钥匙。”手冢将钥匙给了亚久津和千石,郑重道:“希望你们尽快前来与我们会合。”

“等伤口好了我们立马就过去。”千石依然是一脸没有阴霾的表情,“也希望幸运能够伴随你们始终。”

“谢谢。”手冢一本正经地道了谢,“那么,再见了。”

 

众人从后门出了部活室,呈菱形阵向昨日拟定好的路线前进着。因为队伍中人比较多,又带着食物、药品、防身的武器以及一些搜罗来的工具,所以在相对安全的区域里推进得并不快。

“那个什么疏散地的人,未免也太苛刻了吧!”菊丸边注意周围的情况边小声地向不二抱怨道,“千石君只是被抓了一个那么浅的伤口,又没有感染,居然都要被赶出来。”

不二正揉着发痒的鼻腔,听到他这样说,便带着点感冒音答道:“疏散地聚集了那么多人,谨慎一点是应该的,稍有不慎就会沦陷。不过这件事的处理方式的确不当,至少应该另外提供避难所才对。”

“是啊,这样简直是逼人去死嘛!”桃城也在一边抱不平道。

“因为这件事,千石桑的家人都伤心得要死。”裕太也带着点难过地开口,“好在千石桑说从医院回来的路上遇到过你们,会到你们这边暂时避难,而亚久津桑也说会一起去,她们才放心了一点。”

走在另一边的宍户突然开口问道,“是什么样的伤都禁止进入吗?像忍足这样的外伤呢?”

众人闻言,纷纷将目光投注过来。

因为伤口有了好转,人又已经清醒,忍足侑士坚持要自己行走。他未受伤的左臂搭在迹部的脖颈上借力,而迹部则半搀扶着他,一路走来,状态倒还算好。

听闻此言,忍足倒还算是比较平静。不过话说回来,这位冰帝的天才无论遇到什么样的状况都是一副事不关己的冷静样子。

不淡定的人是迹部。

“喂,迹部。”忍足语气闲散声音低沉,无奈道:“放松一点,我的腰都要被你掐青了。”

迹部回过神来,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转而去问裕太:“他这种情况会被拒收吗?”

“啊。”裕太也回过神来,忙解释道:“这种伤没关系的,疏散地里面也有很多受了外伤的人,那边还有自愿的医生可以帮忙治疗。”

迹部闻言,才在心里松了一大口气。

“嗯哼,只要不是抓伤或者咬伤就没有问题。”观月接着解释道,“有些人自己被感染了,却没有发现,等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晚了。据说有一个疏散地就是这样沦陷的,所以现在检查得非常严格。”

“疏散地,到底是什么情况?”幸村也转过头来参与了他们的讨论。

“是在一所小学里。”裕太描述道,“把教室腾了出来,以供前来的居民们居住。食物的话,是统一发放的。水电的话,只在特定的时间供应。”

“疏散地有一支军队驻扎,食物材料似乎是定期由上一级军队运输过来的,我猜测他们可能已经动用了当地的粮食储备。”观月显然了解得比裕太更为深入,“电力供应用的是柴油发电机,柴油资源同样是上级配给的。水的话,应该是直接抽取的地下水。短期之内,情况应该都会比较平稳。”

“观月桑,这些你是怎么知道的?”裕太一脸惊讶,“我完全都没察觉啊。”

“嗯哼哼哼,不比你知道的多一点,还怎么做前辈?”观月神情高傲地绕着他额前的刘海,“这可是关乎到情报人员的尊严。”

“嗯,嗯。”乾和柳放下了记录中的笔记本和笔,表示了赞同。

“他们所说的那个沦陷的疏散地,不会就是我们之前在的那个吧。”白石道。

“是啊!”谦也后知后觉地一砸拳头,“事情发生的时候只顾着逃了,现在想起来,大概就是那样。”

“每天都有新增的民众,大概是有人被咬伤或是划伤,伤口很小,没有被察觉,到了后来才发作起来。”迹部也回想道,“事发时是黄昏,还没有到供电的时间,体育馆里光线不足,又没有可以遮挡躲藏的地方,所以很快就乱起来了。”

“这样说来,小学的地形的确是比体育馆更有优势。”不二道。

“啊!希望我们能够在那里待到世界和平!”菊丸充满希冀,“菊丸大人再也不想冒险了。”

不二笑:“一定会的,英二。”

 

转眼到了不二他们事先探好路的车阵。因为是主干道,丧尸的数目一下子就多了,大家的速度也就快了起来,要继续维持阵型向前几乎是不可能的。

“车顶有标志,大家按照标识好的路线走!”手冢一马当先上了车顶,边接应下面的人边喊道,“尽量不要掉队,各校的部长看好自己的队员!”

“是什么标志?”迹部先上来,一边回身去拉忍足一边问道。

“咳。”手冢一本正经道,“仙人掌。”

“哈?”迹部没怎么听清楚。

“仙人掌!”手冢很严肃地指着车顶的左上角胖乎乎的三瓣仙人掌大声道,“标志是仙人掌!”

不二:噗。

所有人:……

迹部:“好了好了,本大爷知道了!是仙人掌!”

 

终于,所有人都上了车顶,众人按照标识好的路线排成一条长蛇阵前进着。

幸村依然一马当先地走在最前面,抱着球拍披着外套,闲庭信步一般。真田则按照惯例跟在他的身后。

两人都一言不发,气氛与其说是沉闷压抑,不如说是充满了尴尬和紧张。

本来是不会这么尴尬的,然而从幸村醒来到出发之前的一个小时里,居然有三个人见缝插针地来和他恳谈关于“幸村和真田到底在闹什么别扭”这个话题——

 

仁王:“都抱着睡了那么多天了,昨天突然搞什么特殊情况,非要分开睡,结果都搞得感冒了,最后还不是被抱着睡,真是无谓的挣扎,puri。”

幸村:“昨晚我确定没有抱着睡。”

仁王:“看来你一定不知道昨晚真田半夜醒来发现你在发烧,结果差点急得火烧房子,搞醒了半屋子的人的事吧。”

幸村:“……”

仁王:“那你也一定不知道之后真田半个晚上都没睡,又是烧水又是喂药又是抱着你怕你着凉的事吧?”

幸村:“……”

仁王:“要不然你以为你的病是怎么好的?”

于是从仁王那里得知了自己的病能够好得这么及时真是多亏了真田,虽然自己已经说了“以后凡事让我自己来”的话。

 

柳:“精市,你和弦一郎到底在闹什么别扭?”

幸村:“我们并没有闹别扭。”

柳:“精市,你知道的,我的数据从未有错,更何况你昨天还说了莫名其妙的话。”

幸村:“我说了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

柳:“赤也向你求救,说精市的请求弦一郎都会答应,你说……”

“原来已经给大家造成了这么糟糕的印象了吗……”幸村再次苦笑道。

柳:“是的,你当时就是这样说的。”

幸村:“我想这就是原因吧,莲二,不想让大家觉得我过分地依赖真田,或是真田过分地看重我。”

柳顿了一下,才道:“但是你们之间的依赖也好,看重也好,是过去十年里常年累月的相处所形成的,不是不要就可以不要的。”

幸村:“……”

于是从柳那里得知,现在想要与真田拉开距离,已经来不及了。

 

不二:“我一直很好奇你和真田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幸村:“这不是你应该好奇的事情,不二。”

不二:“不,我仔细回想了一下,这件事我也有责任。是因为去公园的路上我说的话吗?”

幸村:“……”

虽然没有回答,但是幸村不得不承认,会反思自己和真田之间的关系是否有些太近了,的确是从不二的话才开始的。

不二:“我当时说你和真田虽然从小就认识,但是并没有多少朋友之间的气氛。”

不二:“当时我的话还没有说完,但是你应该已经察觉到了吧,你们之间更像是恋人。”

幸村:“不二!”

不二:“我的话都没有说完,你却敏锐地猜到了我想说什么,并且对这句话格外地在意起来,甚至和真田闹起了别扭。”

幸村:“我没有和真田闹别扭。”

不二:“这说明连你自己都不能坦然地认为,你和真田只是朋友这么简单。但是你认清了这一点之后,却选择了逃避。”

幸村:“闭嘴不二!”

不二:“你发现自己喜欢真田,但是打算赖掉这件事。所以选择了拉开距离这种蠢方法。”

幸村:“你才蠢。”

不二:“认清现实吧,幸村,逃避是没有用的。”

于是从不二那里得知,自己喜欢着真田这件事,即使逃避也没用。

以及,不二并不是一个遭受到威胁就会闭嘴的人。要想让他闭嘴,只能等他把想说的话说完,或是将他打晕。如果有下次,嗯,还是试试把他打晕好了。

 

也就是说,自己因为发现了喜欢着真田这件事,而试图逃避。而真田即使在自己说了要保持距离的话之后,也依然全心全意地照顾着自己。然后,现在才想要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已经来不及了。

那么——

“真田?”走在最前面的幸村突然回头叫他。

“?”被点名的真田抬头。

“之前说过的话,我收回。”幸村退后两步,和他并肩,“还来得及吗?”

“当然来得及。”真田后知后觉道,“什么话?”

幸村笑,然后道:“就是不再依赖你,以后由我自己来的话。”

真田一僵,挺直了背抬起头来。

“所以……”幸村又道。

“当然。”真田难得地露出笑意,“其实之前就想说,我们一直是互相照顾的,不存在谁单方面依赖谁的关系。”

幸村:“嘛,这样的说法我也接受。”

“现在身体感觉怎么样?发烧的劲头过去了吗?”真田将背在背后的刀解下来,“上来,背你走一会儿。”

“病倒是好得差不多了。”不过幸村还是从善如流地爬上了真田的背,“你可要想清楚,我们面对的可是丧尸群哟。”

“再来一个你也是没问题的。”真田一派轻松的样子。幸村搂着他的脖子,侧过头来看他。

“看什么?”真田被盯得很不自在。

“没什么。”幸村笑道。

至于喜欢真田的事就先不告诉他了吧。

 

预告:幻想中的高中生出场,果然还是没写到,唉。


评论(24)

热度(5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