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幸村不二友情向】You’re my person

不二一手紧握着手机,步履匆匆地往宿舍楼的方向走去。

迎面走来的后辈们纷纷停下脚步规矩地和他打招呼,他也只是点头而过。

一路径直走到了象征着青年军NO.1地位的单人宿舍门口,门牌上赫然写着“幸村精市”的字样。

不二深吸一口气,睁开了他湛蓝的眼眸,将门把手向下压去——

好在门里幸村还好好地坐在他的行李箱上面,抱着盆雏菊发呆。

看到不二推门进来,他依然那副高傲、冰冷、神性的表情,好像理直气壮的人是他一样。

不二在心里松了一口气。他背过去关上门,然后举起了手机,朝幸村和善地笑道:“‘我走了。我的花都留给你照顾’,是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幸村道,“花留给白石我不放心,万一和他的毒草们串粉了怎么办。好在你的仙人掌不怎么开花。”

不二半张脸浸入黑色液体之中,决定暂时不追究幸村居然说他的仙人掌不开花这件事。

“难道你不应该先解释一下你要去哪里?”不二听到了自己后槽牙摩擦的声音。

“……”幸村竟然罕见地露出了心虚的表情。

不二眯起了眼睛,意识到这位神之子先生可能隐瞒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你即将失去坦白从宽的机会。”不二拿起了手机手指按在拨号键上,“我立马打电话给真田。”

“停停停!我要去美国!”幸村尔康手。

不二罕见地睁大了眼睛,转过头看向他:“哪儿?”

“美国!America!”幸村站起来抢走了他手中的手机。

不二看向幸村,幸村看向不二。

“去干吗?”不二有点难以置信。

“还能干吗,治病。”幸村避开了他的目光,转身将本来就已经摆放整齐的行李箱又重新摆了一遍。

“不是……”不二茫然道,“不是已经好了吗?不是做过手术了吗?我从来都没有见过你生病。”

“这种病本来就容易复发,谁知道它是怎么回事。”幸村把所有的花又一盆一盆地搬上窗台,将窗帘打开又关上。

“那去美国就能完全治好了吗?”不二看着背对着他不知道在忙些什么的幸村。

“谁知道呢。”幸村停下了他的动作,双手按在窗台上支撑着自己,好像是在透过窗子看外面,“据说是能完全治好的。几率很大。”

“那要怎么样?手术吗?药物治疗吗?”

“先调理一段时间,然后再手术,视情况而定。”幸村道。

“听起来是不短的一段时间。”

“啊,可能高中就在那边读完吧,就剩下一年不到了,也不会再转来转去。”幸村改用手肘支着窗台,偏过头去欣赏他的花。

“真是……”不二维持着原来的动作半晌,才想起来把手收回来,“真是的。真是太讽刺了……这个U17基地是不是跟我有仇?”

“嘛。也许吧。”幸村终于转过身来,“不二,你不会又像当初手冢离开的时候那样半死不活,哭着闹着要放弃网球吧。”

“你真是太高估你自己了呐,幸村。”不二微笑着表现出一个单恋者的自我修养,“手冢比你重要多了。”

“那就好。”幸村双手环胸靠着桌子站着,“要不然可没有第二个幸村来开导你了。”

“需要开导的另有其人吧。”不二道,“这么大的事,应该筹备了很久吧?居然一点风声都没有透露,要不是你神之子大人突然良心发现,大概连我也不会告诉,就一走了之了吧。”

“……”幸村并不否认他曾经就是这样想的。

“那你的部员们呢?”不二加重语气道,“真田呢?”

“……这就是我找你过来的第二个原因。”幸村一个箭步走过来抓起不二的手,“不二,拜托你帮我告诉真田这件事。”

“想都不要想。”不二抽回手,皱起眉,怒瞪幸村,“真田会炸了整个U17基地的。”

“那不正好。”幸村摊手,“反正我们私底下吐槽这里的一切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真的不行。”不二认真地看着他,“如果你真的那样做了,真田或许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幸村有些愣然,随后道:“他不会的。”

“或许会,或许不会。”不二道,“时间会改变一切,更不要说还是远距离。也许等你回来的时候,他已经不再是永远会迁就你的真田了。”

“可是我们认识了十几年……”

不二简直要被气笑了:“你也知道你们认识了十几年,这么大的事情你让我代为转达?”

“好吧。”幸村妥协了,转而又反悔了:“不行不行,万一真田当着我的面哭了怎么办?”

不二径直拿起手机给真田发了消息。

“好了,属于我们的时间大概还有十分钟,你还有什么话要说吗?”不二抱起了手臂。

“没有了。”幸村道,“照顾好我的花,如果你的仙人掌开了花的话,让它离我的花们远一点。”

“仙人掌的花粉不会传染给你的花的。”不二信誓旦旦道,“这点我比你清楚。”

“那就好。”幸村神思不属,“嗯……帮我盯着真田,不要让他交往新的……算了,如果他喜欢上别的什么人的话,就随他喜欢吧。”

“我保证不会的。”不二哭笑不得。

“还有白石……”幸村道,“让他不要再拖拖拉拉了!每天都要提醒他一遍赶紧去向谦也告白。如果半夜想起他们还没在一起,我会睡不着觉的。”

“我会的。”不二道,“要不然我也睡不着觉啊。”

“嗯……还有你。”幸村抬起头来看他,笑道:“不要再把什么事都闷在心里了,整天一副笑扑克的样子谁能知道你在想什么?多和菊丸待在一起,多和他聊聊,少想一点心事。喜欢刺激的话就多吓吓别人,少吃点芥末。网球的话,喜欢就开心地去打,不喜欢就不要打……总之,做你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了。”

不二笑着听着,眼泪就下来了。他上前拥抱了幸村:“刚才有一句话我说错了。其实你和手冢一样重要。不,你比手冢还要重要。手冢他……虽然他走了,也不知道会不会回来,但是他从来都不是我的,所以也就……但是你不同,你是我的人,所以你一定要回来。你生病的时候我还不认识你,我认识的都是不会生病的幸村。所以再回来的时候,一定要是不会生病的幸村才行啊。”

“嗯。”幸村的声音也哽咽起来,“我知道了……”

楼道里响起了匆忙又沉重的奔跑的声音。

“有话好好地跟真田说。”不二松开了幸村,“花我回头再来搬走。”

说完他便转身出了门,这是很长一段岁月里两人见到的最后一面。

 

不二搬走了幸村所有的花。

后来不二毕业了,像每一位前辈一样离开了U17。他又将花搬回了家里,每一年都用心地收集花种子,在来年又重新播种。

以至于在幸村重新回到东京时,不得不用整个院子来装他当初留给不二的那几盆花。

 

————THE END————

 

题目的来由:这是我很喜欢的一部美剧《实习医生格蕾》里面女主最好的朋友要走时说给女主的一句话。You’re my person,看当时的翻译是翻译成“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是这里我直接写作了“你是我的人”。因为是我的人,是我这边的,所以我走以后所有不放心的一切都交给你,包括你自己。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友情。

幸村和不二两个人既相似又不同,总体来说天差地别,但是作为友人却意外地很合拍,我一直沉迷于他们之间的友情,虽然原作许斐先生并没有在这边着力太多的笔墨。

所以这一篇是写给我自己的生日贺文,祝我生日快乐。


评论(64)

热度(79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