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末世生存小队 49

前文:  4 8

“真的是谢谢!谢谢!”一户居民家门口,这一家的男主人不停地向大石鞠躬道谢,“身为成年人,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反而还要依靠你们这些未成年人来救我们,实在是太惭愧了。”

“没关系,没关系的!”大石慌忙摆手,和煦地指着站在后面的他的妻子和小女儿笑道:“您尽力地保护了您的家人,这已经很了不起了。”

男主人回头看了看自己的妻女,紧绷的肩膀松垮了下来,又对大石道:“起先听到街上传来广播的声音,还以为是听错了,毕竟这么多天都没有等到救援。还好你们来了,否则家里真的没有可以吃的食物了。虽然很冒昧,也不是不信任的意思,但是是否可以问一下,会把我们……救援到哪里去呢?会有充足的食物吗?”

“啊,是这附近的山吹小学,您应该知道的吧,原本就是作为疏散地使用,有独立的供水和供电,食物的话,每个人分到的分量可能会比较有限,但是保障正常需要是没有问题的,我们也在积极地寻找其他的粮食源头。安全方面,我们在那边也安排了防卫,学校的围墙也很结实,所以应该还算是比较安全。”大石耐心地解释道,而菊丸和桃城则在他身后对着小女孩做鬼脸。

“啊,是这样。”那家的男主人似乎还有些犹豫,因为在这样恐怖的乱世中,要离开自己的舒适区,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不到万不得已,谁也不想走出这一步。

“好吧!”他咬牙道,“已经没有其他办法了,更何况,就算是真的遇到困难,也要努力地去解决才行,怎么能事事都想着依赖别人呢?真的谢谢你们!”

说着,他提起行李,牵过身后妻子的手,登上了面前的巴士。

巴士上,由高中生的杜克渡边驾驶,而河村和海堂则在一旁维持秩序。

这便是这一周以来他们的主要工作。遇到那群黑衣人之后,他们暂时返还基地,在基地休整了一天之后,又开始了他们的救援活动。

一部分人开着巴士从学校周围的街区开始,进行搜救的工作,负责把有需要的民众运输到疏散地。而另一部分人则负责到街上的商店和超市收集能吃的食物,毕竟随着搜救到的民众越来越多,对食物的需要也越来越大了。

目前来说,负责搜救工作的是青学和四天宝寺,分别由高中生的杜克和君岛跟着。驻守在山吹小学负责防卫的则是立海,毕竟在一番比较之后发现他们的综合射击能力最强。而负责上街收集物品的则是迹部所带领的冰帝众人以及比嘉众人。

伤病患者和之前救助到的孤儿院的小朋友们都还留在U17基地。本来出于之前所发生的黑衣人事件的考虑,是打算留一半的人在基地的。但是后来发现这边需要更多的人手,实在无法两面兼顾。好在平等院最终决定将所有事情如实地告知入道教练。

入道教练虽然年岁已高,而且整日喝得醉醺醺的,却并不代表他什么都不知道。只是看在外面世界的种种还难不倒这帮小子的份上,才没有插手太多。此时出了这件事情,他自然一力担保,毕竟这位教练年轻时可是做过特种兵的。

此时还留在基地的是千石、亚久津、龙马、小金、切原以及高中生的远野和亚玖斗。

龙马和小金也就罢了,切原作为次期部长,竟然也受到了一年级生同等待遇。不过这件事实在怪不得别人。本来,切原是跟着立海众人待在山吹小学的。但他闯祸的功力实在是一流,以致于第二天就被遣返了。

不过奇怪的是,据那日遭遇身份不明的黑衣人已经过去了七八天的时间,却始终不见他们有后续动作。虽然如此,留在基地中的诸人却更加提高了警惕。

 

大石等人回到山吹小学,照例看见仁王正百无聊赖地端着枪坐在大门口的围墙上,而柳生则在一旁撑着伞。巴士上获救的民众纷纷不由自主地看向他们,大石扶额,简直想装作没看见。

仁王的枪法也很准,倒不如说,观察与模仿能力很强,所以快速地掌握了枪的使用技能,于是幸村便安排了他和柳生两个人来守大门。倒也没什么不好,只是仁王一晒太阳就焉了,所以柳生还得随时给他撑着伞。真田对此举十分看不惯,但幸村说随他们去,真田也不好再说什么。

教学楼的大厅中,不二和乾正坐在那里登记新来的民众的姓名、职业,以及为他们分配房间。而丸井和桑原则被幸村派过来给他们帮忙,帮他们把民众带到相应的房间去。

四天宝寺的部长白石随队外出,谦也则被留下来担任驻地医生,虽然只是处理一些小感冒和小伤口,这些工作却十分繁琐,更何况还要负责清查药品的数量。大石空闲时会帮忙,但是在手冢留在学校的情况下,大石就必须要随队外出,因此大多数情况下他都要一个人应付这些情况,他感觉力不从心,于是真田把切原送回基地时,顺便把忍足带了过来。

距离忍足受伤才过去十几天,伤口自然不可能完全愈合。但是只要不大幅度地牵扯到伤处,也不会影响日常活动,因此他的到来大大地缓解了谦也的压力。

柳和幸村留在监控室,监控着校园各个角落的情况,如果遇到了紧急状况,则可以通过校园广播来通知同伴和民众。

结束了一圈巡逻,真田回到了监控室,而手冢则回到了大厅。

“怎么样?一切还好吗?”刚刚登记完一批民众,此时正是空闲的不二抬头笑问他。

“啊,一切正常,和真田一起把校长先生送回了校长室。”手冢坐在了他旁边的椅子上。

虽然现在这一切看起来井然有序,但要建立起这个秩序,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尽管他们手中有枪,也在救援活动中表现出了令人信服的能力,但是终究还只是中学生而已。由他们来组织疏散地的一系列工作,总让那些获救的民众感觉不到安全感。

起初的一两日里,整个山吹小学都弥漫着惶恐不安的气氛,当时高中生们也都留在这里,尽管他们看起来稍微可靠一些,却也只是未成年人而已。大多数获救的民众都夜不能寐,而中学生们也感到压力很大。

获救的民众之中,虽然是成年人居多,但大多数都是老弱妇孺,因为有能力的成年人早在危难发生的第一时间就逃到疏散地去了。虽然他们也主动承担起了做饭、分餐、维持秩序一类的工作,但这毕竟是末世避难,而不是野营,非政府力量的守卫都无法令他们感到安心。

好在第三日的时候中学生们救援到了山吹小学的校长。山吹小学本来就是作为紧急情况疏散地使用的,附近的居民遇到台风或是地震的时候,就会躲到这里来避难,因此他们对校长也都非常熟悉。校长先生也年岁不小了,但却很能起到安抚人心的作用。每日手冢和真田都会守卫着校长在疏散地里巡逻两圈,每日睡前校长也会通过广播讲话,如此才将秩序维持了下来。

在情况变好之后,高中生们便不再整日待在基地中。他们承担着打探周围情况、为初中生的救援与收集工作开路、以及尝试着联系其他疏散地的重任。

那日仁王在体育馆中发现了一个小型的收音机,于是他们从广播中了解到了更多的情况。本以为广播系统还在正常运转,却在依据广播所说探寻了几个附近的疏散地之后,发现广播里播出的原来已经是过时的内容。政府是否还在运转,真的很让人存疑。

情况很不容乐观。以山吹小学为圆心,附近的几个疏散地都已经沦陷。如此看来,反而是当初选择留在家中的人存活的几率最高。然而这已经是灾难发生后的第二十五天,水电也已经停止了二十二、三天,无论家中的食物储备多么丰富,也很难再维系下去。

在进行救援工作的最初两天,中学生们的确救援到了不少人。那时候,两辆巴士每天要往返三四次。但是越往后,救援到的人越少,尽管他们已经扩大了搜索范围。如今山吹小学中也不过只有三四百人而已,连一栋教学楼都没有住满。而这可能已经是这附近的全部存活人口了。

 

所有事都进行得很不容易。数获救人数时只嫌人少,提供食物时却又觉得人很多。有获救的民众帮忙,中学生们的任务便是每日按量将食物分发下去。然而就算是堆成小山的食物,一次分发给几百人,也会像流水一般哗啦啦地就倒走了。尽管有高中生们从其他沦陷的疏散地运粮食过来,但是搜寻食物的脚步却完全不能停。

迹部主动承担了这个任务。迹部家出身的少爷自然更了解哪里能够找到充沛的储粮,首先做出贡献的便是这附近由迹部集团控股的十几家大型超商。如果此时能联系上迹部本家,一切将会变得更加简单。然而多次尝试都未果。

他的家人都在国外,留在东京迹部白金汉宫的只有他自己而已。海外的本家自然是无需担心,然而留在宅中的仆众,恐怕都已经凶多吉少了。但凡还有人有行动力,都不可能让迹部少爷独自流落在外。

而在搜寻途中时常也会遇到一些惊喜,比如他们借着在外的便利,找到了向日和慈郎的家人。再比如,他们在此时遇到了不动峰。

“迹部,你们怎么会在这里?”橘问道。他的身后还跟着橘杏和不动峰的其他人。

“啊嗯?应该是本大爷问你们才对吧。”迹部丢开了把玩在手中的珠宝,毕竟这些东西在这场灾难之后大概要贬值一阵子,“你们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橘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而是笑道:“在这种状况下还能碰到熟人,看来这个世界上也不是一点好事也没有。只是,你们为什么会和比嘉在一起?”

“哦。其实不只是比嘉,中学网球界八强都快到齐了,就差你们了。怎么,要不要去聚一聚?”迹部也不知道是认真的还是在开玩笑。

于是不动峰的众人就登上了迹部他们的巴士。

“所以说,你们现在在运转一个疏散地吗?”橘道,“真是了不起,我没有想到你们能够做到这种程度。”

他又谨慎地说:“我们那边的街区还有许多民众,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能够把他们也救援到这边来。”

“没有什么可以不可以的,橘。”迹部道,“你一定想不到现在情况已经糟糕到了什么地步,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多存活一个人,都将是全人类的幸运。”

橘的神色也凝重起来,他抬头,严肃地对迹部道:“我敬佩你们的行为,在把家人安顿好之后,也请让我加入你们的队伍。”

他看了看身后的不动峰诸人,再次道:“我代表我们整个不动峰请求加入。”

 

今日第一更

解释1:入道教练年轻的时候当过特种兵。不仅如此,他还当过时尚设计师、马戏团驯兽师等等。这一切猎奇的设定都来自许斐大大。

解释2:日本多发地震和台风,灾难来临时大家似乎会一起到公共场所避难。

解释3:(虽然还没写到但是提前解释一下)根据百度百科,种岛似乎非常擅长射击。



评论(24)

热度(3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