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忍迹】景侑出生记 01

简介:《星际反叛》一文的忍迹番外,但是也可以当做独立的短篇,长度大概几章。虽然是景侑出生记,原作也是ABO背景,但这一篇并不是生子文,而是借助文中所提到的机械子宫,其实就是体外培养,小婴儿在医院里长到六个月之后就可以跟着爸爸妈妈回家了。本文主要是关于在景侑还是一个只能呆在机械子宫中的小婴儿的时期,本来不打算要孩子的小景是如何口嫌体正直地比侑士还要关心景侑的故事。

 

正文:

今天是真田和幸村的长子弦野正式出生的日子,真幸家为此举办了盛大的庆祝派对。派对的气氛在真田和幸村两人一起将婴儿弦野从蓝色气泡状的机械子宫中抱出来的那一刻达到了顶峰。

小婴儿第一次从培养液中出来,接触到父母温暖的双手,接触到这个温柔的世界,他在一通大哭之后,睁开了湿漉漉的双眼,瞳孔是与幸村如出一辙的鸢蓝色。幸村对着他露出了柔和的笑容,而真田则转过头去,用手撑着额头掩住双眼,掩饰着自己的表情。

在场的宾客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没有什么是比一个新生命的诞生更能给这个世界带来改变的,从此以后,固执的真田和强硬的幸村变成了会为小婴儿的衣食住行操心的父母,或许会焦头烂额,但随之而来的幸福感却也是毋庸置疑的。

 

明明参加了令人高兴的派对,回程的路上,迹部却沉默地坐在加长车的后座,神情漠然,一句话也不讲。忍足感受到了他糟糕的情绪,也隐约知道这股情绪为何而来,却不知道如何开口劝慰。若是贸然开口,忍足想,情况一定会更糟糕。

就这样,两人一路沉默到了家中。迹部脱掉外套,甩开领带便径直上了楼,手上的力气也没了控制,“嘭”的一声甩上了房间门。忍足默默无言地捡起他的衣服,随手挂好,然后暂时去了书房。

战争结束之后,星际间迎来了久违的和平,忍足和迹部双双从军中退役,忍足接手了自家的医院,而迹部则继承了迹部集团。婚姻是比恋爱要难上百倍的事情,双方都作了不少的妥协。比如,因为忍足习惯于过两个人清静的生活,迹部便搬出了仆役成群的迹部白金汉宫,和他一起住在这间普通的二层别墅里。

再比如,尽管前辈们的孩子都已经能满地打酱油了,手冢和不二的孩子如今也在不二的肚子里好好地成长着,凤家的儿子,日吉家的女儿,再加上今天出生的弦野,一群故交之中似乎只剩下他与迹部这一对异类,忍足却仍然从未向迹部提出过“不如我们也要一个孩子吧”之类的请求。

因为在很久很久以前,孩子问题还没有成为问题的时候,骄傲的小景就曾经表示过被一个Alpha标记已经超出他大爷的人生规划太多了,这还是看在那个标记了他的Alpha是忍足的份上,至于养孩子的事,则想都不用想。从那之后,忍足便再也没有向他谈起过这一类问题。本来两人已经就此事达成了不必言说的默契,但近几年来,随着周遭的朋友们的生活渐渐发生变化,这种无言与从不谈起也渐渐地变成了重压。

虽然也期待能有一个孩子,但就算没有,忍足也不会在意。因为想养一个孩子的意义本来就在于那是他和小景两个人的孩子,是他们结合的产物,所以才显得重要。若是小景并无此意,那么不养也罢,终归还是小景最重要。

然而小景似乎并不这样想。他虽然看起来强硬又傲慢,实际上却十分在乎别人的感受。此刻想必他也十分烦恼吧,明明自己不想要孩子,不想让自己规划好的人生出现什么意外,却又不得不去考虑忍足的感受。忍足是想跟他解释清楚的,但如何开口,实在不好说。两人已经这么多年都没有谈起过这个问题了,若是不考虑好措辞,贸然开口,或许小景会觉得自己是在给他施压。而若是继续避而不谈,这个问题无疑会越来越严重。可以想象,以后朋友故交之中但凡出生一个孩子,两人之间的关系都要面临一次考验。

真是令人头疼啊。忍足面临着书桌前摆着的一堆病例,却觉得无从下手。

 

而正如忍足所料,迹部也的确正在为这个问题烦恼着。他裹着浴袍,坐在窗边,背后抵着床脚,手中还拿着装满冰块的酒杯和一瓶伏特加,一副要痛饮一番的样子。可是这并没有用,因为酒可以逃避问题,却不能解决问题。

他实在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就连真幸二人都会叛变到敌方阵营。而不二的行为则更加令人费解,养孩子也就罢了,居然还决定自己生,迹部觉得他简直是疯了。如果是这样,那么当年他们赌上性命从‘希望星’逃出来,又花了那么多的精力与时间,出生入死地付出那么多来为omega维权,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然而他一边觉得自己被背叛,一边又觉得无法面对忍足。就像忍足了解他对养孩子一事的抵触,他也能感觉到忍足对拥有一个他们的孩子的渴望。但是这么多年,忍足一直在纵容他,所以迹部也只当做不知道。但是现在似乎无法继续无视这个问题了。他们是共同面对过生死的,忍足无论如何也不会离开自己,这一点迹部当然明白,但是,这件事到底会不会给他们的关系造成裂隙,他却并没有十足的把握。

无法继续逃避,就只好解决问题。迹部首先打给了不二,问出了自己的疑惑。

“你终于肯面对这个问题了,小景,我还以为你打算和我绝交呢。”不二一贯柔和的声音中带着点调侃。

“啊嗯?本大爷有那么狭隘吗?”迹部端起酒杯喝了一口,“不要顾左右而言他,回答本大爷的问题。”

“我是怎么想的啊,这个问题,怎么说呢?”不二感慨道,“其实没有那么复杂。在以前的时候,我们没有选择的权利,只能听凭安排,Omega的命运似乎就是那样,必须要生孩子。所以我们要为之抗争。但是生孩子这件事本身却并没有错,我们的抗争所得来的,是选择的权利,是不想生孩子就可以不生的权利,但是如果自己想生的话,也无所谓啊。我只是觉得,自己孕育一个孩子,也是一种难能可贵的体验而已。决定这样做的时候有过犹豫,但是现在却并不后悔。”

“但是,”迹部沉默了一会儿,又道:“难道必须得有孩子才行吗?没有孩子就不行吗?”

“当然可以,这是你自己的选择啊,只要你和忍足觉得好就好了,不必在意其他人的想法。”不二道。

“可是似乎只有本大爷觉得好。”迹部道。

不二在电话那边轻笑出声,道:“那么就以你的选择为准,因为我觉得忍足并不是那么在意这件事情,在他心目中,无论什么都不会比你更重要。”

“可是,也不能只让他一个人付出吧。”迹部道。

不二又笑,道:“小景,你动摇了。如果你内心坚定的话,不会说出这样的话。考虑一下吧,小孩子是很可爱的,看看弦野,再想想向日家的小丫头。如果你和忍足的孩子出生的话,又可以多一个小朋友和我们家的光介作伴。”

“光介?怎么连名字都取好了?不是还有好几个月才出生吗?”迹部惊讶到了。

“不自己做一回父母的话是体会不到这种急切的心情的,”不二笑道,“为了想出这个名字,手冢都快把辞典背下来了。”

“但是最终还是只取了你们两个名字的尾音而已啊。”迹部黑线。

“这是所有的选项中我们两个最喜欢的,总要有对比才能选出最好的啊。”不二道,“到时候你自己体会一下吧。”

“喂,什么叫到时候,本大爷什么时候说要养孩子了?”迹部抗议道。

“嗯,什么时候呢?大概就刚才吧。”不二笑道,“小景,我为我见证了这一幕而感到荣幸,去告诉忍足这个消息吧!”

 

忍足对着一堆的资料无所事事,却突然听到门被打开的声音。他回头,看见迹部站在门边,一脸傲慢又带着些别扭地宣布道:“本大爷现在决定要养一个孩子了,喂,侑士,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呃……”忍足一时语塞,脑海中还在消化这个消息。

“怎么?身为医生的你难道连这个都不知道吗?”迹部嫌弃道,“难道本大爷还要打电话去问别人?柳生?他似乎是负责这方面的吧?”

“呃,不需要。”忍足回过神来,“近期不要抽烟喝酒就可以了,一个月后我们去医院做检查。”

“嗯,知道了。”迹部拉开房门大步地走了出去,“你继续看你的资料吧,本大爷要去睡觉了。”

忍足看着被关上的房门,回过头来,将平光眼镜摘下又戴上,也仍未能消化完这一炸弹般的消息。

 

次日清晨,迹部照例走进了迹部集团的大楼,员工们纷纷向他问好致意。他没在意地走进自己的专属电梯,开电梯的礼仪向他鞠躬问好,迹部却突然皱起眉来。

“电梯里为什么这么香?”他不耐烦地问道。

“啊?”礼仪和他身后的助理都被问懵了,最后还是他的助理回答:“大概是……熏香吧,一直以来都有的,迹部会长。”

“是吗?”迹部皱眉,“立马撤掉。电梯里本来空间就小,还熏香,还让不让人呼吸了。以后公司里所有的场所都禁止熏香。”

“是。”助理与礼仪均噤若寒蝉,不知道这一大早的是哪里惹了会长不高兴。

接下来的这一天里,在露台抽烟的员工、给迹部倒了咖啡的秘书、新刷了油漆的会议室以及修理空调时不小心荡起的粉尘纷纷遭到了迹部毫不留情的指责,迹部集团全面禁香之后又迎来了全面禁烟、修理工作只能等下班之后才做等各种规定,而迹部的秘书室也接到了从今天起迹部会长只喝白开水的指令。

一公司的人终于熬到了下班,而迹部会长却没有直接回家,而是乔装打扮来到了医院,在众人的掩护之下避过了忍足,来到了柳生的办公室。

“迹部君?”柳生推了推眼镜以掩饰自己的惊讶,“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那个……”迹部取下墨镜,“本大爷今天不小心吸入了大量的熏香、二手烟、粉尘以及甲醛,并且不慎摄入了咖啡因,所以……”

“?”柳生莫名其妙。

“以你的经验来判断,”迹部严肃道,“会不会给一个月后进行的体外胚胎培养造成不好的影响?”


评论(48)

热度(5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