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冢不二】穿过时光的相逢 01

简介:《超时空同居》paro

这是一个因为时空的错乱,1996年13岁的手冢和2018年34岁的不二相遇的故事。但CP是国一的少年冢不二和现在的青年冢不二。大概会是个中篇。

 

正文:

傍晚的时候,天突然下起了雨。

手冢将黑色的长柄伞收起,掏出钥匙,推开家里的大门——然后瞬间僵立当场。

饶是一直比同龄人更早熟懂事的手冢,此时脸上也露出了非常符合他年纪的惊讶表情——毕竟不是谁都有机会能看到自家院子一半是晴天、一半在下雨的奇景的。

更何况——手冢打量了一下自家院子阳光普照的那半边,总觉得那颗苹果树长大了许多。

就好像一下子多活了二十年。

还有,那颗苹果树上此时居然挂满了苹果。现在是四月份,正常的苹果树都不在这个时候结果子。而且自家这棵苹果树在从前可是从来不结果子的。

然而眼前这一切奇异的景象都不会比站在那半边院子里的那个陌生的年轻男子更让他感到奇异——他有着一头柔软的蜜色头发,以及一双澄澈、明亮的蓝色眼睛,穿着牛角扣的大衣,坦然地站在那里,也奇异地看着手冢。

仿佛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反而是手冢似的。

两人对视了片刻,最后是对方先开口。那个漂亮的青年用带着一点讶异、一点惊喜、以及十足兴味的口吻叫道:“Tezuka?”

手冢也觉得对方有点眼熟,却死活想不起来他们到底在哪里见过,便道:“我是。请问您是哪位?”

对方一下子就笑了起来,蓝色的眼睛眯起——手冢觉得他更眼熟了。

“我是不二,不二周助。”那位“不二”用一种非常熟稔的语气说道。

仿佛自己与他是多年未见的老友,双方虽然变了样子,但一说起名字,就该想起许多共同的回忆似的。

但是手冢并不记得自己认识这样一个人。

“这位,不二桑……”

手冢刚开口,对方却一下笑出声来:“叫我不二就好了,呐?Tezuka?”

“那么,不二……”这样直呼一位比自己年长的陌生人,让手冢一阵不自在,他打量了对方一番,然后尽量让自己的措辞无冒犯之意,“请问您为什么会在我家里呢?以及——”

他又看了看有着明显分界的自家院子,接着道:“这个院子是怎么回事?”

 

“您说您买下了这套房子?”手冢面色冷肃,微微皱起了眉,“在2013年的时候?可是,恕我直言,现在才1996年。而且,这是我们手冢家的祖宅,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卖掉。”

不二淡定自若地捧起自己的纯白色雕花骨瓷杯,道:“然而事实是你的确在五年前卖掉了祖宅。”

手冢更加皱起了眉,像是很不情愿承认他说的是真的,但又艰难地开口问道:“为什么——难道我穷困潦倒到了要卖祖宅的地步吗?”

对方的笑容一下就淡了下来,但仍有微笑挂在脸上,淡淡地说:“不,只是移民了而已——你们全家移民到了德国。”

手冢的脊背一下子放松了下来。

他现在的确在学习德语,也有未来到德国发展职业道路的打算,这样的说辞倒也合情合理。

所以你看,精英就是这样的,在十几岁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未来的路该是怎样的,绝不行差踏错一步,从光明的起点走到耀眼的终点。

手冢心中已经有了几分相信。房间内部和院子里一样,有一条泾渭分明的分界线。分界线的左边,仍是自己熟悉的家具陈设,而右边则完全换了个风格。

原木色的家具,随处可见的绿色植物,以及洁白的长绒地毯。就连自己面前的这张桌子,都是一半红漆雕花,一半简约纯白。手冢以审视的目光打量着对面的一切,然后注意到不二手中过于华丽的杯子,不由得又皱起了眉,眼中充满了不认同。

不二顺着他的目光看向自己的杯子,然后微笑着举起了它:“说起来,这个杯子,是迹部送给我的哦!”

迹部,真是一个熟悉的姓氏。

手冢回想了一下最近网球部乃至全校的女同学都在口耳相传的挑了整个冰帝网球部当上部长的一年级生、那位嚣张、华丽、不可一世的大少爷,不由得点了点头:“这就不奇怪了。”

“不过,你怎么知道我知道他的?”手冢又道,“他为什么送你礼物呢?你认识他吗?”

“他送我礼物,恭贺我乔迁之喜。”不二脸上的微笑顿了顿,似乎叹息一般,“我认识他,也认识你,很多年了。”

 

评论(18)

热度(2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