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末世生存小队 13

预警:本章亚千(亚久津×千石清纯)戏份预警,微血腥画面预警。

休整片刻过后,一群人蹑手蹑脚地走上了楼梯。

二楼的楼梯间门同样掩着,透过门缝可以看到门外楼道中丧尸晃过的身影,值得庆幸的是,它们并没有走进来。走在最前面的真田快速地闪到门后,用刀轻轻地带上了门,大家纷纷松了口气。

其余人继续向上走,结果打头的幸村刚刚转过半层处那个转弯,就又迅速地撤了回来,贴着楼梯扶手坐下拍了半天胸口。其他人见状也赶忙贴着扶手躲了起来。

“什么情况?”离他最近的迹部小声问道。

幸村正要说话,又冲迹部摆了摆手,像是克制了一下,然后一把摘掉面罩捂着嘴就要吐。

“喂喂!”迹部忙往旁边躲,“你控制一下啊!”

“幸村!”真田三两步赶上前来,帮他拍背,又掏出装在背包里的水给他,“没事吧?”

“啊,没事。”幸村接过水喝了一口,“危险倒是没有什么危险,只是画面太挑战神经了。”

“切,还以为是什么情况。”迹部不以为然。

幸村在口袋里摸了半天,终于摸出一个500元硬币:“如果你看了不想吐,这500元就是你的了。”

“哼。”迹部从桦地手中接过他的钻石黑卡,“如果本大爷看了之后想吐,这张卡就是你的了。”

“请便。”幸村毫无诚意地作出了邀请的姿势。

迹部自信满满地起身,昂首阔步地走过楼梯转角,然后惊慌失措地三两步退回原地,靠着扶手半天没有缓过来。

幸村懒洋洋地伸手,迹部沉痛地将卡递到了他手上。

“到底……”谦也不安地来回看着两人,“到底什么状况啊?”

“嗯,什么状况呢?有点好奇呐。”不二笑眯眯地站起来,走过转角。

只见楼梯上横七竖八地躺着四五具尸体,开膛破肚,五脏六腑挂得到处都是,整个楼梯上到处流淌着粘稠的黑色血液,根本无处下脚。

不二湛蓝的眼睛一瞬睁开,又恢复笑眯眯的神情,手指来回摸着下巴:“嗯?难道是遇到过狩猎的丧尸群吗?”

“哈!不二又是这幅表情!到底是恐怖还是不恐怖啊?”谦也等不及别人卖关子,自己也跑上来,定睛一看,瞬间整个人石化,魂魄从口中飞出。

“谦也!你振作一点啊谦也!”

白石跟着跑上来,瞬间多一名脱落。

 

“我在想,要不要偶尔也推卸一下身为部长的责任。”幸村垂着美丽的紫眸思索道,“就算没有我,你们也可以做得很好……”

“不要再想了,幸村,我是不可能让你一个人留在这里的。”真田黑着脸。

“没关系,我可以留下来陪着幸村。”不二乖巧地蹲在一旁。

“我……我也……”谦也弱弱地举手。

“你不行!”迹部过来拎着他的后领,“只有你一个人认识药,你必须得去!”

“可是之前迹部君还说只要我把药物的名称告诉你就可以的!”谦也抗议。

“任何人都不准留下,”手冢威严道,“只是小小的难关而已,大家要全力以赴!”

“亚哒!”

手冢顺着声音看过去,恰好看见不二蓝色的眼睛,亮闪闪地看着他:“呐?手冢?让我留下来吧!”

“不二……”手冢头痛地扶额,“你……”

“喂喂,手冢,你不会就这样就被策反了吧!”迹部又跳出来指责。

现场鸡飞狗跳,一片混乱,让大家淌过这层楼梯感觉比在丧尸群中行走还要困难。

真田背对着幸村蹲下:“上来吧,我背你过去。”

“Sanada?!”幸村惊诧。

真田咳嗽一声,转过脸去:“总之把你留在这里就是不行。”

幸村从善如流地爬上他的背:“总之如果敢把我摔下来的话你就完蛋了!”

“不会。”真田站起来,坚定地踏上了血迹横流的楼梯。他五官坚毅如铁,语气却很温和,“你闭上眼睛不要看。”

幸村抱着他的脖子,安心地闭上眼睛。然后耳边传来一声——

“阿呆!只有阿呆才会真的去走楼梯!哈哈哈哈!”谦也骑在扶手上,边往上爬边嚣张地道,“我们正常人都是爬扶手的!”

此时真田和幸村两个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人才发现,原来除了他们,大家都是顺着楼梯扶手爬上去的。

真是干得漂亮。

终于走完了那几阶台阶到了三楼,幸村很没面子的从真田背上爬下来。

“仁王也就罢了。不二,我以为我们是朋友的,居然都不提醒我。”幸村抱着手臂面无表情道。

“多么感人的情节,擅自介入是会遭雷劈的。”不二笑眯眯地回答。

两人对视,眼神交汇处霹雳带闪电,周围人自动退散。

 

三楼的楼梯间门是关着的,两扇门的门把手处插着一把消防斧,这也是方才大家有余裕来互相调侃的原因。

此时众人重新整装待发。不二贴着门,仔细地分辨里面的动静:“有足音,但是不像是有很多人的样子。”

幸村小心地抽出消防斧,其余人排在他身后。

两人慢慢地拉开门,仁王首先晃了出去,左右观察了一番,然后向大家比了个OK的手势。其他人也学着他那僵着膝盖慢吞吞的样子走了出去,楼道口临着空中走廊,但是门却锁着。

众人在一片寂静无声中递了个眼色,幸村举起手中的消防斧,向那锁链全力一挥,锁链应声而断,声音响彻走廊,瞬间吸引了一街筒的丧尸。

“还愣着干什么?”幸村拉开门指着外面,“跑啊!”

众人脚底抹油冲出门外,跑在最后的真田“嘭”地将门关上,幸村将消防斧插到门把手之间卡着门。

他直起腰,回过头,看见阳光洒满了整条空中走廊。干净,明澈,没有丧尸,只有夏日午后带着热度的风吹过。

“啊,真是让人留恋啊。”不二感叹道。

谦也已经快活地在走廊上从这头跑到那头。

其他人也一时无言,白石拿他那只缠满绷带的手托着腮倚在栏杆上吹风,迹部看向对面那扇同样锁着的门,觉得它闪闪发光,仿佛盛满了希望。

“生活一定会回到原来的样子的。”迹部率先迈步,“我们继续向前走吧。”

 

“继续向前走的话,需要先开锁才行啊。”谦也隔着玻璃指着从里面锁着的铁链道。

“没错,我记得我们有一把消防斧。”迹部转头问幸村,“消防斧呢?”

“在那里挡着门呢!”幸村不负责任地指向走廊的另一端。

“谁去拿?”谦也依然毫无所觉地问道,然后收获了注视无数。

“谦也君,拜托了!”大家不遗余力地吹捧,“你可是大阪的speed star啊!”

谦也认命地跑回去拿了消防斧,边举着斧头飞奔边大声抱怨:“太过分了你们!还好丧尸暂时还没有学会开门!”

“淡定啦谦也,就算它们学会了开门也不会比你跑得更快啊!”白石边安抚边用力将门推开缝隙,谦也跑过来,举着斧头便砍,锁链应声而断。

 

众人小心翼翼地走进门,却发现这一层竟然意外的冷清。

“这一层是储存药品的冷库还有手术室,是不能轻易进来的,想必是这个原因才会把两边的门锁起来的吧。”谦也边注意着门牌边向众人解释道,“不过也托这个原因的福,这一层都没什么丧……”

话音还没落,就从不远处的楼梯传来一阵大呼小叫以及凌乱的脚步声。

“不要往二楼拐啊亚久津酱!今天的幸运数字是三!是三!”

“闭嘴!不要命令我!”

“啊~其实不用管我啦!我还跑得动的。”

“告诉过你不要命令我了!”

 

“什么情况?”谦也缩回队伍中,所有人在楼梯口严阵以待。

“听声音有点耳熟呐,说不定又是熟人。”不二笑眯眯地向下张望,转眼间楼梯转角就出现了两个有着醒目的银发和橘发的少年。

不二击掌:“看吧,果然是熟人。”

两人显然也看到了楼梯口装扮奇怪的几人,在转角处犹豫了一下。亚久津回头看了看追来的丧尸,遂一手拽着千石的手腕,一手握紧了手中的钢管,一脸凶恶的表情朝众人冲了过来。

“喂喂!我们是活人啊!”谦也忙掀开面罩表明身份。

“是活人啊,亚久津酱!”千石忙拉住一脸“我要去干架”表情的亚久津。

“总之你们先上来啦!”谦也指着后面道,“丧尸要追过来了!”

“先上去啦!亚久津酱!”千石忙拖着亚久津跑上来,众人及时帮他们关上了门。

“啊~真是lucky~”千石道,“我说今天的幸运数字是三吧!”

“切。”亚久津甩开他的手,眼神凶恶地盯着众人,“你们是什么人?”

大家纷纷取下面罩,千石惊叹:“是青学!立海!冰帝!这位应该是大阪的四天宝寺吧?国中网球部部长聚会地点改在医院了吗?”

“什么人才会说出这样的话啊,啊嗯?”迹部道,“本大爷才要问你们怎么会到医院来。”

“到医院还能干什么,当然是找药。”亚久津吊着三白眼阴沉道,“还有,不要用那种语气跟我说话。”

 

在两人打起来之前,众人成功地分开了他们。

“不是来找药的吗?”谦也率先推开冷库的门,“好在停电了,要不然要开这个电子门锁还要费一番功夫呢。”

“那个,原来你们也是来找药的啊。”千石作为他们二人的代表来和这边进行正常的会谈,“抱歉啦,因为优纪受了伤的原因,亚久津他有点着急,所以态度不好。”

“哼,他不是一贯如此吗?”迹部嗤笑道。

亚久津又吊着三白眼看过来,不二忙出来打圆场:“优纪?优纪的话,不是亚久津的妈妈吗?听阿隆提起过。”

“啊,是啊。”千石挠头,从口袋里翻出写着药名的纸条,“她受了点伤,疏散地那边懂医疗的阿姨说需要抗生素还是什么的,所以就过来医院了。”

“疏散地?”众人抓住关键,“你是说还有安全的疏散地吗?”

“疏散地不是一直都挺安全的吗?”千石不明所以。

“疏散地也不一定安全,青春台这边的疏散地就已经沦陷了。”白石道,“我们就是从那边逃出来的。”

“什么?”亚久津转过来盯着他。

“那个,我说……”白石试图再解释一遍。

亚久津却已经没再看他了,他转头朝千石道:“需要什么药?我们快点回去。”

千石忙看纸条:“那个……这是什么东西,我也不熟悉啊。”

“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看看。”谦也友善道,“我刚好懂一点医学的知识。”

“啊!今天真是lucky~”千石高兴地将纸条递过来,“那就麻烦你了!”

“没关系。”谦也接过纸条,在自己找药的同时,一边也帮他找出需要的药物,又帮他装了些常用的药物和注射器等东西,“如果驻地有医生的话,她应该能分辨出这些东西吧。不过大概的用法还是帮你标注了。”

“真的非常感谢。”千石抱着装得满满的背包。

“喂。”亚久津突然出现在面前,把谦也吓得后退几步。

“谢谢你了。”他突然道。

“嗯,不……不用谢。”谦也露出一个很怂的笑容。

“谦也,”迹部叫他,“我们准备走了。”

“哦!好!”谦也忙抱着东西回到队友身边。

“你们要不要考虑和我们一起回去?”千石发出邀请,“停水停电的话也是没办法继续生活的吧。”

众人停下正要离开的脚步,露出思索的神色。

 

预告:当然不会就这样跟着他们回去啦!不过安全的驻地,大家肯定会考虑要不要到那里去。看到了一篇亚千文,觉得这cp简直疯狂好嗑,不过这篇文里应该戏份不多。都想开一篇亚千文了!

下章大家就能回去了!

 


评论(34)

热度(5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