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异能】天赋异禀 05

前文:  0 1    0 2  0 3  04


U17基地205宿舍门口,幸村静静地靠墙站着,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门内,被异能检测折磨得只剩半条命的切原依然坚强地打着游戏,丝毫不知道愁是什么滋味。

柳逆着光自走廊的另一边走来,右手拿着他的笔记本,姿势端正得仿佛一位诗人。

“还没有做出决定吗,精市。”柳温和地问道。

“毕竟关系到赤也的未来嘛。”幸村少见地露出了苦笑,“要我说,这一段记忆不要也罢,或许他就有机会继续这样直白地过一生呢。但是那孩子固执地拜托我在事后一定要把他的记忆还回去,我又不能完全枉顾他的想法。”

“既然赤也自己是这么要求的,那不如就顺从他的意思。”柳道,“更何况,就算没有这段记忆,也改变不了他是变种人的事实。若是再次没有防备地使用了异能,或许情况会更糟糕也说不定。”

“你说的也有道理,”幸村道,“但是背负着变种人身份的秘密有多沉重,你也是知道的。更何况,在已知自己变种人身份的情况下,赤也可能会认为把记忆拿回来才是勇敢的选择。但是现在他有机会做一个普通人,他的选择或许会不同呢?”

“既然你这样想的话,不如再去问他一次。”柳道,“就以他这次的选择为准,如何?”

幸村抬头看了看柳,最终下定决心,推开了205的房间门。

切原慌忙地把游戏机藏进被窝里。

“赤也……”

“是!部长!”切原连忙应道。

“……不必那么慌张,我不会把你偷偷玩游戏的事告诉真田的。”幸村道,“我只是想问你一个问题。”

切原整个人放松了下来:“如果是太难的问题我可能答不上来啊,幸村部长。”

“不是什么智力方面的问题,是一道性格测试题,按照你的想法来回答就好了。”幸村道,“题目是这样的:假如你有一样东西放在我这里,如果你把它拿回去,就会给自己带来很多麻烦;而如果你不把它拿回去,以后就再也拿不回去了。你是选择拿回去呢,还是不拿回去呢?”

切原思考了一下,问道:“部长,这个麻烦的东西放在你那里会给你带来麻烦吗?”

幸村没想到切原会这样问,却还是感到欣慰,解释道:“不,我就是专门存放这件东西的,你拿不拿回去都对我没有影响。但是,你却只有一次选择的机会。”

“哦,是这样。”切原认真地思索了一番后,回答道:“既然是我的东西,那么我还是拿回来吧!”

“即使它会给你带来很多麻烦?”幸村又一次提醒他道。

“唔……嗯!”切原再次肯定道,“总觉得再也拿不回来什么的听起来有点遗憾呢,再说,带来麻烦什么的,不是也挺有意思的吗?”

幸村大概是忘了切原本身就是一个就算麻烦不来找他,他也会整天找麻烦的人。

“好吧,”幸村道,“既然你都这样说了,那我也没什么好困扰的了。”

 

隔日,幸村和柳再次碰头。

“真不知道这是件好事还是坏事,赤也现在连游戏都不打了。”幸村惆怅地把糖包倒进咖啡里。

“倒也没完全不打,”柳纠正道,“只是,打两下就停下来放空一下自己这种事情以前的确没有发生过。”

“大概是躺在床上养病闲的吧。”幸村道,“等恢复训练就好了。”

“精市,”柳放下了手中的勺子,“你看,那不是赤也吗?”

 

 切原为了伪装自己,特意换回了训练服,试图将自己淹没在人群之中。

白石一回头,便看到了偷偷摸摸凑过来的切原。

“赤也?!”白石惊讶道,“你不是应该躺在床上休息的吗?跑来训练场做什么。”

“那个……白石前辈。”切原道,“你们部的财前之前为了帮我,牺牲了自己的两枚耳钉,我想买一模一样的还给他,但是我在网上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那样的,所以就想问一下你知不知道他的耳钉是在哪里买的。”

财前中学时期曾有一段时间打耳洞上瘾,疯狂地在左耳打了三个耳洞,右耳也打了两个。但是自从生日的时候谦也送了他五枚同款式却不一样颜色的耳钉之后,他便没有再继续打第六个耳洞了,因为那五枚耳钉恰好凑成了奥运五环的颜色。再多一个,就找不到合适的颜色来配它了。

白石有些尴尬,却还是认真地回答了他:“那个耳钉是谦也送他的,所以这个得找谦也问才行。”

白石莫名地因自己和谦也在交往而对财前抱有歉意,因此即使前日去牢房探望时,他们两个单独相处了那么长时间,也依然没有能够将这件事坦诚地告诉他。

反而是谦也对所有事都一无所知。

“大概就是那个位置吧,不过时间过得太久了,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同样款式的。”谦也道。

“不管怎么样总要先试试看才行啊!”切原只简单地告诉谦也说他不小心弄丢了财前的耳钉。

“所以你见到小光了吗?还有侑士,他们现在怎么样?”谦也问道,“精神状态还好吗?生活的地方和录像上的一样吗?”

变种人的家人可以定期地看到变种人的监控录像,大概就是截取他们在公共区域内活动的场景,但是听不到声音,因为要防止他们和外界进行信息交换。

而相对的,变种人们也知道哪里属于监控覆盖的范围。一般情况下,为了不让家人为自己担心也好,为了不引起监狱看守人员注意也好,在监控之下,他们多多少少会粉饰一番自己的行为——因此至少监控录像中看起来,他们过得还不错。

“那个……”切原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还可以吧,就和录像上的一样,每天都很闲。”

谦也放松了一点:“那就好,起码没有受苦。”

但那样得过且过地活着本身就是一种痛苦了。切原这样想,却并没有说出来,向两位前辈告辞之后,便又回到了自己的宿舍。

 

当天下午——

“幸村,在吗?”真田象征性地敲了两下门,便自己推门进来,却发现幸村穿着日常的衣服,一副要出门的样子。

“打算出门吗?”真田问道。

“啊。”幸村显然没想到真田会这个时候过来,于是反问道:“突然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赤也向我打报告说要离开基地,说是你已经同意了,我来确认一下。”真田道。

看来赤也这小子是捏准了和他一同背负着秘密的幸村会包庇他。

不过,幸村一瞬间便在心里原谅了他的先斩后奏以及自作主张,因为这恰好解了幸村的危局。

“啊,没错,我的确同意了。”幸村道,“不过我担心他自己出去会惹祸,所以正打算和他一起去呢。”

“是有什么事吗?要不要我和你们一块儿去。”真田道。

“不用了,只是去逛街买东西而已。”幸村道,“本来就是休息日嘛,不用管他管得那么严。他在变种人监狱住了一天,就弄坏了人家的东西,说是非要赔给人家一模一样的不可。”

“真是的,太松懈了!”真田皱起了眉头。

“偶尔也包容一下他吧,被冤枉入狱还白受了那么多苦,已经很可怜了。”幸村道。

闻言,真田的表情缓和下来。

“那你们早去早回,路上注意安全。”真田道。

“真田呢?难得的休息日,打算去做什么?”幸村边收拾包边问道。

“啊,”真田道,“和手冢相约一起去后山钓鱼。”

“……”幸村微笑道:“也祝你们玩得开心。

 

幸村一手拎着包,一手拎着切原,走出了U17基地的大门。

“真是的,部长,还拿我当借口……”切原抱怨道。

“怎么,只许你利用我,我就不能利用一下你啊?”幸村反问道。

“也不用说成是利用这么严重吧……”切原道,“不过,部长,你出来做什么啊?还要瞒着真田副部长。”

“小孩子家家的,少管那么多闲事。”幸村道,“晚上不论谁先回来,都要在这个公交站牌等对方一起回基地,知道了没有?”

“知道了。”切原乖乖地回答。

“好了,那我就走了!”幸村潇洒地丢下切原,走向了另一边。


预告:幸村要去做什么呢?自然是去寻找能够与他合作的人啦

 

PS:昨天晚上意外的断网了(以至于我很早就睡了,今天早上也神清气爽地早起了,早睡真好啊。)但是这一章已经写完了,本来想偷懒充作今天的内容的,但是想一想还是发出来吧。所以今天想看更哪篇呢?


评论(40)

热度(3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