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异能】天赋异禀 02

前文: 0 1

狱警黑着脸,全副武装地带着一名修理工穿过长长的走廊来到了变种人们的牢房。防护门在他们身后一道道地闭合,那名修理工已经吓得腿都软了。

一般情况下,这里的变种人们是接触不到普通人的,即使他们已经戴上了约束环。就像狮子和老虎,即使被套上了大铁链子,人们也不愿轻易到它们的笼子里去——谁知道那铁链子会不会有突然被扯断的一天呢?

更何况还要防止他们通过和外界人员接触的机会想办法出逃。因此不要说日常的用品,就连一日三餐,都是通过特殊通道“快递”过来的。

这天上午,忍足收到了他的小提琴,下午财前房间里的灯就坏了。

狱警在踏入他们的牢房时,提高了十二万分的警惕。即使看起来再温和无害,他们毕竟是变种人。更何况,还有一个连约束环都没有上的高危小子——他将目光投向了那边,不二正站在他房间的门口,看到狱警看过来,便向他露出了一个友善的微笑,随即关上了门。关门的瞬间,还能看到站在他身后的切原阴鸷的目光。

那名狱警没来由地感到一阵寒意,皱着眉催促修理工道:“动作快点。”

“是,是……”那名修理工抖抖嗖嗖地抱着修理箱战战兢兢地朝财前的房间走去,财前正站在门口等着他。

做变种人监狱的修理工其实是个好差事,平日里钱多事又少。这里的所有设备都是由这个国家最顶尖的科学团队研制出来的,极少会有出故障的时候。就算真的出了问题,也轮不到他来解决。

但是房间里的灯坏了这种事,就属于他的职责范畴了。

修理工愁眉苦脸地往房间里走,边抬眼偷偷地打量站在门口的财前。

这个变种人看起来倒是挺年轻的,脸色苍白,眼神凉薄,眉骨旁边还有一道闪电形状的刺青,看起来像个普通的不良少年。

修理工低下头不敢再看,抱着箱子进了房间,财前也跟了进去。狱警谨慎地选择站在他房间的门口,警惕地观察着四周——虽然其他人都老老实实地待在自己房间里关着门,但是难保他们不会突然发难。而一旦沦为人质,就只有死路一条了,政府是不会为了两个普通人而和变种人谈什么让步协议的。

隔壁的房间里响起了小提琴的声音,听得他心浮气躁。想起这小提琴便想起了那讨人厌的变种人权益组织——一群整天想方设法和他们对着干的人。

变种人是不能和外界通讯的,但是却可以向家人申请一些监狱内不提供的物资——比如小提琴和单机游戏什么的。为了防止工作人员从中克扣、或是干脆对这些要求不予理会,对物资的申请要求都是直接投递到权益组织那边去,并由那边的工作人员来处理的。监狱这边能做的就是仔细检查一番其中是否有夹带违禁品。

“看到了吗?你们口中所说的变种人只是个热爱音乐的普通青年罢了。”他想起今天早上接见的那名权益组织的工作人员用鄙夷的眼神对他说,“倒是你们这些人,对社会的危害可是比变种人大多了!”

“该死的!”他咒骂了一声,怒气冲冲地推开了隔壁房间的门,“消停点!别拉你的那把破琴了!”

拉小提琴的人却连一个停顿也没有,只是曲风一转,变得轻柔和缓。那名狱警站在那里,猛然间头脑一片空白,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不知为何而来,门在他身后渐渐地闭合……

 

“换灯泡也不管用,电路……似乎也没问题啊。”修理工举着手电,满头大汗。

“有没有可能是总电路出了问题?”财前语气冷淡地建议道。

“倒……倒也有这种可能。”修理工朝门口看去,却发现狱警没有站在那儿,冷汗瞬间就下来了,颤抖着声音道:“但是……没有经过审批就去检修总电路,这不符合规定啊……”

“这我不管。”财前的表情是一贯的凉薄,抬起头用黑沉的眼睛直视那名修理工,“我要的是电灯现在就被修好。”

 

修理工浑身冒着虚汗走在前面,后面跟着对他来说无异于定时炸弹的财前。

他用自己的权限卡打开了牢房外部的电箱,一边还偷偷地注意着站在他身后的财前,生怕他突然暴起劫持自己然后毁掉整个监狱内部的电路,从而出逃。

但是财前似乎并没有这样做的打算。

“是电闸的问题。”他认真地观察了一下电路,然后伸出孱弱苍白的手指,在电箱里摆弄了一下,然后便潇洒地走了。

留下修理工对着电箱惊魂未定了半天,才想起来把它重新锁好。

 

修理工重新回到财前房间时,灯已经重新亮起来了,狱警也回到了刚才的位置,凶神恶煞地瞪着他。

修理工小心地赔着笑脸,生怕自己不合规的操作会让自己丢了工作。但是好在狱警似乎没有要对此事说些什么的意思,看事情已经解决,两人便迅速地离开了。

 

听到人走了,众人纷纷打开了门汇聚到了客厅。

“怎么样?”丸井有些紧张地问道。

“啊,我真的是老了。”忍足揉着太阳穴倒在了沙发上,抱着抱枕不愿意睁眼。

“没有问题。”财前拉过椅子,习惯性地趴在椅子靠背上。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今天晚上幸村就会过来。”不二笑道,“我们也都很久没有见过他了吧,有什么想说的,要提前想好哦。”

“我都快一年没有见过幸村了。”丸井惆怅地托着脸。

“唉,我都快两年没有见过小部长了。”毛利也惆怅道。

“大家……”切原紧攥着拳头,咬牙道,“我们一定会救出大家的!”

“噗——”丸井笑了,“还是算了吧,赤也,其实呆在这里也没什么不好的,起码不用整天训练了吧。”

“是啊是啊,光明正大地逃训什么的,以前可是想都不敢想呢。”毛利枕着双手倒在另一个沙发上。

“回去之后,不要再使用异能了。”不二也笑着拍他的肩膀,“也不要再想着救我们什么的,好好地过自己的生活吧。”

“不要忘了还一个新的游戏机给我哦。”一旁的财前举手示意道。

“不会忘记的。”切原慌忙道,“还有你的耳钉,是什么牌子的?我见你戴了好几年了,应该很贵吧。我一定赔一个一模一样的给你!”

为了做电路的干扰装置,财前牺牲了自己的游戏机一台和耳钉两枚。

听到切原的话,他摸了摸自己空了的耳垂,嗤笑了一声:“不是什么名贵的东西,没了就没了吧。随意赔给我一个就好,我只是不想让我的耳洞长起来罢了。”

说完他便拉开椅子,招呼也不打地回了自己房间。

切原一脸懵:“我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吗?”

 

凌晨一点五十分,所有人正襟危坐在客厅里。

财前拿着一个简陋到一眼能看清所有零件的控制器,在众人的注目之下,打开了开关。与此同时,监控的画面定格,走廊上的所有门无声地开启。

片刻,牢房的门前所未有地被敲响。要知道,在这里没有谁进门之前还要先敲门的。

“请进!”不二答道。

门被推开,幸村取下了黑色斗篷的兜帽,露出了他鸢蓝色的头发:“抱歉,各位,我可能擅自带来了不该来的人。”

 

看到门口的来人,房间里的众人不自觉地纷纷站了起来。

“部长!”深司首先走上前去,“您怎么过来了。”

“啊。”橘和善地笑了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深司,好久不见了,我来看看你还好吗?”

财前只好也跟在他身后站起身来,走上前去,低着头叫了一声:“部长。”

“小光。”白石伸出缠着绷带的手摸了摸他的头发,抱歉道:“对不起,上次没能救你,大家都很想你。”

财前偏过头去,闷声道,“是我自己不好。”

忍足上一秒发现迹部站在门口,下一秒便飞也似的逃进了自己的房间,惊魂未定地锁上了门。

“喂!忍足!”迹部叉着腰跟到他门口,“本大爷是鬼吗?你跑那么快!”

不二下意识地抬手抚上了自己脸上的刺青,避开手冢的目光,道:“幸村,可以先到我房间来一下吗?我有话要跟你说。”

“当然。”幸村一面脱下斗篷随手搭在椅子上一面跟着不二往里走,“我来这儿不就是为了见你吗?”
 

评论(75)

热度(4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