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真幸】521梦中的婚礼

 

简介:真甜甜生贺,村哥婚纱look,草坪婚礼,逃婚(未果)情节,first look情节,植物组友情。今天我是打字机。

 

正文:

早上八点:

不二和白石身穿笔挺的白色伴郎服,胸前别着精致的百合与蓝玫瑰,相携去往幸村的准备室,却恰好在楼梯上遇到了同样装束的丸井和仁王。

“哟,两位。”仁王打了个招呼。

“所以现在是已经装扮好了吗?”不二的声音中带着笑意,“幸村……他看起来怎么样?”

“很不错。”仁王道。

“一副想杀人的样子。”丸井道。

“‘很不错’单纯指外表。”仁王补充道。

不二继续微笑,白石逐渐丧失表情。

 

告别仁王和丸井,不二和白石两人继续向前走,白石的脚步却犹疑起来,每上一层台阶都仿佛经历了一个生死轮回。

“我说,现在去探望幸村,真的是个好时机吗?”白石道。

“陪伴新郎待在准备室里是伴郎应尽的职责呐,小藏。”不二微笑道。

“我认为陪伴新郎站在门口迎宾才是伴郎应尽的职责,”白石道,“就像手冢和柳生那样。”

“但是这场婚礼有两个新郎,所以必须有一个人扮演在准备室里等候的角色,”不二分条缕析,“想象一下,幸村穿着婚纱站在门口迎宾的场景,或者是真田穿着婚纱等在准备室里的场景,是不是觉得现在这种情况容易接受多了?”

白石想了想,缓缓道:“或许这场婚礼最大的问题是必须有一个人穿婚纱。”

 

真田和幸村婚礼的举办场地是在一座古堡中,因为在这个时节,这座古堡中处处都盛放着蓝色的绣球花,是举世无双的盛景。

幸村为了争取到这个场地,差点和这座古堡的主人动手打起来,因为对方无论如何都不肯将场地借给同性伴侣使用。

这让幸村十足受伤。婚礼场地问题也不仅仅是婚礼场地问题这么简单,它还代表着社会对他们的不认可,极容易就让他联想到之前所经历的来自双方父母与家人的不认可,连深夜梦回,都惶恐不安。

但是这个世界并非处处是你家,也并非人人是你妈,你不能希望所有人都来迁就你。因此,幸村妥协了,但幸村很消沉。

必须让幸村振作起来,这是一定的,但不同的人的做法也是不同的。

不二和白石的做法是积极地帮他寻找合心意的替换场地,比如开满薰衣草的大峡谷,或是盛放鸢尾花的小森林。

而真田的做法,则是不撞南墙不回头地一次次去恳求古堡的主人,方法都用尽了,耐心却依然没有耗尽。因为全世界也只有在真田看来,幸村永远是对的,他想要的,就一定帮他争取到。

不二犹记得那天,白石不在家,自己和幸村两个人坐在落日余晖的窗前,桌子上摆满了各个婚礼场地的照片。幸村已经有兴致参与到挑选的工作当中,偶尔也会露出温和的笑容。此时真田却突然推开了他们的门,夕阳照在他背后,光芒万丈。

真田道:“幸村,那个古堡的主人已经同意把场地借给我们了。”

幸村当时似乎是愣住了。因为没有人知道就连幸村自己都放弃了的时候,真田却还像个傻瓜一样在争取着。也不知道他努力了多久,也不知道他说了多少恳求的话,一直到成功了之后才拿来给幸村说。

“但是,”真田接着道,好像有些难以启齿似的,“对方要求我们必须像正常的婚礼一样,有一方要穿婚纱。”

紧接着他又赶忙补充道:“不过这个没关系的,我可以做穿婚纱的人!”

 

“哈哈哈,”即使现在提起,不二依然乐不可支,“然后幸村就说‘为了宾客们着想,弦一郎,还是我来穿婚纱吧’。”

“哈哈哈,”白石同样乐不可支,“原来是这样,你为什么从来没有跟我讲过?”

“原来我从来没告诉过你吗?”不二回忆了一下,“好像真的是。大概是因为我实在是讲了太多遍了,所以把你给漏了。”

“这样的话,幸村其实没有理由不开心的吧。”白石道,“穿婚纱的事可是他自己答应的。”

“对啊,”不二笑眯眯道,“所以根本什么都不用担心。”

 

话音未落,不二推开了准备室的门,门里的人惊慌失措,门外的人目瞪口呆。

不二和白石一个滑步滑进了门内,白石谨慎地往走廊两边张望了一下,然后反锁上了门。

“呃,那个,”幸村尴尬地将已经伸出窗外的腿收了回来,整理了一下裙摆,道:“我就是想出去散个步。”

“什么都不用说了,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不二眼冒精光,“窗台上的床单系好了吗?躲避监控的路线设计好了吗?直升机准备好了吗?逃婚这种时髦的事能带上我吗?”

“你在说什么啊不二!”白石抓狂,“刚刚在门外诉说二人情史的不是你吗?”

“是我没错,”不二抓紧幸村的手,“但是事到临头我一定站在幸村这边。”

“我觉得你只是单纯的唯恐天下不乱而已!”白石怒道。

“对不起了不二,直升机上包括机长在内一共只有两个座位,没办法带上你。”幸村架势十足地坐在他华丽的高背椅上。

“所以你真的准备了直升机?!”白石不可思议,“你真的打算逃婚?不是吧,你准备了那么久,所有的亲朋好友都来了,还有真田……”

“我也不是要逃婚!”幸村烦躁地去摸头发,却摸到了头顶上柔软的头纱。那是丸井费了半天功夫才造型好的,他想了想,还是垂下了手,“但是我心里很不安!为什么两个人在一起就必须得举行婚礼呢?婚礼之后,万一我和真田的关系变质了呢?万一双方都觉得束缚呢?万一真田出轨了呢?”

“最后一条绝对不可能。”白石道。

“也就是说前两条完全有可能咯!”幸村抓住字眼不放,“天哪,连你都觉得有可能……”

不二:“幸村,你这是婚前恐惧症。”

白石:“慢着!什么叫连‘我’都觉得有可能?听起来我好像很低人一等似的!”

“小藏,你好像变聪明了!不过今天你不是重点。”不二将他掀到一边,又对幸村重复道:“你这是婚前恐惧症。”

“就算是吧!”幸村道,“那我现在需要做些什么?”

不二信誓旦旦道:“你什么都不需要做!所有的事都由我们来做就可以了!”

幸村瞬间觉得安心。

白石问道:“那我们现在需要做些什么?”

“我们要做的事情很简单,”不二拍了拍他的肩膀,“看住幸村别让他跑了就行。”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不二与白石虎视眈眈,幸村伺机而动。

“我觉得你根本就是个江湖郎中,不二,”幸村道,“我丝毫没有感到我体内想要逃跑的欲望得到任何抑制。正相反,它正在节节攀升。”

“没关系,”不二睁大了他蓝色的双眸,“请让它随意攀升,终究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只要我安全地把你交到真田手上,我的任务就算圆满完成了,剩下的事情他会负责的。”

幸村:“不二,你变了。”

不二:“我这也是为了你好。”

幸村:“不,你的心中只有你自己。”

不二:“我这也是为了你好。”

幸村:“……”

不二:“我这也是为了你……小藏,麻烦看一下表,几点了?”

白石:“……”

白石:“九点五十五。”

“呼——”不二长舒了一口气,“我们的任务马上就要完成了,把幸村送到楼下,真田正在那里等他。”

 

上午十点:

古堡中的某三堵墙之间围着一片狭长的草坪。大片大片的蓝色绣球从高高的墙顶垂落,阳光斜斜地打过来,清风拂过,吹起一片斑驳。

真田正站在草坪的尽头,面对着一堵墙。他穿着黑色的西服,很紧张。虽然不动如山地站着,但是只凭背影,幸村都能看得出来他很紧张。

幸村三人站在转角处,偷偷地伸出头来看了他一眼,又立马把头缩了回去。

“你们两个和我一起去吗?”幸村问道。

“怎么可能?”白石道,“first look的意义就在于新郎看到新娘穿着洁白的婚纱的第一眼啊!我们去凑什么热闹?”

“如果真田一回头却看到我们三个人,我保证他会哭的。”不二道。

幸村低头,许久没有说话。

“你可是幸村精市啊!”白石道,“那可是真田弦一郎啊!有什么好怕的?”

“幸村,无论是多么好的朋友,都只能陪着你走到这里。”不二认真地睁开湛蓝的双眸,一语双关,“有很多路,可以和朋友一起走过。但是有一些路,却只能和真田一起走过。你心里都知道的。”

白石拉过不二:“幸村,我们先走了,你自己过去吧。”

“祝你好运,幸村。”不二微笑着向他摆手,于是两人便离开了。

幸村深深地回头看了他们一眼,然后转身,坚定地向真田走去。

 

白石和不二疯狂地爬着楼梯,生怕错过了好戏。

“啊,”白石边跑边感叹道,“以后植物组宿舍就只剩下两个人了。”

“慢慢地就剩下一个人了。”不二笑着看他。

“慢慢地就一个人也没有了。”白石也爽朗地笑着,他们一起爬上了房顶。

真田的好友,幸村的好友,他们共同的好友,所有人都偷偷地趴在墙后面,围观着下面的真田和幸村。

谦也正着急地向这边张望,看到他们的一瞬间眼睛放光:“你们两个快过来啊!幸村马上就要走过去了!”

手冢也直起腰来,看向不二。于是不二微笑着向他招手。

“植物组永远都在,”不二笑道,“只是你,我,还有幸村,我们都会有自己的家了。”

 

幸村一步步地走近真田,脚步踏在草坪上,发出沙沙的声音,其实真田都能听到。他紧张地捏起了手指,却又在心里抱怨自己“太松懈了”。

幸村看着真田紧张到僵直的身影,不由得笑出声来。

“Sanada?”他叫道。

“啊。”真田应道,“我……我可以转过身了吗?”

“可以了哟。”幸村站定,双手握着手捧花。

真田僵硬地转过身来,幸村对他露出笑颜。

鸢尾色的头发,除了款式简洁的白色头纱之外,什么装饰也没有。婚纱的款式也是极端的简洁,双手戴着白色长手纱,捧着蓝紫色调的手捧花,看起来真的像天神一样。

真田觉得眼眶中热气升腾,他转过头去掩饰着自己的表情。

“对不起,要你受这种委屈。”真田声音颤抖。

“我并没有觉得委屈,”幸村打量了一下自己,“还是说……很难看吗?大家都说还不错的嘛。”

“不,很好看。”真田道,“是我会永远记得的画面。”

“那不就好了吗?”看到比他还要紧张的真田,幸村所有的紧张情绪一瞬间就消除了。他张开双臂,问真田道:“怎么样,不打算抱一个吗?”

真田愣了一下,然后神情激动地上前抱住他转圈圈。

“哦~~~”围墙上发出一片唯恐天下不乱的欢呼,大家开始疯狂地向下面撒花瓣,一瞬间各色花瓣从天而降,将两人淹没在其中……

 

中午十一点:

仪式正式开始。

主持婚礼的是柳莲二,他是在场唯一一个不偏不倚、与两人同是至交的人。真田和幸村走过花环、走过红毯、走过亲友席、走过一切的坎坷与苦难,才来到他面前。

婚礼的最后,他难得轻松而愉悦地调侃道:“我很荣幸能够为你们的婚礼作见证,精市,弦一郎,到我婚礼的时候,给你们的请帖就只用写一份了。”

宾客席一阵欢呼,幸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没错,莲二。只是,给我们的请帖,你打算用你自己的名义发呢?还是以赤也的名义发呢?”

所有的人开始起哄切原。柳没有回答,只是笑道:“该扔捧花了,精市。”

幸村爽朗地一笑,在倒数声中将花扔向了宾客席。

花恰好砸在了迹部怀中,把这位大少爷吓了一跳。忍足笑着拿起捧花塞给了旁边的谦也,顺便亮出了自己的钻戒:“我们家小景已经不需要这束捧花了。”

谦也仿佛拿了烫手山芋一般把花束扔给了白石,听到大家的起哄声才察觉不对,帮从白石怀中拿出,扔给了坐在忍足和迹部另一边的向日。

“喂!不要扔给我啊!”向日慌里慌张地举起花束,却半天也决定不了扔到哪个方向,最终还是日吉举着他的手和他一起将花束扔向了仁王。

仁王淡定地一闪身:“puri,没砸中。”

柳生淡定地推了推眼镜:“仁王君,你未免也太不给面子了吧!”

此时花束却恰好砸在了不二的手中,所有人都看向不二,手冢也看向不二。

“幸村的捧花,”不二将花拿近面前,笑道:“我就收下了。”

 


评论(24)

热度(80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