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冢不二】同人文引发的血案 06

第二天早上,白石照旧六点钟起床,元气满满地裹着少得可怜的布料做起了晨间瑜伽。

七点钟,他收拾好自己,到餐厅去吃早餐并自动自发地帮两位室友带饭。

七点半,他回到宿舍,查看了一下贴在门后的课表,发现那两个人早上第一节又没课。叹了一口气,将早餐放在显眼的位置,背上包去隔壁叫谦也上课。

十二点,和谦也一起在医学院附近的餐厅吃了饭,想着宿舍的两位留守儿童似乎上午第二节都是有课的,估计他们自己会去吃饭,便和谦也两人慢悠悠地晃回了宿舍。要知道,让谦也慢悠悠地散步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将近一点的时候,两人才回到宿舍。在门口道了别,白石一打开自家宿舍门,便感到一阵阴气扑面而来。

窗帘也没拉,灯也没开,不二与幸村两人动作统一地抱着被子靠着墙坐着,头发蓬乱,目光呆滞,黑眼圈差不多铺了半张脸。

“你们这是……打算去睡午觉?”白石一边将包放下一边问道。

“不,我们是早上还没有起床。”幸村迟钝道。

“哈?”白石惊讶了,“你们两个没去上课?”

“我昨天晚上五点才睡,为了不让自己死在教室里,只好逃了课。”幸村道。

“不是吧!”白石惊呆了。虽然这两个室友偶尔也会熬夜,但是熬夜到五点这种事还从来没有过。

他此时才惊觉不二还一句话都没说过,忙踩上楼梯来看他:“不二!不二!你还好吗?”

幸村机械地把头扭过这边,不二大脑运转了片刻,呆滞道:“啊,还好。”

 

白石将窗帘拉开,又将窗子和门打开通风,叫了外卖,又勒令两人去洗漱换衣服。

“吃了饭以后你们两个一起出去散步,散完步以后去上课,上完课以后去吃饭,吃了晚饭以后接着去散步,不到九点不准回来。回来以后立马洗漱睡觉,听见没有!”白石将外卖分别放在他们两个面前,又把筷子掰开塞进他们手里。

两人机械地往嘴里塞着饭,喝着水,片刻后才终于魂魄归位一般,恢复了一点精神。

“你说的对,白石,不应该对自己不了解的东西妄下断论。”幸村道,“昨天你推荐的那个小说的确不错。”

“是的呐,中间我都看哭了一回呢。”不二道。

“当然咯,难道我是为了看你们笑话才去看同人文的吗?我也是有文学修养的好吧。”白石道。

“不,其实你就是为了看我们笑话才去看同人文的。”幸村道,“发现这一篇绝对只是意外。”

“幸村说的没错。”不二附和道。

“好吧。”白石的头发耷拉了下来,“不过既然你们都看了,我也就实话说吧,其实周围的所有人都在追这篇文来着,只是不敢告诉你们。”

幸村放下筷子:“‘所有人’是什么意思?”

“就是大家,菊丸、仁王、谦也、忍足,所有人。”白石望天,“不过手冢他们应该没看过吧,毕竟他们和我们不是一个朋友圈子的,而且他们那个宿舍,你知道的,著名的钢铁直男联盟啊。”

“哦,没事。”幸村重新拿起了筷子,“反正他们在文里也都没逃过一劫,每个人都有,那什么来着?CP?”

“说起CP,每个人都有固定的CP吗?”不二接话道,“可是你推荐的那个小说,写的时候我和手冢根本就不认识吧,那个作者怎么就把我们两个组CP了呢?”

“说到这个!这就是POT大大的神奇之处啊!简直有预言功能。”白石激动道,“所以这篇文才是神文,所以POT大大被称为镇教大大啊。”

“也没有那么夸张吧,顶多就是文笔好了一点。”不二低头吃饭,“然后就是人物性格掌握得很好,看着她写的情节我感觉,那真的是我会做的事,如果真的身处那个情境,我真的会那么做。”

“很真实,有代入感。”幸村道,“搞得我以后都不好意思骂真田了,毕竟他因为我而死了嘛。”

“拜托!没有死好不好,最后在你们俩的单独番外里不是又活过来了吗?”白石炸毛。

“是吗?”幸村收拾饭盒,“看到是我和他的单独番外所以就没点进去看。”

“……”白石道,“好吧,看来小说和现实还是有差距的。”

“当然啦!”幸村道,“只是娱乐而已嘛。只要情节不太雷人,其实看自己的名字被写进小说也蛮有趣的。以后有好的小说也尽管推荐过来吧!”

 

幸村和不二出门,乖乖地按照白石的安排散步——上课——吃饭——散步。这两个天字一号大懒人除了偶尔外出采风加偶尔打一打网球之外,就没怎么运动过。又加上前一天黑白颠倒,此时困得眼皮打架,于是便耷拉着肩膀往宿舍走,恨不得下一刻就躺进被窝。

“啊,不二!”菊丸元气满满地扑了过来,“我知道你也看了那篇文哟!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很好看啊?”

“白石可真是个大嘴巴。”幸村吐槽道。

“白石?”菊丸疑惑道。

“难道不是他告诉你的吗?”不二道。

“不是啊。”菊丸掏出手机,“是你自己看了还点了赞的,所有关注你的人都知道你看了这篇文啊。”

不二一瞬开眼:“什么赞?”

“就是那个心啊,点了会变红。”菊丸道。

“为什么别人也会看到?”不二黑化,“这难道不是一点都不尊重隐私吗?”

“可是,lofter就是这样的啊。”菊丸小心翼翼地拿回了自己的手机,“那个,可以在隐私设置里面设置一下,别人就看不到了。”

“我还有事,下次再见。”不二大踏步地回了寝室。

 

“不二,你不仅看了文,还点了赞吗?”一推门,白石便十分惊讶地问道。

“我已经知道这件事了。”不二拿出手机看论坛,果不其然又是一番血雨腥风。

“这下真的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幸村道,“还好大家都不知道我是我,要不然真的丢死人了。”

“关注的人都能看见吗?”不二道,“手冢也能看见吗?”

“呃……”白石安慰他,“手冢是个老古板,说不定对lofter的功能还没你掌握得多呢,不要担心。他绝对不是那种无聊到去看小说的人。”

“呼……”不二长出了一口气,“你说的对,我心里感受到了一点宽慰。”

 

而另一边的直男寝。

“我倒是无所谓,但是不二看到这种小说不会感到自己被女化了吗?”手冢边看边和自己的三个室友讨论。

“不会吧,我觉得不二挺英勇的,完全没有女化啊。”橘道,“就连我也有份露脸,真的很欣慰啊!”

石田银在一旁表示了赞同。

“真田,你觉得呢?”手冢问。

真田抬头,表达了他的担忧:“希望下次碰到幸村的时候,他能够因为我在小说里为他而死而饶我一命。我是真的不想再因为和他打架而被围观了。”

 

PS:在这章之前我更新了04和05,希望大家不要漏看一章。今天应该有望把它更完吧,哈哈。


评论(27)

热度(3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