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冢不二】同人文引发的血案 07【完结】

写在前面:前文大家戳底下的文章名tag看吧,就不做链接了!

正文:

又是一个周末,201宿舍又一次过上了纸醉金迷的奢侈生活。

已经将近十一点了,宿舍里居然还有两个人没起床。

幸村和白石各自瘫在自己的被窝里,抱着被子聊微信。

迹部:“我觉得POT这篇文没有上一篇好看,一点都不刺激。”

白石:“两篇文都很好看啊,大概是迹部你恰好不喜欢这个类型吧。据说她又要开新坑了,不知道会是什么题材的。”

幸村:“我倒觉得这篇更好,不二也挺喜欢的,看到有一段,就是我生了病又输了比赛的那一段,居然哭了,而且还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拜托,我自己生病我都没哭啊!”

迹部:“不二不是经常哭的吗?和他去看电影,就没有一回是没哭过的。哦,对,除了有一次我们看的是恐怖片。他全场阴森森地笑,吓死本大爷了。”

迹部:“对了,不二呢?编排了他半天都不见他出来。”

幸村:“和手冢约会去了。”

迹部:“!”

白石:“只是去打网球而已啦!”

 

说话间,201的门“咣”地一声被撞开。

不二惊魂未定地闯进来,仿佛被鬼追一般迅速关上了门,靠着门缓了半天神。

幸村和白石探出头来看他,不二缓缓地沿着门滑到了地上。

“怎么了?”白石道,“脸都青了,不会是真撞鬼了吧?”

“你又不是第一天和他做室友,要真撞鬼了会是这反应?”幸村道,“这可是个鬼见愁啊。”

“说的也是。”白石点头表示认同。

两人翻身下床,把不二提溜到椅子上坐好,又倒了杯水给他压惊。

“到底怎么回事?”幸村抱着手臂问道。

不二仿若突然醒过神一般,拿出手机便把lofter给删了。

“我再也不看同人文了。”他一字一顿地道,“太可怕了,入戏太深,会当真的。”

“不会吧?你真的暗恋手冢?”幸村道,“不要紧不要紧,按照剧情发展,他也喜欢你的,你们两个是双向暗恋!”

“不是,”不二抓着两个室友的手,“今天我和手冢打完球回来的路上,我们两个本来并排走着,结果我的鞋带开了,我就蹲下来系鞋带。系好鞋带之后我抬起头,看见他背着网球袋走在前面,你知道我想到什么吗?”

“‘总觉得只要跟着你,不论多高的地方都能到达’。”幸村和白石两人齐声朗诵道。

“没错!就是这个桥段。”不二捂着脸,“天哪,我怎么会想到这个。我的心砰砰地跳,好像真的喜欢他一样。”

“因为这是经典桥段啊。”幸村道,“可惜现在离冬天还远得很,要是再来点雪,完全是情景再现啊。”

“但这是完全没有理由的。”不二道,“毕竟我和手冢真正认识也没有多久,并不像小说里那样是默契到灵魂的好友关系。”

“但是你知道,POT一贯对人物的性格把握得很准的,她说你们是灵魂契合,你们就是灵魂契合,这和认识的时间长短无关。”幸村摸下巴。

“还有一件事。”不二深吸了一口气,“手冢知道我给那个小说点了赞,他自己也看过。”

“不会吧!”白石道,“手冢看起来完全不是那种类型啊。”

“你们在一起居然会聊这个?”幸村道,“不觉得尴尬吗?”

“不,我们没有聊这个。”不二道,“我只是试探了一下他。”

“我故意问他今年是否还会去雪山。”不二道,“其实这是小说里的设定,现实生活中谁也不知道手冢是否喜欢爬雪山,他从来没有透露过关于这方面的信息。”

“然后呢?”幸村道。

“然后,”不二停顿了一下,“他既没有说自己去或不去,也没有对我问出这句话感到惊讶,只是平静地看向我。”

“然后我就落荒而逃了。”

“他什么都知道,我还像一个傻瓜一样被蒙在鼓里,期望能够瞒天过海……”

不二抬起头,握着拳头给自己打气:“不行,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要远离手冢!”

 

一周过去了,不二的远离手冢计划进行得较为成功。因为说到底,两人毕竟在不同的学院,上课的内容也完全没有交集,就连宿舍都隔了两层。想要遇到,十分困难;想要避开,何其容易?

不知道聪明的不二此时有没有意识到,之前那一次次的恰巧遇见不可能完全是天意。

不二边趴在被窝里玩俄罗斯方块,边大喊无聊。

“无聊你就看文啊,POT开新坑了,我跟你说……”幸村翻过身来打算给他安利。

“停停停!”不二连忙打断他,“不要说!我已经出坑了!”

“好吧,随便你。”幸村又趴了回去。

宿舍的门突然被敲响。

“门没锁!使劲推!”白石也被两个室友传染得越来越懒了。

门被推开,是学生会的例行检查。

看到手冢和真田带着小部员们进来,不二“嗖”地一下缩回了脑袋,躺在床上装死。

“打扰了。”手冢道。

不二悄悄地在被子底下捂住了耳朵,拒绝听到他的声音。

幸村和真田隔空对视了一眼,幸村转开了视线,把耳机带上,完全没有看见这一行人一般。

要知道,若是在以前,这两人十有八九是要吵一架的。

 

第二天早上,不二下床,在自己的书桌上发现了一张纸条。

“天哪!”不二被惊得眼冒金星,“手冢约我今天晚上去打网球!”

“哈?”白石接过他手中的纸条看了看,“这不是……”

他将寻求认同的眼神投向幸村,幸村却对他比了一个“嘘”的姿势,示意他什么都不要说。

“好吧。”白石道,“那你去吗?”

不二认真地考虑了一下,道:“还是去吧,手冢又没有做错什么,把话说清楚,还能做朋友。”

白石叹了口气:“好吧,祝你好运。”

于是不二便满腹心事地去赴约了。

“这样真的好吗?”白石道,“这明显就是POT大大新书里的情节啊。”

“先看看手冢打算做什么。”幸村道,“如果按照书里的情节发展,今天晚上手冢什么都不会说的。”

 

到了晚上,果然不二垂头丧气地回来了。

“约会怎么样?”幸村一边把他的额发扎成一个小啾啾一边问道。

“什么也没说清楚。”不二道,“根本只是认真地在打网球而已。”

“然后呢?”幸村道。

“然后他约我明天在学校的水边咖啡厅见面。”不二扑倒在床上,“天哪,压力好大,到底为什么要约在咖啡厅见面啊。”

“不要担心,明天他还是什么都不会说的。”白石探出头来道。

“什么?”不二不解。

“呃,我的意思是!他大概只是单纯地想挽救一下你们的友谊!你也知道,你最近有点疏远他。”白石赶忙挽救道。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没有感受到一丝安慰。”不二苦恼道。

 

第二天结束,不二明显放松了很多。

“怎么样?约会似乎还不错?”幸村问道。

“就是正常的朋友见面啦。”不二道,“我现在也觉得我是想多了,手冢真的只是想和我正常沟通而已。”

“是吗。”幸村在心里持保留意见,“你们有约下一次见面吗?”

“明天学生会在小剧场有活动,他请我去帮忙。”不二道。

幸村和白石对视了一眼。

“不二,虽然这件事很不可置信,但我认为,你最好还是提前知道。”幸村道。

“什么?”不二看着他们两人突然严肃的神情,“到底怎么回事?”

“手冢明天找你过去,可能不是要你去帮忙,而是想要跟你告白。”白石道,“到底要不要答应,我觉得你还是提前想清楚。虽然作为CP狗,我也很希望你们最后能顺利地在一起,但是最为朋友,我还是希望你不要一时热血冲头作出草率的决定。”

“什么?!”不二觉得荒谬,“你们怎么知道的?从哪里得到的消息?”

“从小说里。”白石拿起手机,“从手冢把纸条放在你的桌子上开始,之后发生的一切,都是按照小说的情节在发展。”

不二的神情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他接过手机,开始看POT的新章。

这是一个短小的,关于暗恋的故事,是以给人印象严肃又冰冷的手冢的视角来写的。两人因为舞台上的事故而结缘,虽然认识没多久,却像是灵魂伴侣一样契合。手冢一次次地想告白,却每一次都没有勇气说出口。网球场,咖啡厅,最终是两人缘分开始的小剧场,手冢终于鼓起勇气向不二表达了他的感情,两个人终于坦诚地相爱了。

“一样的,场景、动作,就连对话都完全是一样的。”不二将手机还给白石,“他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做,是在耍我吗?”

“不二,如果按照小说里的描写,手冢是喜欢你的。”幸村道,“也许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所以才模仿小说里的情节。”

“不,他就是在耍我。”不二神思不属地换鞋,换衣服,洗漱,期间一言不发。

“那你明天会去吗?”幸村最后问道。

“会。”不二清醒地睁着双眸,湛蓝的眼睛平静又深沉,“我要问问他,到底为什么这么做。”

 

第二天晚上八点,幸村和白石陪着不二来到小剧场门口。

“我们在这里等你。”幸村道,“你们自己的事自己解决。”

“有话好好说!”白石不放心地嘱咐道,“大家都是朋友,没有恶意的。”

不二背对着他们挥了挥手。

“你觉得怎么样?”白石问幸村。

“手冢不是那样的人。”幸村抱臂冷冷道,“现在我倒有些好奇那个POT到底是何方神圣了。”

 

不二独自走进小剧场。

小剧场内没有开灯,唯有舞台上亮着一盏灯,照在曾经不二弹着钢琴坐在那儿的位置。

手冢背对着观众席站着,或许是听到了声音,他回过头来。

他穿着白色的衬衫,抱着一盆仙人掌,看到不二一步步地走进来,难得的流露出无所适从的样子。

“为什么这样做?”不二质问道。

“什么?”手冢不明所以。

“为什么要模仿小说里的情节?”不二道,“接下来是要告白吗?再接下来呢?我答应之后你就告诉我这只是个玩笑?你是在耍我吗?”

“不二,你在说什么?”手冢皱起了眉头。

“哼。”不二冷笑,倏然睁开了眼睛,“到了这种地步还在装不知道吗?手冢,你不应该是这种人的。”

“不二,我想我们之间一定出现了一些误会。”手冢正色道,“我在你心目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这都无所谓。但是我不希望我的行为伤害到你,所以务必请你说清楚。”

“好。”不二定定地看着他,“那我就自取其辱地跟你说个明白。”

 

听了不二的叙述,手冢半天没有说话,两人沉默以对。

“不二,”手冢艰难地开口,“的确,我的确看过之前的那两篇文章。但是自从那天你试探过我、又开始躲着我之后,我就知道你在意这件事,所以在那之后我就没有再看过那些文章了。”

不二的眼神变得茫然。

“我不知道怎样才能让你相信这一切都是巧合,而不是我故意为之,这太难了。”手冢认真地看着他,“我昨天和前天,的确是想向你表白,也的确没有说出口。但是,我的一切行为都是发自本心,我丝毫没有模仿小说情节来戏弄你的意思。”

两人对视片刻,不二却倏然笑弯了眼睛。

“那么,继续你的告白吧,手冢。”不二站上舞台,站在手冢的对面,两人恰好在舞台灯的下方,暖黄的光洒在他们身上,显得分外美好。

手冢愣了一下,面部的线条柔和了起来,道:“不二,我喜欢你。这盆仙人掌送给你,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嗯……”不二的脑海中突然闪现了POT的第三篇文的最后一句,他笑眯眯地道:“看在仙人掌的份上,我就勉强同意吧!”

 

————全文完————

 

PS:这篇小中篇到此就完结啦!虽然后几章是一天之内写完的,但是想表达的情节和情感都表达清楚了,并且因为一下写完的缘故,行文也比较流畅,并没有因为赶工而造成什么遗憾。写中篇的感觉还不错,如果有缘的话还会继续写大学系列的,感觉欢脱的气氛很喜欢!中篇也很喜欢!以后会写同背景下的短篇也说不定!不过得是在隔壁的长篇完结之后,顺便记得我还欠了一篇忍迹养娃的番外。哈哈哈,欠债好多啊。

 


评论(25)

热度(3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