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末世生存小队 44

前文: 4 3

在那声枪响之后,楼上的枪声接二连三地响成了一片。

三津谷见此情况,也顾不得处理眼前的麻烦,拖着骂骂咧咧还在试图报复木手的远野往外走:“我们先回去再说,老大他们估计马上就要下来了。”

二楼看台上——

幸村半趴在地上,一脸懵地抱着手中的狙击步枪,脑袋里嗡嗡地响着,半边肩膀都被震得麻木了。

他转过头,看见真田一脸惶然地朝这边跑过来,抓着他肩膀猛晃,嘴巴一张一合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你说什么?”幸村捂着头无奈道,“别晃别晃,我脑袋都晕了。”

然而他们却没有什么余裕在这里修养生息了,因为这边的枪响将看台上所有的丧尸都集中了过来——虽然比起场内惨不忍睹的尸山尸海来说已经好了很多,但是却不符合他们闷声发大财的原计划——

“撤退!”平等院当机立断道。

大家都有些不甘心,却也都明白贪心不足的后果,当即抱起自己的战利品就从G和H两通道重新返回了一楼。

两拨人重新汇合,在中间的空地上席地而坐,面面相觑。

“幸村,你怎么样!”真田忙过来检查幸村的情况。

“这个家伙真好用!”幸村的注意力却都被自己手中的狙击步枪给吸引走了,爱不释手地翻来覆去地看。

“不过话说回来,能第一次就打得这么准也不是谁都能做到的事吧?”不二在一旁赞叹道。

“我觉得我找到了自己的命中注定。”幸村一本正经道。

“没想到这里也出现了变异丧尸。”柳拿出了自己的笔记本,“难道是我之前的数据出了差错?难道变异丧尸真的是由普通丧尸变异而来的吗?在一定范围内普通丧尸的数量达到一定基数时就会变成变异丧尸?概率问题吗?”

 

在看台上收集枪的任务反而没有他们想的那么有趣。看台上位置狭小又曲折,本就不利于丧尸行动,再加上大部分的丧尸都聚集在场内,因此任务进行得还算顺利。

直到突然出现了一只变异丧尸。

或许变异丧尸真的是有一定的判断能力的,它一直潜伏在暗处,不动声色地挑了看起来最弱的不二下手。

彼时不二正弯腰在一具丧尸士兵的尸体上找它的装备,可惜的是除了它手上的那一把之外,没有找到多余的枪。不过匕首倒是找到了一把。

那变异丧尸气息全无,如鬼魅一般突然出现在了不二的背后。

也亏得是不二,敏锐地察觉到了危险,一闪身躲过了它的攻击,操起手中的匕首就是一个横劈,可惜没能击中。

这边的动静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平等院和德川二人同时发起攻击,可惜这边的地形不比上次,还要顾及着旁边的不二,那丧尸躲过了攻击,仿佛感受到了威胁一般,一个翻身便下了看台,似乎是想借着场中的丧尸群隐蔽踪迹。

“不要放过它。”平等院下命令道,“以后遇到这种东西,一只都不能放过。”

于是他便举起手中的枪,开了第一枪。

可惜这里的大多数都是新手,再加上那丧尸又跑远了,躲在丧尸群中,就连真田和迹部两人都屡次失手。

幸村翻来覆去地研究了一番手中的狙击步枪,在周围嘈杂混乱的枪声中,八风不动地进行了瞄准,扣动扳机,准确地一击毙命——虽然枪的响声和巨大的后坐力也给他带来了一些困扰,总体的感受却是非常良好的。

幸村觉得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与此同时,山吹小学中,众人正不情不愿地进行着清道夫的工作。

“不二,是这样认为的吗。”手冢一边将丧尸整齐地码在一起,一边语气复杂地道。

“我很遗憾你没能亲口听见他这样说,但是我想,如果你当时在场的话,他大概也不会说出口吧。”乾身姿笔直地站在他身后,将手冢的反应如实地记录在案,“那么,手冢,不二说的是事实吗?”

“啊。我想,是的。”手冢站直了身体,撑着栏杆,俯视着下面忙碌的同伴们。

大石任劳任怨地蹬着板车,后面载着丧尸的尸体。菊丸在板车的边缘上跳来跳去保持着平衡,什么时候都能找到乐趣的样子。

“如果没有发生这件事的话,我现在可能已经在德国了。”手冢转过了身,面对着乾,“我收到了德国俱乐部的邀请,打算去那边,成为职业选手。所以,乾,不二说得对,他也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总有一天要离开的话,倒不如不曾开始过,因为我的确无法做出承诺。”

乾哑口无言了。他难得地在一向坚定的手冢眼中看到了黯然的神情。

“手冢……”乾沉默了片刻,还是开口道:“你有没有想过,也许现在发生了这件事,正是转机。这件事的影响太大了,整个世界或许都将因此发生不可逆的转变。你为什么不趁此机会,也做出一些转变呢?”

“……”手冢真诚地道:“谢谢你的建议,乾。但是我必须尊重不二的意见。如果他认为不开始比较好,那么我不愿意为他增添额外的痛苦。更何况,我们之间现在的关系已经足够珍贵了。”

 

远在另一边的不二若有所感,不顾场合地发起呆来,托着腮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认为未必是柳的资料出了错。”迹部斩钉截铁道,“因为那个丧尸不可能是原来就在体育场内的人。”

“哦?你有什么依据吗?”三津谷对他的这种说法非常感兴趣。

“因为它的衣服。”迹部道,“虽然变成变异丧尸之后已经干瘪得看不出原来形状了,但是从它的头发还有身上的衣服来看,可以判断这是一名女性。它身上的裙子,来自于十分著名的设计师品牌——更遑论它的脖子上还戴着那么明显的钻石项链。没有人在逃亡途中还穿成这样的,如果真的有,没道理会逃过本大爷的眼睛。”

“听你这样分析的话,或许这名女性变异丧尸同样与山吹小学的那批行迹怪异的人脱不开关系。”柳道,“根据不二的姐姐留下的信件,那批人的确就是在末世中也打扮得十分得体。只是不知道他们之中是否有一位戴着钻石项链的女士。”

“如果真的是这样,”迹部道,“该注意的就不仅是变异丧尸了。那批人的身份和他们的目的才是真正值得注意的问题。他们显然掌握着普通人无法掌握的资源和信息。从行迹来看,他们的目的也许与我们背道而驰……”

 

“喂,”趁着迹部正在说话的功夫,幸村也偷偷地溜号摸鱼,捅了捅不二的腰,“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不二转过头来微笑道,“迹部说得有道理。”

“你骗鬼吧。”幸村道,“你起码有三分之二的心思没在听迹部讲话。”

“好吧。”不二叹息道,“我是不是应该去争取一下。”

“什么?”幸村接着问。

“没什么。”不二微笑着岔开了话题,“别好奇了,你自己的事谈拢了吗?”

想到被真田强制暂时“没收”的枪,幸村的脸色肉眼可见地阴沉了起来:“看来一味的吵架再和好是没有用的,我需要和真田好好谈谈。”

 


评论(36)

热度(4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