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末世生存小队 47

前文:  4 5  4 6

两辆巴士一前一后地回到U17基地,初中生们忧心忡忡地聚集到了一起,高中生们却像没事发生一般各回各的房间,平等院也并没有要听他们交代的意思。

“现在打算要怎么办?”不二以询问的眼神看了一圈站在一起的各位部长们。

“不妨等千石来了之后再说。”幸村道。

“什么意思?”菊丸还是云里雾里的,“不是已经把坏人赶跑了吗?大家现在在担心什么?”

暂时没有人回答这个问题。

关于千石被丧尸抓伤后没有感染一事,对外的解释是千石比较幸运,伤口浅又没有接触到病毒,所以没有感染。而真正的情况是千石曾经被感染过,但是却意外地没有变成丧尸,而是自身产生了抗体痊愈了。这一部分内情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人知道。

而更深一步的内情则是,千石不仅自己痊愈了,他的血液甚至还可能帮助被感染的人抵抗丧尸病毒。为了掩盖这件事情,木手甚至连夜处理了那个感染了丧尸病毒又被千石的血液救治过的孩子的尸体。

作为一群涉世未深的初中生,他们并不能完全明白在丧尸病毒肆虐的世界里出现了一个带有抗体的人意味着什么,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大的几率才会出现这么一个没有被感染的人,然而他们本能地感受到了危险,也本能地选择保护同伴。

若是没有碰上那群奇怪的黑衣人,也许千石的秘密就这样安安稳稳地被隐藏起来了。然而事与愿违。

暂且不论那些人到底是何方势力,就凭他们出动这么多的人力费这么大的功夫来追查千石的行踪,就能知道一个疑似有病毒抗体的人的重要性。

可以确定的一点是那些人绝不会就此罢休,于是类似于今天的情况就有可能再次发生。

到底要不要把实情告知同伴,再者,到底要不要把实情告诉高中生呢?这将是一个艰难的抉择。若是将实情告知,且不论更为复杂的情况,就单说多一个人知道实情,就会多一份暴露的可能。若不告知,无疑是将这些同伴置于敌暗我明的危险境地。

这件事情除了千石自己之外,其他人都不能做出决定。

“没关系的,我觉得把实情告诉大家也无妨!”千石看了看周围不明所以的同伴们,对几位部长这样说。

亚久津在不远处一脚踹翻了角落里的垃圾桶,咣当当的声音响彻了整个二楼大厅,他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支烟抽了起来,却并没有说出阻止千石的话,显然两人之前已经就这件事商议过了。

“你要考虑清楚,千石。”手冢道,“一旦说出实情,就有可能给你自己带来无尽的麻烦。”

“不会的,手冢君。”千石一脸的洒脱和坦荡,“虽然说被丧尸咬也不会感染什么的是一件很lucky的事情,但是更lucky的是碰到了你们这一群同伴啊。从在医院碰到那时候开始,要不是你们一直帮忙我和亚久津,说不定我们现在还流落在丧尸群里呢。所以说,我相信你们。更何况,我也不愿意做那种为了自己就把大家置于危险境地的人啊。”

“也不必过于担心,”不二安抚道,“或许让大家知情会是一种更为妥当的处理方式,起码大家都能提高警惕性啊。”

“说来说去,你们到底在说些什么啊?”直性子的宍户道,“什么知情不知情的,真是听得人一个头两个大!”

“莲二,你来说。”幸村示意道。

“事实上,有关今天我们遇到的那群黑衣人的事情,并非只是巧合,”柳道,“十分抱歉,之前没有向大家说明情况……”

 

而高中生这边由手冢作为代表去说明,不二则带着由美子的书信与他同去。

两个人隐瞒了千石的血液很可能能够帮感染的人治疗这部分情况,毕竟这部分情况连大部分初中生们都没有说明,只说明了千石的确是感染了之后没有变成丧尸,所以成为了那群不明来历的人的目标。又结合信件的内容,详细地说了一番他们的推测。

平等院倒是没说什么,只是说知道了,让他们先回去。

饶是他表现得如此平淡,手冢和不二两人却依然觉得心里踏实了很多,此时才真正有了和高中生们结成同盟的感觉。毕竟利用了别人的力量却又不向别人阐明实情,这不符合他们的行事准则。

“总有一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呐,手冢觉得呢?”不二与手冢并肩走在U17基地的路上,显得有几分悠闲。

完成任务后他提议两人一起出来随意逛一逛,没想到手冢竟然也同意了。

“啊。”手冢偏头看了他一眼,想到之前乾告诉他的那些话。

“手冢你……”不二笑起来,也偏过头来看他,“对于恋爱关系是怎么想的呢?”

“什么?”手冢有些讶异地停下了脚步,尽管他的表情上并没有表露太多。

“恋爱关系。”不二仿佛被手冢的表现取悦了,笑出了声,“不必这么惊讶,只是随意闲聊一下而已。”

“啊。”手冢继续随着他的脚步往前走,“你具体指的是哪方面?”

“哪方面啊……”不二道,“比如千石和亚久津,幸村和真田,还有,迹部和忍足?”

“唔……很不错啊,”手冢一脸严肃道,“逆境中的互相扶持。”

“逆境中的互相扶持啊……也就是说如果不是遇到了现在这种状况,他们大概也不会在一起咯?”不二思索道,“想想看,如果是原本正常的社会,很难像现在这样直白地表明心迹吧?”

“不二,你到底想说什么?”手冢认真地看着他。

“想说……”不二有些犹豫,扬起笑脸道:“这会不会是类似于高原爱情那样的?因为环境的关系所以在一起了,然后一旦一切回归正常就会消失不见?”

“不会的,不二。”手冢道,“他们的感情产生于很久之前,或许现在的处境起到了一定的催化作用,不过感情终归是感情,就算一切恢复正常,也会好好地延续下去的。我了解真田和迹部,他们不是那样的人。”

“是这样吗……”不二道,“会一直延续下去吗?”

“只要感情还在,就会一直延续下去。”手冢道。

“那么,”不二偏过头来认真地看着他,笑道:“即使只是高原爱情也没关系,之后不会延续下去也没关系,手冢,你愿意和我开始一段恋爱关系吗?”

手冢停下了脚步,神情严肃得看着不二。

“所以,不可以吗?”不二难得地忐忑了起来。

“不,”手冢的表情柔和起来,“只是觉得应该由我来说的。不二,我没有想到你会这样说,在此之前,我认为我们能够保持之前的关系就已经非常珍贵了。”

“那么你同意了?”不二睁着蓝色的眼睛,露出了与平日不太一样的笑容。

“不,”手冢认真道,“高原爱情不行,恢复正常后就不再延续下去的恋爱关系也不行,我们必须要认真地开始才可以。”

“啊,”不二道,“你真的吓到我了。”

“不二,谢谢你。”手冢道,“感谢你能够放下那些顾虑,对我说出这些话。我曾经以为我们之间永远不会有这么一天了。”

“不如说是现在的环境给了我勇气吧。”不二笑道。

“感谢你愿意给我们一个开始,”手冢执起他的手,“无论以后面临什么样的环境与抉择,我都会努力让它延续下去的。”



评论(33)

热度(4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