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异能】天赋异禀 07

前文: 0 1    0 2  0 3  0 4  0 5   0 6


预警:今天的内容很长,而且有点复杂,所以做一个预警。

×木丸戏份预警。今天是文太生日,所以只有他一个人从头到尾都幸福。

×海带和龙马挨打预警。受到敌人的攻击叫做受到攻击,只有挨爸爸的巴掌才叫挨打。爸爸并不是指亲爸爸。

×柳受伤预警。

×有角色死亡预警。(藏兔座)

×虐幸村预警。

×幸村问不二“我和手冢同时掉河里你救谁”预警。(好吧,并没有这样问)

 正文:

“哟,今天是什么日子,怎么迹部你也来了?”种岛依然没个正形地嬉笑着。

“来和你们谈笔生意。”迹部将箱子随手丢开,“条件就是刚才幸村说的那些,价钱随你开,这些不够就再加,如何?”

“呵,怎么,连你也脑子不清楚了吗?”种岛故作夸张地感叹道,“这届U17,真是要完啊。”

迹部自然是不耐烦听他说这些,不客气道:“同意还是不同意,直说。本大爷没有功夫和你们在这里耗时间!”

“来都来了,哪有让你们白来一趟的道理?”种岛笑着指了指散了满地的黄金,“人可以走,钱留下,就当是你们的赎身钱了。不过劫狱什么的,可千万想都不要想咯!”

幸村和迹部二人神色一下子沉了下来,目光森然地看着他。

“干嘛?这么看着我也没用。”种岛一手支着额头歪在沙发上,“要不,让远野下来送你们一程?”

“滚吧你种岛!”种岛的话音还没落,就从二楼隔着门传出了一声尖锐的怒吼,紧接着房门打开,一道电光裹挟着戾气直冲着种岛而来。

幸村和迹部心中一惊。这种级别的攻击威力是他们在过往和变种人的接触中从未见过的。

然而风暴中心的种岛却不动如山地坐在那里,球形的闪电在他背后堪堪停止,闪着电光,却未能伤他分毫,仿佛他周身有什么屏障一般。

种岛随手一挥,那球形的闪电便消失不见了,周围剑拔弩张的气氛顷刻消散,立在二楼的远野不甘心地“切”了一声,重重地摔上了门。

君岛若无其事地理了理被闪电烧焦的发尾,一派绅士地开口道:“如两位所见,若是硬碰硬,你们在这里可讨不了什么好来。趁平等院老大还没有改变主意,你们还是赶快走吧。”

一向高傲的迹部遭此挑衅,自然不可能忍气吞声。然而却遭到了幸村的阻拦。

“既然事情谈不拢,那么就当我今日没有来过,以后我们过桥走路各不相干。”幸村冷声道,“只是,你们不顾同伴,我们却还是要顾的。希望你们不要在不该插手的时候硬插一手才好。”

“唉,看来你们是不会听劝了。”种岛调笑道,“小朋友不听大人的话,可是要吃苦头的哟~”

幸村转身便走。迹部眼睛微眯看了他一眼,也转身跟上幸村的脚步。

“哟,迹部!”种岛突然在背后叫道。

迹部脚步停顿,却没有转过身来。

“替我向奏多带好。”种岛靠在沙发上,语气轻佻道。

迹部神色未动,仿若没听见一般,继续向前。

 

待他出了工厂的门,那老式的推拉栅栏便伴随着“嘎吱嘎吱”的响声在他身后缓缓地合拢了。

幸村正靠在旁边的灰墙上等他,尽管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却还是被迹部敏锐的眼力看出了端倪。

“怎么?”迹部上前想要扶住他。

“没事。”幸村躲开了他的搀扶,“先离开这里再说。”

两人戴上兜帽,在西城区各色人的目光中,快步地离开平等院的势力范围。一直到出了西城区的范围,幸村才缓下了脚步,扶住旁边的墙一口黑血吐了出来。

“喂!”迹部简直要炸了,“行不行啊你!”

“小事,不要这么激动,太不华丽了。”幸村还有余力和他开玩笑。

“不华丽是本大爷的错吗?啊嗯?!”迹部道,“你到底怎么回事!”

“都说了是小事了。”幸村按了按太阳穴,“只是作为小看人的代价,被警告了一下罢了。”

“啊嗯?原来是技不如人啊。”迹部抱着手臂一脸看好戏的表情。

“不,要实打实地对上,他还是不如我。”幸村道,“只是若论阴险狡诈,我的确不如他。”

“切,说来说去,还是技不如人。”迹部嗤笑道。

幸村耸了耸肩,不欲再与他争辩。

“不过说起来,幸村,你什么时候也变成变种人的一员了,本大爷竟然一点都不知道。”两人继续并肩往前走。

“那你又是什么时候打算来和变种人谈这场地下交易的,我也是一点都不知道呐。”幸村道,“我们彼此彼此吧。”

“哼。”迹部虽然看起来很不好说话,却意外的不怎么擅长口舌之争,只好转换了话题,“那些人没有要合作的意思,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幸村不答反问:“你说呢?”

迹部的神色晦暗不明:“那自然只有,自己动手了。”

 

今天是丸井的生日,变种人监狱里的众人决定大肆庆祝一番。

事实上,遇到各种各样的节日或是纪念日他们都要大肆庆祝一番。因为待在这里的日子实在是太无聊了。

“怎么样,文太?”不二一边将彩带挂在墙上,一边问坐在一边的丸井。

“啊。”丸井无精打采地托着腮帮子坐在礼物堆里,“正好在中央。”

不二将彩带挂好,跳下凳子坐在他旁边:“怎么了,无精打采的,生日这一天不高兴可不行哦。”

丸井叹了一口气,指着旁边的那堆礼物:“这个是家里寄来的礼物,这个是杰克鲁的,幸村的,赤也的,慈郎的,岳人的,长太郎的……”

丸井的性格开朗,人缘也一贯很好,每年生日都能收到一大堆的礼物。

“不是很好吗?”不二道,“生日收到礼物应该高兴才对啊?”

“但是!”丸井泄气道,“少了一份啊,不二。”

“少了一份啊,不二?”不二无辜道,“我可是今天一大早就乖乖地把礼物奉上了啊,文太。”

“不是说你啦!”丸井抓狂道,“你根本就是在明知故问!”

“我什么都不知道啊?”不二故意戏弄他。

“他说的是那个冲绳来的部长啦。”毛利咬着一个苹果从他们身边晃过去,倒在了旁边的沙发上,无处安放的两条长腿悬在空中晃来晃去。

“哦,说的是木手啊。”不二故作严肃道,“可是你知道的,文太,木手可是我们的阶级敌人。要不是他突然不分敌我地攻击了你,你也不会暴露身份。”

“是啊是啊,按照幸村护短的性格,说不定已经悄悄地把他搞死了。”毛利煞有介事地说,“要不然怎么解释上次你们所有的部长都来了,就他没来呢?”

“什么?!”丸井崩溃道,“不是吧!但是在最后关头也是他保护了我啊?!”

“这件事可不能将功抵过。”不二也煞有介事道,“要是幸村真的偷偷搞死了他,我可是投赞成票的。”

“啊……”丸井有气无力地趴在那里,“完了,我要死了,多少蛋糕都救不回来了。本来还幻想着会不会见到他呢。”

毛利和不二捂嘴偷笑。

“真的那么想见到他啊?”不二又问道。

“当——然。”丸井道,“这是我原本的生日愿望来着。不过现在降低标准了,只要他还活着就好了。”

“好了!”不二站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开心一点,说不定你的生日愿望会实现哦!”

“真的吗——”丸井拖长音道,“我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

“放心吧,神奇的魔法师不二会帮你实现愿望的。”毛利道。

“神奇的魔法师不二只负责把消息传递出去,”不二走到了财前的门前,“至于愿望能不能实现,还得看幸村大魔王能不能法外开恩。”

 

而这一边,受了伤的幸村大魔王和被劫了财的迹部国王终于回到了他们的地盘。

“你要和我们一起回去吗?”幸村问道,“我骗真田说是和赤也一起去逛街,和他约了在车站见面。”

“无所谓。”迹部道,“本大爷可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行踪。”

幸村抱起了手臂,偏头来看他:“你这是在挑衅我吗?迹部。”

“呵,不过是阐述事实罢了。”迹部高傲道,“被感情束缚的人真是太可怜了,做什么都束手束脚,还好本大爷单身。”

“哦。”幸村冷漠道,“刚刚才为了监狱里的前男友散尽家财的也不知道是谁。”

“什么为了前男友!”不打自招的迹部炸毛道,“本大爷明明是为了……不二!”

“哦。”幸村继续冷漠道,“那真是替不二谢谢您了。”

“切。”迹部狼狈地切了一声表达了他的不屑之情,两个人各自抱着手臂谁也不理谁地往前走。

直到走过了转角处看到远处一片狼藉的车站。

“这是……”幸村看着眼前烧焦的草丛、到处都有的激光枪射击的痕迹以及车站旁粘稠乌黑的一滩血迹,手脚冰凉微微颤抖,脑海中一片空白,“怎么回事……”

“冷静点,幸村!”迹部牢牢地按住他的肩膀,“先回去基地再说!”

 

幸村和迹部二人以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气势快步走向了基地,低年级生们碰到他们纷纷避让,同级生们却一个也没见,整个基地的气氛可以用人心惶惶来形容。

“你们总算回来了。”终于在快走到宿舍楼下时碰到了白石,他看到幸村他们过来便快步迎了上来。

“如果发生了什么事要提前告知我的话,等在这里的不应该是你,而应该是莲二才对。”幸村敏锐地指出,“白石,莲二呢?”

“这正是我要说的。”白石跟上他的脚步,三人快步向楼上走去。白石低声道:“和小金同寝的藏兔座,那个孩子……今天在基地里突然觉醒了异能。被暂时关在他自己的宿舍里等待押运的时候,逃了出来,被闻讯赶来的维序警……直接击毙了,在车站附近。”

幸村蓦然停下了脚步,目光锐利地看着他。

“赤也恰好在附近,被逼得觉醒了异能。柳为了阻止他……受了伤。”白石低着头,将话说完。

迹部锐利的目光扫过幸村和白石,按了按自己的眼角。幸村心神晃动,面色苍白,闭了闭眼睛,语气带着寒冰道:“这件事真田知道吗?”

“不知道。”白石抬头道,“放心吧。手冢和真田过来的时候,事情已经处理妥当了。”

“莲二的情况怎么样?”幸村接着问道,边快步向前走。

“没有造成什么不可逆的损伤。”白石选择着措辞。

也就是说很严重。否则白石不会这样说。

“他现在在哪儿?”幸村道。

“在医务室。”白石道,“乾和观月跟过去照顾他,真田也在那里。”

幸村又问道:“赤也现在在哪儿?”

“在我们宿舍。”白石道,“放心,赤也的情绪已经被安抚下来了。”

“那就好。”幸村像是歇了一口气,“谢了,白石。”

“看来你真的是太紧绷了,”白石道,“跟我还需要说这些吗?”

“该说还是要说。”幸村极力将疲态掩盖在微笑背后,“谢谢你所做的一切。”

 

三人来到二楼,因为逆着光的原因,整条走廊显得黑漆漆的。走廊两侧的门都关得紧紧的,一点儿声音都没有。

手冢抱着手臂站在走廊尽头的窗户前,背对着他们。201的墙边依次站着龙马、小金和裕太,对面则站着海堂和桃城。

龙马的脸上带着明显的指痕,他低着头,神情晦暗不明。小金倒是仰着头站在那里,一脸的倔强。裕太则带着类似于追悔莫及的表情,眼神放空不知道在盯着哪里。对面的桃城和海堂则一脸严肃。

看到白石走过来,小金跳出来喊道:“喜来喜……!”

“给我站着!”白石也难得一脸严肃地呵斥了小金。

小金偃旗息鼓,低着头又站了回去。

手冢此时方转过身来,神色冷峻,眉头不展,寡言地向他们点了点头以示问候,便又转了回去。

幸村同样什么也没说,一把推开了201的房门。

切原正颓靡地倒坐在书桌和床之间的角落里,听到门响的声音,他抬起头来,胸前带着一大片血迹,双目中是尚未褪去的血色。

“部长……”他满目颓然地叫道。

幸村神色冰冷,走上前去,抓着他的衣襟将他拎了起来,反手便是一巴掌。

幸村的力道不是开玩笑的。虽然看似柔弱,但若真的动起手来,恐怕真田也不及他。切原一下子倒在身后的书桌上,血线顺着嘴角便流了下来。

幸村仿若没看见一般,接着上前便又是两掌。三个巴掌下去,切原便悄无声息地倒在了一边。

“幸村!”白石慌忙上前阻止,却也没有来得及。他只好上前扶住切原,查看他的情况。

“幸村,够了,住手!”迹部按住幸村的肩膀将他拉开。

而幸村也没有要继续动手的意思,他挣开迹部的钳制,转身出了房间,大步向医务室的方向走去。

 

大概是他的脸色实在不好,一路上遇到的人纷纷低头避让。幸村面若寒冰,一路脚步没停地径自走到了医务室。

医务室的周围静悄悄的,幸村走进去,只有乾一个人坐在外间的书桌前。他看见幸村过来,便合上了他的笔记本。

“乾。”幸村叫道,“莲二怎么样?”

“没有生命危险,大概需要休养一段时间。”乾道。

幸村的神情放松了一些,又问道:“真田呢?”

“听见你回来,就走了。大概是去找你。”乾道,“怎么,你们没有遇到吗?”

“没有,大概是走岔了。”幸村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我先去看看莲二,回头再去找他。”

“请自便,我就在外面。”乾又不动如山地打开了他的笔记本。

幸村走进里间。医务室里并排放着两张病床,窗帘拉着,屋子里幽暗幽暗的。柳躺在靠着窗户的那一张床上,并没有清醒过来,双目微闭的样子和平常没有什么两样,只是唇色十分苍白。

幸村靠近他,查看了一番他的情况,却看不出什么所以然来,毕竟他不是这方面的专长。

他在无人的房间里长叹了一口气,合衣倒在了旁边的那张床上,定定地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会儿,然后坚定地闭上了双眼,道:“莲二,不能在这样下去了。我必须要开始行动了。”

睿智的柳莲二此时却无法给予他适当的建议,也无法沉静地安抚他说“一切都会有办法解决的,精市。”

所有的一切都凑成了一个不恰当的时机。

 

幸村就这样睡着了,待他再次醒过来时,天色已经大暗。

他发现自己好好地盖着被子,鞋也被脱掉了。看来是有人来过,他却什么都不知道。

他拿起自己的手机看了一眼,有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短讯。与其说是陌生号码,不如说是乱码,正常的号码都不会长成这样。

“没良心的文太今年的生日愿望是想和森林那边不怀好意的大灰狼见上一面(放心,我已经帮你谴责过他了),那么,伟大的幸村大魔王是不是考虑法外开恩一下呢?”

幸村在晦暗的房间里对着手机,难得的弯起嘴角笑了一下。

他仿佛充好了电一般,掀开被子跳下床。走出外间,乾还在那里看书。看到他来,道:“刚才真田来过,大概是看你睡着了,就又走了。”

“我知道了,谢谢你,乾。”幸村道。

“不谢。”乾再次将目光回归书本,仿佛外界的一切都对他没有影响。

 

丸井在他生日的最后一个小时里迎来了他的生日愿望。

“奇天烈!”他惊喜地叫道,然后扑倒了旁边的幸村:“我爱你幸村!”

“好了好了,不必敷衍我,我十分清楚你爱不爱我。”幸村将他推开,“有话快说,你们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除了说话之外什么都不许做,否则我就杀了他。”

“不要这么说啊幸村,奇天烈会有压力的。”丸井边拽着旁边当雕塑的木手去自己的房间边向幸村撒娇道。

幸村目送丸井回了他自己的房间,然后将目光转向了不二:“我有话要说。”

“我当然知道你有话要说。”不二道,“幸村,你看起来不太好。”

 

“奇天烈!你上次为什么没有和大家一起来?”丸井和木手分坐两边,他接着控诉道:“而且我生日连礼物也没有送!”

“丸井君,”木手抵了抵他的眼镜,似乎是在考虑措辞,“我以为你会想问我之前为什么会袭击你的。”

“但其实我不想知道!”丸井笑着道,“知道这些没有意义!我只要知道你最后又救了我就可以了。”

木手似乎并没有因为他这样说而好过一点。但他显然不是会把心事表露在脸上的人。

“丸井君想要什么礼物?”木手转换话题。

“不用了吧!我就是随口一说。”丸井道,“蛋糕,你想吃吗?为了我生日特别制作的草莓蛋糕哦!”

“不必了,谢谢。”木手道,“生日应该是由我来送礼物才对,丸井君。说说想要什么吧。”

“奇天烈这么说的话……”丸井犹豫道,“棉花糖机?一直很想要一台棉花糖机啊,这样的话就可以自己制作棉花糖了。”

“这不是很久以前的愿望吗?”木手道,“还没有实现吗?”

“是啊是啊,大概是因为我宣称太多遍了,所以大家都觉得一定会有人送这个,所以一个人也没送棉花糖机,唉。”丸井托着脸叹气道。

“……”木手从背后拿出了自己的礼物,包着红色的包装纸,“给你,棉花糖机。”

“!”丸井惊喜地接过礼物拆开,然后开心地拥抱了木手,“过生日真的太幸福了,奇天烈!真希望天天过生日!”

“喂……”木手赶忙撤回手,却被压倒在床上。他又手忙脚乱地撑起自己,扶住丸井,叹气道:“算了,被幸村杀了就杀了吧。”

 

而另一边——

“我要开始行动了,不二。”幸村将今天发生的事情简略地向不二阐述了一遍,然后严肃地宣告道,“我需要你打起精神来,随时配合我。”

不二的脸上浮现出片刻的犹豫。他想到那日手冢所言,不知该作何抉择。

“有什么难处吗?”幸村看出了他的犹豫。

“不。”不二微闭双目,然后睁开,“就按照你说的来做吧。”

手冢从不虚言。但是立场不同,即使是不二也不能全然相信手冢会做出背叛他维序警身份的事来。更不必说站在他这边的还有这么多的同伴。就算不为自己考虑,也不能枉顾他们。

更何况,不二能看得出来,幸村已经到极限了。

“我一定要把你们救出来。”幸村站起身来,一脸决绝道,“我一定要让文太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见谁就见谁。我一定要让赤也、莲二、所有的同伴都不必再隐藏身份,担惊受怕。我一定要让所有的变种人都洗去脸上的耻辱,顶天立地地站在阳光之下,我一定要让那些愚蠢的人类付出代价!”

“我知道你能做到,”不二也站了起来,“我会永远站在你这一边的,精市。”

 

当人们觉得时间宝贵时,时间就会过得飞快。

丸井拉着木手走出房门时,幸村正站在门边微笑着看着他。

“幸村,”丸井丢下木手,走过来拥抱他,“你不高兴吗?你看起来很不好。”

“你高兴吗,文太?”幸村不答反问道。

“我很高兴哦,”丸井道,“既见到了木手烈,又见到了幸村。”

“你高兴就好了,文太。”幸村温和地笑起来,“我没有不好,我就是……有点累。”

 

 




评论(58)

热度(4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