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ABO】上错飞舰嫁对郎 05

房间里的四人登时都有些慌了。手冢站了起来,朝不二看去。不二也恰好朝他看了过来,两人深深地对视一眼。手冢道:“我去开门。”

 

手冢打开门,他的祖父手冢国一穿着家常的衣服,拄着拐杖站在门口。手冢国一军旅出身,性格是和手冢如出一辙的严肃端正,对待小辈却很慈和。

 

他的目光穿过手冢,落在手冢背后,慈祥地笑道:“你好啊,孩子。”

 

手冢有些奇怪,转过身去,才发现不二不知什么时候跟了出来,就站在他身后。

 

不二的脸上挂着一贯的笑容,只是略微有点拘谨,道:“爷爷好。”

 

大石和菊丸紧张地站在一边,称职地当着背景板。

 

手冢国一率先走进了院子,走进了房间落座,其余四人只好亦步亦趋地跟了过来。手冢犹豫了一下,坐在了爷爷的右手边,不二非常自然地坐在了他旁边,笑道:“爷爷您喝茶。”

 

“嗯。两个人相处得怎么样啊。”手冢国一端起杯子,和善地问道,“看样子好像还可以嘛。”

 

他又对不二道:“国光做事一板一眼的,不会讨人喜欢,孩子你要是嫌弃他,爷爷也觉得情有可原。”

 

不二愣了一下,忙笑道:“怎么会。国……光他,很好啊。”

 

手冢微微偏头,看了他一眼。不二觉得有点尴尬,并没有抬头。

 

爷爷意味深长地看着他们,道:“这么说你们都觉得对方挺好的?”

 

不二心里觉得一阵不妙。

 

“既然你们都觉得好,那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手冢国一笑了起来,“真田那个老家伙连夜给我打电话,说是孙子明天要结婚,邀请我过去,还把他们家的孙媳吹得天上有地下无的。我就说不去了,我孙子明天也结婚,我家的孙媳也是天上有地下无的。爷爷一大把年纪了,你们两个总不能让爷爷在真田老家伙面前丢面子吧。”

 

一直安静地夹着尾巴当背景板的菊丸一口茶喷了出来,咳嗽得惊天动地。不二和手冢惊愕地抬头,手冢先镇定下来,道:“爷爷,这会不会太仓促了一些。”

 

“哪里仓促,你结婚的东西我们都准备了好几年了,一点都不仓促。”手冢国一又转向不二,“谦也君会觉得仓促吗?”

 

不二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是忍足谦也,登时紧张到口不择言,道:“额,不,怎么会。”

 

“那我就告诉你们父母让他们安排下去了。”手冢国一达到目的,立即起身,“爷爷就不打扰你们年轻人了。大石和英二两个,在这儿是找国光有事啊?”

 

“啊!”大石和菊丸集体起立,“没事没事没事,我们这就走了。”

 

说着紧紧尾随着手冢国一出了门,菊丸关门前抽空给了被留在门里的两个人一个自求多福的表情。

 

大门一关,门里就只剩下了被安排得明明白的两个人。手冢和不二面面相觑,不二坐了下来,用手撑着额头,笑道:“天上有地下无的,说的应该是幸村吧。”

 

手冢不明所以,道:“什么?”

 

“现在在立海那边的人应该是幸村精市。”不二道,“按照这样推断的话,谦也君应该在冰帝。手冢应该认识冰帝那边的人吧,和真田君似乎也很熟悉,趁着一切都来得及,赶快让事情回到正轨来吧。”

 

手冢沉默地坐下来,道:“所以你希望我赶快联系真田,让他把你接回去。”

 

不二惊愕地睁大了眼睛,露出冰蓝色的眼眸,几乎有些无措道:“不,我只是希望你能够快点把谦也君接回来。我,总不能,明知是错的,还理所当然地占用他的位置吧。”

 

手冢没有再说什么,沉默地掏出了手机,当着不二的面拨通了真田的电话。电话响了几声后被接起,是一个同样严肃又一本正经的声音:“手冢,这个时间打电话过来,希望你的确有重要的事。”

 

“真田,我从爷爷那里听说你明天要结婚。”手冢道。

 

“啊,的确是这样。”真田的声音变得紧张和犹豫起来。

 

“对方怎么样?”手冢道。

 

“……”真田似乎更加紧张,“很……很好啊。他很好。嗯,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

 

隔着听筒都能听出真田的喜欢和期待。

 

手冢捂住听筒,看向不二,不二莫名其妙,道:“怎么了?”

 

“真田似乎很喜欢他的未婚妻。”手冢道。

 

不二蹙起眉头,不明白手冢为什么不直击重点,便伸手向他要手机。手冢将手机交给他,不二接过来,道:“真田君,你好,我是手冢的,嗯,未婚妻。我之前和不二君有过一面之缘,觉得很投缘,有话想找他聊两句,请问方便吗?”

 

“啊。你要找精市吗。”真田似乎一下子慌乱起来,哐哐当当带翻了不少东西,道,“你稍微等一会儿,我现在就去找他。”

 

留下电话这端的手冢与不二面面相觑,不二道:“他知道那是幸村?他叫他精市。”

 

手冢也不知道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过了一会儿,电话重新被接起,对面的人道:“你好,我是不二周助,请问哪位?”

 

“幸村,你好啊!”不二温柔地道,“我才是不二周助吧!”

 

对面传来了手机叮咣落地的声音,然后是躲在角落一般被压低的声音,道:“不二!你现在在哪里?”

 

“我在青春星,手冢这里。”不二道,“你是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啊!等我回停机坪的时候,就只剩下一个毛躁的小子和他的飞船了,不问青红皂白地把我带到立海。”幸村道,“我现在在冒充你,我还需要冒充一段时间,借你的身份用一用。”

 

不二总算弄明白了问题的关键在哪里,原来幸村是主动冒充他的,就像他之前主动冒充忍足谦也一样。难怪大家一时之间都没有发现搞错了人。

 

不过——

 

“为什么呀?”不二问道。

 

“因为我还没有和真田打一架啊。”幸村道,“之前不是跟你说了吗,很想领略一下真田家的武士有多厉害。来都来了,怎么能什么都没做就走了呢?到明天早上五点,真田说他五点开始练剑,我找他打完就告诉他真相。”

 

真相真是令人哑口无言。不二好半天都没从震惊中缓过神来,干巴巴道:“可是明天……你俩不是结婚吗?”

 

幸村疑惑道:“这个重要吗?”

 

不二一阵无语,道:“随你的便吧。知道是怎么回事就好了,到了明天我们再联系。”

 

幸村道:“OK。”

 

然后便挂断了电话。

 

不二将手机还给手冢,道:“你和迹部君熟悉吗?要不要问问他谦也君是不是在他那里。”

 

手冢道:“还算熟悉。”

 

然后垂下眼睛开始拨迹部的号码。

 

电话接通了,接电话的却不是迹部本人,而是他家的管家。

 

“迹部不方便接电话吗?”手冢道。

 

“手冢少爷,是这样的。”管家道,“今天晚上的晚宴上出了一点差错,您也知道,少爷是个极爱面子的人,所以现在躲着呢,谁的电话都不接。”

 

手冢和不二对视一眼,手冢接着道:“出了什么事吗?严重吗?”

 

“倒是不严重,您不用担心。”管家道,“不过就是和我们未来的少夫人闹了点小别扭。现在少夫人正在哄着呢。”


这边的两人沉默相对,不二接过电话,道:“冒昧问一句,您家少夫人,也就是幸村,方便接电话吗?我是忍足谦也,和他曾经有过一面之缘。”


片刻之后,忍足接了电话,也像是躲在墙角悄咪咪地讲话,却似乎十分震惊,一接过电话就问道:“你说你是谁?谦也?!”


 


评论(34)

热度(10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