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仙人掌

【TF/SY】手冢、真田和他们的大粉们 之 我来听你的演唱会【END】

正文:

铁男团四巡首场。

POT这么多年来首次做了个人,推出了中控的官方应援棒,随演唱会门票附送。各家后援会联合公告,不再进行灯牌应援,希望所有粉丝都能享受单纯的快乐。

演唱会七点开始,五点进场。柳照例很早来,却第一次有闲情逛场馆周围贩卖周边的摊子。除了后援会进行常规的场外应援外,也有很多个站自发地在组织应援,发放各色应援物。柳看到灵巧穿过人群的丸井手里已经抱了一堆。

他沉静地站在一边,看着这一切。突然之间有个抱着一叠手幅的姑娘走过来,大约是看见他穿着真田后援会的会服,便问他道:“是真田的粉丝吗?给我看看你的超话等级,可以免费领到手幅哦!”

柳仔细看了看她手中的手幅,道:“这似乎是幸村的图。”

“是呢,”那姑娘似乎有点尴尬,又释然地笑道,“那位大大关站之前说了只要不是商用,大家可以随便用站子的图来做应援和安利的。”

柳温和地微笑,点头道:“我知道。”说着便点开微博打开超话页面将手机递给她。

这时另外一位姑娘也抱着一堆手幅风风火火地赶到,看起来是来找前一个的。她看到柳,倒抽了一口冷气,又看到先前那姑娘拿着柳的手机正认真地低头看,再次倒抽一口冷气,敲了她脑袋一下,指着柳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你不认识他啊?”

先前那姑娘捂着脑袋茫然抬头,道:“谁啊??不过!我第一次看到16级的超话诶!!我的天哪!”

“他!柳!”另一个激动地道,“咱们后援会的会长啊!”

那两个姑娘兀自激动了一会儿,塞给了柳一大堆的手环、丝带、手幅、贴纸、明信片,大概是又在群里喊了一句,不一会儿一大群姑娘纷纷过来给柳塞应援。柳一一温和有礼地接受了,他一边收着东西,一边漫不经心地朝远处看去,却看到树影掩映的地方,有一个戴着帽子和口罩的人,长腿支着地,斜倚在花坛边上,注视着这边。

他大约是察觉到柳发现了他,两人对视,他的眼睛露出笑意。柳怔住,谨慎地看了看周围,与众人道别,向远处走去。那人也会意地向远处走去。

两人在僻静的地方会面,对方摘下口罩,柳一时失语,一晌才叫道:“精市。”

“嗯。”幸村答道。

“太好了。”柳道,“我终于不用为你感到遗憾了。”

“真田的演唱会我是不会缺席的。”幸村道。

柳静默了一会儿,道:“真田是真的喜欢你。他来找我很多次,询问你的联系方式。他大概不会想到你连我都没告诉。”

幸村放空了一会儿,道:“真田还是太不成熟了。”

“但我却认为真田已经足够成熟了。”柳道,“他已经得到了足够多的认可,作品的受众也远远没有局限于粉丝。他有资格做自己想做的事,无论是谈恋爱还是光明正大地承认自己爱着一个人。”

幸村依旧沉默,然后戴上口罩,转身走人,从背后朝柳挥了挥手:“走了,和不二有约。”

“不二君也在这里?”柳道,“那你们可要小心一点了,手冢与真田不同。这一年里他一直在找不二,乾完全向着手冢,只要他出现在这附近,就有很大几率会被发现。”

幸村回过头来看他。

不二坐在餐厅的包间里等幸村,穿着件自己平时很少会穿的连帽卫衣,正低头翻看微博。

包间的门被推开,不二很自然地抬头看去,却看到一个裹得比自己还要严密的人走进来。不二若有所感,难以置信地缓缓站起来,对方站在门口注视着他,反手关上门。两人对视良久,对方才取下口罩,道:“不二。”

“手冢?”不二的大脑是懵的,完全无法进行思考,捏着桌沿的手指微微颤抖,“怎么会……”

手冢大约是排练途中抽时间出来的,穿着很日常的服色。他走到不二对面坐下,像是思考了一会儿,道:“从这场演唱会开始,我们的演唱会增设了五个家属位,不对外售票,只给五个成员的另一半。目前那个位置只有石田铁君的未婚妻会出席。我今天来,是要把我的票给你。”

他从衣服的口袋里掏出仍装在信封里的票,沿着桌子缓缓郑重地推到了不二面前。

这时不二仍站着,难以置信到有点呼吸不过来。

“不二。”手冢依然慎重地选择着措辞,最后道,“真田时常怀疑,这样对他避而不见的幸村,是不是真的就像幸村自己所说的那样,从来没有喜欢过他。我却从来没有产生过类似的怀疑,因为我一直都知道,我们心意相通。”

不二终于今天第一次地回望他。

手冢抬头看他,“当初或许不该参加这个选拔,或者应该在参加选拔时就承认自己认识了一个很有趣的人,喜欢上了他。从最初的时候就坦荡一点,或许不会到现在这种地步。”

手冢站了起来,认真地对不二道:“站在台上唱歌的机会弥足珍贵,但应当是因为音乐本身足够好而获得这种机会,与其他无关。同样,也不应该因为其他与音乐无关的事情而失去。抱歉,我必须得离开了,不能及时听听你怎么说。但那个位置永远为你留着。”

手冢从进门到离开中间大概不到十分钟。幸村在门口与他擦肩而过,他疑惑地回头打量了一会儿,推门进去,就看见不二失魂落魄地坐在桌前,才恍然大悟:“刚才那个是手冢!我说怎么体型和骨骼的走向那么熟悉。”

他坐在不二对面,道:“刚刚柳还告诉我手冢在找你,没想到他竟然已经先我一步找到你了。”

幸村观察了一下不二的神情,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桌上放着的信封,是寄送演唱会门票的官方信封,只是没有封口。

幸村露出了然的微笑:“手冢特意来给你送票吗?”

他将信封拿过来,打开。不二并没有阻止他,目光也看向那个信封。幸村从信封里拿出票,只见大致与他们自己买到的票相同,只是颜色并非统一的红色,而是手冢的个人应援色蓝色,票面上印着“家属票”的字样,旁边多了一栏姓名栏,上面以工整的手写体写着“不二周助”的字样。

“这是……”幸村也怔住了,两人盯着手中的票面面相觑。

不二一直失魂落魄到场馆。他自己买到的票靠前,位置却很偏,不希望任何人注意到自己的那一种。幸村的座位不和他在同一区,两人坐在一起目标太大了。他没有买内场票,而是坐在看台第一排最靠边的位置。坐在他旁边的是个姑娘,冷静到有些冷漠,正在认真地调试相机,他越过她坐进自己座位时对方也只是低着头看也没看地收了收腿。

不二安心地坐在角落,头上扣着连帽衫的帽子,口罩没有取下来。

演唱会很快就开场了,因为是中控灯光的缘故,大家不用举灯牌也不用忧心给灯牌换电池,得以全神贯注地看演唱会,现场氛围比过往的任何一次都要好。三首团歌过后就是talk环节,一上来就是石田铁宣布的重磅消息:“给大家分享一件很好的事,那就是!我马上要结婚了!”

台下的粉丝一片惊呼,其中夹杂着一小股心知肚明的哀嚎。铁很不给面子地笑了起来,道:“怎么,你们又不是今天才知道我有女朋友的,不是早就知道了吗。我前女朋友,现未婚妻,现在就坐在场下,摄像老师麻烦给个镜头!”

摄像老师很懂地给铁的女朋友切了一个镜头,对方很不好意思地打了一个温柔的招呼。她的确独自坐在那里,右边还有四个空着的座位。

“好了好了,大家不要再嚎了,我们渐渐的年纪也大了,总会成家的。”铁继续道,“以后那个位置呢,就是她的专属位置了。你们要是因此不爱我了,我也没办法。但我不能因为这个就不爱她。”

台下传来一阵不太整齐但是撕心裂肺的惊呼,大致是回答他“不会!”“不会不爱你”“会一直爱你的”之类的。

铁沉默了一会儿,才鞠躬道:“谢谢大家。感谢各位。”

现场的气氛莫名变得沉重,他很快又换回了原来欢快的语气:“不过也要向大家解释一下,我未来太太旁边那几个空着的座位,可是留给其他四位成员的太太们的哦!”

台下瞬间一片尖叫。

“但看样子我太太可能要孤单地一个人坐在那里做一阵子了。目前其他成员貌似还都单身。”铁道。

台下粉丝会意地笑了起来。手冢却道:“不会。”

大屏很快切到他,一向很严肃没什么表情的手冢难得的露出了一丝冰消雪融的浅笑,虽然不到一秒钟,台下的粉丝们却瞬间沸腾了。手冢示意大家安静,下面很快静下来,他才接着道:“我已经把我的票送出去了,这次他没有坐在这里,希望下次他能坐在那个位置上。”

不二愣住了,在无人注意的角落里浑身僵硬。坐在他旁边一直在认真拍照的女孩儿也愣住了,缓缓直起了背目光灼灼地看向手冢,认真听他讲话。

一片安静中,突然有一个女孩儿大喊了一句:“是不二吗!”

手冢看向她那边,点头:“是不二。”

一下子像炸了锅一般。手冢道:“我认识他很久了,也从很久之前就喜欢他。去年在医院被拍到,是我特意去找他的。那时我已经将近四年没有以朋友的身份见过他,没有和他讲过话。所以我去找他,对他说,不能只有他能光明正大地爱我。”

台下又恢复一片静默,所有人都在认真听他讲话。手冢道:“结果你们都知道了,我写出了《全世界都没有见过他》。”

所有人被严肃的手冢的冷幽默给逗笑了。不二却哭了,眼泪顺着脸颊流进口罩里,几乎无法呼吸。坐在他旁边一直很冷静的女孩儿也哭了,手里捧着相机都忘了拍照。

手冢看了看剩下的人,示意他说完了。橘会意地接过话头,道:“大家不要担心,我的位置目前还没有人选。”

台下的粉丝们配合地松了一口气。

橘看了看石田银,又道:“而且我敢保证,银也没有。”

粉丝们哈哈大笑了起来。

橘又道:“真田呢?”

全程情绪很down几乎已经down了一年的真田抬起话筒,道:“talk环节的时间也差不多了,下面请大家欣赏我的新曲,一生所爱。”

大家似乎没想到真田会直接结束话题,一起唉声叹气了起来,又窃窃私语。但中央舞台很快升起了架子鼓,其他人也都了然地退场。真田走到鼓前坐下,聚光灯唯独投在他上方,周围所有灯光包括应援棒都暗了下来。

不二正分神,旁边的女孩儿突然偏过头来对他道:“手冢有很远的路要走。”

不二惊讶地看向她。那女孩儿继续道:“他不应该受什么粉丝公约的限制。那样的话永远都走不出去。你知道对我来说,手冢永远是对的。”

她看了看不二,道:“我永远是他的粉丝,不会因为他谈了恋爱,或者喜欢一个人,就不当他的粉丝了,你不需要担心这个。”

不二沉默地与她对视。

她也看向不二,问道:“你也爱他吗?”

不二犹豫了很久,终于还是点头,一点微光反射着他蓝色的眼睛与泪痕。

那女孩道:“那下次就麻烦你坐在他的那个位置上,他一定会高兴的。”

她边说眼泪边掉下来:“让手冢高兴的事情,我都挺乐意的。”

恰好就是这时,真田的演出要开始了,整个场馆都是黑暗的,就只有一个他。他开口,声音流淌遍了场馆的每一个角落:“我有一个一生所想,我有一个一生所爱。”

震撼人心的鼓点随即响起,敲在每一个人的灵魂之上,真田像是在舞台上燃烧了自己的一小截生命,所有人都听到了猎猎的声音。

幸村的位置在过道边上,大约是抱着见势不妙随时可以走的心思。他从演唱会开始就全程冷漠地抱臂而坐,既不尖叫也不激动,搞得坐在他旁边同为男粉的激动男粉十分尴尬,怕自己过于激动会被坐在旁边这位冷漠的人暴打。

但幸村根本无暇他顾,也远不如看起来这样平静,内心纷繁复杂得很。他终于在真田开口时被唤醒了神智,放下了一直抱在胸前的手臂,不自觉地坐直,在他没意识到的时候紧紧捏着扶手。

他的灵魂像是在和真田一起燃烧。他实在受不了这样子,大概坚持了一分钟,颤抖着站起来,离开了座位到外面去。入口通道旁边就是卫生间,此时此刻里面当然空无一人。他将口罩取掉,撑在洗手台上大口地喘息,却仍然无法控制眼泪悄无声息地落下。

柳不知何时到了他身后,拍了拍他的背,道:“你现在知道他有多痛苦了吗?”

幸村回过头来,眼睛赤红地看着他。柳道:“真田是个很感性的人,他的音乐最动人的地方就在于情感的共鸣。得不到他的一生所爱,他这样燃烧自己燃烧了一年。粉丝也和他一起感受着至深的痛苦。”

“当然也不能说没有好处,”柳冷静地分析道,“他似乎因为这个而迈入了另一个臻境。但继续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会烧成灰烬的。作为我来看,更希望他能找回当初那种纯粹的热烈。”

幸村嘴唇颤动,几次想说话却都没能成功开口。

“无论作为什么身份,我都言尽于此了。”柳道,“但也不论是作为朋友还是粉丝,我都希望你和真田能一切都好。”

柳说完便走了,幸村在原地几番犹豫,几番犹豫,最终却还是掏出手机,给一个早已熟记于心却从未联系过的电话发消息:

“我在21号门等你。——幸村”

——本系列END——

时间太晚了来不及写结语了,但是:

1、同系列的正文全部结束,之后可能会有番外。

2、坐在不二旁边的姑娘就是论坛里的手冢粉丝“握一段月光”姑娘,坐在幸村旁边的就是团粉“铁男一生一起走”大哥。

评论(47)

热度(49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